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認為,愛是要有距離的,美也是要有距離的,而朋友,我最想要的,

是想和你隔著一米遠的距離。

  想和你隔著一米寬的桌子,在一個流淌著柔和旋律的夜裏,相對而坐,

品茶,喝咖啡,閑閑地聊生活,

聊心事,或者聊女人的八卦男人的笑話,間或,你會握著我的手,

我會凝視著你的眼,

溫情和靈犀在濕潤的空氣中嫋嫋升起。

 

想和你隔著一米的距離,一起去看大海,觀落日,賞流霞,吟誦著“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詩,詩意如夕陽碎金般點點灑在心頭,你偷窺我的眉眼,

正碰上了我斜睨你的目光,如花的臉頰如醉酒般陀紅。

  想和你隔著一米的距離,在一個綴滿星星的夜晚,並排躺在柔軟的草地上,

如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

微風輕吟著愛的絮語,星星閃爍著浮動的情思,你我無須言語,有一種默契在溫柔的地表間傳遞。

 

想和你隔著一米的距離,在一個灑滿陽光飄蕩著花香的春日裏,

行走於草長蝶舞間,做一些關於前生

關於來世的白日夢,聊一些關於希望關於生長關於綻放的青蔥的話題,

心中有一種叫做愉悅的情感一如青草般萌長,一如陽光般暖暖。

  朋友,如果你感覺到我有時熱情似火,有時又淡然冷寂,請無須驚異,

也無須懷疑,我一直都愛著你。

只是,我很在乎我們之間的距離,我最喜歡的是你我之間一米的距離。

 

我不想我們走得太近了。世間常常存在著一種辯證的得失,

得到的時候也許就預示著失去的開始,

貼近的時候也許就預示著遠離的開始。所以,我愛這一米的距離,是因為不想失去,

不想遠離。我不想我們走得太近了,近得你的眼睛只看到我,

我的眼睛只看到你,失去了世界,愛也將要失去了。

 

我不想我們走得太近了,近得牽絆了你行走的迅捷,影響了你舞姿的翩躚,

近得只聽到彼此粗重的呼吸,卻聽不到婉轉動聽的鳥語。

  你我之間一米的距離,可以拉著對方的手,卻擁不到對方的肩,可以凝視著對方的眼,

卻吻不到對方的唇,因而不必擔心你我之間不小心碰撞出的火花,把彼此燒成灰燼。

 

你我之間一米的距離,可以看到對方臉上溫暖的微笑,卻看不到對方粗大的毛孔裏蒙著灰塵,

可以看到對方眼眸中閃耀的金輝,卻看不到那眼角細細的魚尾紋。

  你我之間一米的距離,在我猶疑的時候,可以看到你鼓勵的眼神,在我跌倒的時候,

可以抓到你扶持的手;在我驚嚇的時候,可以聽到你沉穩的聲音:別怕,有我在。

 

你我之間一米的距離,是獨立的距離,是自由的距離,是生長的距離,是牽掛的距離,

是關愛的距離,是溫馨的距離,是永恆的距離。

  一直相信有一種愛,是可以超越外在、超越世俗、超越功利的;一直相信有一種愛,

是可以穿越時空、穿越生死的;一直相信有一種愛,是可以不求得到、不計結果的、不管結局的;

一直相信有一種愛,是可以如兩條離得很近的平行線的,仿佛終身相依,

卻又永遠相離,仿佛終身相離,卻又永遠相依。

 

你我之間一米的距離,是愛的距離,是美的距離,也是幸福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