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頭痛

心靈成因:有長期的困惑存在於過往,一直想不通的事件存在著,或是最近有過多的事情發生,無法一一處理而導致頭痛。

頭痛溝通步驟:

a:有什麼事情是讓你想不通的。

(不斷重複問這句指令,並讓個案回溯表達。)

b:有什麼事情是讓你可以想通的。

    (不斷重複問這句指令,並讓個案回溯表達。)

c:以上a-b反復的問直到個案領悟不再困惑頭痛為止。

2.近視及遠視

心靈成因:近視成因來自於有些不想看的事件存在於過往,遠視(老花眼)之成因來自於想太遠,看得太遠。

近視溝通步驟:

a:我決定想看清楚事實真相了。

(不斷重複這句指令至少三十遍以上,直到個案心靈接受為止)。

遠視溝通步驟:

    a:凡事不要想那麼遠,想近一點就好。

b:凡事不要看那麼遠,看近一點就好。

    (不斷重複這兩句指令至少三十遍以上,直到個案心靈接受為止。)

3、鼻子過敏或鼻竇炎

心靈成因:過往被家人管教很嚴厲、被壓抑、被限制,或感受到窒息的愛。

溝通步驟:   

a:觀想曾經管教你,或壓抑你、限制你的人在你面前。

    b:面對對方說出下面的話:

(某人)請尊重我現在是一個成熟的個體,不要再用過去的方式管教我,過去的方式讓我非常的不舒服,不自在,請你尊重我的感受,謝謝你,我愛你。(重複說出這些話至少八遍以上,直到個案舒適為止。)

4.發高燒

心靈成因:對於最近發生的事情感到憤怒、生氣或發火。

    溝通步驟:

告訴我最近發生什麼事讓你感到憤怒。

    (不斷耐心引導個案表達出讓他感到憤怒生氣的具體事件,並一直重複事件內容十次以上。)

    5.感冒

心靈成因:最近發生一些失落事件,如果是兒童也代表有被壓抑或過度限制。

溝通步驟:  

    a:告訴我最近你沒有失落些什麼?

    (請個案一件一件指出沒有失落的點,例如:我沒有失落車子、我最近沒有失落工作、我最近沒有失落房子……不斷重複問同樣指令二十遍以上,然後再問下句指令。)

    b:告訴我最近你失落了什麼?

    (耐心引導個案說出所失落事件,並更具體精確重複面對其失落事件至少八次以上。)

6.牙齒疼痛

心靈成因:有些事情遲遲不敢下決定,或是決定了又改變決定,一直動搖。溝通步驟:

a:有什麼事是你一直不想做決定的。

(不斷重複的問,引導個案找出不想做決定的事件出來,並請個案下決定不要改變決定。)

7.咳嗽或氣喘

心靈成因:最近有發生被壓抑被限制的事件,因此不敢表達,恐懼表達。複說出這些話至少八遍以上,直到個案舒適為止。)

溝通步驟:

a:最近有誰壓抑了你或限制了你。

 (不斷耐心引導個案表達出讓他感到被壓抑被限制的具體事件,並一直重複事件內容十次以上。)

8.甲狀腺疾病

心靈成因:過去曾經遭遇過恥辱的事件,感覺被羞辱,沒尊嚴活著。

溝通步驟:

a:過去曾經有誰羞辱過你。

(耐心引導個案回溯過往找出類似恥辱事件,並不斷重複面對事件內容。)

b:發生什麼事讓你感覺到恥辱。

(耐心引導個案回溯過往找出類似恥辱事件,並不斷重複面對事件內容。)

9.肩膀酸痛

心靈成因:責任感太重,凡事都一肩挑,各種大小事都自己挑起來做。

溝通步驟:

a:有什麼事是你要承擔的。

b:有什麼事是你不須要承擔的。

 (反復的問這兩句指令,讓個案一項一項說出來,直到個案領悟到卸下責任該分擔給別人為止。)

10.心臟疾病

心靈成因:對於愛的認知扭曲,生命缺乏喜悅、缺乏愛。

溝通步驟:

a:對於生命你可以付出些什麼?

b:對於生命你可以得到些什麼?

