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美滿,或者婚姻平淡,心靈漫遊或者空虛,情感處於潛意識的脆弱,想要得到一些安慰時,在虛擬的網路遇到一個看似較完美的人。傳統觀念的抗衡,終是抵不過“心靈相吸”的誘惑,以為這就是自己夢中的真愛。於是,卿卿我我,甜言蜜語,山盟海誓。如果你也是抱著一個遊戲的心態,甘心並享受這種曖昧的關係還好,最怕的是人家在遊戲,你卻認真了。

     ­­

    有朋友問,你有過網戀嗎?我認真的想了想:應該是沒有。但我欣賞過、也牽掛過網路中的人。網路這個虛擬的世界,遠比現實要複雜,難以捉摸。我不敢信任網路中的情感。即使真的有一個很想與他戀一下的人出現了,我也會不斷地控制自己、告誡自己:小心,這只是個虛無縹緲的虛幻世界。

 

網路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方便讓人隱藏他生活中不好的一面、醜陋的一面,只展示他優秀的一面、高尚的一面。包括我自己,網路中的我,文字中的我,許多時候未必就是真正的我。人性如此,掩飾只是一種本能,與道德無關。但是,當這種掩飾有意識的在粉飾時,或者是別有目的時,就開始滋生危險了。作為女人,沒有一點自我保護意識,或者自愛概念的話,就很容易陷進這樣一種所謂“美好”中去。

 

人非草木,豈能無情?但是,當一段感情讓你喪失尊嚴時,這樣的感情還有意義嗎?許多人覺得,網戀用來調節一下現實生活中精神上的貧乏,還是有意義的。這就看各人的心理素質、心理承受能力了。試問既然是“戀”,能不影響現實中的人嗎?能夠把網路與現實分得清的人,都是不會是“戀”的那種人。他們明白在網上可以哥長妹短的打情罵俏,可以知己朋友惺惺相惜,卻不能去“戀”。   

 

網路中,網戀,網殤,時刻在上演。看似不可思議,卻依然是真實的悲歡離合。女人,特別是有婚姻的女人,感歎愛情逝去,精神空虛,心靈寂寞時,可以向網路尋求慰藉,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網戀最好還是不沾為妙,要知道,它帶給你的,只是一時安慰,而更多的是糾結與傷痛。畢竟能達到“玩一下而已”境界的人不多。只怕想脫身時,為時已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