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盛大的paty中,有人做了這樣一個試驗。
  
  他說他願意用5塊錢買任何人的女友,他一開口,遭到了在場所有人的唾駡,每個人都對他嗤之以鼻,罵他是神經病。
  
  他說你們別急,我還沒有說完呢,我現在出50塊錢。結果他又被痛駡了一頓。
  
  他說他現在出500,結果還是一樣。
  
  他一步一步望上加,當出價到50000的時候已經有人動心。
  
  “50萬”他說。已經有一半人動搖了,但仍有不少人還堅信著愛情,頑強的堅守著最後一分堅貞。
  
  “500萬”他喊這個價碼的時候絕大部分人已經完全投降了,有人喊道:給我,我立即把女友給你,愛情在500萬面前狗屁不值!
  
  “5000萬”,沒有人再堅持了。愛情在龐大的金錢的攻擊下,徹底的癱瘓了。剛才在5快錢面前自以為聖潔崇高的,相信愛情不可褻瀆的男人,如今乖乖的猥瑣的跪到在金錢腳下。
  
  做試驗的男人哈哈一笑,說:“也許你們每一個人都相信自己的愛情是純潔的,偉大的,神聖不可侵犯的。只是因為沒有足夠多的誘惑,金錢的法碼還不夠重。當有人出價五千萬還賣不走你的愛人時,也許你確實找到了真正的愛情。但我們在座的各位有幾個人會這樣做呢?”
  
  我聽到這個故事,我也在心裏問過自己,假如我找到了一份真愛,在五千萬面前我會不會出賣她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不是聖人,我不可能不食人間煙火。有了五千萬,你還怕沒有美女纏身?
  
  在俗世面前,很少有人不對金錢動心的。有時我們自以為自己超凡脫俗那是因為物質的誘惑還不夠大,金錢的法碼還不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