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病的原理——人生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心靈的暗箱
人生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心靈的暗箱,佛教稱這個暗箱為“第八識阿賴耶識”我們科學叫心靈的暗箱。當我們不斷發生心情的時候,我們暗箱中的垃圾就逐漸堆積上升,堆積到一定程度——一大半兒的時候,就得病了。當堆積滿的時候,等待我們的就是死亡。這個暗箱要是少到一定程度呢?那就是超功能狀態。這個暗箱是空的狀態呢?我們這一生就是覺悟者,就能成佛,可以斷滅生死,這才是真正的長壽。記住,暗箱之間是不能混合的,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獨立的暗箱。暗箱的背後連接的是心性,再往後連接的是人生觀。哪一種暗箱堆積滿了都不行。

有的人害怕過多,結果能怕出精神病;有的人氣恨過多,招的是橫災;你不是愛生氣嗎?好,先讓父母跟你較勁,父母整不過你,安排愛人跟你較勁,也較不過你怎麽辦?安排孩子甚至公檢法,總要給你較倒了,不能讓你的氣白生。你說我不犯法,行,安排汽車撞你;汽車不撞怎麽辦?安排你得癌症或特大型的疾病。

記住,自然力是大能的,他不怕你強硬,就怕你隨和謙讓。氣恨心重的人命很慘;隨和謙讓的人命好,得天道。氣恨心重是人類的第一大災難,我們必須完全戒除。我們若生一念氣恨心(嗔心)以後就會有一個跟你生氣的人,發生一件生氣的事。我們若天天如此就麻煩了,垃圾堆多了。

為什麽害羞臉紅呢?因為心情是定向的,導致氣血定嚮導引,如怒傷肝,生氣發怒傷肝臟。用這個原理,我們曾以最快的時間治療乙肝——三天治好一個考大學之前的孩子。只要內心真誠地參悟,一切既往由心而生當然也由心來斷滅。這是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它一一對應,解鈴還須系鈴人。如果你一生是愛生氣得的病,比如肝臟不好,就應該多參“我不應該愛生氣”,不僅僅是肝臟,全身都會緩解。我們深深地懺悔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你生氣少了,今後遇到生氣的事就少了,同時別人氣你也少了,你身體的污濁之氣減少了,身體緩解,命運也會發生改變。

自我認識是覺悟能力,誰能越多地找出自己的毛病,誰的覺悟能力越強。你找別人的毛病多,說明你迷癡的能力強。修道人不見他人非,只見自己過。上古時人人修道人人修心,所以那時的人均能活一百多歲,《黃帝內經》曾有記載。但是我們現在這一生活得很慘,天天找人家的毛病,有事就怨別人,從來不怨自己,天天跟別人爭,不知道好爭的人爭來爭去一場空。越隨和謙讓的人自己的空間越大,命運越好,所以老子說“聖人不敢為也”,什麽叫“不敢為”,一般的心情不敢生,不敢生氣,不敢害怕,不敢不好意思……“世人察察,我獨悶悶”,門字里加個心字,就是把心裏的大門關上,不能動心情。俗人是敢為也,我們枉費心機,枉費心情,以為心情隨便用,不知道心情是人生真正的能量,心情消耗完畢等待我們的就是死亡。所以人的生命實際上也是心情消耗的壽命。

為什麽有的人一宿白頭?有的人生完氣就沒勁兒全身疲軟?為什麽有人生氣上火病就來?就是心情一生疾病就來。很多年輕人說:“我現在生氣沒啥事。”別著急,以後都會找你算賬呐。古人講“舉頭三尺有神明”,信耶穌的講“上帝無所不在”,實際上就是科學講的“真理和規律無所不在”,不是信佛佛就照顧你,不信佛就不照顧你,規律這東西不管你信不信都一樣人人平等。信是讓你修善,善靈,不是信靈。

心情有幾個特點:第一,沒有品質。
第二,心情超時空。
第三,心情超光速。
第四,心情是完全定向的,想到哪里就到達哪里。
第五,心情具有殘留性。所有的心情都會有殘留,殘留到一定程度就會由量變達到質變。
第六,心情是一種永恆的能量。
第七,心情是真正的物質,是人類的全部支撐。
第八,心情是可以清掃的,失去的心情可以重新拿回來,心情是可以修改的(這就是反參),心情是可以轉化物質的。有些人的心情轉化成癌症;有些人的心情轉化成災難;我們悲傷的時候心情轉化成眼淚,想哭的時候可能嗓子有哽咽感;著急的時候臉會紅,害怕的時候臉會白,害羞的時候臉會紅……心情可以生出石頭來——膽結石,腎結石;有些人吃燈泡吃釘子能化掉,解剖以後發現他的胃和常人沒有任何分別,原來真正的分別在於心。

心情可以利萬物化萬物,心情能滋養我們,心情病了身體才會病,身體是心靈的顯示器。但是我們常常不知道!《黃帝內經》早就揭示出一些簡單的規律——“喜(指過喜,非祥和之喜悅)傷心”,“喜則氣緩”,樂大了一般都沒勁兒;“怒傷肝”,“怒則氣上”,所以古人有“怒髮衝冠”一說;“悲傷肺”,“悲則氣消”,哭得悲傷至極就休克了;“思傷脾”,“思則氣結”;“恐傷腎”,“恐則氣下”。

