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篇:小時候,家裏算是很貧窮的。家鄉的主食是米飯,但極少有能每餐都能吃上淨米飯的,都是裏面摻著紅薯或者玉米一起煮,因為光吃大米不夠。我有一個比我小一歲多的弟弟,但不知道怎麼的,我有記憶以來我們基本上都是一樣高,所以我們平時穿衣服基本上都是混著一起穿,而且很少有買新衣服穿,很多都是爸媽的舊衣服改小了我們再穿。我也不知道那時候過得快樂不快樂,媽媽說我3歲以前沒一天不是病著的,天天往醫院跑,差一點都扔掉了,不知道怎麼撿來一條命。記事的時候我的夢想就是希望哪一天能吃上一頓淨白米飯,能穿上一件喜歡的新衣服!自己上小學的時候不到5歲,每天要走30分鐘的路,都是媽媽拿著木條趕著我去的,那時的我真是一個很膽小、害羞、經常被欺負、經常愛哭的人,小學的時候好像母親有很多日子都是在家的,父親都是在外打工,有時候過年也不回家,甚至有兩三年才回家過年。上了初中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生活了,那時候年紀很小,個也挺小,記得有一次初二學校體檢,我身高138體重58斤。初中畢業我148,我弟弟那時已經比我高了。當時媽媽回來送我上高中,我們一起在集市裏去照了張照片,看著照片,媽媽打電話興奮的對爸爸說,我兒子都快有我高了!媽媽身高151,那年我快滿15歲了。花季的年齡,同樣對世界充滿著好奇,對未來充滿著憧憬,更是對即將要去縣城裏面上高中充滿了無限的期待與熱情!家庭教育對於我來說,是個非常陌生的東西。怎麼樣養成自己良好的性格,怎麼樣養成良好的習慣,怎麼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怎麼樣為人處事,怎麼樣交朋友與人相處,怎麼樣養成良好的品德,怎麼樣培養興趣愛好,包括一個人到底該如何生活,如何面對社會這些都是我父母不曾教過我的,學校也不曾教過。一直以來我對家的概念不是很明白,也不是很理解。我也從不曾感覺到父母在我成長過程中每一個間斷會遇到的問題、困難有給我幫助、鼓勵、支持、呵護、甚至詢問,那時有感覺自己就像是丟被放在山坡上的一顆小草,任其風吹雷打,日曬雨淋,隨意成長。並且還被貼上了標籤,叫“望子成龍”!。。。當然現在我還是很能夠理解父母的,他們有很多的苦衷和無賴,他們也一直在奮鬥著,一直在努力著,希望一天能夠改變貧窮的命運,從來也未曾有過停歇。我很愛他們!

女人篇:說道這些年的感情,其實一直是我不太敢面對的問題。剛上小學學前班的時候我就有一個非常喜歡的女孩子,包括現在回想起來,很多的小學同學基本上都想不起來了,但腦海裏面還是能夠清晰的記得清楚兩三個女孩子的模樣。都說現在的孩子早熟,小學都開始戀愛,很不正常。我覺得早戀應該也不是現在才有的,我們那時只是羞於表達罷了,也不知道哪些把早戀和早熟扯上什麼關係了,不去注重現在的社會風氣,以及孩子的教育環境,現在的孩子比我們那時更少了很多倫理道德束縛,包括現在也沒有更多的道理教育,文化精神的教育,人格品質的教育,把精力放在這上面,到底這麼樣才能給孩子一個正確的知道,才應該是我們每一個教育者該努力的。女人就是家,這是我一直以來保持不變的觀點。男人是支撐著這個世界的,而女人大多只是起到點綴的作用。我是把事業放在第一位的,我覺得事業和家庭存在很多的衝突,所以說30之前沒有結婚的打算。但很多時候我也在尋找一種寄託,一個安慰,一種溫暖,來自女人的。記得之前有一個女孩子說我這種人只適合搞一夜情,我沒有反對。至今為止,我也沒有談上一場真正的戀愛,還是有很多的遺憾,大一大二的時候應該來一場的。記得一個女孩曾問過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孩,我當時真說不上上來。不是我清高,我是真覺得大多數的女孩太俗,整天花太多時間在穿衣打扮上,追星八卦上,少有人花時間在提升自己的內在修養上,孩子將來的教育上,以及未來怎麼經營家庭上,還時不時在愛情裏死去活來的,浪費太多時間。所以我是不願意花經歷和時間在這上面的。

