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對人體的作用
心情分三大類:一是亢奮的心情,一是不及類的心情,還有另外一種氣恨心(嗔心)。

亢奮的心情有生氣,激動,發脾氣,高興等等,亢奮的心情有個特點:時間來得比較快,持續的時間一般不是很長,心情的重度比較大,傷害和破壞力非常強大。

什麽叫不及類的心情呢?向內的,緊縮的力量,比如擔心,害怕,猶豫不決,不好意思,膽小,委屈,冤枉,牽掛等等。

不及和亢奮是杠杆的兩頭,兩頭都傷害自己,只有站在杠杆的正中間。

亢奮

亢奮傷人,什麽叫亢奮?覺得自己行,驕傲、自豪、高興……帶來的就將是不行了。比如愛情激動,學電腦激動,玩電子遊戲激動,夫妻激動,叫高興類的亢奮;還有生氣類的亢奮。

高興類的亢奮一般能帶來命運的挫折,過去當國營企業的職工非常亢奮,結果等待的是現在大批的下崗,讓你自卑。過去的老年人不追求愛情,結果離婚的很少,現在追求愛情普遍離婚,離婚率非常高。因為你越追求可歌可泣的愛情,其背後就是殘酷的悲劇,可歌必可泣!如果你結婚時亢奮,等待你的將是幾十年的生活矛盾。如果你要當了班長就激動無比,你不容易當科長;當了科長就激動,你不容易當處長;小學要是當班幹部激動無比,以後不容易有官運,因為當初小時候激動完了,並不知道消耗了自己的福報,也不懂反參,於是乎把未來的前程葬送在小學裏了。因為孩子小不可能平靜,所以小時候當官的大了大多沒官運。孩子要磨,不能給予太多獲得太多。有的人生男孩亢奮,大胖小子,舒服!生個什麽?生個爺爺!你看他輸的程式,拿兒子當爺爺最後真變成爺爺了,等老了,“你怎麽不伺候我呀?”“小時候拿我當爺爺我怎麽能伺候你呀?應該你伺候我呀!”這個程式已經輸了十幾年,一直對孩子好過頭了,你已經拿他當長輩供起來的話,千萬別指望他孝順你,那個程式更改是不可能的,需要認真懺悔。

現在為什麽一代不如一代?倒行逆施!古人講“上孝”“下廉”,現在是“下孝”,向下一代孝順,結果呢?一代不如一代!老了沒人管,國家不就亂套了?下怎麽能孝呢?孩子是樹葉,老人是樹根,你是樹幹,大樹往哪兒澆水能生長?得往根澆,不能澆樹葉。現在人拿樹葉當樹根,倒行逆施,所以一代不如一代。別看物質生活一代比一代豐富,但是煩惱和疾病將一代比一代痛苦。

愛情激動也不行,你看看這些名人愛情激動,哪個不離婚?有些名人兩口子挺好的,慢慢低調過吧,報紙替他們宣傳,又寫上自傳了,之後就離婚。過去叫“太好的夫妻難白頭”,如果男女要好過頭了,好成一個人了,想不分開都不可能,將會離婚甚至死一個。如果你為你的愛人亢奮,可能以後他(她)會讓你抬不起頭來。有個女孩老是誇他丈夫,結果她丈夫幹的事讓她徹底抬不起頭來。為什麽亢奮就為什麽悲傷。

有的人事業亢奮,曾經輝煌,可亢奮了!亢奮完了就是悲傷。

如果為了自己的聰明亢奮,後代一般容易愚癡,而且自己老年容易得癡呆症。為什麽很多名人和教授的孩子容易得小腦癡呆症甚至變成傻子乃至絕後?因為你好的時候亢奮,亢奮以後平衡給你。聰明的人要是亢奮了容易得腦血栓。為什麽知識份子容易得腦血栓?有多少亢奮讓你老年得多少癡呆,聰明和傻是一對兒。

如果你為某一方面的能力亢奮了,必有某一方面的低能來平衡。有的人挺能耐的,可不認路,一出門就愛迷路;有的人有本事,可在某學科偏偏低能。人各有所長,實際上你的長處不過是平衡了你許多低能而已,幹嘛要那麽高興啊?