知道自己的性格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疾病。

愛激動的人沒有一個心臟好的,心腦血管都不好;愛生氣的人容易甲狀腺、肝不好;愛較勁不服氣的人頸椎不好;害怕、膽小的人腎臟不好;疑心重的人胰臟不好;沒主意的人腦袋迷糊;幹活生氣的人肩周容易不好;兒女不聽話的人往往腿關節不好;認真的人比較瘦;能將就就將就、喜歡積攢、不精進的人容易胖;著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快、高血壓;害怕壓力的人容易低血壓;特別愛乾淨的人皮膚容易不好,而且脾胃也不好;特別愛傷心的人胰臟不好、腰不好,同時容易有酸的感覺;愛鬧心的人容易得癢的病;覺得人生艱難的人往往腿腳行動特別困難;你若總是心疼別人,心就絞痛——心疼得疼病,氣恨得痛病。如果什麽話常不愛聽的,就得耳聾耳鳴;不愛看的容易眼花白內障;不和別人溝通的容易鼻子不通;操心重、瞎操心的容易白頭發。

頭部疾病
頭疼頭痛
頭,也叫首,長輩、丈夫、單位、領導、社會為頭。大腦主思維,小腦主管理。
長期頭疼,就參讓你頭疼的事,俗話說“這事讓我太頭疼了”。記住,這就是治病的規律。“我不應該愁”能治頭疼,還有“我不應該生氣”,特別是跟丈夫、長輩、領導生氣,也治頭疼。

我這裏的疼和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疼是向裏的,是虛症,捂著按著舒服,是往裏抽的力量,一般位置不具體;痛是向外的,是實症,不敢碰,越碰越難受,是往外脹的力量,一般位置相當具體,能形容出來。頭疼跟心疼、著急、擔心、害怕也有關;痛和生氣、恨有關。

有個人十幾年頭疼,通過這個方法三天就好了,就是反復念“我不該覺得這事愁人”,“那年我不該跟丈夫、領導生氣”。這叫懺悔法,也叫反參法,參得越多治療效果越好。

頭疼的人一般都有很大的生活壓力,同時也證明其承受能力非常差。頭愛疼的人不是當領導的素質,什麽事都處理不了。不光是頭疼,哪里疼都可以參考這個來治。一般命運看頭,額頭要是特狹窄或特別扁,說明氣恨心重,易招橫災;若色污濁,表示運氣不好,也說明心不好。

算命的有幾種人算不了,首先就是修心的人算不了,大家走入了這個課堂就是步入了修心的征途,就是可以變命的人。不管是什麽,咱們找到心靈對應的規律、對應的密碼,就能破解、斷滅。

父母、公婆、長輩、領導、單位、社會都是我們的頭,千萬不能跟他們較勁,否則命運將非常悲慘,因為逆天之道。有人恨慈禧太后,恨秦始皇,人家招你惹你了?有些人看著電視跟國家領導人較勁,人家是天子,人家的天大還是你的天大?你跟他較勁你招災,你吃虧!有的孩子從小跟父母較勁,殊不知等待你的將是至少30年的挫折,讓你翻不了身。跟父母較勁就是斷了自己的根,根斷了樹怎麽長?你要逆天天就懲罰你。中國文化大革命曾批判過孔子,連孔子都不放過,逆天!唐山大地震,天地懲罰。記住,只要是領導,他自然有他的因果,有合理的一面,我們必須做到理解一切,方能改變自己的人生,活得輕鬆灑脫。記住,現實的全部都是合理的。我們要找到自己可恨的地方,找到世界可愛的地方,不要埋怨生活。

如果白天疼一般與單位有關;晚上疼一般與家庭和暗地裏有關。抬頭頭疼跟仰望、景仰、看得起有關;低頭頭疼跟輕視、看不起、看著生氣有關。連著耳朵疼痛往往跟不愛聽有關;連著鼻子疼跟溝通有關;連著嗓子難受、疼跟說話有關。若伴隨著熱跟盼望有關。

腦子迷糊、眩暈
跟迷茫、迷惑、不知所措有關。要參“我不應該迷茫,迷惑,不知所措”,還有“我不應該愁”也治療迷糊。

腦血管病
如果想不通則腦血管不通。參“我要想得通”,大腦主思維。

腦血栓病人有幾大特點:一、愛較勁。二、看不上別人。三、愛激動。四、愛管閒事。五、往往年輕時有一定的能耐,但是七個不服八個不奮,自恃才高。古時稱此病為“癡病”,你有多少知讓你有多少癡。知識份子越亢奮越讓你提前得老年癡呆、腦萎縮。

所以腦血栓、腦萎縮的病人一定要參以下幾項才能治療疾病:
一、我不應該生氣。所有的疾病都應參這項。
二、我不應該較勁。
三、我不應該激動。激動一般傷小腦。
四、我不應該管閒事。
五、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一般眼皮往下耷拉有一點三角眼的人多是看不上別人,這時候若不知道反省就得白內障,眼睛長層膜,再不反省就該瞎了,應趕緊懺悔,讓眼睛變得漂亮。別總看不上別人,看不上人將不如人,這是人生的平衡。有個老師動不動就說學生:“你長個腦袋是幹什麽的?一天帶個腦袋有什麽用啊!你的腦袋是幹什麽的?擺弄的?”結果他得腦血栓了,腦袋真成擺弄的了。做老師的很神聖,怎麽能看不上學生呢?看不上招災。
六、別人不聽我是對的。腦血栓患者總想管別人,讓別人聽他的,必須改了才能治好。

