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了自我催眠,你將能夠調動潛意識的巨大無匹的力量與智慧。

請你把下一段讀完後,就閉上眼睛,照著我所說的方法來進行,很快就能夠完成這一生中第一次的自我催眠了。

首先,輕鬆地站著或坐著,旁邊有沒有人都無妨,只要別人不會突然來打擾你即可。然後,把眼睛闔上,感受一下關閉視覺之後整個人的身狀況。接著,請你做三個比較深長的呼吸,通常在三個深呼吸之後,你會感到整個人更輕鬆,也更舒服。再來,這是關鍵之處,我要請你在心裏告訴自己:「現在我會慢慢從一數到二十,每數一次,我就進入更深的意識狀態,整個人會更輕鬆、更寧靜,等到數到二十的時候,我就會進入很棒的催眠狀態,身心都非常舒暢。」說完後,你就以三到五秒鐘的間隔,慢慢在心裏從一數到二十,這個過程是很享受的,當你數到二十,就請細細品味安詳、寧靜、舒適的催眠狀態,直到你覺得夠了為止,再睜開眼睛,繼續往下閱讀。

好,我假定你已經做了這個基本的自我催眠練習,你是否感覺整個人更有精神,身心補充了更多的能量?

我到過很多地方演講催眠,剛剛那是我常常現場教導聽眾的簡易自我催眠法。雖然是這麼簡單的技巧,往往就帶給聽眾很多有趣的甚至出人意料的效果。

通常我在教授催眠時,會讓學員練習數數法的自我催眠,一開始要求學員從一數到二十就進入催眠狀態。

達到這個要求之後,再要求學員從一數到十就能進入催眠狀態。

只要經過幾次訓練之後,絕大多數學員都能做到。

甚至在課程結束之前,大多數學員可以閉上眼睛之後,慢慢地從一數到三,就身心寧靜、放鬆了。

進入催眠狀態是人天生就有的本能!

只要你有意願,你就能擁有自我催眠的能力。

接下來,還要教你再增加一個技巧,輸入催眠指令,這樣自我催眠就會更加完整。

當你進入很好的催眠狀態之後,接下來,你可以反復自我暗示一句催眠金句:「每天,在各方面,我都越來越好!」(Everyday,ineveryrespect,Igetbetterandbetter.)

我建議你至少反復對自己暗示二十一次,暗示完畢後,你就可以睜開眼睛,感覺到整個人神清氣爽,容光煥發。

在一天當中,你可以多次這樣的自我催眠,它前後可能只花五分鐘而已,所以你隨時都可以操作。尤其是睡覺前,更是自我催眠的最佳時機,你就按照這個程式進行,反復暗示二十一次「每天,在各方面,我都越來越好!」之後,再告訴自己:「今晚我會睡得非常好,而且會在明天X點X分自動醒來,醒來以後,整個人活力充沛!」

當你能夠這樣做的時候,我會認為你自我催眠的功力有六十分了。

學會自我催眠之後,你可以隨心所欲設計自己獨特需求的催眠指令,同時,你還可以針對臨時狀況,自行擬定對治的指令。

例如,生病的時候,可以在吸氣的時候空氣化成一道具有治療功能的光,流至生病的部位,並且暗示自己,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例如,當你必須上臺報告,卻心臟跳動加快,開始怯場,你可以先在心裏告訴自己:「我會慢慢從一數到二十,每數一次,我就更放鬆,數到二十的時候,我就會冷靜清醒,充滿信心,上臺報告的時候,我會口齒清晰,說話流暢,順利完成!」

當你達到這個地步,你的自我催眠功力至少有八十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