為自己的才華亢奮,結果很難施展,一直不得志。為自己的財富亢奮,它將化成災難懲罰你。為了好心亢奮,好心不得好報。為了出名亢奮,那麽名氣將給你砸倒。有的老人祝大壽亢奮,祝完大壽就讓你躺在床上,甚至死在大壽的筵席上,因為過度高興傷的是心臟,“喜極傷心”。亢奮消耗福報,帶來災難。

有的孩子學習好亢奮,結果小學亢奮中學學習什麽也不是,中學亢奮大學學習什麽也不是,大學要是亢奮了,工作以後什麽也不是。還有的孩子十幾歲考上博士生,二十幾歲就死亡了。你想想咱們不順的前面是否有一個特別樂的事?樂完了是不是跟著就不順?亢奮的時候就離悲傷不遠了。如果要有特別亢奮的事千萬別去幹,等待的將是重大的悲傷(除非是犧牲自己利益別人的善事)。白佔便宜嗎?白樂嗎?不要消耗自己的福報。

你看看國家從中央到地方這些領導人愛亢奮愛激動的哪有一個當君主的?沒有啊!為什麽將軍都是早亡之命?都愛激動亢奮,哪有一個能坐得了江山的?能坐江山的人哪一個不是平靜的人?毛澤東講的是“任憑風吹雨打,勝似閒庭信步”,多平靜啊!平靜方能達到永遠,平靜就是留住福報,不平靜就是福報的終點。

有一個老人這一生命運特別不好,她說:“我丈夫怎麽老虐待我?不是罵我就是損我,我稍不小心就給我兩拳。”我問:“你能受得了好嗎?”她說:“我受不了好,他要是一天不損我就給我樂夠嗆。”我說:“你這不就是賤命嗎?不損你你就高興,那你不是承受力很小嗎?也就是說你極其容易亢奮,等待你的就是悲傷。”有些老人受不了好,受不了好叫心眼兒小,對你關心一點兒就激動了,兒女給點兒錢受不了,人家幫你點兒受不了,得!你要受不了好,記住,等待你的是苦命!自然力聽你的,你受不了還給你幹嘛?

人生練的就是受量的問題。為什麽佛有無量光無量壽?什麽都受!打我罵我辱我贊我供養我……都受,無所不受。

亢奮帶來的悲傷是最大的。如果為孩子亢奮,這孩子讓你一生操碎心。從小越疼愛的孩子越不順,為什麽?你生了他亢奮,給他帶來悲傷。有的人跟丈夫亢奮,丈夫給你帶來悲傷。有人喜歡人前誇耀丈夫,有人誇耀孩子,不知道誇的背後就是吃大虧,誇這個字上面是個大下面是個虧字。孩子小時候漂亮家長亢奮,長大了一定越來越醜。有個女士誇自己的孩子:“我們家孩子小時候可胖了,真漂亮,上《人民畫報》,登廣告。”到處抱給人看,結果大了受平衡了,18歲290斤,多胖!我說:“大胖兒子,多好!”“這時候不好了。”別誇,一誇出事了,誇不就是得吃虧嘛。有的女人漂亮亢奮,結果一生不得志,變成紅顏薄命。

文化大革命中國亢奮,之後等待的是貧窮落後的30年。建國的時候中國亢奮,以為世界上還有三分之二的受苦人,要解放人家,這多幽默呀,窮人解放富人,現在才知道窮人都在自己屋裏呆著呢。世界上有些國家信伊斯蘭教,伊斯蘭教也挺好,但是信教的國家亢奮,嗔恨心重,導致國家災難重重。老革命根據地解放時亢奮,現在還是貧窮落後。中國清朝的時候也很亢奮,在世界上稱王,後來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歷史有個前後平衡關係。很多歷史上一些改革派都容易有亢奮情緒,容易激動,激動的領導沒一個好命。