如何提高記憶力
一、首先要參自己學習好、記憶力好時的激動高興心,“我當時不應該激動高興。”
二、往往記憶力強的人為此很自豪,看不上別人,所以也要參“我不該看不上別人”,“不該看不上父母或看不上別人笨……”
三、記憶力是歷史真實的再現,有些人老遮掩、說謊,導致記憶力不行了,要參“我不應該說謊”,還有“我不應該怕人知道”。
四、我不應該不愛看、不愛學。“我不應該不愛看政治、不愛學歷史……”不愛看、不愛學讓你記憶力不靈了。如果對學習不生愛心它就不愛你,懲罰你。現在的孩子將來記憶力驟然減退的會很多,因為不像上幾輩人那麽愛學習。假若你學英語學不進去,我教你合掌對著英語書真誠地說:“我應該愛你,不應該煩你,不應該怕學不會,應該喜歡你。”試試看,學習效率會提高。實際上這叫佛性。書有佛性嗎?萬物都有佛性,心靈要相通才行。


一、我不應該把這件事看得太好了。把什麽事看得太好容易打盹兒。
二、我不應該興奮。因為興奮容易消耗人體很大能量導致困倦。
三、我不應該覺得沒勁、沒意思。為什麽領導作報告底下的人坐著就睡著了,還睡得特別香?因為大夥兒不感興趣。

頸椎病
領導本來為頭,如果你看不上領導,就將領導下降放到脖子上,就得頸椎病。脖子要像腦殼那麽硬那叫什麽脖子?變成雕塑了。本來在上,硬看不上給他挪下來,那脖子就僵硬了。頸椎病什麽特點?“我不服”,“我就是不服”,越不服越硬,就變成雕塑了。

怎麽檢查頸椎有病?看能不能上下左右轉90度,不能就有病。

有個小女孩講:“我就應該不卑不亢,誰想讓我幹什麽不可能,我就不應該聽別人的。”我說:“什麽叫不卑不亢?你低頭——”“我頭低不下來。”“你揚揚頭——”“揚不起來。”我說:“你現在變成雕塑了,有病了,好嗎?”“不好。”“那就得改!有句話叫服軟,服了就軟,不服就硬。趕緊念——我服了,我服了。”念完了,把脖子念軟了。

什麽原因造成頸椎狹窄,什麽原因造成頸椎增生呢?增生好治,狹窄不好治。我曾給一學員的父親治療頸椎狹窄,我說:“頸椎病是因為不服,不服就較勁,較勁就僵硬,僵硬就成病了。”他說:“周老師,你這不成立,我從來不跟領導較勁,領導讓幹什麽我就幹什麽,怎麽會得這病?”我說:“那好,可能這理論有問題,咱聊聊天,討論一下。”說著說著他就上道了,把題目引出來:“領導讓幹什麽我都幹,但這些領導沒一個讓我看得上的,那點兒水準還領導我?就他們那樣什麽都不是,我只是沒辦法不聽他們的。”我說:“得!是內心不服,頸椎管狹窄。你心有多內,病就長得多內,心要外病就外,心情的位置就是疾病的位置。內心看不上更麻煩,頸椎管狹窄手術都做不了,你還不如表面叫勁呢,表現在外是增生。”

頸椎跟不服氣、不服從、看不上……跟服有關,所以要想治療頸椎病一定要念三句話:“我不應該看不上人家。”“我不應該不服氣。”“我不應該不服從。”

領導就是頭,我們要尊敬領導,愛護領導,對一切領導都不能較勁。學生不能跟老師較勁,為了自己的未來不能跟父母較勁,這樣才得天運。你看小時候不跟父母較勁的孩子命運比較好。跟父母較勁的孩子,如果是女孩,第一關婚姻就過不去,告訴你有逆天之罪,安排一個較勁的丈夫,結婚前不較勁,結了婚就較勁,較一輩子,基本上把總數湊齊了,把你較倒完事了。較勁的人容易招較勁的人在自己身邊,這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父母愛較勁,生的孩子比你還較勁,給你較倒了。你較多少勁必須有多少反向的勁來平衡,你不知道心靈、挫折也是平衡的,出去多少就得回來多少,你氣別人多少就得安排別人氣你多少。我們何必要給自己添亂呢?

頸椎、腰椎不好的人都比較執著倔強,倔強就固執,固執的人就是石頭人,你越硬病越多,命越悲慘。一般隨和的人命不錯。“上善若水”,上等的善人像水一樣柔軟,“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水火是不容的,但火能將水度上天空。魔能度人成佛,不磨不成佛,最大的災難能促使你改變自己的命運。人們並不知道挫折能度化人,且度化的程度與挫折一樣大。磨難就是來度你的,所以聖人會主動迎接磨難。

我們回去先參較勁和生氣這塊兒,容易緩解災難,緩解頸椎病。

肩周炎
幹活本來是好事,但有些人起了怨恨心:“我伺候老的又伺候小的,一天你們什麽都不幹,就得我幹!”你要是這種心情就得肩周炎,身體僵硬。

幹活跟到健身房健身有什麽分別呀?去健身房還得花錢,出汗了也認;在家裏不一定出汗,沒那麽累,也不花錢,幹了活還叨叨半天,何苦啊!

