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誰都不喜歡下雨天。一直,誰也不喜歡陰天。如果你靜下心來,聆聽雨的聲音,或者換個角度來看雨,你會發現什麼?雨,其實真的好美。

 

1、聽雨聲更是一種享受。在雨天坐在窗邊或者是門邊,看著雨水,聽著雨水滴滴嗒嗒的聲音,一切都是那麼安靜。在這樣的環境裏,再浮躁的心也會平靜下來。
 
    2、面對雨,總有許多感情,是喜歡,是依戀,也許是觸碰到了她的冰冷,她的無情。一個人與下雨的世界,心該依靠那邊?
 
    3、下午的時候,有些許雨滴零星地從天空墜落,但陽光還沒有完全退去,還可以感受到陽光的影子投在地上、太陽傘上。這樣的天氣,感覺很不舒服。等等吧!也許等等,雨就來了。
 
    4、喜歡在雨水淨化和滋潤後的綠草地上走著,感受大自然最淳樸最溫馨的氣息。看著草地上的露珠,是別一般的青翠,富有生命力。
 
    5、綿綿的細雨在黑夜裏飄著,看不清,卻聽的真真切切,那沙沙作響的聲音一遍又一遍地回蕩在夜裏,是寂寞還是空虛,綿綿蔓蔓綿綿泊泊地朝無數未眠的人壓來,勾起多少人內心深處的回憶。
 
    6、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站在窗臺前看著雨水從天而降,雨水在半空中形成一條美麗的弧線,用心聆聽雨的聲音,是別一番的感受和愜意。
 
    7、雨真的來了。走出那個密封的房子,走出密閉的空間,就看見已經有些密集的雨水和變濕的地板。然後雨越下越大,我們坐在路邊的小飯館裏,看著大顆的雨滴砸在地面,濺起朵朵水花兒,聽著雨聲,引人遐想。這一段最美妙也最純淨的音樂。

 

8、雨聲小了,滲入泥土的過程結束了。我知道,下一次雨還會有,一樣會經歷這種過程。但是我不會讓下一次雨,流著黑暗的污垢,將人們純潔的思想而傷害了。
 
    9、雨後的感覺更是舒爽,那種感覺就像是洗去了自己的一身塵埃,洗掉了自己的一腦子的煩惱,一切都變得乾乾淨淨了,跟雨後的天空一樣。那碧藍的天空,那綠得發亮得樹葉,和青的發光的小草,還有帶著泥土清香的空氣。雨後的天,跟雨前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天了,心情也是一樣的。
 
    10、雨,打落在地上,沉浸在泥土裏,它慢慢地滲透,帶著一種地程,一點一滴地,讓我絲毫感覺不到這個過程。直至頭髮濕了,眼被雨被模糊了,分不清眼前是水路還是泥路。我止步了,募然清醒過來,他已經溶入我的生活,像雨滲入泥土的過程一樣。
 
    11、當我從一個長長的午覺裏醒來時,聽見了窗外滴答滴答的雨聲。玻璃窗上已撒滿了水珠。真好!一個下雨天。我的心情一下子好極了,我喜歡夏日裏這清涼沁人的雨,讓人心曠神怡。
 
    12、春雨如絲,落在我臉夾,觸碰一片柔軟,直透心間!雨中,心找到了微笑的方向,伸出雙手看她在指尖的纏繞,點點會聚,凝結成了一顆顆的珠。
 
    13、窗外,下起了雨。這兩天,雨一直持續著。下了停,停了下。就這麼,一直反反復複地下著。心情,也跟著這樣的天氣而開始變化了。變得很浮躁,變得很不安,變得很壞,很壞。
 
    14、我映著路燈看見密密的雨交織在一起。雨是怎樣開啟悲歡離合,此刻都靜化成一種聲音,一種形式,在空氣裏傳播。
 

15、有些清冷的味道。捧著一本閒書,靜靜地看。陰天,落雨,有刻悠閒的時間,真的很好。
 
    16、雨朦朧,我的視線也朦朧。筆尖劃過紙面,依然記錄不了即時的那份感動,那份孤單。雨朦朧,誰的淚水也朦朧。街道上行人匆匆,不知誰又明白誰的方向,誰又能借誰撐傘一用。
 
    17、打傘回家。行人匆匆。將臉貼著公車玻璃,感受有些冰冷的溫度。吵鬧的公車中我沉默著,忽然間不想說話。
 
    18、雲曾羡慕過雨的灑脫,而未曾嘗過雨得無奈。最後得雨迫不得已得離開,離開那早已暗淡得雲。
 
    19、一直非常喜歡雨,喜歡在雨中唱歌,喜歡雨打濕臉龐的感覺,雨,其實就是一種人生態度,寧靜,不溫不火。
 
    20、最近兩天雨下的相當頻繁,看來夏季快要過去了。夏季在和我們呢說再見。
 
    21、伴隨著一場又一場的雨,天氣越來越熱,心情越來越浮躁,卻又覺得充滿了生機。
 

22、你說,喜歡雨的,都是寂寞的人。
 
    23、我喜歡雨,雨水,雨天,但非常不喜歡伴隨著雨天的雷。覺得雷是悲傷的存在,因為看不見,所以才用那響亮的聲音告訴你,它是雷。
 
    24、淋過雨的空氣, 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裏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25、有人說:聽著雨聲,享受自己那份獨特心情,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26、雨,是最尋常的,它是天空的眼淚,是天空釋放心情的表現。
 
    27、不同的時空總變換著不同的臉面,有時還要玩起分身術,在同一時刻讓不同的地方都享受它的雨露。也不管別人歡不歡迎它,總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這就是雨。
 
    28、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等待你,是我一生的追求。
 

每次聽著雨聲,心情都是無比的平靜,那種平靜中帶有一絲絲的憂愁。雨是自由的天使,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雨頻繁的下,說明夏季已經快離我們遠去了,何不珍惜現在僅有的雨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