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光清理法,是Miu原創的一個打坐修行的方法,經過驗證,效果非常好。這個方法也是Saya指導靈肯定過的方法。

 

我的一位學員兼催眠個案是公司職員,今年二月上我的靈性課程之前從未接觸過打坐,在課程結束後她堅持使用白光清理法打坐,8、9個月以後也具備了和我一樣的遙距感知能力,並且在丁師的禪坐課上明心見性;

 

我的衝擊療法工作室裏兩位師傅,平常靠站樁來保持體力與感悟力(站樁和打坐效果差不多),但在工作繁忙的情況下,依然會受到客戶群的負面能量影響,精力損耗。我教給他們使用白光清理法打坐,他們感覺效果特別好。 

在我的諮詢工作中也經常遇到一些對修行有興趣的朋友,會打坐但是沒有具體的方法。那麼我就把這個方法公之於眾:

 

1 想像宇宙中一束白光射入頭頂的頂輪,然後往下一個脈輪一個脈輪的深入……貫通到海底輪,之後穿出,進入地球。記住整個過程中始終保持白光柱貫通身體的狀態;

 

2 然後白光逐漸擴粗,從海底輪開始往上,慢慢一個個脈輪打開成圓碟狀,發出白光(見下圖);

 

3 先整體順時針旋轉一會兒,捲入白光,讓每個脈輪都發出耀眼的白光……整個身體被光充滿,成為白光體;

 

4 之後再逆時針旋轉、擴散,想像把身體內所有陰暗的、粘滯的負面能量旋轉著帶出去……直到整個身體成為透明體;

 

3 這時儘量進入放空狀態,持續一段時間安靜的坐著……

 

4 最後關閉脈輪——給一個念頭就行:讓七個脈輪從上到下迅速唰唰唰的順序關閉,結束冥想。

 
整個過程一般需要一刻鐘以上,最長可以一兩個小時,以自己感覺打坐的舒服程度為准。

 

要點:打坐的姿勢要點是脊柱,而不是雙腿或手勢。脊柱必須是挺直的,與地面垂直。我的經驗是注意腰椎挺立,那麼上面的胸椎、頸椎就都自然挺直了。方便的話可以在尾椎骨底下墊一個薄墊,不是臀部坐在墊子上,而是墊住尾椎骨那一點兒部分就行,這樣可以幫助保持腰椎的挺直。

 

雙腿散盤或單盤都可以,時間長了也許會練成雙盤,但這不是打坐的目的;手勢在白光清理法中也沒有限制。

 

目的:白光清理法的目的是貫通中脈。中脈內貫穿的是宇宙能量,也即道家所講“炁”。炁通過中脈進入人體,然後再流經全身的經脈,經脈就像是人體與宇宙能量交接的毛細血管,中脈才是一具身體獲得能量的根本。所以白光清理法是用以清理每個脈輪(脈輪就像是經脈上的結點——穴位),然後打通中脈的。

 

只要是人,中脈都是通著一點的,否則不能存活,這也是人們辟谷時不吃食物但能夠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生命運轉的原理,道家稱之為“服氣(炁)”。辟穀就是斷絕食物這種物質能量的供給,激發人體先天的宇宙能量來源,使身體獲得更精純、更高頻的能量沖刷。

 

打坐初期,腿與軀幹的肌肉和骨骼都會承受一些疼痛、麻木用以支撐坐姿,時間久了以後通過清理的作用,體內僵硬、固執的能量會逐漸消褪,身體會變得越來越柔軟,這時打坐就不會再感到痛苦了,入靜會很快、很穩定。但同時,在腰椎上用力還是需要的,這種下意識的用力並不妨礙身體與意識上的放鬆。所以打坐的姿勢也是需要花時間來磨練的功夫,只要慢慢習慣就好。 

白光清理法在運作過程中,每個人如果用心,應該能夠體會出自己哪個脈輪不夠暢通,因為這個方法雖然是冥想的一種方式,但在想像讓某個脈輪旋轉起來的時候,可能你會感覺到非常遲鈍、費勁……那就說明那個脈輪是堵塞著的,需要多花一點時間讓它轉得順暢起來。

 

好了,這個方法說明得比較詳細了,大家去修習吧,貴在堅持。如果明心見性過,就可以不用這個方法,建議百度一下“超覺靜坐”,進入放空狀態(禪定)來打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