參“我不應該埋怨,不應該生氣,不應該怨恨……”

呼吸系統疾病

肺為相輔之官,主皮毛,開竅於鼻。皮膚就是一個大肺葉,如果面色蒼白,皮膚乾燥,皺紋多,都是肺不好的徵兆。

憂傷肺,林黛玉見花落都掉眼淚,所以才20歲左右就死了。現在很多老人一看電視就掉眼淚,那就麻煩了,活不長了。

佛為什麽生下來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是不是佛貢高我慢?實際上我理解是:天上天下只有我的心最大,誰能讓我心動?心在如如不動之中。但一般人愛憂愁,有的人還憂國憂民,國家怎麽了、領導人怎麽了……可操心了;足球踢不出去,自己在那兒掉眼淚……挨不著的事呀!那些都有因果,都是自然,別瞎操心。現在老人愛操心,頭髮都白了,頭髮白的多說明操心消耗的能量大,操心大的人首先容易肺不好,不得好命,越操心命越不好,不是好心操心就得好命。心情不動就是不消耗自己的能量。

能量消耗理論:所有的能量都不要隨便消耗,看的多消耗眼睛的能量,聽的多消耗耳朵的能量,說的多消耗嘴的能量……有人說:“周老師,你老這麽講課,一講一天,坐著聽都覺得挺累,你累不累?”我要是平靜了就不累,不平靜就累。平靜了就進入自然狀態,反正嘴在說,我也不知道誰在說,我不用想它就在說。

為什麽很多老人還沒說幾句就咳嗽?因為你用盼望心勸:“你還沒起床,我是為你好,你看你怎麽還沒穿衣服,還不吃早餐……”你要是這麽說話肯定不平靜,不平靜傷氣。傷不傷在於心,不是看多了傷眼睛,看多了,心裏分別美的不美的東西,劃分喜歡看和煩看傷眼睛。如果要是聽多了,聽得沒感覺就不傷耳朵。我練的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怎麽治療肺的疾病呢?不管感冒、鼻炎、氣管及支氣管的疾病,都先念一句話:“我不應該憂愁。”二、“我不應該擔心。”擔心是雙向的,既有害怕的一面,又有愁的一面,又傷肺又傷腎。三、“我不應該悲傷。”悲則氣消。四、凡是此生盼望而沒實現的,一概反向更改程式——“沒實現是對的。”

感冒怎麽參?治療時首先要參感冒前三天以內的事,同時利用這次感冒將以往所有的著急、盼望都參了,可將其清除得更加徹底。

肺內部沒有感覺神經,人的感覺神經越往裏、內臟越少,越往外、皮膚越多。西醫理化檢查往往沒有發現實質變化就說沒病(頂多是神經官能症),但其實沒有實質改變時已經病了,如“梅核氣”,像有東西卡在喉嚨,其實就是一口氣,檢查不出東西來。很多病西醫不能診斷,中醫往往能預斷,甚至有些醫院的診斷還不如一個摸腳的按摩師——你到醫院檢查沒病,但按摩師說你哪兒疼保證准。往往西醫檢查出病時已經晚了。中醫查病較西醫具體且提前,西醫這方面滯後于中醫,西醫必須有物理化學變化才查得出來。(一定要找明白的中醫,現在大部分中醫師都是中西醫結合,都被西醫牽著鼻子走,根本沒有真正掌握中醫精髓。)

有人咳嗽、痰多,痰多參什麽?“我不應該多說話。”還有“我不應該嫌別人說廢話”。說廢話就出廢痰,說髒話就出黃痰穢痰。

肺開竅於鼻,五行屬金,故主財運,鼻子不好代表肺不好。氣管、支氣管和鼻子主交流、交換的。

上次有個女士氣管不好,我問:“你跟誰交流不了?”“是,我跟我丈夫、跟我媽都沒法交流,志向不一樣。”沒法交流氣管就不好,沒法溝通鼻子就不好。現在很多人鼻子堵、不通,就預兆你的事業、學習、財運、愛情、未來……一概不通。鼻子不通這一生可麻煩了。過去看相財運看鼻子,鼻子若不通千萬別投資,否則容易賠錢。孩子鼻子不通則不願意和父母、長輩溝通;大人則多不願意跟愛人溝通;老人則多不願意跟單位、上級溝通。應該參“我要好好跟父母、老師、長輩、愛人、單位、上級溝通……”不愛跟父親溝通易左鼻孔堵,不愛跟母親溝通易右鼻孔堵,男左女右。還要參“我要好好跟別人比如朋友、同學……聯繫”,並不是讓你天天跟人家聯絡,而是把你那個不願意的心參通了。

有個孩子耳朵堵、不通,聽力差——不愛聽母親說話右耳聾,不愛聽父親說話左耳聾,一個對一個。其實我小的時候就右耳聾,因為我不愛聽我媽囉嗦,總把耳朵堵上,後來真聾了。不愛溝通不是不愛聽,是觀點不一樣,鼻子不通。原來我也有鼻炎,我很個性,後來我明白“父母是天”的道理,明白問題在自己身上,我就參“原來以前我不跟老師、跟我們班委、跟單位領導溝通……”我邊參邊在想像中溝通,並沒非在現實中溝通,後來參通了。(臺灣安詳禪宣導者耕耘先生另有觀點說:爭強好勝者易得鼻竇炎,亦可參考。)<仁明按,“安詳禪”應為“安祥禪”,“耕耘先生”應為“耕雲先生”>

肺主盼望的心情,若這一生鼻子、肺不好,將是盼什麽什麽不來的命運。肺不好就參盼望的問題——“我不應該盼望”,不僅治療肺的疾病,同時也能改變沒實現的盼望。

心臟疾病

心臟病一般都連著腦血管,不管什麽類型的心臟病都和激動有關。《黃帝內經》講“喜傷心”,什麽叫喜?所有(過於)高興的、激動的都傷心臟。所以心臟不好要參“我不應該激動,不應該高興。”