胡萬林為什麽被抓?他亢奮呀!他是救了不少人,但因為發明了一點方法就不知道天高地厚。有些功法的人為什麽招災,國家都誅殺他?你亢奮呀!甚至看不起一切,說自己比佛都高,這不胡鬧嘛!很多人很有才華,就因為亢奮把自己一生才華給蕩盡了。

生男孩亢奮,最後男孩全不如女孩孝順,這是平衡父母這種不健康的心態。亢奮的孩子指望不上,跟你較勁傷你心。越不在意的越讓你順利,越在意的越讓你不順。何苦啊?有的人跟領導關係好亢奮,等下屆領導上來整你的領導,你亢奮完了就是悲傷,但是它有後滯性,不是馬上悲傷。

既不能亢奮,也不能較勁。既不能過樂,也不能悲,悲就變成林黛玉的命運,也悲慘。

能量驟然輝煌有什麽用呀?聰明不值錢,只有智慧才是無價的。人世間活的是無形的心情,無形的心靈,處處都用心靈感知著世界,你不研究心靈老研究有形的,研究偏了。無形的心才能救我們。

著急

急字是芻心,小動物的心,俗說“急不來”,越急越不來,靜則來。越愛著急的人越容易得高血壓、心肌梗塞、膀胱炎、前列腺炎等疾病。越急的人一般越守不住自己的事業。

人不僅喜歡著急,還喜歡追求。佛教八苦之一有“求不得苦”,越求越得不到。往往父母想指望的孩子指望不上,不想指望的孩子倒指望上了。要有無欲之心,不求往往得。
氣恨心

氣恨心招致橫向的災難,帶來的災難最重。有人說:“我什麽壞事都沒幹。”可你有氣恨心,招橫災。愛生氣的人全世界範圍內沒有一個命好的,沒有一個身體好的。愛生氣就等於殘害自己一生。所以我們學了今天的課,先反參“我不應該生氣”,相信會有重大的人生改變。

有位女士去農村婆家,婆家封建,丈夫讓她給公婆磕頭,她就不磕,為這事記恨一輩子。不磕吧,自然力平衡你,連腰都彎不下去了。我說:“你還得磕,得懺悔,不應該這樣。”

很多老太太看什麽都不順眼,這不願意看那不願意看,自然力讓你眼睛長層膜——它聽你的。

有人說:“你不信主就下地獄。”我說:“這主心眼兒太小,我離他遠點。”有信基督的把人家佛堂砸了,人家招你惹你了?你砸完肯定招災,因為主不可能幹這事!主是博愛的,連敵人都愛,要有這樣博大的心胸才叫信主。你要信什麽不平靜,白信,沒有用。

有個老先生,問他信什麽,他說:“我什麽也不信,就信毛主席。”我說:“行,買個毛主席像掛家裏,對著他懺悔。”“懺悔什麽?”“懺悔不應該著急,治高血壓。”懺悔兩天,“哎呀,毛主席真顯靈了,給我血壓降下來了!”是毛主席靈嗎?這個規律、真理靈!你信誰都行,但必須找到錯誤的根,懺悔改正。

怕與盼望。

有個老頭兒,兒子兒媳早晨起來五點半跳迪斯可鍛煉身體,老頭兒哪兒受得了?又不敢找他們吵架,天天生悶氣,腰疼。我說:“你要信我我把能量輸到他們的答錄機裏,每天早晨你坐著聽答錄機,給你治病。”老頭兒第二天早早起來等著他們放答錄機,等到五點半沒放,等到六點還沒放,六點十分才放,放到六點半,才放二十分鐘。老頭兒問我:“我每天煩他們放他們早早就放,放一個小時;現在我盼著他們放、喜歡聽,他們六點多才放二十分鐘,你說怎麽回事?”我問:“你腰疼好點了?”“還真管用,周老師功能挺強。”我心想不是我功能強,病從哪兒得的從哪兒解。轉天老頭兒又早早盼著聽,結果一早上也沒放,他急了,踹門進去了:“以前我不喜歡聽,你兩口子放得那個凶,現在我愛聽,周老師用這個給我治病,你們還不放了……”實際上他不知道原因——盼望什麽不來什麽,怕什麽來什麽;喜歡什麽不來什麽,怨什麽來什麽。這就是一個例證。

