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回溯類型一:古典型

我注意到,真實的前世回溯有兩個類型。我稱第一種為“古典型”。在古典型裏,患者所進入的前世提供非常詳盡的生活情形,好像有頭有尾的小說,從降生一直鋪陳到死亡。他們可能寧靜而毫無痛苦的體驗整個死亡景象,同時也回顧整世,這時候他們的更高智慧或是某些宗教人物、靈魂導師,會與他們討論這一世的教訓與啟發,並從中受惠。

凱薩琳所回想出的許從前世就屬於古典型。我摘錄她埃及主人前世這一段,她從洪水所造成的瘟疫開始回想,瘟疫奪走他父親和哥哥的生命。當時她和修士一起工作,準備埋葬死者。凱薩琳從那一世的16歲開始回想起

 

他們把屍體放在洞穴裏。可是屍體要經過修士的種種手續,他們該好好包裹起來,並熏香,但現在卻這樣放在洞穴裏。水淹到陸地上來了......他們說都是水惹的禍,不能喝水。”

有方法可以治療嗎?什麼才有效?”

有幾種草藥,不同的草藥。香氣......草藥的香氣。我聞得到!”

你認得出是哪種氣味?”

一種白色的草藥。他們把它掛在天花板上。”

像大蒜嗎?”

到處都掛著......性質很像,對......你會把它放進嘴裏、耳朵裏、鼻子裏,到處都放,味道很強,大家相信這樣可以阻擋惡靈進入身體。有種紫色的......水果,紫色的表皮......”

“......紫色的果子也是藥嗎?”

丹寧斯。”

它對你有説明嗎?可以治病?”

當時人是這麼認為。”

丹寧斯--”我重複道,想證實它是否就是我們所講的單寧酸......“這一世在你今生裏到底埋下什麼?你為什麼一直回溯到這裏?究竟是什麼地方使你不舒服?”

宗教,”凱薩琳很快地低語,“那時候的宗教。那是一種恐懼的宗教......恐懼。有好多東西是我怕的......有好多神。”

你記得任何一位神的名字嗎?”

我看到眼睛。我看到一個黑色的......有點像......像胡狼,是個雕像。它算是某種守衛神......還有一個女神,頭上戴盔。”

您知道她的名字嗎?”

歐塞裏斯(Osiris,古埃及主神之一。)......西雷斯(Sinus)......或近似的音。我看到一雙眼睛......就一雙眼睛,在鏈子上,是金制的。”

一雙眼睛?”

是的......誰是海瑟(Hsthor)?”

我從沒聽過海瑟,不過倒是知道歐塞裏斯,要是發音正確的話,她是埃及女神愛色斯(司豐饒的女神)的丈夫。我後來才知道,海瑟是埃及的愛及歡笑女神。“她是諸神之一嗎?”我問。

海瑟!海瑟!”中間停了一長段時間。“鳥......它是扁平的......一隻扁平的鳳凰。”她再次靜下來。

回到你此世的最後一天去。到最後一天,但未死的時候。告訴我你看到什麼。”

她以非常輕柔的聲音回答,“我看到涼鞋,還有粗布衣。”

然後呢?到你快死的時候,你發生什麼事,你能看到的。”

我看不到......我看不到自己。”

你在哪里?看到什麼?”

什麼也沒有......一片黑暗......我見到一道光,一道溫暖的光。”她已經死了,已經過渡到靈魂狀態。顯然她不需要再經歷一次死亡經驗。

你能進到光裏去嗎?”我問。

我正要去。”她平靜地休息,等待中。

你現在能回頭看剛才那一生的教訓嗎?你現在能否明白?”

不能。”她小聲說,繼續等著。突然間她警醒,雖然眼睛還是閉著,一如她在催眠狀態下總是閉著。她的頭左右擺動。

你現在看到什麼?發生什麼事?

她聲音變大了,“我覺得......有人在跟我講話!”  

他們說什麼?”

有關耐性。一個人得有耐性......”