有的人高興之極能樂死,就像《嶽飛傳》裏的牛皋。如果一個人沒事總樂、樂大了也不行,喜(指過喜)傷心。樂極生悲,祛除了高興心也就祛除了悲傷。俗言“別高興得太早了”,只要高興永遠太早。有個人掙了6萬塊錢很高興,見到我,我說:“只要高興永遠太早。”結果不久他丟了4萬塊錢。

有福報不消耗,福報可以化成功德;若依賴福報消耗福報,以此為樂,則“福兮禍之所伏”。

心主神明,一般比較重要的人或事都放在心上,所以參重要的人或事能緩解心臟疾患。

有人問:“我怎麽窩心?”生悶氣就會覺得心窩疼。很多人心窩很難受,醫學對心窩那個位置不好診斷,他與心、胸膜、脾、肝、胃等都有關。實際上就是窩心的事,參“我不應該覺得這事很窩心”,可治療心窩難受、心窩堵。什麽心得什麽病。

心絞痛
心絞痛和心疼有關,比如偉人去世我們心疼,孩子得病心疼,小動物死了心疼……所有這些心疼構成了心絞痛,一般是悶痛、隱痛。參“我不應該心疼”。

同樣,氣恨心也得心絞痛,一般是刺痛。參“我不應該跟父母、丈夫、孩子……一些重要的人生氣”,能緩解心絞痛。

有個病人,我一看便問:“怎麽你家小狗在你心臟上?重要的人放心上,你怎麽把狗放心上?”她說:“對,我把狗看得比孩子還可愛。”你把它看得多重要它就往多重要的地方去,你要是把它供起來,它就往你的腦袋上去;你要是把它當孩子,往子宮裏去;你若是拿它不當回事,往腿上去……你心裏的定位有多高,它去的地方就有多高。

心臟搏動間歇(偷停、突停)
突停就是怕中斷,和重大的害怕有關。

有位女士常心臟偷停(間歇),我問:“你最怕什麽事停下來?”“工資呀!我最怕工資停下來。要退休了,單位退休金保證不了,孩子上大學費用解決不了。”單位想讓她提前退休,她就不想退。我說:“你把這個想開病就解了。”

有時不僅要參生活中的人事物,也要參歷史上的人事物。有的人對電視中一些事感到心疼,這個也要參。許多人現實生活中心疼的事不多,而電視越來越成為一些人得病的原因。——動心情就得病,得病就招災。

一般初期心臟不好西醫很難檢查出來,有時檢查沒病,中醫可提前預斷(須是明白的中醫,現在許多中醫一樣依賴西醫理化檢查方法,沒有真正發揮中醫優勢)。人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健康,不見得你感覺出來就得病,疾病有潛伏期,沒症狀時只要有心情一定要反參。

心動過速
心動過速一般因為著急加害怕,參“我不應該著急害怕”。

心肌炎
參和自己疼愛的、親愛的、重要的人上火著急能治療心肌炎。

心臟瓣膜疾病
心臟分左右心房和心室,像個水泵,主打血的。
有個老人二尖瓣關閉不全,教他參和關不嚴、管不了、沒關上有關的事。於是他想到多年前,一次夜班時忘記關水龍頭,結果整個工廠發大水,損失慘重,令他非常後悔,一想起來就後悔:“我怎麽沒關上呢?”久之自己的二尖瓣關不上了。人生念什麽都是靈的。

肝膽疾病

肝屬木,為將軍之官,怒傷肝。木性的人容易肝不好。
愛生氣、怒氣重的人肯定肝不好。極右的人為將軍之命,很少有好的。愛發脾氣、走極端的人都是青年之命,到了中年災難就來了。岳飛精忠報國為什麽命慘,被奸臣所害?因為太右了,“怒髮衝冠”,招死災。

平靜的將軍不會招災,如朱德、葉劍英、李先念都很平靜,所以文革的災難都能平靜度過。賀龍、彭德懷等怒氣很重,又怎麽樣呢?我們只看到他們非常可憐,但不知道他們生了多少氣。

有的人在別人眼裏可好了,可講義氣了,因為將軍都有肝膽相照、忠肝義膽的胸懷,但是較勁,怒氣心會把自己殺了。特別講義氣、愛打抱不平的人命也不好,因為你不是替天行道,是憑個人情感充當自然力懲罰別人,命運當然不好。

從古至今愛發脾氣的人命運都不好,不管你是正義的還是非正義的,不管你曾幹了多少好事,都一概平衡。凡是主得了天下的人都是那些擁有平常心能平靜的人,能笑到最後。將軍大都是早年之命,太輝煌了,太亢奮了。

肝臟對著的是胰臟,胰臟主甜的,主傷心的,糖尿病是胰臟壞了,分泌胰島素功能壞了。肝在右,胰在左,它倆一反一正,一般將軍都被甜言蜜語的人克倒。

中國為什麽肝病尤其乙肝特別多?甲肝是發脾氣,乙肝是窩囊、委屈的心情,甲狀腺疾患是憋氣憋在脖子那裏。中國人窩囊、委屈的很多。為什麽很多婦女肝不好?因為總窩囊、委屈。

肝開竅於目,怒則氣上,一般怒氣重的人易得甲亢,怒火重的人容易眼睛看不見、白睛發黃,表明肝火太盛。有的人肝火盛到臉色發黃,凡是臉色太黃的人多是肝火盛,黃種人就容易肝火盛。外國人不容易像中國人那麽生氣,你領導我、讓我幹這幹那、開除我……你有你的權利,我不跟你生氣。中國人不一樣,領導幹什麽都生氣,找小姐你也生氣,搞不正之風你也生氣,甚至看電視也生氣,跟你挨的著嗎?生氣的面兒是不是太寬了?瞎操心嘛!不知道生氣是傷害自己最大的,一味地踐踏自己。