如果愛人老損你,你想“損我能給我治病,能給我增加功能”,這麽念他(她)就不損你了。怕等於招,盼等於推。怕老師叫你回答問題老師總叫你;這道題會,想站起來顯示一下,偏不叫你……

怕就是促成,就是招魔,就是離所擔心的事越來越近,就是製造挫折和災難。怕是招災的東西。有人走夜路害怕、晚上在家害怕、看見蟲子害怕……一般擔心、膽小怕事的人容易得腎病、心臟衰竭,容易怕冷、冒涼風、身體乏力、腦子迷糊、痛經、低血壓……一生是不得志的命。但只是不順,沒有挫折。亢奮是挫折,怕是不順、不得志、沒機會……膽小怕事的人還容易招附體。魔喜歡怕的人,病本身就是有魔性的,越怕越厲害,正氣出來它就退,“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如果怕心加氣恨心和懷疑心,三個相合就是精神病;怕心加氣恨心兩個相合就招附體病。有人說:“附體挺好,還能給人治病。”附體沒一個命好的,那叫低級生命,你和低級生命在一起命能好嗎?你已經降級成低級生命了。記住,魔都有神通的一面,地獄、餓鬼和修羅道的眾生附在你身上會有點神通,叫魔力,與有修為的大神通不同。大神通可以自主,而你叫有病!病人還說自己有修為有神通,你不是糊塗嗎?雖然給你點兒小恩小惠,但命運坎坷會很大。只有心靈的修為是至高無上的,要想變命就得修心。附體是污濁的,一定要清除乾淨。怎麽清除?“我不應該生氣,不應該恨人家,不應該害怕擔心。”有人說參不掉,那是你沒參透,真參透了一定會清除。怕心生魔緣!心情不生萬魔自滅。

有的人總說:“我省點錢就是怕以後得個病什麽的好給醫院送去。”結果真就給醫院送去了,這回塌實了。

通過學習咱們應該怎麽做啊?——把盼改成怕,把怕改成盼。“別發財,別掙太多”,“希望愛人罵我,給我消災” ……順則凡,逆則仙。回去大夥兒可以作個試驗。擰手巾就是這樣,得反著擰,這就是有作用力必有反作用力的原理。有的人就怕丈夫有外遇,結果怕多了這個心生成了,丈夫就真找了。記住,怕就是詛咒,怕就是懷疑,疑久必生真。我們以後一定要戒除懷疑心,寧可把別人往好處想也絕不要往壞處想,哪怕這人真的很壞也要把他往好處想。

運動員長跑想要超前就累,跟在人後面跑就不累——以當下為目的就不累,目標越大欲望越大,虧得越大,盼望就是欲望的開始。

一般盼生男孩,常生女孩,假如真生了男孩,那麽這個男孩會磨你一輩子(因行善求得的除外)。盼來的是魔,盼來的別樂。有很多精明的父母主動磨孩子。過去有個孩子考試回來很得意:“爸,我得了雙百!”其父:“那你今天別吃飯了,就吃這雙百。有什麽臭美的?”父母對孩子極其嚴厲,聽起來有點兒過分,但是家裏三個孩子全考上清華大學。寵就是殺。

有的人搞物件追求理想,非要找一個特別好特別滿意的。若找個不太匹配的還好,若找到了理想的一定會招災。

記住,餓,餓不死人,撐會死人;壞,壞不死人,好會死人;恨,恨不死人(指對方),疼會死人。就像養小動物,你越疼愛越易失去。現在人不懂得畜生之道,拿它當寶寶甚至當爹。我給一個女士治婦科病,我問:“怎麽狗在你子宮裏呀?”“我拿狗當孩子,叫它寶寶,天天摟著它睡覺,不見就心疼。”對呀,孩子對應子宮。我說:“你要這麽疼它就壞了,它就會總得病。”“對呀,我家狗可弱了,常得病,還常感冒發燒呢。”這狗已經走入人道了,還不感冒發燒嗎?狗有狗道,人有人道;孩子有孩子道,老人有老人道。現在的孩子進老人道,狗進人道,老人倒排到後面了,現在人不孝了,這叫倒行逆施!

