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簡單的心靈溝通技術,可以安全有效的改善人類生活中各種問題及身體疾病,並可回溯前世找到問題的答案,破除宗教迷信的迷思!

 

本書透過很多精采的輔導個案去詮釋唯識深層溝通。它是一種非常科學的心靈溝通法:融合了唯識科學與量子物理的原理,能突破心靈枷鎖、穿梭生命輪迴,讓自己在清醒的狀態下,回溯前世今生。

 

這種既簡單而有效的心靈溝通技術,其原理來自於已存在兩千多年佛法中[唯識學]的理論,並融合一般心理諮商及心靈諮商的許多技巧,加以整理系統化,讓其操作步驟簡單,有效達到心靈深層溝通的目的。

 而深層溝通技術是通過心靈技巧,讓人從第八識中(有時會到前世中去)尋找出嚴重障礙自己的心靈業種(因為一切業,無非妄想而來),通過懺悔的方式,讓當事人消除所障礙的業種,當這妄想讓當事人覺得已然清除,而能釋懷不再牽掛(妄想)了,那麼因此業種而帶來的負面影響,果報(如身心疾病)都會清除或減輕(看懺悔的力量大小)。而能給當事人帶來積級的一面。所以深層溝通技術即心靈溝通技術,是當前末法時代眾生去除業障的一個很有效的方法,有些人修行不得力,或生活不如意受到重大影響,或生病等,都能用這方法來清除,而且不用當事人修行過,也能引導當事人能見到前世影像,達到多年禪修才能達到的效果,從而有效清除往世業障。此技術應當大力推廣開來,因人人都業障深重,單中國13億人口,要人人都作過心靈溝通清障的話,需要五千萬以上的溝通師,這樣個人,社會,中國都不會再多見疾病,人心都向善,國家必富強安定。全世界推廣開來,世界大同有日可盼矣。

 

前言 ── 心靈之匙

到底有沒有一種究竟的方法或技術?

有沒有一把可以打開心靈牢籠的鑰匙?

後來,我找到了

那把心靈之匙

答案其實都是「自己」!

 

第一章 靈療與通靈

有些人後天莫名其妙突然通靈

有些人被選派後幾番折磨、試煉,才會通靈

這都不是我需要的…

我要的是更科學、更理性的知識

最後發展出一套技術「深層溝通」!

 

第二章 何謂身心靈

肉體的疾病由心靈產生

是否痊癒也是由心靈主導…

我們可以說 -

靈魂提供生命的舞臺

心靈則是命運的導演

肉體就是一生的主角

 

第三章 心靈探險的準備

每個人都會犯錯

卸下自己的身分、面具

好好面對

清除心中的障礙

改變當下就改變未來!

 

第四章 一個傷心包裹 ── 腫瘤

一顆小沙子或小石子掉入蚌殼裡

久了,變成美麗的珍珠

一件悲傷、在意的事情放在心裡

久了,就會變成腫瘤!

 

第五章 無盡的悲痛 ── 生離死別

生與死兩個個體之間

唯一能夠牽連的就是人的「情執」

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生死兩相安?

唯一的答桉就是 ── 放下!

 

第六章 前世因今生果 ── 生命輪迴

將一根燃燒將盡的蠟燭火苗移至另一根蠟燭

火苗會繼續燃燒

蠟燭會隨著時間一根根的消失

一根根的蠟燭就是肉身,延續的火苗即是輪迴

 

第七章 心靈的補藥 ── 寬恕

憤怒和怨恨的痛苦情緒使人向下沉輪

就像下墜的螺旋,迷失掉自我

心靈的創傷,永無撫平之日

唯有真正的寬恕,才能解救自己

 

第八章 解脫地獄的力量 ── 寬恕療法

一顆怨恨的心可以滯留在宇宙中好幾千萬年

唯有寬恕、面對、化解

才能真正的從無間地獄掙脫!

 

 

第九章 傾聽小靈魂的心聲 ── 兒童心靈問題

我們愛孩子的方式都錯了

錯得很離譜

錯到我們是孩子最大的傷害來源都不自知…

 

第十章 胎兒的心靈影響 ── 一個小靈魂的誕生

我深刻的體悟到胎教的重要

胎兒期所遭遇到的傷害

所聽、所見、所聞

都深刻的影響我們的一生…

 

第十一章 回到未來心靈之旅

『時間』是一個非常奇妙的觀念,相信嗎?

未來絕對同時存在

有不同可能的未來,存在于未來

當下的改變與選擇決定不同的未來。

 

第十二章 事業、財富的黑洞 ── 恐懼

你在追求財富?祈求金錢的到來嗎?

這代表你正處於恐懼與匱乏

你只是耗盡生命不斷的在填補心靈的黑洞

心靈的黑洞可能來自於童年的失落、害怕擁有…

 

第十三章 兩性復仇的工具 ── 婚姻

婚姻破裂的主因不在反抗的一方

而在創造約束壓抑,操控的一方

反抗的一方代表背叛、逃離、不忠…

操控者的這一方則有深層的恐懼…

 

第十四章 心靈治療如何處理 ── 疾病與傷害

疾病與意外傷害都不是偶發

背後的狀態都與心靈有關

疾病在傳達某種心靈訊息

透過疾病提供患者省思、內觀的機緣

 

第十五章 對靈魂動手術 ── 心靈手術

肉體有不敢面對的問題,很正常!

心靈也有不敢面對的狀態

「心靈手術」可以協助心靈面對的恐懼…

 

第十六章 浩劫後的心靈重建

飛機失事、大地震、水災、火災…

突如其來的負面情緒

都深深烙印在人的心靈

久了就產生疾病…

 

第十七章 驚異奇航 ── 心靈之旅

宣稱自己是觀世音菩薩

事實上只是個十二歲的小靈體

好幾百年在宇宙中不知到何去何從…

 

第十八章 心靈之路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與其終日痛苦悲傷難過

不如轉換另一種正面能量

當成我們生命的恩寵…

這份恩寵是靈魂餽贈我們的最佳禮物。

 

第十九章 靈魂的自由

「我」已經存在很久了

在這個宇宙形成之初,「我」就存在了

「我」創造了我

創造了物質、空間、時間、能量,形成了宇宙…

 

結語 ── 感恩與懺悔

感謝累劫累世的各種因緣

從初始到現在的時間軌跡中

因為你們的存在

給我最好的禮物及無上的恩寵!

 

一切的問題與答案其實都是自己

到底有沒有一種究竟的方法或技術?

有沒有一把可以打開心靈牢籠的鑰匙?

後來,我找到了,

那把心靈之鑰,

答案其實都是「自己」!

 

     我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在過去的數十年的學佛歲月裏,心靈深處隱約可以感覺到自己一直不斷的在尋找一把鑰匙,一把可以開啟心靈,解開所有疑惑的心靈之鑰。

     因此,自小就開始閱讀許多宗教的書籍,尤其是佛教的經典,同時也閱讀各種不同層面的書籍,如心理學、科學、量子物理學、心靈學…等。從這些書籍中,確實開啟了我許多不同層面及多方位的觀點。尤其在潛習佛學的過程中,更是驚歎其無邊無量的廣大智慧,也因此讓我在一九八五年開始一直到二○○○年止,整整近十五年的時間內,投入大量的時間在佛教活動裏。曾替國內外許多知名的法師、仁波切等,籌辦過千人或萬人的大型法會,各式各樣宗教活動。在一九九三年到一九九五年自己更是擔任佛教護法會的會長,帶領四千多人共同學佛,在這期間自己開始去受五戒、菩薩戒、並吃素。帶領四千多名會員,每週不斷修習念佛、每月朝山、拜懺參加法會等,替師父籌辦各項活動,忙的不亦樂乎。

 

     就在每一次的活動或共修活動結束後,總是會有許多會員來找我:「會長,我的兒子又翹家了,我該怎麼辦」、「會長,我先生昨天晚上又沒回來,我實在受不了了,我想要去自殺」、「會長,明天票期軋不過的話,我的公司就完蛋了,幫我想想辦法」、「我好苦惱」、「我好難過」、「我想出家」…等許許多多煩惱、痛苦、無奈。家庭事件、婚姻、感情、事業種種,人類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問題,都會跑到我面前要求為他們解決,或是給他們答案。而在當時我所能做的,只是告訴他們「你要好好念佛」、「誠心拜懺」、「我們會為你回向」、「拜佛消業吧」或是「你的問題我會安排師父幫你處理」、「你去向師父請法」、「去佛前懺悔」…等,把他們的問題一律丟給師父或佛菩薩去處理,而我只能道德勸說、曉以大義、好言相勸的去安撫他們。

