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思想幾乎停滯。

我也不明白,生活到底應該怎樣過,才算是不枉來了這世上一趟。

我百思不得其解,就算我用盡畢生的聰明, 也無法解開這心頭上纏繞的困惑。

日子,繼續混沌著。

愛情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東西,關於愛情的文章,我看得太多,我也會自相矛盾,用一種文字背叛另一種文字。

關於愛情的文章,我看得太多,我也會自相矛盾,用一種文字背叛另一種文字。

 

也許,這跟我的不明白有著極大的關聯。

糊塗的時候,愛情是實實在在的,明白的時候,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愛情說穿了,不過兩個漢字而已。

真的,它什麼也不是。

 

然而,許多人明知這東西是虛緲的,卻總是為它所羈絆。有些時候,很多人明明是個明白乾淨的,卻因趟了這渾水,倒像個骯髒渾濁的東西了。

我總是固執地認為,這世界上並沒有什麼愛情,什麼山盟海誓、至死不渝是編出來的東西。

 

梁山伯、祝英台、茱麗葉、羅密歐……那些美麗的愛情故事,不過是小說家們空幻而設想而已,文字的東西脆弱無比,除了這樣說服自已,你還能怎樣?

 

人們日以繼夜地製造所謂的快樂和悲傷,明明是得不到的,卻偏要把某個人塑造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伴侶,妄想著把生活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假如塑造失敗,幸福成了空想,悲傷也就隨尾而來所謂的愛情,也就成了悲情,過往的幸福回憶,變成一場場不堪入目的鬧劇。其實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不值得痛苦或流淚,愛情就是其中之一。

 

你和我,他和她,都是彼此匆匆的過客。

 

有緣的,相聚一場,彼此老去。無緣的,幸福過後,頹然傷感,剩下的只是回憶。

 很多的東西。猶如笑,不該被放棄。

即使你想要的愛情不在了,也不要從此荒廢了笑聲,那是世界最絕美的風景。感情旅途上,我們也許會遍體鱗傷,我們怎能在丟掉愛情的時候,再丟掉笑聲呢?

有些東西我們共同見證過了,就算了吧。

生活總要繼續,幸福雖然渺茫,心碎卻只是刹那。忘不忘卻。又有何相干?

愛情可以丟了,但請不要連快樂也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