膽小的人一生不得志,易受人欺負,正大光明、正氣十足才不招邪魔、委屈、打擊。心要灑脫,看破、放下、自在,哪里還會有疾病呢?

平靜

“靜觀其變”,靜是不爭。靜有幾個層次階段——

一、自己的心情相對于自己覺得平靜。

二、別人覺得你很平靜。

三、消滅覺識的條件反射。有人一罵就條件反射立刻生氣,說明骨子裏還不靜,為什麽靜不下來呢?你的垃圾太多,對應的情緒垃圾生得太多,所以不靜。清靜清靜,不清除垃圾不能達到平靜。

四、沒有分別心的靜。這是最高層次的靜,達到上善境界。

什麽是“靜觀其變”?當人罵你時一定要平靜,可以自己心裏念“平靜平靜”;當孩子生病時千萬不要心疼,越心疼牽掛越易嚴重;當事業不得意時,只需平靜下來,平靜地去努力,就會有機會出現。無為而為就能達到目的。

以前大氣功師給一萬人發功,是氣功師一個人的能量嗎?是全場一萬人平靜場的效應。古時有萬人祈雨,一萬人誠心祈禱,天一定會下雨(林則徐日記中曾有其多次為百姓誠心祈雨靈驗的記載,可見即使一人,只要真誠純善亦會誠感天地)。現在為什麽不行?現在不可能湊齊一萬人幹這種事。部隊走上大橋為什麽要散佈走?如果齊步走大橋會被震塌了(中外都曾發生過這樣的事例),因為共振不得了!心情的共振也一樣不得了。其實不用氣功師,掛個磚頭在前面行嗎?也行,只要你真的信,大家齊心一樣靈。過去說接資訊水能治病,能嗎?實際能,為什麽?成百上千或更多的人都相信它靈保證就靈(日本江本勝教授作的水結晶試驗可以證明心情能影響物質),但常常只有一時功效,沒有根本功效和一世功效。過去說抹一抹香灰就靈,試試看真的靈,因為信的人越多越靈,但這也是一時的靈,不是根本的靈。有的氣功師組場治病,有癱瘓病人能站起來行走了,但回到家裏那個場之後,仍受到自己心靈程式的影響,又癱回去了。只有自己的心清靜才有一世的功效,但一時的功效對人也有用。

到了中級班教大家修觀,先參後觀。大家一齊觀一個人的病,靜靜地對著他,不一會兒他的病就能下去,不信可以試試看。你的孩子病了你只需靜靜地觀他的病對應的部位,不久就能緩解。靜觀其則變——病可以觀,事情可以觀,人可以觀;可以觀自己,可以觀他人,可以觀挫折……不論你有多難的事都可以觀。觀這個字很有意思,沒有目也沒有心,就是不能著相不能執著。但是別人給你觀不如自己參的功夫效果好,要先參後觀。

平靜不是一點兒表情沒有,稍微帶點兒微笑,像佛像那樣,這才叫中庸。

學佛有貪心也不行,心情是災難的根源,形式不重要,內心是最根本的。許多信佛的人總是求自己好、家人好,沒有求他人好。記住,他人好就是自己好。只求自己好就是貪心,是造業,應該以他人的利益為目的。自然力不喜歡有私心的人,有公乃大,公乃王,誰有公心誰自在。信佛信的是公心,應求世界好,眾生好。真正修心的人練心的寬度,讓心博大無邊。

有的人不敢與人爭,那不是真正的謙讓,有能力而不爭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戰勝他人並不算本領,戰勝自己才是真正的功夫,能向自己欲望宣戰的人才能修成正果。

做生意怎麽求?“希望我的生意好起來,讓顧客滿意,給他們帶來好的服務好的結果”,別求“讓我多掙錢、發財”。如果想讓孩子病好,應該求“希望我的孩子病好,身體好,今後為國家多做貢獻,給國家節省醫藥費”。

心靈的垃圾就是佛教講的業力,這生心情的組合就是來世的命運。任何一念心即生一念緣,生善心得善緣,反之招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