     在這同時,我的內心不斷的升起一些問號…到底這樣做是對或不對?把問題丟給佛菩薩後他們的問題就真的解決的嗎?拜佛真的能有效的幫助他們嗎?製造問題的是誰?解決問題的又該是誰?漸漸地我開始質疑了某些宗教的真正意圖。

     如果宗教真的能夠解決人們所有的問題,那麼不就是在教育我們對自己的行為可以不負責任嗎?如果佛菩薩或師父可以替我們消業,那不就是在否定因果業力之說嗎?如果那些大功德主們必須如帝王般的被接待,那不是違反了眾生平等的觀念嗎?從這些現象我的內心開始困惑、掙扎,我開始清楚的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不可能從我禮敬的師父身上找到解答,因為那正是他們所奉行的、所要求的方式。我心裏升起一股很深的悲傷,萬一我們都錯了呢?這歷年來的某些祖師大德萬一都偏了,怎麼辦這個「萬一」真的會讓我們歷經百千萬劫,而無法解脫,真如釋尊所言,這末法時期已無正法了嗎?當然我也必須承認,仍然有幾位非常具有正知見的法師或上師,正努力不懈的引導人們去喚醒心靈的覺知,找回自悟的方法,默默的在實踐佛陀的精神、弘揚正確的佛法、傳遞正確的知見與智慧,引導人們往內觀、內省,而非往外求,這些法師及過去少數的祖師大德他們的精神、觀念與智慧,讓我感到無限感佩,景仰不已,且令人讚歎!這才是真正我所要學習的精神。

       在佛教裏我們常鼓勵一些沒有學佛的新人皈依佛法,在為他們舉辦三皈依的儀式(三皈依意指: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這三寶的意思),從這裏我領悟到,當一個人虔誠的「跪」下來面對佛像、法師、經書做三皈依時,他們內心想的是從此將依附在這三者身上,緊緊的跟隨就錯不了,可是這不是健康的想法呀想想這位皈依者是誰?而被皈依者又是誰?真正的答案都是自己。我相信這個三皈依真正的用意是讓我們那個一直迷失的自己,回歸到真實自我的本心、本性,好好的面對自己,而佛、法、僧只是三個不同的意像,是你內心投射所需的引導而已,是你自我投射的引導,而非依附、仰賴的對象。通常三皈依結束時我們唱頌一段懺悔文,然後再做回向。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瞠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每當我用心虔誠的唱頌這段懺悔文時,我都不自覺的淚流滿面、感動不已,我深深的覺得,我們自己過去真的做過太多的惡業,做過太多讓自己後悔的事,傷害別人、危害許多眾生的事情,然而就憑藉這段短短的四句懺悔文,通過回向就可以一筆勾消嗎?這是否太便宜了,也太不負責任了。不對、不對,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何需因果,何來業報。如果對自己過去所做的種種越軌行為,不一一的說清楚、講明白,為自己的行為一一去負責,如何能消業?要知道「業力」的原理,這個宇宙是非常公平、平衡的,你在這宇宙的任何一角落,施加某一種作用力出去,必然會有一個相等的作用力反應回來給你。這種力量是再公平不過的,也就是說:過去你曾經殺了人,體驗殺人的經驗,那麼必然你也會體驗被殺的經驗。這種業報方式其實是非常科學,非常物理的。但是如果不斷的這樣殺來殺去,重複不停的傷害彼此,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我們只有一再的輪回,不斷的重修這些學科,而無法解脫。到頭來只有「死當」,陷自己於萬劫不復的地步,如同進入無間地獄一樣,永無出期。其實地獄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身在其中的人,自己並不知道身陷地獄,而一直固執於自己的想法、固著于某一些行為、執著於自己的觀念,而不自覺,那才是真正的墜入地獄。

 

     所以到底有沒有一種究竟的方法或技術,能夠讓人們徹底解脫,解決所有自身的問題,這一把可以打開心靈牢籠的鑰匙,到底有沒有?在哪里?我不停的在尋找。就在我擔任兩任的會長卸任後,我不再執著同一個宗教及宗派,開始大量的接觸更多不同的宗派及法師,除了淨土宗外也開始去瞭解密宗、禪宗及其他宗教,層面更廣了,瞭解也更深入,遺憾的是我要的答案,仍未獲得解決,而且只是讓我看到更多宗教的假像、亂象及其背後真正的意圖。

 

     於是我開始拋棄宗教的束縛完全開放自己去廣納各種學說;如新時代的一些心靈新觀念、量子物理與心靈相關的論著,閱讀一些有關從宇宙不同時空而來的高靈所呈現的書籍;如賽斯、克里昂、昂宿星人…等,許多來自更高頻率精神體所傳出的資訊,還有那些靈修很高的大師;如克裏希那穆提…等的著作,以及自己也數度到國外潛習相同的心靈科學,接觸過神經鏈語言學,也曾在澳大利亞悉尼的某心靈科學機構研習相關的技術,同時也去瞭解量子醫學的技術及自然療法的原理。

 

       無論這些知識技術為何,我都保持開放專注的精神去學習,去瞭解,同時也會不斷的去實證。同時,自己更沒有忘卻我原本學佛的本意,通過這些更可以實證佛學裏原本所有的論點,原來佛法是可以更科學,更物理的。而所謂的宗教都只是再重新包裝而曲解原意而已,深刻的體悟到:原來這些所謂的新觀念、新技術、新科技,其實都不是被發明出來的,換言之,更貼切的說應是被發現的!而這些發現的人,只是重新整理組合並用它來改善人類,並試圖從中瞭解那宇宙中最深層的奧秘!

 

   到底是什麼創造了這一切?主宰這一切?

     在兩千五百多年前,佛陀時代早就道出了所有的真相。而兩千五百年後的我們仍一直努力不懈的去證明;用科學、科技、量子物理等所有的技術,不斷的印證出佛陀所講的論點,這些其實原本就存在許久許久了,只因為人類過去一直不肯去相信,不肯正式面對,更又以偏執的想法觀點去詭測宇宙存在的實相。所幸通過這些人的努力,漸漸地讓這些實相呈現出來,去發現它並運用它,於是通過這些學習與實證,我終於深切的體悟到,原本的答案都在自己內心的那把『心靈之鑰』中!不在別處,不必他求,早就在「自我」內心深處潛藏了無盡的歲月,歷經累世累劫的時間去尋找與外求,其實早就偏了!

     但回想回來,如果沒有這些的安排與經歷似乎不太可能尋找到。這些過程好像早就安排好約定好似的,通過一次又一次的進化;一世又一世的輪回,其目的只是為了尋找那本述說宇宙無盡秘密的『天書』,一切的答案與瞭解,都在那本天書裏,億萬年的辛苦與努力都是為了要尋找到那本天書,真是眾裏尋她千百回,驀然回首,原來自己就是,『本我即是』啊!

 

     而那把可以開啟天書得到所有解答的「心靈之鑰」,從我自性之中自然湧現之時,我深受感動,並瞭解到不再迷失,於是我戒慎的去開啟那本道盡所有問題與解答的天書,翻開一頁一頁厚重的書頁,我看到裏面沒有任何的文字,但也不是空白的無字天書,而是一頁又一頁都如鏡面般的書頁,每一頁所反射呈現出來的都是自己!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是自己,這本天書裏無盡的頁數中每一頁所看到的就是自己,天啊!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從宇宙初始到現在,一切的問題與答案其實都是自己。

 

     於是在我知道這個天大的秘密之後,我開始到處去為別人開啟屬於他們自己的天書,我運用一些方法與技術協助人們找到答案,看到真相,但我從不去告訴他們這些答案,目的只是要他們自己去看,才是真實的!因此這些年來我運用這把心靈之鑰,為數百個人開啟他們的心靈,成功地讓他(她)們自己看到過去與未來,無論是多少個前世,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包括未來的自己,聽起來有點像「前世今生」那本催眠書所寫情節,但是在此向各位看倌保證絕非催眠,更不是通靈。

 

     在這本書裏每一個個案所看到的前世或未來,都是在清楚的狀態下自己看到的才是真實的。因此我把這些個案收穫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一方面讓人們瞭解。

 

什麼是心靈?

什麼是靈魂?

心靈與靈魂如何主導我們的肉體與生活?

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宇宙萬有的實相為何?