 (反復的問這兩句指令,讓個案一項一項說出來,直到個案領悟到生命的喜悅來自於付出,而不是等待別人給予。)

11.肝臟疾病

    心靈成因:壓抑自己憤怒情緒,不想表現出來,遇到任何事都說好,卻壓抑自己情緒,不敢拒絕,好好先生或好好太太型。

溝通步驟:

a:內心深處的你在在意什麼事?

b:內心深處的你在憤怒什麼事?

(反復的問這兩句指令,讓個案一項一項說出內心在意或憤怒的事出來,直到個案釋放並領悟到事情必須表達出來。)

12.腸胃病

心靈成因:最近生活上遇到一些壓力,如工作、事業、經濟、生活等壓力。

溝通步驟:

a:最近什麼事讓你感覺到有壓力?

b:告訴我,你如何面對這些壓力?

(耐心引導個案先找出壓力來源,並且領悟出如何面對壓力。)

13.腎臟疾病

心靈成因:兩性情感的連結器官,代表兩性感情問題存在著,無法化解;情感的隱瞞或兩性的業種。

溝通步驟:

a:是否有一件情感事件難以面對?

b:是否有一件情感事件你想放棄?

    c:告訴我,你的感情事件發生了什麼事?

    (耐心引導個案說出事件內容,並引導化解其事件內容。)

    14.子宮疾病

    心靈成因:與母親之間存在著心結、有誤解,有隱瞞事件存在著,或是對母親有恐懼,無法原諒母親等事件存在。

溝通步驟:

a:告訴我,對於母親有什麼掛礙?

b:對於母親有什麼事,是你不想讓她知道的?

c:對於母親有什麼事,是你不該做而做的?

(引導個案去面對與母親之間的心結,並耐心引導化解。)

    15.癌症腫瘤

    心靈成因:有錯誤的想法及認知長期存在著,一直認為自己是對的;固著的想法無法改變,懷抱舊有的傷害無法釋懷,長期深沉的怨恨轉而自我批判及責備別人。有長期的業種存在,或重大的隱瞞,形成罪惡感。

    溝通步驟1:

    a:我還要痛多久,我還要苦多久?(重複念三十遍以上。)

    b:我願意用愛及寬恕釋放過去一切!(重複念三十遍以上。)

溝通步驟2:

    a:有什麼事是我該做而未做的? 

    b:有什麼事是我不該做而做的?  

    C:有什麼事是我不想讓別人知道的?

    (運用業種溝通步驟及原則進行溝通。)

  16.糖尿病

  心靈成因:喜歡控制別人,強烈主導欲,一但失控了或失去主導力,糖尿病就發作。

  糖尿病溝通法:

  a:有什麼事是你可以控制的?   

  b:有什麼事是你不能控制的?

  c:有什麼人是你可以控制的?

  d:有什麼人是你不能控制的?

  (每問完一句指令,讓個案回答完再問第二句,反復不斷的問,直到個案領悟必須尊重而非控制。)

  17.高血壓

  心靈成因:強烈憤怒的表現,長期深沉的憤怒情緒存在,易發飆,火暴脾氣。

  溝通步驟:

  a:有什麼事讓你感覺到憤怒的?

  b:你可以選擇什麼方式表達你的憤怒?

  c:還有那些方式是你可以表達的?

(引導個案說出自己憤怒的事件,並領悟適當的表達方式,而不必透過肉體來表達。)

18.中風或帕金森氏症

心靈成因:透過肢體的癱瘓或類似的症狀想獲得別人的關注,演戲給家人看,想獲得家人的愛或照顧,想求回饋,固執拒絕改變。

  溝通步驟:

  a:你生病的目的是什麼?(不斷重複問,讓個案重複回答。)

b:從這個病你想得到什麼?(不斷重複問,讓個案重複回答。)

c:你是否在演戲給家人看?(不斷重複問,讓個案重複回答。)

d.你還要繼續演下去嗎?(不斷重複問,讓個案重複回答。)

    19.皮膚病

    心靈成因:對事情太過敏、太敏感、小題大作、或過度焦慮、擔心過度、反應過度、疑神疑鬼。

    溝通步驟:

    a:發生什麼事讓你太過敏?(不斷重複問,讓個案重複回答。)

    b:對你而言何謂大事?

    c:對你而言何謂小事?