我原來在北京治療過一個肝硬化晚期的病人,都出現迴光返照了,他家裏人連壽衣都準備好了。我說:“迴光返照是自然力給人最後的覺悟機會,人在迴光返照時回憶能力可以回憶到3歲,有的可以達到0歲,那時的歷史全部可以清清楚楚地再現,為的是給你一次最後的覺醒機會。但有人仍然不覺醒,就死了。有的覺醒了,可以重返人間。”當時他看到的是地獄相:“哎呀,我太難受,我不想去那兒,那兒太可怕了!”我說:“這時候你要能聽勸,認真懺悔發脾氣,認真懺悔生氣,回頭是岸。”這一生他的氣性特別大,全家誰都惹不起他,單位領導也整不過他,才50多歲,只能用病來惹他。他認真懺悔,哭天抹淚,這時候發生了重大改變,沒死了,醫生奇怪:“怎麽沒死呢?”“我憑啥死呀?”實際上他有一招兒——懺悔,他真正認識了自己的錯誤:“愛人對我那麽好,我老跟人家發脾氣;我跟這個發脾氣跟那個發脾氣,這一生老是發脾氣,脾氣耗盡了就死亡了。”心情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它是真實存在的。

記得八幾年上海流行甲肝,甲肝是因為生氣、想發洩出來、想爭理,那次是因為給北京漲了一級工資,沒給上海漲。醫學說甲肝傳染,結果有天主教徒跟甲肝病人密切接觸也沒被傳染,有記者採訪問他們:“你們為什麽不得甲肝?”他們回答:“主給我們傳福音。”是主傳福音嗎?這裏面劃一個問號。“我跟病人一起吃飯都沒得甲肝,結果坐在對面桌上的倒傳染了。”沒理解什麽意思,醫學也解釋不通。後來我見到他們中的人問:“為什麽不給你漲工資你不生氣呀?”“因為主不給我漲工資。”把包袱扔給主不就不生氣了嘛,不生氣、沒有心當然不受傳染。(非典期間,天津某高校有一外地學生患病,同是外地生的好友不怕危險自願照顧他,一起今入隔離病房。病房要求醫護人員查房時病人要帶口罩,陪護人員平時也要帶口罩預防。不知什麽原因,他倆共用一個口罩——醫護人員查房時患者將口罩帶上,待他們離開後好友將口罩另一面罩在自己臉上,如此一直到出院,好友也未被傳染,令醫護人員大為不解。)後來漲工資了,人家也沒高興,為什麽?“是主給我漲的工資,我不用感謝誰。”——他又平靜了,人家把包袱卸下了。咱們信佛的也要學人家卸包袱,把包袱扔給佛:佛安排的人家罵我、不還我錢、愛人跟我較勁……你不就不生氣了嘛,就平靜了。

甲肝:一、我不應該生氣。二、我不應該發脾氣。這兩項不僅治療甲肝,也治療肝癌,與肝相關的疾病都要參這兩項。

乙肝:我不應該覺得窩囊、委屈。
脂肪肝:我不應該不甘心。越不甘心肝會越大,肝不可能長太大,只能用脂肪來填充,肝是化脂肪的。

肝屬木,木生火,肝火盛心火也盛,肝臟不好心臟往往也不好。木克土,肝火盛脾胃也不好。


木色青,肝中間藏著綠色的膽。
有些善良而內心暗地較勁的人容易得膽石症。一般膽不好的人可以摘除,說明這人可救;肝不能摘除,說明肝病的業力要比膽病的業力重。

膽石症參:一、我不應該較勁。二、我不應該爭辯。三、我不應該生悶氣。膽在肝的中間,生悶氣悶在裏面膽也不好。生悶氣比發脾氣傷害更大,因為發脾氣至少能宣洩一點兒。

生氣展開有很多專案,不同的詞能使人產生不同的聯想。一、我不應該發脾氣。二、我不應該生悶氣。三、我不應該恨別人。四、我不應該覺得憋氣。五、我不應該看著來氣。六、我不應該氣別人,或我不應該讓別人生氣。七、有的人頸椎和肝都不好——我不應該不服氣。越不服氣肝火越盛。八、我不應該不甘心。九、我不應該想不開。十、我不應該倔強。十一、我不應該管人家。十二、我不應該較勁。十三、我不應該和人賭氣。十四、我不應該看不慣……這些都和生氣有關,但每項產生的回憶不同,涉及的面不一樣。要參全了,把同義詞展開才行。
脾胃腸道疾病
脾胃屬土,為後天之本。木克土,思傷脾,故生氣、情志不舒及多思多慮均傷脾胃(文人、知識份子容易如此)。可參考肝的疾病參。脾胃不好大都與壓力大有關,精神上有消化不了的事,身體相應的也消化不良。凡事總往壞處想,擔心、放不下的人容易得消化道潰瘍。]

“我應該理解他”。“我跟他好好相處”——這句話還能治療十二指腸的疾病。
人一定要向水學習,敢於流向最低處,方能升上天空變成白雲。

腎臟疾病
腎屬水,乃作強之官,主骨生髓,通於腦,一般腎不好腦子容易萎縮;“其華在發”,在頭髮上有顯露,一般頭髮白腎就虧;“開竅於耳”,為什麽古時養生沒事搓搓耳朵,每次十分鐘,天天做腎就一生健康?早晨起來乾洗臉,搓搓眼睛能強化肝,搓搓耳朵能強化腎,就是這個原理。腎主技巧,“伎(通‘技’)巧出焉”,腎主聰明技巧,因為它通於腦。