 

     我如何用這種深層溝通的技術去開啟人的心靈,改善他們的生活,並改善人們的疾病,由本書的許多個案當中幫助你更瞭解自己。

 

第一章 靈療與通靈

有些人後天莫名其妙突然通靈,

有些人被選派後幾番折磨、試煉,才會通靈,

這都不是我需要的…

我要的是更科學、更理性的知識,

最後發展出一套技術「深層溝通」!

 

靈療與通靈

     在一般傳統的靈療裏,我們最常見的就是一些道士或道姑拍打你的身體或頭部,然後燃著一把香、幾張金紙,在你面前或背後比劃幾下,最後畫幾張符咒,要你回去泡水、淨身或喝下。這在臺灣許多鄉間的宮廟到處可見,尤其我們小時候常常生病時,媽媽或祖母帶著我們去「收驚」,收完驚後通常病就好了,這就是靈療。

 

     通常這些靈療師本身都不是醫生,也不會開藥方給你,他們並不負責醫治你的身體,但他們所處理的其實是你的靈體。很多有此能力的人確實帶來神奇的效果,因此吸引很多信眾前來讓他們醫治,當然也有不少人士藉此斂財騙色。另一種方式就是一般的通靈者,有一些人先天就具備此一能力,它們能看到、聽到或感知到無形界的靈體,並與它們互相溝通,有的是一些靈體通過那人的肉體去傳達某些資訊;例如「乩童」,你會發現他們能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行為,或發表一些詞句,傳達某些資訊給你。另有一些通靈者是一看到你、碰觸到你,他們會立刻向你說出一些你曾發生過的一些事件,以及你現在遇到的問題或你可能發生的狀況預知給你。而通常你會很驚訝,想他們並不認識你,為什麼你心中的事、以及你遭遇的狀況都被說中了。到底是誰告訴他的,怎麼會那麼准。因此,你不得不折服他們的能力,於是開始請教這些通靈者,你該怎麼辦?如果是遇到正派的通靈者,他們會給你一些啟示、建議或解決方法,萬一遇到心術不正的通靈者,那麼極有可能帶給你的就是一個陷阱了。

 

     無論如何,我們要表達的是,我們傳統印象中的靈療或通靈就是這樣——充滿了神秘,同時也有一些負面的印象。其實我們不妨用更科學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事。

 

     在這物質宇宙中,能夠讓我們看到、摸到的都是物質,而那些非物質的存在體,自然我們無法看到或接觸到,然而現在的科學及物理學家們都已經證實,這宇宙不只是物質而已,是多維度的宇宙,也就是多重空間存在的宇宙。而我們人只是存在於三維空間的存在體,自然無法感測到超出三維空間以外的多維空間的存在體,這些非物質型態的存在體,就是我們俗稱的鬼魂、精靈、神、菩薩、佛、靈魂等。我們無法看到或摸到、感測到它們的存在,但這些通靈者很多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他們能夠接收到、感知到這些無形的存在體。如同你的收音機或電視機,只要調好頻道,自然就會接收到影像、聲音的道理是相同的,因此他們能夠跟人的靈魂或是其他不同層次的無形界溝通,傳達出許多資訊,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此能力,只是忘了或是頻率調不准而已。事實上,我們跟自己的心靈或靈體溝通並不困難,只是我們不知道方法而已,當我們藉助這些通靈者來進行溝通時,通常為了製造效果,這些通靈者會藉由許多儀式包裝他們的技巧。讓你看得眼花繚亂,佩服得五體投地,甚至可能你連下一餐飯要吃幾碗、甚麼時候要去剪頭髮都會請示他。事實上,我們可以用很科學的方法,去揭開那些神秘的面紗,很多的儀式包裝其實是不必要的。而且那些也許隱藏著許多的風險。但是對通靈者、靈療師的立場,卻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這些簡單的技巧,如果不如此包裝加點神秘感的話,你自然就不會崇拜他。在我從事宗教活動的那段時間裏,確實我也認識了很多具有通靈能力的朋友,每一個都有不同本領的通靈能力。有的是透視你身體的能力,可以感測到你身體各種疾病,為你靈療;有的是預測命運的能力很強,這種稱為宿命通,這種能力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前世與今生的因果關連;另外一種是他心通的能力,也就是你心裏在想什麼、目前在做些什麼事,不必說他們一眼即可全都把你所發生的都講出來,還有一些通靈者他們可以跟死去的亡靈溝通,通過這種能力,你可以跟死去的親人溝通,甚至他們也有本事去引導一些亡靈回歸本位,不要留在人間做怪或捨不得離開,這就是所謂的超渡或超薦。當然也有一些通靈者可以預測政局或天災人禍的發生,無論如何他們也都是各有各的「專業」領域在為人服務,這期間我也看到很多具有這些通靈能力的人默默在做,為人服務不求回報,不收紅包,且遭人誤解,真的是替天行道不為人知。對於他們如此的精神與行為,讓我感到無比的敬佩與讚歎。當然我也會看到許多心術不正的通靈者,憑藉這樣的天賦能力為所欲為,靠著展現自己某種的通力到處招搖撞騙的大有人在,甚至有些根本毫無任何通靈能力出來騙財騙色的也都有。

 

     之所以如此,不外乎他們抓住了人類共同的心態「恐懼」,以恐懼為基礎,這些人可以對你予取予求了,事實上,真正具有「正量」的通靈者,他們深知因果關係及果報的利害,所以不敢用這些能力去做傷天害理的事。在我認識這些通靈的朋友中,他們所接受到的各種資訊,來自不同層次的管道,有的是一般亡靈,有的是神鬼界,也有是菩薩界,光是菩薩界就有許多不同層級的來源,當然也有來自外太空,不同空間的資訊,很不可思議。

 

     但是我個人比較不能苟同的是當他們說自己是濟公,或是觀世音,是地藏王,是佛祖,是玉皇大帝,是王母娘娘時,我該如何判別?總不能要求請你們秀出身份證明給我看,我無從分別,只有看或聽的份,事後,我常會問這些通靈者說,你們又是如何鑒定到底剛剛跟你溝通的是來自何方神聖,事實上,他們也很難有具體明確的回答,只能說他們相信就是了,或者是根據他們所認知的形象去判別,如觀世音造型,或地藏王的形象去認知,但是我總認為這樣未免太冒險了,如果我是一個無形的靈體,為了讓你相信我是誰,我當然可以創化你所認得相信的那種造型或形體來跟你溝通,當然你會相信我所指示的一切,這就是我一直無法完全認同通靈所處理的方式。

 

     當然我非常肯定通靈者所擁有的能力,也肯定那些無形界的各種存在體,只是這裏面有著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及風險存在,而且每一種各有各狹隘的認知與執著,無法客觀與宏觀,讓人無法信服,這也就是讓我一直不肯涉入這個領域太深的真正原因,儘管如此,對於他們我還是充滿崇敬與尊重。

 

     有一次,一位朋友帶我到台東參加一個道教團體,有一座新建的廟宇動土典禮,那是一塊近海的山坡地,當時那位女性的住持道姑,要我們全體圍著那塊土地,於是她就在那塊土地中央做法,請神降臨,庇佑這塊土地,沒隔幾分鐘,天啊!在我身旁左右的人紛紛「起乩」,每個人各有不同的的姿勢口音,連帶我來的那個朋友和他的太太都跟著起舞,他太太跳著一種我從沒見過的舞蹈,而我確信她以前是不會跳舞的,事後,她也說她自己也不曉得為何會如此,在場兩百多人,我看只有五十多人跟我一樣完全清醒著,其他人都被神靈附身了,有人自稱是媽祖娘娘,有人自稱是三太子,有人是濟公、王母娘娘、玉皇大帝、彌勒仙佛…等各種神明,同時聚集在一起,真的是蔚為奇觀,不曉得能不能列入金氏紀錄了。

 

     全台神明大會串,有人舞蹈,有人喃喃自語,有人比一些奇怪的手勢,也有人大叫大跳,當時我很仔細的去觀察每一個人,說真的,我很難去理解他們為什麼可以去做那些高難度不可思議的動作出來,為什麼同時那一百多人都是如此,而我和那五十幾個人卻不會如此,我在想,是不是我太理性了,太講求科學了,所以我無法接受到那些神靈的資訊,有時候我也曾很想去接受這樣的資訊,讓自己也體驗一下那種通靈起乩的感覺,很遺憾!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體驗,事實上,台東的這趟經驗,是我遇到過規模最大的一次。

  

