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了好長的一段路,隨風散落了年華所沉澱的點滴往事。一片片,猶如黃葉般墜落在風中。
空氣有些清冷,抽離了遠方的關懷與問候,走在荒蕪的世界裏,萬籟俱寂。
十月的秋,落寞了所有的姹紫嫣紅,讓周遭的一切變得深遠悠靜。

>>> NO.1
細數十月以來的點滴心情,如一杯冰水般透徹,冷漠卻脆弱。
我總是想以某種方式去維繫你我的感官,好要求你幫我分擔不知名的恐懼。只是這樣的任性,我卻從未考慮過你的感受與意願。
漫長的時光中,總有那麼幾秒,覺得全世界都拋棄了我。於是,用那最敏感的神經末梢去感受這個世界,所以,輕輕一碰,便支離破碎。
夜深人靜的時候,強裝著最後的淡然,一個人等待著天亮,任由心底的悲傷靜靜流淌,彙聚成河。
只是想在感到寂寞的時候,有個人在身邊。可當某個人無法聯絡上時,便忽然覺得這個世界頓時荒蕪,好似全世界都已遷徙到另一個星球,留下那個孤單無助的我,如黑暗中獨自溢出的破碎音符的音樂盒,無人看管。
心坎裏升騰的蒼白迷離,如蔓藤般纏繞不散,大片大片的思緒蔓延進腦海裏,渾濁而荒涼,一陣眩暈的窒息感,無力到絕望。
一直以來,都不願意去承認長大或者成熟這一事實,於是,每天繼續穿著幼稚的衣服,拎著可愛的提包,素面朝天的面對所有陌生的面孔,以為這樣就可以不受傷害,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避殘酷的現實,以為這樣就可以永遠被呵護,而不用獨自去面對冰冷的世界。
我活在自己的空氣裏,畫地為牢,不給予你一絲的機會,亦不給自己留有餘地。
習慣了自以為是的獨斷專行,習慣了把你們的溫暖拒之千里,而擺一副冷漠高傲的姿態,逼迫你們遠離我的世界。只是,我轉身之後的心碎,是否有人聽得見。

>>> NO.2
其實,我也懷念曾經,與你們一樣的懷念。懷念曾經的溫潤如玉,哪怕也曾冰涼如水過。
只是,時光遷移。害怕再受傷害,於是假裝自己是沒心沒肺的孩子,於是把所有與愛有關的情緒隔離於心房之外。可是,我依然是那麼的勢單力薄,依然對那洶湧如海浪拍岸的情緒無能為力。
我想要躺過荊棘,找尋暖如春日的世界,終因無法忍受鮮血淋漓的劇痛,而未敢踏出一步。一直在原地的荒寒中無望的看著那滿目荊棘,在夢中去想像那溫暖的世界。即使知道,這一切只是我神經質的情緒。
深秋,走在無邊無際的曠野裏,而我只倦縮在一個幽暗的角落,我的情緒似角落裏的石頭般,固執,堅硬,亦無奈。
這個燈紅酒綠的城市街頭,我獨自行走在形形色色的人群裏,躍過人潮洶湧的頭頂,望見一片漆黑的空洞天體,微弱的星光猶如此刻的自己,無知,可笑,亦卑微。
於是,開始一度地忘卻,欺騙和期盼自己,以為這樣便可以存在飛翔的資本和理由。

>>> NO.3
找不到回去的旅途,抹不掉遺留過的記憶,於是靜謐的午夜,閉著眼睛,任由心底的回憶層層潰爛,瘋狂的想念有風有月的浪漫,和本不堪回首的從前。
那是多麼放肆和飛揚的青春,卻蒼白得失去了嬉笑的勇氣。
我們在大大的太陽地裏,將容顏裸露成赤誠的顏色,假如陽光充沛的世界才能夠激蕩起我快樂的源泉,我真的甘願用幸福和坦途交換。
那些流失的情感與時光,敗落了一地的寂寞,隨風飛散,掉落回憶片片,情愫紛紛。
心漸漸靜下來,終於沉沉睡去。身體裏的靈魂卻如泛開的漣漪,散去,散去,直到未知不見。
我的心,終於,如此疲憊。無力到沒有任何知覺,
有些情緒,只想說給懂的人聽;假若你曾懂得,能否靜靜聆聽。

- 我一路在走
- 和生命裏許多事物走散
- 失去了聯繫失去了問候失去了機會
- 也許在漸漸走失的還有我的情緒
- 那些你不曾懂過的情緒

- 只能任由微風,四處飄散
- 但是假若你曾懂過
- 那麼能否請你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