“恐傷腎”,“恐則氣下”,治療腎病首先從恐字——擔心、害怕開始參。參“我不應該擔心”,“我不應該害怕”治療腎病。腎病一般以虛症為主,(上面的病以實症為主,下面的病以虛症為主)虛症是以不及類心情為主的,如擔心、害怕。向上的心情往上去,如氣恨心,向下的心情往下來。虛症一般西醫多檢測不出來,很難斷症,須通過問診才能知道。中醫講左腎為腎,右腎為命門,也有說法認為兩腎中間為命門。“腎乃先天之本”(“脾胃為後天之本”),我認為右腎為命門,右腎不好的人生命力差,影響生命延續;左腎不好,很虛很弱但是能活,問題不大。

有人雖知道腎不好是害怕引起的,但展開不夠,說:“我沒什麽害怕的事。”人這一生害怕的事太多了——工作上擔心怕幹壞了,學習上怕考不好,見了動物害怕……一定要學會展開。中級班要展開參,以便徹底清除垃圾。

謹小慎微的人也傷腎,參“我不應該太謹慎”,“我不應該太小心”,也能治療腎的疾病。

尿毒癥怎麽治呢?腎是主選擇的——選擇血和尿的,你要是老後悔,腎就容易崩潰。後悔就是“我選錯了,我選錯了……”有個28歲的女孩(講婚姻時還會提到她)得了尿毒癥,為什麽呢?因為她為了自己的錯誤婚姻,每天在悲傷中暗暗讀這句話:“我後悔了,我選錯了,怎麽跟他結婚?”參“我不該後悔”,“我不應該選錯了”,這兩句話能治療腎病,特別是尿毒癥。越認為選錯,選擇功能就越失調。原來她腹水很嚴重,通過反參這兩句話和參別的,沒出三天,就排出尿來了,經過她認真試驗,有效果了。醫院採取的透析是殘酷法,在體外迴圈,腎越不用功能越退化。

腰椎尾椎疾患
很多人腰不好,實際上腎與腰不一樣,腎偏於上部。有的腰疼是腎引起的,有的腰疼是直接由腰引起的。腎乃作強之官,參“我不應該硬撐著”,應該能治療腰、腎的疾病,能緩解腰酸痛。很多中年人腰特別不好,因為年輕時多艱難,始終硬撐著。

凡是有腰椎間盤脫出(簡稱腰脫)的人幾乎都是沒人幫忙,自己硬撐著,撐著時心情並不平靜,才會出現腰脫。參“我不應該生氣”,“我不應該硬撐著”。

過去很多人能幹不得腰脫,扛麻袋的也不得腰脫,而現在那麽多人患此病,甚至有的人出門一哈腰就脫了,為什麽?不是幹活的問題,是心靈的問題。過去計劃經濟,大家差不多,你比我也好不了哪兒去,我有什麽擔心害怕的?既不擔心下崗,也不擔心醫療費和房子。現在人擔心害怕可多了,同時硬撐著的事也多,逞能的事也多。社會越發達,人的心情越複雜,病也就越來越複雜。

腰的病還跟愛人和孩子生氣有關;有的女士是子宮輻射帶來的腰酸腰疼,並不是腎虛引起的;有的是幹活生氣帶來的腰酸腰疼。腰是管彎折的,有的人不折服,就是不彎腰,因為這個較勁帶來腰酸腰疼。一般腰疼腰酸應該參“我不應該生氣”,參生氣這項對全身都有作用,不管什麽病先把生氣參了,再參其他。還有人是因為傷心導致腰不好,參“我不應該傷心”,同時還能治療胰臟疾患。

有的人是尾椎——腰下面接近胯骨那裏不好,尾椎不好象徵你這一生命運結果不好。頸椎不好代表命運開頭不好。尾椎不好的人不管幹什麽都容易結果不好,所以參“我不應該怕結果不好”,“我不應該怕帶來後患”,能治療腰椎和尾椎疾患。

膀胱與前列腺疾病
一、我不應該著急。
二、我不應該怕出事。“恐則氣下”,一般人害怕的時候愛尿。說說“恐則氣下”:唐山大地震時有位老人從樓上跳下來竟然沒事,而且跑得特別快,因為一時恐慌,氣都運在腿上了。如果後面有人拿著刀追你,你保證跑得飛快。膽小的人跑得快。相對應的“怒則氣上”,生氣氣血運到頭和胳膊上,所以一般有怒氣的人,練拳擊胳膊有勁兒。
三、還可以對已經發生的事進行反參:“當時我不應該覺得出事了”,也能治療膀胱與前列腺疾病。

另外,尿黃時參“我不應該為什麽事上火、著急”,同時能退燒。
血壓
高血壓
一、我不應該覺得壓力大。
二、我不應該著急。越愛著急的人血壓越高。
三、我不應該強。強的時候人總是勇往直前,血往上竄,非要爭個高低不可。
四、我不應該挑人家的毛病——這條很重要。