     過去我早就經驗過大大小小不同層次的通靈事件,或看到神靈附身在別人身上的種種情況,對我而言,早就見怪不怪了,很多通靈的朋友也曾想傳授我如何通靈的秘方,並帶我到各寺廟「領旨」,申請通靈牌照的意思,事實上,我要告訴各位,這些天賦的能力很難用傳授的,如果你沒有先天帶來的某種能力,是無法學會的,換言之,這些通靈者是被遴選上,有很多並非是他們自己的願意,有些人先天就有這種本能,有些人是後天莫名其妙突然通靈,無師自通,有些人是被選派後,再加以考驗,經過幾次的折磨試煉,才會通靈。所以絕對不是我想學就可以學會的,更不是他們想教我就馬上可以學會。當然我謝絕了他們的好意,儘管我在他們身上確實看到許多令人讚歎的本能,神奇又不可思議的通靈現象,多少也解除我生活上許多迷惑的盲點,幫了我一些忙。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那條通靈之路非我所追自導引目標,我需要有更科學、更理性的知識,去探求那未知的心靈世界,所以我去學習一些心靈溝通的技術,並融合原本佛法裏的理論基礎,又加上量子物理的觀念,及自己的實證體驗後,發展出一套很具科學的心靈溝通技術,我稱它為『深層溝通』。

 

     這種技術無須通靈更非催眠,因為這兩者的技術我完全不會,深層溝通是一種非常簡單的方法,即為通過一對一的雙向溝通,深層的去開啟人們心靈最深的層面,運用有效的引導與溝通,讓當事人自己去看到自己的問題與答案,無須任何的建議與評估,或所謂的加持,無須任何的宗教儀式或法力,在非常理性清醒的情況下進行心靈溝通,所以才稱它為深層溝通。

 

     這種通過心靈溝通的方式來處理身體的疾病、情緒、生活、情感、家庭、人際、事業、財務、等所有問題,這不就是通靈嗎!這不就是靈療嗎!只是這些溝通的方法簡單易懂,人人可學,完全沒有神秘感,沒有宗教的外衣,是非常科學的!

 

     這期間我運用這些技術也曾為許多癌症病人恢復了健康,包括子宮癌、鼻咽癌、胰臟癌、乳癌、淋巴癌,乃至憂鬱症等,從小到感冒、頭痛、意外、受傷、牙痛、肚子痛…等許多不同的症狀,都因此獲得改善,但必須說明的是:「我本身並不是醫生,更不是所謂通靈者,只是運用這種心靈溝通的技術,改善這些病人肉體上的疾病而已。」而除了疾病上的問題外,也處理非常多人們感情、婚姻、家庭、親子、事業等問題,許多人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問題,都藉此技術獲得明顯改善,由書中許多案例都可以證實。

 

     這項心靈溝通的技術,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可以讓人清楚的看到自己的過去,如嬰兒時期、胎兒期、前世及無數個過去世,當然如果你想看看未來的自己,一樣可以做到。

    

說來很神奇,但絕不迷信!因此在我每次開課傳授這樣的技術時,都會向學員交代:當你們學會這技術後,你會發現非常神奇有效,但千記住萬拜託,絕對絕對不要用任何宗教儀式來包裝這些技術。

 

     深層溝通說穿了只是一種簡單有效的心靈溝通技術,其原理理論基礎來自於:已存在兩千多年佛法中「唯識學」的理論為結構,至於什麼是唯識學?會在下一章節中剖析說明,而如何與對方做溝通呢?只要融合一般心理諮商及心靈諮商的許多技巧,加以整理系統化,並讓其操作步驟簡單,有效達到溝通的目的,因此想學此技術的學員就必須對佛學中的唯識學具有基本概念才行,在此也要說明的是

 

佛學跟佛教是兩回事!

     佛學是學習佛陀所說的各種理論與精神,如何讓人達到一個完全覺悟及究竟解脫的哲學思想,也是一門科學。而佛教則是通過這些來達到讓人們形成一種特別的信仰系統,因此會把佛陀所說的各種技術法門編成經書,拿來當作膜拜的物件,而忽略了書本原來的本意與內涵,所以說宗教信仰如果不明確,甚至因主事者有所偏頗時,很容易造成信徒的偏執而導致迷信,這完全實在是不必要而且也誤導了許多人。

 

     因此要學佛,自己要清楚自己的目的為何,認真的說,佛學就是一門博大精深的科學,尤其唯識學更是在佛學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一環,整個唯識學所講的就是心靈科學,及探討人類心靈各種心識的結構,所以越瞭解唯識學,就越瞭解心靈為何物,越瞭解心靈特定機制,也就越能運用它來做心靈溝通,所以才說這是一門科學,從這個角度,我們可以更理性更邏輯的去看待何謂通靈,何謂靈療了。

 

為什麼會想寫這本書?

     剛過完五十歲的生日,驀然回首,這一生已經走了五十個年頭,聽起來真的是一段很長的日子。想想人生有多少個五十年?有的人搞不好都過不了第一個,有的人能過上兩個就已經算非常了不起了!這五十個年頭過完之後,自己總有一些可以想的、記的、表達的,以及這段時間的領悟,所以才會讓我想要寫這本書。

 

     這本書你可以看作是一本自傳;你也可以看作是一趟心靈之旅,我比較願意把它看作是:一個生命旅程的一種歷練過程的紀錄。

 

     這種紀錄你我都會有,也許你我因緣不一樣,每個人感受的過程也不同,過程中,各自有各自的領悟。但,重點是,能不能從過往所走過的生命歲月體驗中,讓自己得到智慧!每一段的體驗,都必然有它存在的目的,每一段的目的,其實都是在滋養我們自己!

 

     也許,過往曾經遭遇到挫折、失敗、困難…各種障礙,而這些在「當下」的我們,都會認為那是一種「障礙」,讓我們煩惱,甚至在障礙裏糾葛不清、跳脫不出來,且深陷泥淖裏面。可是,每當我們走過這些挫折、障礙之後,驀然回首這些過程,你會看到:原來這些障礙其實都是滋養我們的一份最佳禮物。這份禮物只有我們能夠打開它,裏面包裹的原來是一份最大的「慈悲」。

 

     過往所經歷的事情,每一件事情對我來講,真的都像一份禮物一樣,這些禮物都只是為「我」而來的。也許這些障礙、挫折會讓當時的我覺得很痛苦,甚至也曾經有過想輕生的念頭。可是走過這一段之後,當時那麼的痛,現在卻感覺甘之如飴,因為那正是我需要的養分!

 

     在過程裏面我深深感覺到,這五十年來有很多可以寫、可以記的,才想要把這本書寫下來的。對我來講,也許我的事業、家庭、婚姻各方面已經達到某個水準了,也可以說是一種成就,對很多人來講,這樣的成就好像非常了不起。

 

     目前的工作對我而言,算是非常滿意,我可以照我的興趣,用我的理念、信念傳達給每一個人。而讓這些人憑藉著我的信念和想法,來喚醒所有人的心。

 

     這幾年心靈的研究,包括這輩子走過點點滴滴的路程,我體悟到很多人所想不到的智慧。透過我自己的體驗學習與經歷、觀察所得到的結果,在今天只是把所有的結果分享給所有的人而已。讓人們能夠跟我一樣,真正從中得到這份禮物,打開這份禮物看到這裏面的慈悲。

 

   回首自己這段時間,發覺這一切真的是一份「禮物」,而這份禮物我願意分享給每一個人,讓大家知道我得到的禮物,是如此的珍貴,就像稀世的珍寶!而你們本來就有這份禮物,只是很多人沒有看到它們的存在,還在抱怨、迷惑、外求,還在找方法,其實根本不用找,這份禮物就在你的內心裏面。

 

     因此我才會寫出這本書,透過我個人體驗成長的過程分享給各位,告訴各位,如何從中挖掘出那最珍貴的禮物?寶藏是在你的內心裏,而我找到了,我相信你也可以找到!當你找的時候,你就知道這些過程是必須的,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歷程,這些生命歷程不都是為了成就你、滋養你,讓你找到這份禮物的稀世珍寶,過程雖然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樣的。

 

     這幾年來,自己不斷到處演講、研究心靈的技術、開發心靈喚醒的方法,透過深層溝通,我看到非常多的人事實上是跟我一樣的。其實我常講「我」跟你們沒有分別,你們就是「我」,可是為了講解──我,必須分成「你」跟「我」來解釋,必須是二元對立的。當我們拋開二元對立之後,你會看到原來「我」是「你」;「你」也是「我」。而我這個「我」為了喚醒更多的「我」回來,我自己必須先走過、體驗過。當我知道了「我」的存在,找回真正的「我」,我就知道如何喚醒更多的我,找回更多的「我」回來,因為那個「我」正是我們這份禮物真正的重點。

 

     所以我也要讓所有的「我」知道,不要再迷失了,也不要往外找了。其實真正的「我」,找到了「我」之後也就會回歸成為「我」,而這個過程也許很辛苦,甚至有的人這輩子都做不到,有的已經輪回了好幾百輩子,依然找不到「我」的存在。而今天,也許我比你幸運,我透過這樣的生命歷練過程當中,我找到了「我」,那麼我就透過這份「我」來分享給你,我是如何找的!

