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正在批斷八字,一個年近八旬的老大爺,上門乞討。我剛要給錢他,他抬頭看了我滿堂的佛像,然後對我說:“大師您是算命的吧?”我說“是”,他就對我說:“大師,我今天不向您要錢,我有一個疑惑藏在心底一直解不開,您能否幫我解釋一下?

 

    我有三兒兩女,還有孫子一大群,他們沒有一個人肯養我。我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要到處流浪出來以乞討為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看了看他的面相,想了一會,就問他;“你的父母是怎麼死的?”他說“是餓死的。”我又問他“你三兒兩女有餓死的孩子麼?” “沒有。”我再問他:“你自己的兄弟姊妹有餓死的孩子嗎?”“也沒有。”我說:“這不就是答案了嗎。其實這很簡單,你們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養育自己的後代,可從來不教育自己的孩子去贍養父母、老人。你們種下了這樣的因果,你的父母是餓死的,估計你今後也不可能飽死,你的兒子臨終也不會比你好多少,孫子也不可想像呀。這就是你們的現身說法種下了這樣的惡果。”

 

    他聽後恍然大悟,說:“大師您不說我還不覺得呢,我們村裏都是那樣,自己一生辛辛苦苦養大了孩子,幫他娶媳婦,分了家,分了地。再幫他養孩子。等人老了,幹不了活了,就出來討飯討錢。現在想起來只有餓死的老人,沒有餓死的孫子。”

 

    然後他再問:“大師,這可怎麼辦?我就等著餓死麼?”我對他說:“我教你一個方法,試一試,盡力而為吧。你要是回家就把自己的兒子孫子全部帶到你父母的墳頭上,真心懺悔你對父母的不孝,造成今天的惡果,就在墳頭誠心悔過,希望父母泉下有知能饒恕你。能否感動你的兒子、孫子們就看你的誠心和行動了。從你做起,把這種不良風氣扭轉過來。你們的後代才會繁榮昌盛,老人才有好日子過。”老人聽後,欣然而去。

 

父母恩重有十恩:

    1、懷胎守護恩;

    2、臨產受苦恩;

    3、生子忘憂恩;

    4、咽苦吐甘恩;

    5、回幹就濕恩;

    6、哺乳養育恩;

    7、洗濯不淨恩;

    8、遠行憶念恩;

    9、深加體恤恩;

    10、究競憐湣恩;

 

    希望有緣的人看了這篇文章後,能念念不忘父母的養育之恩,好好孝敬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