    (重複問這兩句指令,直到個案領悟到自己太過敏、太小題大作為止。)

    20.泡疹

    心靈成因:對於性有不潔的想法或存在著罪惡感,認為需要懲罰,無法接受自己。

    溝通步驟:

    a:我接納我身體每一個器官。

    (引導個案重複這句話三十遍以上。)

b:在充滿愛的光中,我接納每一種性行為。

    (引導個案重複這句話三十遍以上。)

    21.背痛

    心靈成因:感受到來自背後的威脅:生命的威脅、財務的威脅、情感的威脅、工作壓力的威脅。

    溝通步驟:

    a:發生什麼事,讓你感受到威脅感?

    (重複的問,直到找出威脅事件來源。)

    b:轉向那個威脅事件裏,去看清楚事實是什麼。

    (重複引導個案看清楚事實真相,並面對威脅來源)

  22.腳部受傷或扭傷

  心靈成因:走不出去,不想走出去,障礙自己,或是別人不想要他外出,行動受到限制。

    溝通步驟:

    a:為何不想走出去?(重複的問,讓個案說出領悟。)

    b:告訴我,是誰限制了你。(重複的問,讓個案說出領悟。)

    c:告訴我,是誰障礙了你。(重複的問,讓個案說出領悟。)

23.手部受傷或扭傷

心靈成因:不想再做,做到手軟,付出跟回收不成比例,無法創造,努力付出得不到回饋,或兄弟姐妹情同手足的人心靈受傷了。

溝通步驟:

a:告訴我,什麼事讓你不想再做下去了?

b:為什麼付出跟回收不成比例?(重複的問,讓個案說出領悟。)

c:發生什麼事讓你不敢創造擁有?(重複的問,讓個案說出領悟。)

d:有那些東西是你不能創造擁有的?(重複的問,讓個案一件一件指出來。)

e:有那些東西是你可以創造擁有的?(重複的問,讓個案一件一件指出來。d、e兩句指令反復不斷的問,直到個案領悟出他可以創造一切為止)。

    24.意外傷害

    心靈成因:靈魂不在身上,卡住在過去,也卡住在傷害時間點,想得到別人的關心及關注,想得到家人的愛。   

  溝通步驟:

  a:請回溯到意外傷害的時間點,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引導個案回到意外傷害發生的時間點,精確的說出傷害的細節和過程。)

  b:請再次重新經歷當時的事件內容。

  (引導個案回到意外傷害發生的時間點,不斷重複經歷整個傷害過程。)

25.痛風

心靈成因:有一個傷心悲痛的往事存在于心靈深處,懷抱著舊傷痛無法釋懷。

溝通步驟:

a:回溯過往,是否有傷心悲痛的往事存在于心靈深處?

b:請回到那個時間點,告訴我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耐心引導個案,不斷的重新經歷傷心悲痛的事件內容,直到個案可以完全釋懷為止,運用基本溝通步驟耐心引導。)

26.瘦身減肥(肥胖症)

心靈成因:缺乏安全感,需要保護尋求庇護,生活周圍太過擁擠,太過逼迫,想撐開~切。或是前世曾經饑餓而死,餓死的無明種造成的影響。

溝通步驟:

a:發生什麼事讓你覺得沒有安全感?(不斷重複該事件內容直到穿越為止。)

b:我現在非常的安全,我可以保護我自己。(重複這些話至少三十遍以上。)

c:感謝我的身體已經於(某年某月某日)圓滿達成(多少)公斤的體重了。

(觀想光,在光中觀想自己滿意的身材狀態,.並重複念三遍指令。)

27.膽結石

心靈成因:過往曾經發生過驚嚇的事件,或遭遇過被恐嚇,受到驚恐。

溝通步驟:

a:過往曾經發生什麼事讓你受到驚嚇了?

(不斷重複事件內容直到穿越為止。)

b:我現在非常的安全,我可以保護我自己。

(重複這些話至少三十遍以上。)

c:觀想水分子將膽結石沖散掉,並透過水排出體外。(觀想六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