 

     在我的工作事業裏面,每當我看到一個人,被心靈深層溝通技術喚醒之後,我會很清楚看到這個人找到了「我」,我跟他一樣的喜悅,因為他找到了也等同於我找到了。過去有很多人問我:「老師,您這個深層溝通技術是跟哪個老師學的呢?去拜哪個師父教的呢?」其實我要跟各位講,沒有人教我這樣的技術……

 

何謂身、心、靈

肉體的疾病由心靈產生

是否痊癒也是由心靈主導…

我們可以說:

靈魂提供生命的舞臺

心靈則是命運的導演

肉體就是一生的主角。

 

   何謂:身、心、靈

     為了方便讓讀者先有一些概念,我僅就個人所運用深層溝通的技術經驗、體驗,先做有系統的說明,因此要談「心靈」,我們先要對「人」本身有一些瞭解,到底什麼是「人」,人的結構有哪些?除了肉體種種器官外,「心靈」的位置在哪里?「心靈」又分哪些結構?它是如何運算?心靈如何主導肉體?如何主導生活?為何肉體的病痛,是來自于心靈?除了心靈外是否有靈魂?靈魂的概念是什麼?這些有關「人」的問題,在本章裏我們會有明確的說明。

 

     人體真的是一具完美的「機器人」,不需要電源、汽油,只靠大自然的食物或水,即可自動補充能源,自胎兒心臟開始啟動後,即一直跳動不停,直至死亡。這具機器人會自動成長、學習、記憶,體內的各項器官全自動運作,有受損還可以自動修復,更妙的是有許多不同的感官、知覺,可以輸入亦可以輸出。有情緒反應、會製造生產、創造能力、會思考、會判斷,當然還會複製相同的結構、功能一樣的人體出來。這就是我們「人類」,這具人類型態的機器人確實太完美了,但終究是機器人,是沒有靈性的,因此到底是誰在主導、指揮這具機器人,這具有幾十公斤重的人體呢?

 

     答案就是「心靈」!

     心靈就是這部機器人的存貯器,如同電腦主機裏的軟體、記憶庫一樣。電腦如果沒有「人」的操作、指揮它的話,終究只是一堆機器而已。這個操作、主導的「人」就是電腦的「靈魂」,那個會運算、記憶、程式運作的記憶軟體,就是電腦的「心靈」,相同的,「人」這具肉身機器,如果沒有「靈魂」,在指揮主導他,沒有「心靈」在運算記憶學習的話,它也只是一堆數十公斤的肉身機器而已。

 

     至於什麼是「靈魂」?很多宗教對靈魂有著不同的解釋定義,「靈魂」這個辭彙,常常令人誤解為是一個實體,它暗示著每個人內部都有一個永恆不滅的實體,即使肉體死亡後這個「實體」仍不會消失,在梵文中它被稱為阿特曼(Atman,意即「我」)。在印度教中,認為這個實體的靈魂會通過每一世的生命存在體去體驗、學習,並通過許多試煉,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淨化,直到它達到最高的純淨,然後回歸於梵天(Brahma,意即絕對的「我」)。這個絕對的「我」,也就是宇宙最初的起源。而在西方宗教裏卻認為是上帝創造了靈魂,靈魂會來到人間渡過一生後,回歸到天堂或地獄,再重獲永生,所以西方宗教比較不相信有輪回轉世的問題,以佛教的觀點看「靈魂」,反而是不承認有靈魂實體,這是從佛教「無我」的概念所產生,這一概念最初是由佛陀所闡釋的,因為否認靈魂的存在,要深入瞭解這種觀點,恐怕得好好研究佛法自可得知,尤其在唯識學裏這方面談的非常深入。

 

     為了要瞭解佛陀對靈魂的觀點,我們節錄一段他當時對弟子迦葉所說的話,他說:「意識總是貼著標籤,它本身沒有所謂的物體,而是根據產生的方式命名,因為我們有眼睛,所以看得見物體,也就有了視覺意識;由於我們有耳,聽得到聲音,也就有了聽覺意識;由於我們有鼻子,聞得到有氣味的物體,也就有了嗅覺意識;因為我們有身體,能感覺到接觸的感應,也就有了觸覺意識;因為我們有舌能嘗出食物的味道,也就有了味覺意識;因為我們有大腦,會有思考能力,也就有了思維意識。」

 

       佛陀所述的是生物體及實體,認為這個物體並非長久之物,會有生滅消長。它本身並沒有真實的物質,卻是作為精神與物質能量轉換的綜合而產生的,因緣而生,因緣而滅。所以佛教稱做「無常」,無常就是沒有永遠存在的物質體,而這些能量佛陀分成五組特定的組合,稱作「五蘊」,般若心經有一句「照見五蘊皆空」,意指從沒有實體的存在過,所以這五種組合會同時產生與滅亡。生、滅,形成了靈魂或者自我,也是這些生物體的存在基礎。所謂『五蘊』就是色、受、想、行、識,色就是物質,受就是感覺,想就是判別,行就是思維活動,識就是意識,共五種。所以自我、靈魂、本我在此本無差別,而佛陀所說的這些觀點正是日後「唯識學」所論述的基礎原理。

 

     以現代的量子物理學的觀點來看佛陀所說的現象,理論完全符合量子學的論點,它確實是可以用量子的測量,加以實證的理論,因此若要說佛陀是人類最早的物理科學家,一點也不為過。

 

     我們再從唯識學的論點來看看什麼是心靈,什麼是靈魂,當然我們得先對於唯識學到底是什麼,要先有些觀念,在此對於什麼是唯識學先做簡略的介紹:『唯識學所探討的正是人的心靈結構,在大乘佛法裏是一個很重要的宗派,是屬於最重學理的學派,往後每個佛教宗派所發展的學理都與它有關係,所以要談唯識先從原始佛教的阿含經說起,因為唯識的思想淵源就是源自于阿含經,在阿含經裏有許多地方論及唯心的道理,如生死輪回說、業感緣起說,都是以心為造作之主體的。簡單的說這一切都是假像,只因心識所緣,所執為主體,這些主體都是幻像,而阿含經所談的心識只說到第六意識,其他第七第八識都是後起之說。

 

     因此到了佛陀滅度後約四百年頃,就是西元前一世紀時,大乘佛學士馬鳴(Asvaghosa)菩薩,同時他也是頗負盛名的佛教詩人,他的梵文詩在古典文學史上是占著首屈一指的地位,在他的名著「大乘起信論」中就談唯識原理。第二位就是龍樹(Nagarjuna) 菩薩,大乘佛教由他提倡發揚,可說是光芒萬丈,他的學說大有超乎釋迦牟尼佛的氣概,他可說是印度哲學史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因此他把佛法發揮得淋漓盡致,在他的論著中有甚多是說明唯識之理。

 

     再來就是無著(Asanga)、世親(Vasubandnu)兩兄弟,他們生於西元三一○~三四○年之間,一開始他們是從小乘有部出家,後來再宏揚大乘佛學的。他們提倡法相唯識,無著從「瑜珈師地論」起才開始有了第七識——末那識,及第八識——阿賴耶識之說。後來世親又統攝大乘論,並以「百法明門論」為其綱要,才創下了那不朽之作——唯識二十論與唯識三十論。所以建立唯識學派,就是世親菩薩。到這時期唯識學的思想與組織系統才算完成。當時的名流學者無不鑽研其著述,成了一種新學說,即有力的學派。在印度哲學方面佔有很重要的地位,當時真是風靡一時,日後有很多的知名學者研究唯識學,後來在中國初唐時期由玄奘大師留學東歸;自印度引進唯識學,並在中國廣為流傳至今,這就是唯識學整個發展的過程。』

 

     那到底唯識學所談的是什麼?為何如此重要!簡要的說,唯識學所談就是人的心識(也稱心靈),它把人的心識分成八大識,也就是說把人的心靈分成八個不同的結構,這八個結構分別為『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末那識、阿賴耶識』等八大心識,前五識比較容易瞭解,也就是我們身體中的五種感覺器官,而第六識『意識』,即是我們平常可思考、可判斷、可分析的指揮中心,它接受前五識所輸入的資訊做判別、研讀、分析、運算後而決定行動,這就是意識。