很好,繼續。”

是出自詩人大師的回答:耐性和適當的時機......每件事在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人生是急不得的,不能像許多人存在的時間表一樣。我們必須接受凡事來臨的時間,不必強求。但人生是無盡的,我們不曾真的死去,也從未真的出生,我們只是度過不同的階段,沒有終點。人有許多階段,不是我們所看到的,而是一節節待學的課。”(注:錄自《前世今生》63-66頁。)

埋葬的細節、避免生病的草藥、神像......這一切詳情都是古典的回溯類型。凱薩琳的回憶從十六歲涵蓋到死亡,中間在很長的時間,雖然這一次她記不得實際的死亡經驗(在前次的診療中,她曾回想出這一世的死亡經驗。),但卻接收到“另一個世界”來的靈魂訊息。

前世回溯類型二:關鍵型

第二種前世回溯的類型我稱為“關鍵型”。在關鍵的時刻中,潛意識把前世裏一連串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時刻湊在一起,這些關鍵時刻能有效揭開隱藏的創傷,達成訊速、有力的醫療效果。

有時,關鍵時刻包括仲介生命的回溯,有時,教訓啟示太過費解,一直要到即將結束之際我問些特定問題後,教訓或啟示才較為明白。還有些時候,某個時刻會被另外的關鍵時刻所取代。

對某些病患而言,關鍵時刻是斷斷續續的,可能會在下一次的診療中擴充為更詳細的關鍵時刻,或是擴充成古典型,通常,眨眼刹那,關鍵時刻會有重大轉換,它輕柔、平靜地從這個創傷轉換到另一個創傷,從這一個死亡景象轉換到另一個死亡景象,它的深刻療效也是不容置疑的。下列就是關鍵時刻型案例,我們再次以凱薩琳為例。這是凱薩琳第一次的前世回溯:

一條石子路旁有許多樹。我看到煮東西的火,我的頭髮是金色的。穿一件長而粗的棕色袍子,涼鞋。我二十五歲,有一個女兒叫克莉斯塔......他是瑞秋(瑞秋是凱薩琳今生的侄女,交往甚密)。天氣好熱......大浪卷倒了樹。沒地方跑。好冷,水好冷。我必須救救我的孩子,可是辦不到......必須緊緊抱住她。我被水淹沒,並嗆到了。我不能呼吸,不能吞咽......咸咸的水。我的孩子從我的手臂中被卷走了......我看到雲......孩子在我身邊,還有其他村裏的人......我看到哥哥。”

她暫停一段時間;這一世結束了,她仍在催眠狀態下......

繼續,”我說......“你還記得什麼?”

我穿一件黑蕾絲的裙子,黑灰色的頭髮上也綁著蕾絲帶。時間是(西元)1756年。我是個西班牙人。56歲,名叫露伊莎。我正在跳舞。(停了一段長時間)我病了;發燒,冒冷汗......很多人都病了,快死了......醫師不知道病源是水。”我要她再向前推,“康復後,頭還是很痛;頭和眼睛的疼痛沒有從發燒中恢復......很多人死了。”(注:錄自《前世今生》9-11頁。)

很明顯,在這個關鍵時刻型中,創傷來自天災,整個情緒似乎非常激昂。不過依我的經驗,重新體驗創傷或死亡景象,所引起的不良反應及危險性相當低。即使單獨在家回溯前世,在整合所有的回憶上,大多數人並不覺得棘手,他們事後反而覺得更舒服。有良好訓練的治療師懂得指導病患飄浮在死亡景象之上,不帶任何情緒而平靜地觀察,此外,我們的潛意識也能瞭解,何時該離開這個回溯經驗,我們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經歷死亡景象。總之,密集的前世治療並不會嚇壞接受治療的病患。

從這一關鍵時刻換到另一個關鍵時刻的前世療法,是一種非常成功的療法,因為我們可能在短短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內,掌握前世與今生的關係,不必曠日費時花好多時間回溯。不過話說回來,關鍵時刻型比古典型的前世回憶,更難於求證,因為它集中於關鍵本質,而不是細節。

我本人無法預測哪種病人適合採用哪個類型,兩者的治療效果不相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