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暫,一如輕煙與飛霧。
時光匆匆,如夢般迷離閃爍而過,剩下的流年編輯成故事,輾轉一生。
世上“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你抱怨世間不公,埋怨世界不喜,那說明你自己錯了,自然看不見喜,感受不到暖。
走過四季的輪回,賞過四季的風景,多少記憶輾轉成故事,深刻在歲月裏的銘記。
那些時光匆匆流逝的景色,仿佛像一場夢般來去匆匆,帶來的歡樂,消失後,卻只剩無盡的遺憾與歎息。
芸芸眾生,多少人曾在深夜流淌著淚水,承載著對未來的夢,跨越心河,掀起憧憬裏的漣漪,以優雅的姿態,守望著一份馨香裏的暖,期盼著鏡花水月間的風情。
可又有多少人,流盡淚水,躲在黑暗裏的輪回,放空靈魂,隨它游離在塵世,飄飄蕩蕩,化成句句詩詞裏的悲。
每當抱怨時,每當遇到挫折時,無數人都在恨世界不對,恨上天不曾給予機會,讓他迷茫在路上,不知何去何從。
其實,有多少次機會,你在不珍惜間與你擦身而過,在你盲目間將它捨棄,而最後卻抱怨這個世界對你多麼的不公。
世上,有些人誕生註定榮華富貴,而有些人誕生註定養家糊口。
但很多人去羡慕他人的榮華富貴,憐憫他人的養家糊口。
而卻不曾想過,擁有榮華富貴的人,何嘗不羡慕你平平淡淡的生活,而那些養家糊口,早出晚歸的人卻不曾羡慕過任何人。
有時,我們會看到,有些人失去雙腳,她卻依然笑靨如花,雙眸承載了無盡的安暖,沒有悲沒有憂沒有傷,雖有淚,當過去,她依然用最暖的微笑去面對這個世界。
而有的人,全身健全,卻沒有笑容,只有悲只有憂只有傷,這是為何呢?
因為,有些人可以用心去包容,用心去接受。
他們明白:我們是活給自己看,即使上天給他再大的挫折,只要心不畏懼,跨越過後或許是另一片天空。
而那些遇到挫折而想著去逃避的人,只會猥瑣在角落,懇求著他人的幫助,或者以淚洗面,無助的停在原地不知所措。
有人說:“別人老說我多麼多麼的差,用諷刺的言語攻擊我,始而讓我改變自己要走的路。”
當我聽到有人對我說這句話時,我內心有些許悲,有些許憤。
在我的人生觀中,我們活著不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而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何必沉浸在他人的語言中,捲縮於世外的陰影下。
你若裹足不前,或改變方向,反而換來的是更多人的嘲笑;倘若你睜開束縛,靠自己的心去走,前方必定春暖花開。
我記得馬雲的一本書中有那麼一段話:“當你所想的,所要做的,要被所有人認可時,那麼必定會有更多的人去做你想,你要做的,到那時,你所想的所做的,還有何意義?”
當我看到這段話時,我非常認同的在心裏點了點頭,倘若你要做的,被所有人認同了,那麼便沒有價值了。
當你所做的不被認同,自然沒人敢去做,而你做了,或許未來這個不被認同的人生,能將你帶到這個世界的巔峰。
若太在乎他人說什麼,你註定傷害了自己。
學會‘追求自己’而不是跟隨他人的步伐,太過於計較他人的言語。
若心堅定,思想明確,就不要讓它將其動搖。
世界上本都是暖,只有你心悲,才會覺得這個世界悲。
世界是跟著你的心在走,你心如何,世界便是如何。
還有,所謂的理想,只不過是自己和自己抗爭的過程。
沒有任何能強迫你做不想做的事情;同樣,也沒有人能阻止你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無需悲憫,無需優柔寡斷,他人的話語可以做參考,但是不能左右你的人生。
想要自己活得安然,過得舒心,闖的有勁,那麼首先將你心中的燈點亮,明確你要走的人生。
站對自己所要走的路,不去讓外界的輿論幹擾你,只有這樣,你才能擁有屬於你的世界,對的世界。

 

溫暖人需要感動,迷戀人需要感性!
懷念人需要感悟,夢想人需要感應!
追思人需要感觸,愛上人需要感覺!
打動人需要感召,喜歡人需要感官!
交往如果心走了,再多溫柔是應付!
相處如果情冷了,再甜笑容不純真!
沒有了心的感應,失去了情的倍增!
緣份是永恆癡迷,才能會不離不棄!
不論早晚能遇見,真心才能相伴隨!

 

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

 

學佛不是我比誰更有智慧,而是我有太多無明煩惱要去除;學佛不是要逃避人世、追求虛無,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活在當下就是修行;學佛不是要發現外在有一個神,而是發現自己的自心本性;學佛不是茫目追隨,是要瞭解到生命的價值在於慈悲,而慈悲是無分毫傷害的心,一種利他的心。

 

只有把佛法運用到生活之中!
才能真正相信佛法就是真理!
佛法就是一切善惡逆順之事!
佛法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切!
離開生活就無法可立,佛也不存在。

 

微笑會使氣質越來越好;
適應會使處境越來越順;
理解會使知己越來越多;
包容會使生活越來越美;
欣賞會使人際越來越廣;
謙讓會使肚量越來越寬;
良善使世界越來越清淨。

 

我從來不希望別人怎麼樣,我只希望自己怎麼樣,當出現自己和別人茅盾對立時,儘快找出自己為什麼要和別人對立,同時認識到不值得和別人對立計較。
立即找到統一的觀點認識,甚至欣賞讚揚對方又如何,千萬不要想著去改變別人,最好的辦法是改變自己。

 

眾生自彌陀,念念自所現,見而自直處,示自自清閒!
我們當下念念無明執起妄念!
妄念演化無量無邊法相,生滅,滅起!
哪有時間去管別人怎樣?
若自當下自心清淨,自然隨處自示,示自自清閒!
如身體,鳥語花香,芸芸眾生,花草樹木,山河大地,宇宙星辰,言語舉止,談笑風生,吃喝拉撒等等何曾不是自心的自現,示自在自心!
何須攀緣所言,自以為為這為那,想這想那等等還不都只是自的妄念的演化,其實諸行自無固定形態所存在,也無所執著,自當自閑!

 

睿智的我看得透,豁達的我想得開!
得道的我曉天意,厚德的我重謙和!
明理的我放得下,自信的我肯努力!
重義的我交天下,濃情的我淡名利!
寧靜的我行深遠,知足的我常快樂!
不爭不鬥不急噪,不癡不誤不孤獨!
不折不扣不取捨,不老不死不生滅!

 

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
如果真是如果,何必再說何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