 

     第七識,末那識。就是一個執著於自我的識體,它的作用是恒審思量,它會執著於第八識,阿賴耶識裏所見到、所聽到的,它會以為是「我」,產生我執。所以末那識又名「我愛執識」:意即它執著於第八識一切法的種子都視為「我」,而第八識,阿賴耶識是什麼?阿賴耶梵文名為alaya是「藏」、「庫藏」存貯之意,故又名「藏識」。這第八識,阿賴耶識有如電腦的記憶庫一樣,會存貯所有資料包括過去一生中所有善、惡、業力的資料。它是一切業力寄託的所在,也是前七識所有的根本,無論人我所賴以生存的世界,全是由它所變現而有的。所以前七識所輸入于阿賴耶識中的各種資料,猶如種子一樣存貯於內。就像電腦記憶庫中的檔案資料一樣,只要資料符合,資料隨時可以提出。第八識阿賴耶識只存貯各種資料為其目的,其本身沒有能力去判別善、惡、對、錯。無法作用於分析、運算、判別等功能、它只有一個功能那就是儲藏。所以問題來了,阿賴耶識所存貯的資料我們稱為種子,又稱識種。而第七識末那識,會把這些種子執著為我,誤以為是自我的實體。無論這些種子是好、是壞、善或惡,都會當成我,因此造成人常有非理性行為,產生堅持錯的即是對的,如同色盲之人堅持紅的就是綠的一樣無法判別,人的生活行為常被這些誤認的種子及心識所影響,而且還不自知,這個道理如同電腦裏的病毒一樣無法判斷,只要符合某種情況電腦會誤認這些病毒為正常資料,並呈現出來導致電腦死機毀壞。在過去有一種病毒叫十三號星期五,只要每次日期遇到十三號又是星期五的那天,符合這種條件時電腦就會叫出該病毒導致死機。而人的心靈也有相同的機制,只要符合某些條件,其心靈也會叫出那些影響人的種子來,然後讓這個人陷入非理性的狀態,無法分析與判別,為何會如此?

 

     假設一個情況,一個人受傷跌倒後呈昏迷狀態,此時他的前六識處於完全關閉狀態下,如眼、耳、鼻、舌、身、意都停止運作(此狀態唯識學稱為:悶絕狀態),尤其第六識,意識,已無法分析及判別運算的功能,而第七識,第八識,此時仍在作用。因此它會把此人昏迷時所發生的一切,都輸入第八識,阿賴耶識內儲存成為種子。但第八識本身無法判別分析運算。因此當時所發生的好壞、對錯全盤接收。而第七識又把這些種子全部當成是我。相信並執著那些都是我。因此在一個人處於無意識狀態時,你跟她所說的一切無論多荒謬,這個人都會相信。這也說明了催眠術能夠讓人達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狀態了,因為催眠術正是讓人關掉前六識的功能,讓人處於無意識的狀態。這時催眠師如果說:等你醒來只要看到鞋子,它就是你最心愛的小狗,你會把它抱起來。這時等到這個人清醒時,只要看到鞋子,就會把它當成心愛的小狗抱起來玩。這正是催眠師運用人的心靈結構所造成的效果。問題出現了,除了催眠以外,到底一個人從胎兒到成人有多少次是處於這種無意識呢?從胎兒說起,在母親的肚子裏對一個胎兒而言,是一個擁塞的空間,只要母親遭受擠壓、重力都容易造成胎兒的無意識,出生過程中更是如此。日後有更大的疼痛,或手術時施打麻醉劑,都會導致人體無意識狀態。這時在他周邊所發生的任何事,包括聲音、影像、溫度、氣味、顏色等全部都會輸入在第八識,阿賴耶識裏成為種子,即稱識種。日後這些識種如種子一樣,只要條件符合當時所發生的條件相類似時,它就會萌芽,並快速的被引發出來,且作用於此人身上,到時這個人就會無緣無故的發病或不舒服,甚至做出許多非理性的行為來,就像電腦病毒隨時會發作導致死機。

  

     所以我們所運用的深層溝通技術,就是通過這種深層的心靈溝通技巧,讓人進入第八識裏,去清除一個人在過去的時間軌跡中,所存貯的識種,把那些會影響人的壞種子清除掉,而所謂過去的時間軌跡絕對不只是這一世的時間而已,其中包括了無數個前世。事實上在清除那些種子時,就如佛家所言消業障一樣,因為確實那些莫名其妙的種子資訊,會無形的障礙一個人的行為能力及各種成長,甚至走偏,而導致向下沉淪墮落以至於滅亡。由此可見心靈是如何影響一個人的行為。

 

       由上述所言,我們對於唯識學總算有初步的概念,當然想瞭解唯識學更深入的話可以到書店找到相關的論著,在此我們不再贅述,目的只是讓我們瞭解人的身心靈的結構為何?以及深層溝通所運用的技術原理其實就是源自於唯識學。所以人的這八識就是人的心靈結構,心識就是心靈。至於人的靈魂在唯識學的角度來看其實就是指第八識,阿賴耶識的意思,從阿賴耶識與種子之間的關係與互動,就可解釋出佛教的無靈魂觀及無我論。

 

       在唯識學的裏面所指的阿賴耶識,人的第八識,從某個角度而言就是意指人的靈魂,但是又不完全是,因為當你真正瞭解它的含意後,就可以完全瞭解為何是無靈魂的觀念,從下面這段說明可得知:『阿賴耶識是所有生命輪回的主體,也是有情眾生善惡業力的儲藏所,更是生命自我意識升起現前的根本,同時也是宇宙萬有現象發生的初源,是一切萬物眾生流轉生滅的聯繫者。』這就是阿賴耶識。如此可以糾正人們對永恆自我靈魂的執著,另一方面又能圓滿瞭解個體生命延續不斷的原理,更可以完全瞭解生命輪回與無靈魂實體的矛盾問題。而以上這些生命及宇宙的重要現象,都可以藉由阿賴耶識裏的種子功能作用,來解釋人的業報方式及生命相續,以及宇宙萬法之變象都是種子的作用起現。所以我們要瞭解的是,阿賴耶識的內容即是種子,沒有種子就沒有阿賴耶識。兩者是互依無法獨立的,所以並沒有離開種子而獨立的阿賴耶識。雖然說阿賴耶識儲藏了一切種子,但它並非是容器有種子才有阿賴耶識,種子的聚集就是阿賴耶識,它只是一個代表一群種子的名稱罷了。故阿賴耶識又稱一切種識,而這些種子的特性,依其功能作用力不同又細分不同的種類,及不同的特性之說。但本書並非以探討唯識學為主要目的,因此無法一一說明。但在案例說明需要時會再加以解說。

 

     從上述的說明可見,唯識學派的靈魂觀,即是佛陀所述無靈魂實體的觀念。由阿賴耶識的觀念來看,其實我們都活在心識所創化呈現的世界裏,這宇宙萬物都是心識所執的假像,任何一個物質當你不斷切割細分之後,你會發現其實是空無。當今的量子物理已經證實這些觀念,所以任何物質的示現,都是我們心識所執、所緣的結果。如同量子力學所證實的現象,被觀測者,其實都是為了滿足觀測者本身的意圖而呈現的結果。

 

     有一部電影叫「駭客任務」,其劇情故事所表達的正是這樣的觀念,當片中男主角完全理解他所處的世界一切都是假像時,他已不再受傷害,而且可以反客為主去主導所處的環境,及一切現象。這說明了我們都太相信自己所創化出來的假像,並執著為我,然後自己不斷的被這些所執的幻象所傷害,並被所有的假像所主導,而自己卻被影響。因此生活過的一團糟,然後生病,一生都遭受到傷害,悲劇事件一再重演,自己始終都是被害者,被別人影響及傷害。如果能通過唯識的觀念,深層溝通的技術,而能徹底覺知一切都是假像。

 

       你就能開始主導自己生活,並改變所有的環境與物質。

 

       而成為生命的主導點,成為命運的導演,去導出自己理想的未來,創造及改變整個世界都是可能的。

 

從心靈溝通過程中我們驚訝的發現,原來我們的生活、行為、習性以及我們在生活中所發生的種種問題,包括身體的疾病都是由心靈所主導,知名的癌症腫瘤專家雷久南博士她發現要醫治一個病人時,光治療身體是不夠的,還要從心靈著眼,所以她一直在宣導身、心、靈整體療法。

