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成長中都經歷過這種事,聽完一場激動人心的勵志講座,回去後通宵背單詞。

  然而勵志是一種精神毒品,如同藥物一樣,在血液的濃度中達到峰值後開始下降。

  這種亢奮狀態一般會持續三天左右。

  三天之後,一切照舊。

 

  該上網的上網,該DOTA的DOTA。

  所以人最好是每三天聽一場勵志講座。

  這確實不可能實現。

 

  所以你要給自己各種不同的勵志。

  那天早上鬧鐘響,看看表,7:30,昏昏沉沉。

  我開始閉上眼睛想自己為什麼要早起。

  是為了那匡扶正義的夢想?

  還是為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一點?

  還是在這“大道既晚,人情萬端”的時代堅守自己?

  是,都是。

  於是我清醒了,起來了。

 

  但是第二天早上如果還是很疲勞,想這些還有沒有那麼好的效果?

  肯定沒有那麼好的效果了。

  因為勵志也像是抗生素,長期使用同一種類的會產生耐藥性。

 

  所以第二天早上,拿出手機把QQ開了。

  朋友的頭像亮著,可能也是剛起。

 

  然後在心裏狠狠抽了自己一耳光。

  因為他們的頭像照片是我幫拍的,手底下按著一部單反。

 

  我心說,MD不早起讀書,以後喝西北風去啊?

  很自然的,立刻清醒地坐起來了。

  第三天,不用我說了,再看見男(女)朋友的頭像還有沒有用?

  沒用了。

  看到我媽的頭像亮著呢。

  又是狠狠地一耳光抽在心裏。

  MD不早起讀書對得起你媽給你那麼多錢買衣服買新鞋嗎!

  起了。

 

  所以說勵志是需要每天都換新花樣的,

  你只有一本《贏》或者《卡耐基全傳》或者什麼《李開複給誰誰誰們的信》是不夠的。

  這支精神鴉片要永遠注射下去,直到你的身體習慣它,直到奮鬥變成你的習慣。

  李敖說怕吃苦,吃苦一輩子;不怕苦吃,苦半輩子。

  但我確實佩服的是那種已經可以不再吃苦依然從未有一天改變曾經的工作狀態和習慣的人。

 

  確實,這個世界,

  可怕的不是那麼多人比你努力,

  而是那些比你牛逼幾倍的人依然比你努力。

  睡不夠又能怎麼樣,

  餓一兩頓又能怎麼樣,

  SI不了。

 

  每天晚上疲勞地坐到椅子上時,

  才覺得真真切切地過了一天。

  順便說一句,

  儘管努力必不可少,

  但它只是個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

 

  人生最重要的並不是努力,

  而是方向。

 

  不是每個人都註定成功,

  信念就是,

  即使看不到未來,

  即使看不到希望,

  也依然相信,

  自己錯不了,

  自己選的人錯不了,

  自己選的人生錯不了。

  祝你們的每一天,都有新的鴉片,都還記得自己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