成長篇:關於成長,這其實是我最想說的一個話題。特別是從大學這三年來是我人生當中影響很大的三年,之所以造成我今天的現狀,大學畢業沒拿到畢業證,中途還差點退學,一個學期考了6個零分,四級考了5次沒過,普通話考了三次也沒過。。。到目前沒有正式的工作。剛上大學想著的是以後肯定會是幹本專業的工作,我學的是土木工程,出來的時候可以先幹幹施工員,然後慢慢的考證,最後學了很多經驗再自己幹。但在這個過程中遇到了兩個人對我的影響很大,一個人是梁青,另一個叫燕保君。先說梁青:一個講成功學的老師,當時曾經在石家莊各大高校風靡一時,做大學生培訓,以一種很成功的形象出現在大學生們的面前,演講非常的厲害,曾經一度的癡迷於他的舞臺魅力。所以花了很多錢在他身上學習,當時借了很多朋友的錢。不僅我一個人,有很多我這樣的一批年輕人當時視梁老師為神,甚至想把生命都給託付給他。他給我們畫了一個很大的餅,腦袋裏面系下很多的鈴,包括現在很多人都沒能解開。擴大了很多人的夢想,讓我們變得那麼不切實際,不可一世。這也正式我們這一群人還有很多如經都還陷入深深的迷茫中,糾結中,幻想中。解不開,理不清。自以為學了很多銷售的東西,說服力的東西,領導力的東西。如果說真正的總結總結,你會發現也沒有什麼。所以說腦袋很大,也靜不下心來學習,其實還有很多知識是不懂的,很多東西是需要學習。梁老師極善於用手段,而且很高明,特別是在人心上做文章,不過手段終歸是手段,所以他自己做得也很累。很多人忘了梁老師也只不過是草根出生,大學生市場也重來都沒有想過要做長,所以借著徐鶴寧來石家莊的那一次會議走了出去。不過這一步一步走得真的很艱難,每一步都是那麼的不容易,舉步維艱。有時候我是真的很佩服他,佩服他敢於跳出自己熟悉的圈子,敢於承擔起來自于朋友、家庭、學生等等各方面的壓力。包括現在,每一步都是扛著再走。當我靜下心來研究梁老師走的路,真的有很多值的學習的,並且受益非淺,不在於課程的本身。前斷時間參加了河北省培訓師聯合會的成立大會,感觸很深。這裏有太多的培訓師,為了培訓而培訓,我想這應該就是梁老師以前的圈子。前兩天一直有一種衝動,想複製一下樑老師的路,決心到底有多強烈呢.......不過單就個人成長而言,我覺得這個過程中我是真的變得自信了。
燕保君:我管他叫師傅,專門研究姓名學的,並且有一套自己很系統的姓名學理論。我花了幾百塊錢找他改的名字,然後又花了兩千塊錢給他學習姓名學。自己感覺學的東西很少,到現在差不多一年多了,在姓名的實戰上我到底能從名字上瞭解別人多少資訊,我自己也沒多大的普。但是要單從講課、培訓別人來說,我覺得自己講兩天應該是可以的。記得很清楚當時剛從梁老師公司走出來,他說要讓我們落地。第一年到年底保證要讓我們每一個人賺兩萬塊回家過年,我當時感覺很興奮。我真的覺得找到了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當時很高興。可是老實說到現在為止,都沒賺到兩萬,兩千都沒有。當時我想,畢業以後我肯定會給著他幹。但是他從5月份出去了之後到現在一直沒回來石家莊,等我6月份從學校畢業正式畢業之後突然發現不知道幹什麼,不知道去哪里。未來在哪里,一片迷茫。然後沒辦法去了兩個月廣東,9月份回到石家莊有一次和師傅聊天。師傅說:“現在在幹什麼”,當時我在想其實我都已經等了快5個月,看你有什麼計畫,有什麼安排。“你們要爭氣”,當時我在想您到底有什麼資格這麼給我說,作為一個領導,少了一種擔當,作為一個父輩,感覺不到溫暖、愛護。可能是我要求太多,投入了太多感情,我想如果只是純粹為了學習一門技能可能不會有這麼多的煩惱。我一下子明白,人的一生一定不能為情所困,包括親情、愛情、友情、還有沉甸甸的人情。真正想做成一件事不應該把過多的經歷用在“情”上。突然發現我放不下的不是別的,而是依賴。這也是我最大的成長。

朋友篇:朋友,真好。剛才還接到凱哥的電話,問我的境況怎麼樣,並且給我出了很多主意,我很開心。楊凱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人,一個好哥哥。他給我的恰恰就是我父母沒曾給過我的家庭教育,對我的人生很大的影響。對於朋友,我一直抱著一種非常真誠的態度。我真的想著有一天我有出息了,真的能夠為我的這些好朋友們付出我能夠給予他們的最大幫助,只要有需要我的時候一定會在所不惜。一路走來,每一個年齡段都有一些我非常真心的好朋友們陪著我一起走過,真的非常的感謝。從小學、初中、高中、大學每個階段都有很多,好多也都很久不聯繫了,我真的好像大聲說我想你們了。好男人志在四方,真誠的希望我的每一位好朋友們能過得幸福快樂啊!

事業篇:目前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比較尷尬的問題。事業我曾比作是我的生命,可是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此刻的我卻依然深深迷茫著。最近在學校搞一些講座,準備重走一遍梁老師的路。昨天去找彭莉聊了聊,給予了我很多的否定。她是一個非常率真敢愛敢恨的女孩,這一點是我非常欣賞的優點。後來見到了承澦,她管我叫哥,我覺得很慚愧,她比我堅強得多。今天白天睡了一天,想的更多的是接下來的路,腦袋裏面很亂,靜不下來。目前的核心團隊:齊偉宏,陳胤希。
先說說齊偉宏:優點,是一個非常善良、執著的一個人,有組織策劃能力,善於發揮自己的才能。缺點:依賴、黏人、等待(這幾點是讓我感覺非常不舒服的地方),自控能力太差(就抽煙來說),對未來缺乏規劃。容易讓自己陷入極度的空虛中,會想著天上掉餡餅的事,對愛情的態度不敢苟同。
陳胤希:優點,邏輯思維能力超強,善於規劃,分析能力學習能力強,當初我決定留下一起創業也正是因為他。缺點:不太注重細節,沒魄力,遇急事會有點不知所措,總覺得身上缺少點什麼東西。愛情的態度(這點讓我很不爽),想像不出沒有愛情的日子會是咋樣。把女人帶入事業中來我覺得未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