 

     在我所做的許多個案中也確實證明,肉體的疾病都是由心靈產生,是否痊癒也是由心靈在主導,更有趣的現象是心靈所受到的創傷,因事件的不同、情緒感受的不同,會在身體的不同器官或部位顯示出來,例如女性的子宮病變或子宮長瘤,通常來自于當事人與母親或子女,有嚴重的越軌行為或隱瞞行為,或長期無法化解的情結而產生的結果。財務的壓力會在下背部或腸胃顯示出來,肝炎病人通常是患者本身有著很深的恐懼或憤怒,兒童尿床代表著對父親的恐懼,而許多罹患癌症的病人,通常與他們自己在情感方面,有著長期無法解決僵化的現象,或是自身隱藏著越軌事件,產生長期的罪惡感所導致。

 

       像最常見的感冒成因即是當事人有了某些失落。父母任何一方給孩子過度的關愛或壓抑,通常孩子反而容易感冒或氣喘,這種現象我稱之為「窒息的愛」。常常背部疼痛的人,代表此人生命遭受威脅。深層溝通治療的個案越多,我就越清楚明白,人的身體是不會莫名其妙的生病,事實上,因深層溝通而復原的角度來看,連「疾病」本身都是假的,是我們心靈創造出來的假像,藉以傳遞某些資訊而已,這讓我瞭解到我們生活上的種種問題,都是由心靈創造的結果。

 

     所謂「萬法唯識」,所言不虛,一切都是心靈在主導。往往我們都只在其結果上尋求解決方法,不斷的在「果中求」,不斷的努力去改變眼前一切的現況,修護目前所處的結果,往往是徒勞無功的,甚至有人乾脆換一個環境、換一個新的跑道、換一個新的伴侶,到頭來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在重演歷史的悲劇而已。

 

     為何如此?因為我們一直帶著業的「因」,這些「因」所產生的「種子」,不斷吸引而來的當然都是同樣的「果」。所以最究竟的方法,就是讓此人回溯到過去產生「種子」的事件,去面對、消除當時的「因」,現在的「果」自然消失不見,且不會再犯,非常科學,不帶有一絲絲的神秘,使用最究竟的方法解除人們所有的煩惱、痛苦和疾病,這就是深層溝通技術所運用的原理。

 

     這項技術除了解決人們生活上或身體的病痛外,另外我也發現,將深層溝通的技術帶入臨終關懷,更是幫助了許多往生者及在生者,由於我在伽俐終生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擔任執行長的職務期間裏,使我有機會常常到醫院或臨終者的家中,處理臨終關懷的工作。對一個即將往生的人而言,這項技術真是有莫大的幫助,通常一個人即將往生時,心中帶有太多的「掛礙」及「未盡之事」和情感的牽連,通過溝通正好可以解除這些問題,讓往生者能心無掛礙的離開人間,同時對在生者而言,親人的往生會造成嚴重的失落,在重大失落的當時,是最容易產生無意識狀態的,所謂腦子一片空白。因此常常這種痛苦情緒,一背就是好幾年、甚至一輩子。

 

     在我處理的案例中這種案例所占的比例非常高,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遭遇到親人往生的事件,這些事件很容易造成當事者長期的自責、遺憾甚至罪惡感,也常因此而導致慢性病的引發,或是長期的不快樂、沮喪、憂鬱等,深層溝通正是可以從這些負面狀態中讓心靈完全得到解放與痊癒。

 

     從以上的說明我們可以瞭解肉體、心靈與靈魂。有著不同的定義及功能,由生命整體不同面向來看,可以用一種簡單的定義來說明這三種的關係,那就是

 

           靈魂提供生命的舞臺,

           心靈則是命運的導演,

           肉體就是一生的主角!

 

卸下自己的面具,做好心靈探險的準備

 

每個人都會犯錯

卸下自己的身份、面具

好好面對,清除心中的障礙

改變當下就改變未來!

 

讓我們一起做好心靈探險的準備!

     過去來聽我演講或參加課程的人,可以說來自各行各業,當然會有一些人士抱著懷疑的態度而來,有些甚至是醫生,他們認為身體的疾病,當然是以醫身體為主,無論如何心靈怎麼可能去主導產生疾病,更是有些人完全不相信有「心靈」這一回事,而往往他們被我深層溝通之後,通常整個觀念會有很大的轉變,當然也會有少數固執於自己的專業領域,無法改變原來的觀念,不能面對這種新知,固守在自己所知的世界裏。

 

     實際上,我也會遇到一些特殊的人很難做深層溝通,尤其是身份地位特殊的人,常因為身份地位過於崇高而很難「放下」,更難去面對自己的問題,通常我都會事先做心靈溝通建設,先讓他們卸下自己的身份、面具。同時要讓他們瞭解每一個人都會犯錯,包括自己。記得有一次我幫一位出家師父作溝通時,我明明已經看到她的問題點,不斷的引導她去面對,但她就是不願去看,硬是不肯面對那個問題,一直跳過避而不談,我只有中途暫停,再跟她溝通,請她卸下自己是一位法師的身份來做溝通,事後她仍無法放下自己的身份,所以整個深層溝通毫無效果。後來我只好放棄,我認為一個人如果沒有意願去面對自身的問題,不肯去改變與覺察時,我怎麼努力都無效,這只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與精神而已。

 

     在開始我們的心靈探險之前,有些事前的準備仍然是必須的。除了對深層溝通的原理結構唯識學有了粗略的認識外,當然也要瞭解深層溝通的最終目的為何?有哪些程式規範要注意,會達到哪些效果等,許多相關細節,還是必須要有所瞭解與準備才行,有了這些準備要進行一趟心靈探險之旅就萬無一失了。

 

一、深層溝通的基本規定

     毒品及藥物問題:如果一個人無論多久以前,服用過任何毒品如海洛因、搖頭丸、安非他命…等各式毒品,只要一次以上就很難進行溝通了,這實在是非常要命的問題。也由此可見毒品對人體及心靈的傷害有多深了。而由我所處理過的個案來看,這類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如果從更廣義的角度來看,所有的化學藥物基本上都是毒品。所以如果一個人長期依賴藥物而生活的話,其實跟吸毒沒兩樣,都是在慢性自殺,只是時間長短問題而已,但如已有吸毒或藥物經驗的人也不需擔心,只要自己想改變現況,有很強的面對意願一樣可以進行溝通。況且我們有特殊溝通的技術,已經可以有效的克服毒品及藥物的影響。

睡眠與營養:要做深層溝通之前一日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當天所吃的食物要營養些,尤其空肚子是無法進行溝通的,因為在做深層溝通時,個人會耗掉比較多的能量,因此保持好的體能是必須的。

     催眠問題:深層溝通的方法與催眠完全無關,而且被溝通的人是在完全清醒、體能最佳狀態下,進行溝通的。無論是回溯過去世或看未來,都是在當事人清楚明白情況下,自己所見到的為主。我們不會給予任何催眠指令,或催眠式的引導,而且更不會造成對方無意識狀態,因為那正是我們所要對抗的狀況之一。因此深層溝通絕非催眠。

   面對意願:被溝通的患者其個人的面對意願非常重要,極力想改變自已,強烈的面對能力、通常會有很好的溝通品質及效果,反之則會無效,因此前來被溝通的人必須是心靈已經準備好要面對,然後才來進行深層溝通。

 

二、深層溝通的最終目的

     清除心靈的障礙,也就是清除人的第八識,阿賴耶識裏面所有障礙,影響人的種子,使人能夠更理性恢復原來既有的本能,改善自己的生活及命運。清除人在過去時間軌跡中,所有的業障,這些行為也是阻礙人往前邁進成長的最大障礙。如佛家所說的「業障」即是。因此深層溝通最大的目的之一,即是運用極科學又有效的方式去除這些障礙。瞭解因果輪回,通過深層溝通的引導,可以讓人回溯過去的時間軌跡當中,看到種種的因果關係,找到所有問題的答案。化解前世冤親債主及恩怨,通過回溯前世找出當時的恩怨,與自已的冤親債主溝通,運用寬恕療法化解所有的恩怨而達到釋放及解脫。與亡靈或外靈對話溝通,與個案自已往生親人的亡靈、或附身的外靈溝通對話,清除靈體對世間的執著。看清未來,深層溝通的技術一樣可以引導一個人前進到未來,看清自己的未來是什麼結果,讓此人在當下自知該如何改善與決定。

 

