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你,坐在高三的教室裏自習到教學樓熄燈趕人。你咬著牙對自己說,一定要以最驕傲的姿態離開,考上夢中的大學。看看今天狼狽不堪的模樣,有什麼可以驕傲。

 

  那年的你對自己說,不論我今天有多麼彷徨迷茫,有一天,我都要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以你現在的狀態,憑什麼。

 

  你唯恐他人受到傷害,不忍心拒絕任何請求,發一條短信都要忖度語氣,卻還是懊惱自己考慮不周全。自己都費解,究竟是想討好誰。

 

  你希望自己可以寵辱不驚,喜怒不形,卻總是習慣把一切寫在臉上,whocares?

  你害怕聽過去的歌,想從前的人,更怕憶起當初的夢想。當初的你si到哪里去了。

 

  沒有人的青春不苦逼,沒有誰的青春是踏著紅地毯走過的。昨天的你在操場上和好友手舞足蹈聊夢想,今天的你是否配得上當初的夢想。

 

  懶惰是一種奇怪的東西,它讓你以為是安逸享樂,其實卻是在百無聊賴的日子裏綿延的不安。你惶恐,焦慮,卻不肯狠下心來付出一點努力。

 

  不是與世無爭的人,卻因為自卑與懦弱為自己尋找逃避的理由,當機會溜走,便陷入無盡的憤怒與懊惱中。多數時候,人的憤怒來源於對自身無能的無可奈何。

 

  不要再追憶你那些似水流年了,回憶早就在懷念裏被描畫得失去了本色。

  你也不配回想。你配不上你當初的夢想。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

  改變了我們模樣。

  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

 

  我有過夢想!希望現在的你,可以振作起來,當你行動大於語言,努力了,而且是竭盡全力了之後。你可以說:我有過夢想!我努力了!問心無愧!人生總有很多事情不盡如人意,不必苛求,只要我們努力了。

 

  好的習慣養成需要21天,你就逼自己一把,si 不了的,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成事!你有多久沒有像高中那樣證明過自己了?

 

  別到有一天,真的有個人,在你面前告訴你:你不配擁有你當初的夢想時。你才幡然醒悟!

  定個計畫,無論一周,一個月,半年,或者更久的。加油!!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可以大聲喊出:我配得上我當初的夢想!因為我努力了!而且是竭盡全力!那時,會聽到自己給自己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