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只對溫柔妥協。一個壞蛋的愛情是偉大的,而愛上壞蛋的女人更偉大,只有她能看到他內心深處最善良的一面,看出他反叛冷傲表面下最純真的情懷,只有她才能撥開雲霧和煙塵,看到他的本真只對溫柔妥協。你生命中有沒有遭遇過這樣的人呢?

 

他反叛、桀驁不馴,他拽得要死,他氣焰囂張,可是,他最愛你。他對誰都目中無人,不以為然,對你卻視若真愛,奉若神明。他不夠圓滑,混得也不好,他一直對複雜的人際關係頭疼,他甚至不怎麼討別人喜歡,當然他也不喜歡別人——大學時代,一次現代漢語比賽獲獎,老師發給我們一本古漢語詞典作為獎勵,一個女生對另一個男生說,“你那本送給我吧!”男生說,不送。我以為他是開玩笑的,待會就把那書送給她。但是,他果然沒送。他掃了那個女生的面子,他寧願別人說他小氣;而他之所以不送,是因為他有女朋友,他要將那本書留給他女朋友。

 

當時,我內心想,如果她問的是我,我一定送給他。當時我覺得那個男生小氣,但多年後,我理解了他。 一個人,只有對他愛的人才會真正大方,他可以對別人小氣,因為別人也不是他的誰——不過是同學,畢業後各奔東西,或者再無聯繫;當然,最關鍵的還是,她並不是他的菜,他沒必要討好她。

 

是的,關鍵就是她不是他的菜,如果她是他的菜,那情況就會完全不同。我一個朋友說,“我喜歡獨斷專行,因為我沒有遇到能改變我的人!”我給他介紹的女朋友,他全都對人家不客氣,因為他沒看上她們。她們都跑過來向我投訴,在她們眼裏,他是十足的“濫人”,可是,當他找到他喜歡的人之後,他完全變成了一個好男人,這就是喜歡與不喜歡的差別。

 

想起一句話,只對溫柔妥協,也就是古話說的,“吃軟不吃硬”。是的,一個人,只有他遇到了他的最愛,他才會變得溫柔。在其他人眼裏,他可能是個“人渣”,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他如此愛你,他對你最好,可以把一切都給你,他的心裏只有你,從世俗的角度說,他不是受到周圍熱烈追捧的人,但他絲毫不在乎,因為只要有你的柔情,他覺得就夠了。他會發揮一切潛力,竭盡一切所能,不辭辛勞地做事業,他想給你一個富裕的生活;他拼盡所有,只有一個目標——讓你做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一個壞蛋的愛情是偉大的,而愛上壞蛋的女人更偉大,只有她能看到他內心深處最善良的一面,看出他反叛冷傲表面下最純真的情懷,只有她才能撥開雲霧和煙塵,看到他的本真——她當然是慧眼了,只有她不會誤解他……這樣的女人,誰人不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