一切皆是幻 一切皆是愛 一切皆是空 一切皆自性 一切皆幻化 一切皆彌陀一切本如是 一切空成海 一切如幻如霧又如一

 

肉眼:  物質的器官,肉眼凡胎。 也有一些門派把看氣光的功能稱之為 肉眼。 
天眼:  眉心印堂區域出現一個“螢幕”,能 內視、透視、遙視、微視等,稱之為 天眼。  
慧眼:  能看到過去,看到將來,看到事物對錯,多角度同時觀看事物等。 
法眼:  能使萬物現形,並震懾之。在法眼裏:花草樹木全是神,只要自己出門,萬物致敬。  
佛眼:  法眼需作法 才能使萬物現形。佛眼不用作法 任何時候都能看見萬物的神及其神的場。 
心眼:  照見一切虛神。諸如 好是神,不好也是神。除了實神,心眼能照見一切的虛神。 
意眼:  心眼需作法 才能使虛神現形。意眼任何時候都能照見虛神 並能改變任意神之形與場。 
情眼:  意眼需作法 才能改變任意神之形與場。情眼任何時候都能決定萬神的神形與神場。 

他心通:能夠知道他人心中在想什麼。 
天眼通:看見物質之外的靈魂世界。 能看見鬼神仙佛等
天耳通:聽見靈魂世界的聲音。 能聽見鬼神仙佛等說話,並與之交談。
宿命通:明白 過去 現在 將來 的某種因果關係。
神境通:就是靈魂出竅,意識從肉身身上 轉移到靈魂身上去。 
漏盡通:就是斷盡一切煩惱之意,煩惱如水桶中的水 漏盡。
無身通:意識能脫離 陰神,陽神,肉身,載體 而存在。無身之身 任意萬身。
無維通(主從通):主宰一切,從屬一切。達到與 同級修者間 互相主從的超維境界。
無外通:宇宙歸一。不再存在所謂的外道。一切都在自己的 道內。

 

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不貪就是佈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遂自己所願,珍惜每一份緣分,珍惜每一份相遇。既相遇,必相惜。既有緣,必在意。

 

清官難斷家務事”,是說家庭中的事情繁瑣複雜,清官也很難斷定。家務事與其他糾紛的不同之處是:解決情理矛盾,按照公正的理念調解往往事與願違。家務事確實錯綜複雜,但我們如果從《道德經》裏汲取一點營養,那麼處理家務事也能順理成章。

  其實在家庭中,沒有什麼真正的矛盾,往往是一種錯位的怨氣,我們給與所親所愛的人的並不是他真正需要的。於是我們給的越多,對方越覺得有壓力,不自在,從而在心理上對真正的所需要的東西更加渴望,渴望而不可得,就會生出事端。

  《道德經》特別提到水有“七善”,其中在這七善之中,在家裏最需做到“與善仁”。仁,二人為仁,人與人之間和諧共處,也可以視作一個天地陰陽相融合的過程:地氣上升陰化陽,天氣下降陽化陰,陰陽交接就是陰陽雙方向對方靠近為對方做貢獻的一個過程。如果給對方的不是對方所需要的,給出的越多這些東西就會橫亙在陰陽之間,阻礙陰陽更好地融合。

  在家庭之中,應該給予家人的是一種真心的“善”,是真心真意,發自內心的,不強迫各種形式,不求對方的回報。不求回報,就不會有心理落差,也就沒有怨氣。這樣我們的愛在對方身上才能真的生根發芽,長出花來,才能反過來養我們的眼,養我們的心。俗話講,不真不誠不足以動人。我們不求回報,家人才能覺得跟我們在一起更舒服,也會自然的親近我們,這個過程就是陰升陽降生和氣的過程,所謂“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在這樣一個中和的環境下,大家都是輕鬆自在的,這樣的相處才能盡可能的和睦。

 

對自己的話

1.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2.寧可自己去原諒別人,莫讓別人來原諒你。

3.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4.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譭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5.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6.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7.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8.不是某人使我煩惱,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9.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10.如果你能每天呐喊二十一遍「我用不著為這一點小事而煩惱」,你會發現,你心裏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試試看,很管用的。

11.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

12.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13.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14.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15.愚癡的人,一直想要別人瞭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瞭解自己。

16.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17.其實愛美的人,只是與自己談戀愛罷了。

18.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19.當你用煩惱心來面對事物時,你會覺得一切都是業障,世界也會變得醜陋可恨。

20.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駡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21.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22.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23.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24.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25.命運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26.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

 

心中有多少陰暗,生活有多少災難。心中有多少光芒,生活有多少吉祥。常做別人貴人的人,生活中就會常遇貴人。宇宙是平衡的:壞人損我們的好人會來補上;愚人欠我們的智者會來還上;凡人虧我們的上天會來獎賞。所以要看淡得失,眾善奉行。做事不需人人都理解,只需盡心盡力,做人不需人人都喜歡,只需坦坦蕩蕩。堅持,註定有孤獨彷徨,質疑嘲笑,也都無妨。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撐起堅強,其實一世並不長,既然來了,就要活得漂亮!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因為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我堅持,無論有多絕望,無論有多悲哀,每天早上起來,都要對自己說,這個世界很好,很強大。要堅信,你是一個勇敢的人。因為你還活著,活著,就要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