低血壓
一、我不應該覺得壓力大。
二、我不應該害怕壓力。
三、我不應該承受不了壓力。一般血壓低的人遇一點兒事就當大事,承受不了太大壓力。人要承受不了壓力就會被壓力磨垮。壓力越大越淡定,這種壓力就能度化我們、造就我們。
四、我不應該擔心、害怕。
有人問:“我血壓高是不是不能參血壓低這項?”參血壓低這項不會讓你血壓高的,你什麽都要參,凡有的心情都要參,因為一般人兩種心情都有。

心情是一切業力、魔的根源,把心情清除乾淨了才叫沒有病,才叫真健康。
婦科疾患
閉經
前一段有位女士39歲閉經了,問我怎麽參。就參不應該擔心、害怕——擔心、害怕孩子,擔心、害怕丈夫……分別念擔心和害怕。
還有怕露頭以及性這方面擔心害怕的事。
我還幫她找了一條因果:“你是不是特別討厭做女人?”“對,我最煩做女人,下輩子再也不做女人!”“你現在就不做女人了。”“那可不好。”“你現在是女人卻不願意做女人,當然不好,這叫平衡你。提前斷了你又難受,又埋怨,現在自然力還給你了,做男人吧。”“周老師,還是做女人吧,做男人不好。”“女人就得盡女人之責,男人盡男人之責,不要是女人羡慕做男人,是男人羡慕做女人。男人若羡慕做女人都有些變性,女人若羡慕做男人就提前做男人了,就麻煩了,就變態了,有病了。人要有本位主義,自己是什麽要珍重自己,自己的永遠最好,要珍視它,不要躲避它。”
結果參了沒幾天,半年的閉經好了。
月經量多
有的女士月經量特別多,是因為付出心太重了,參“我不應該覺得付出太多了”,“我不應該付出心太重了”。
痛經

痛經往往是寒氣特別重引起的。男女性格上最大的區別在於女性膽小,有些女孩特別愛害怕,走夜路害怕,怕黑,上學害怕,男同學追害怕,見了小動物害怕,有的懷孕生孩子害怕,有的做手術害怕,害怕性這方面……有的女孩痛經很厲害,有時痛起來都不想活了,說明害怕心重,這些害怕都容易帶來子宮的寒氣,容易痛經。參“我不應該害怕”。

種種害怕都容易帶來疼痛的病,參害怕不僅能治療痛經,同時還能治療腰腿部疼痛的疾病,因為“恐則氣下”。(貪涼穿得少、愛吃冷飲也可造成痛經。)女孩害怕是不可取的,怕心招魔緣。
乳腺增生
得乳腺增生的人往往覺得別人心眼兒小,還有跟愛人生氣容易得這病,為什麽?又是自然力的平衡——你不是覺得別人心胸狹隘嗎?讓你長個大心胸,結果乳腺增生了。
參“我不應該覺得別人心眼兒小”,能治療這個病。另外參“我不應該生氣”,特別是愛情方面的生氣也能治這個病。
乳腺增生嚴重的可得乳腺癌(丈夫有外遇而生氣恨心的人容易患乳腺癌,也有與單位同事生氣患乳腺癌的)。

子宮疾患
子宮是孕育孩子的,也是性器官。有的婦女特別牽掛孩子,子宮就不好,容易長子宮瘤。參“我不應該牽掛孩子”,能治療子宮疾患。
得子宮瘤的女人有幾大特點:一、特別好強的女人容易得子宮瘤,而且子宮屬於隱蔽之相,自己好強又忍著不表現。
二、事情憋在心裏忍者,容易得子宮瘤。“我不應該忍耐”。
三、還有的人得子宮癌症跟性有關,性方面必須要參。
為什麽中國婦科病特別多?因為中國性觀念不平靜的心情特別多,不能自主,不像國外那麽開放,想了又不能實現,又得忍著。這麽保守的國家還得這個病!有的女人看電視中摟摟抱抱看不慣,看不慣也得病。太開放了得病,太保守了也得病,平靜不得病。
子宮疾患包括內分泌失調,有些女的內分泌不好參“我不應該在愛情方面反感男人,不應該覺得特別噁心”。還有些年輕女孩也容易得這種病,什麽原因?喜歡男人又不敢表現,內分泌就失調了,參“我不應該喜歡他”。現在大家明白喜歡也是病,煩還是病,人生只能沒有心才是沒有病。應像水一樣清淡人生,對什麽都要淡。
不孕不育

有一對兒健康的夫婦問我:“我們結婚幾年,怎麽要不到孩子呢?”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
怎麽能提高生育率呢?
一、我不應該怕小動物。
二、我不應該殺生,包括蒼蠅、蚊子在內。恨小動物也影響生育。
三、我不應該特別想要孩子,特別盼望懷孕。盼什麽不來什麽。
四、我不應該害怕性生活。性方面害怕也可導致生育率降低,女孩子青春初期難免有很多擔心、害怕,都會有影響,要把這些參了。
五、還有的人是特別喜歡別人家的孩子,導致自己不育。有的人對哥哥姐姐家的孩子喜歡得要命,等到了自己怎麽都生不了。
六、我不應該煩小孩兒、煩小動物。喜歡也不行,煩也不行。恨孩子不容易生孩子,有人看見人家孩子就討厭,有的人是因為十幾歲時不願意照看哥哥姐姐的孩子,恨他們,結果自己婚後不生孩子。
當你盼望孩子的時候往往懷不了孕,有些女孩兒怕懷孕,結果一偷情就懷孕了。有的人越想生男孩越來女孩,有的則越想要女孩越來男駭,跟自己的欲望總是相反。反著盼望不就如願了嘛。
為什麽不能生孩子的家庭少?因為雙方都有這個心裏才如此,這個幾率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