三、深層溝通預期效果

     可清除人們心靈深處的障礙、改善身體疾病、改善生活狀況、人際關係、及婚姻感情事業財物等。能夠回溯到自己幼年、嬰兒、胎兒時期,也能回溯無數個過去世,瞭解因果輪回看到過去時間軌跡中所有的重大事件。協助人的心靈自由的在時間軌跡上來回自由自在的移動,去找出各個事件發生的成因,及心靈被卡住、阻礙的點出來。回到未來,有效的引導心靈前進未來,看到答案並改變結果,協助人們在當下做改變及決定,有助於如何面對未來並改善未來。

 

四、深層溝通之前置溝通

     擁有這種深層溝通技術的人,並以能為患者服務之人。我們稱為深層溝通師簡稱溝通師。

       被做深層溝通處理的人我們稱為個案。

         溝通師與個案要進行深層溝通之前的準備動作稱為前置溝通。

 

     前置溝通應注意的事項:

     溝通師要先確認個案本身有無違反深層溝通的基本規定,如是否服用過特別藥物、酒精、毒品、睡眠、營養…等問題。確認無誤後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

溝通師要向個案保證承諾,無論個案說出的任何事件,溝通師本身都不能將個案的事件內容與當事人名字對外去宣揚,同時對溝通過程及事件內容不能給予不必要的評估及建議。

 

   特別說明:對於此項所述乃是根據佛陀時代「髮露懺」的原理要求而訂的。

     何謂「髮露懺」?在兩千五百多年前佛陀時代裏,曾有佛陀弟子詢問佛陀說:「釋尊,如果一個人過去曾經做了一件不該做的行為,或是犯了一件不當的過錯,因此造了一個業。請問釋尊,這個人該如何做才能消除他的罪業、清除他的過失呢?」釋迦牟尼佛當時回答說:「很簡單,只要這個人去找一個善知識,具正知見的人,在此人面前精確誠實的表露出所做不當行為的內容,使他人看到我的罪過,並向他人表白誠懇懺悔之意,且以後不會再犯,即可。

 

     揭露自己的過失誠懇懺悔的方式即稱為「髮露懺」。這種懺悔方式就是面對他人把自己的過失、不當的行為,髮露表白出來。正如同把房內的垃圾掃除出去,或如把身體內的病毒吐出去,骯髒的病毒既然已經清除吐掉,則此人自然清淨、健康。反之,如果不將過失髮露表白出來時,就如同垃圾堆積在屋內,病毒積存在體內一樣,必然會發黴、發臭,造成疾病或生活的不順心,是其相對的結果。

 

     因此,我們運用髮露懺的基本精神原理設計出:在做溝通或為他人淨化心靈時,可以有效的引導對方達到髮露懺的目的,清除對方心靈的垃圾、體內的病毒一樣,尤其深植在第八識,阿賴耶識裏面的「業種」,即是一個人過去不當行為造作所形成的種子,這些業種將嚴重影響一個人的生活、身體健康、事業、情感、人際關係等,形成所謂的業障,唯有清除這些業種,才能獲得真正的改善及釋放。

 

     所以要成為一位合格標準的心靈溝通師務必要遵守「髮露懺」的原則,必需向患者親自保證承諾,無論個案所說出的內容為何,絕對絕對不能將所聽到的內容,包括患者的姓名一起對外宣說,更不能對人家的內容做任何的建議、評估、或介入干涉的行為,確定自己可以遵守這些原則才可以為別人做深層溝通的服務,要知道一位元心靈溝通師所扮演的角色只是「傾聽」,如實的傾聽,慈悲的去傾聽對方的心聲而已,如同當時佛陀所言:「諦聽!諦聽!」去諦聽別人的心聲,不做任何的建議或評估其內容,就是真正諦聽的精神,因此當我在為別人做深層溝通的諮商服務時,我正是全付精神專注的去傾聽對方所說出的內容,而對這些內容我始終保持超然客觀的立場,慈悲的去諦聽對方所訴說的內容,並且使自己不落入「善」「惡」兩邊的觀念去溝通個案,當我可以如實的傾聽而不落善惡兩邊的立場時,自然我就可以保持「如是觀」、「平等觀」的態度,因此也就不落入別人的因果,如禪宗所言:「不落兩邊就不落因果」,所以只要能把持如此的心態與原則去溝通別人,其實深層溝通是一項非常安全又有效的一種心靈咨商技術。

 

     當我在傳授這項溝通技術給學員時,我都讚歎學員說:「當你們可以慈悲的去傾聽眾生的心聲,而又不落入善惡兩邊的觀念時,那麼你們不就是一位「觀世音」菩薩了嗎!」確實如此,深層溝通的諮商工作就像是一位「觀世音」菩薩沒有兩樣,去觀照世間的聲音,去傾聽人間疾苦,慈悲的諦聽眾生的苦不就是「觀世音」了嗎?

 

     所以一個標準的溝通師不僅是一位菩薩也是一個全宇宙最有價值的人,因為他可以喚醒人類的心,開啟宇宙的光,而深層溝通也是一種「福慧雙修」的工作,前來被溝通的患者,當他心靈的種子被釋放了,障礙清除了,應有的福報自然進得來,因而被溝通的人是求福報,而幫別人溝通的溝通師,看到別人因果輪回的故事內容,自己也會從中得到智慧,如此為別人溝通時不就是求智慧嗎!所以才說深層溝通是「福慧雙修」啊!

 

     其實我自己就是從溝通個案當中不斷的增長智慧的,在修訂這本書時被我一對一溝通過的個案已經超過一千人以上了,而前來上課的學員也有數千人之多,從這幾千個個案身上我真的見識到因果業力的可怕,見識到前世輪回的真相,也見識到生命存在的真義,更窺視到宇宙存在的奧秘,我真的從中得到了無上的智慧,了悟了許多宇宙的真理,所以並沒有哪一位老師傳授我這些智慧或觀念,反而這數千個個案他們才是我的老師,他們才是開啟我所有智慧的心靈老師,如同這本書一樣沒有這些個案的內容是無法成就「與靈溝通」這本書的,因此在此我向這些所有被我溝通服務過的個案上千位患者,深深頂禮,因為你們才是我的老師,你們在我面前展開每一個生命輪回、因果業力的故事,那些令人掉淚讓人為之動容的生命歷程的故事開啟了我的智慧,為此獻上我最高的敬意向你們頂禮叩首…

 

成為心靈溝通師的探險之旅

另外一個心靈探險的準備,那就是心靈溝通師本身的問題,要成為一位優質的心靈溝通師其本身的生命經歷磨練也是很重要的!

  

     除了自己心靈的種子也要被清除以外,自己更要懂得從過去的生命歷程中得到轉換,也就是如唯識所言:「轉識成智」。自己過往的生命經歷,累世累劫的輪回轉世中讓這些經歷,體驗轉換成智慧,這些體驗才是自己最寶貴的智慧,因為溝通師自己走過的生命歷程及不同的體驗之後,才能夠在溝通當中用同理心的態度感同身受的去瞭解患者所遭受的苦,所承受的痛,因為溝通師自己已經走過那些苦痛,自己體驗過人間的疾苦,才能瞭解眾生的苦惱是什麼,唯有自己走過病痛,才知道如何對治眾生的病痛,因此在為患者做深層溝通服務時,當我們聽到對方的苦,看到對方的痛時,我們才會發自內心感同身受的告訴對方:「我瞭解!」

 

     我是真正瞭解你的苦,瞭解你的痛,我可以明白對方的感受,因為這些苦,這些痛我也都有過,所以我是真心的告訴你「我瞭解!」一位心靈溝通師能夠用如此的心,慈悲的去諦聽別人的心聲時,也代表著你已準備好,可去做一趟心靈探險之旅了。

 

     以上各項就是前置溝通的要求內容。當然要成為一位溝通師本身須上過此項課程,及相關的課程訓練,並有充分的演練後,才能為人服務,基本上只要三天的時間即可學會所有的基本溝通技術,如何引導回前世,如何預觀未來,如何與亡靈溝通,如何有效的清除心靈各種種子等所有的技術。

 

     當然在傳授的技術內有許多是對溝通師本身的要求及規範,還有溝通技術步驟及原理的說明與示範、演練等,因此身為一位合格的溝通師,除了技術規範外,最重要的一些觀念就是本身的面對能力要很強,具有耐心、值得信賴,溫和有禮、信守承諾、不能多話、不做評估、不給建議、運用技術、遵守規範等。當然還有一些特定的規範要求,在課程會給予說明,在此我們要讓讀者瞭解深層溝通的技術綱要,及其他目的成效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