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
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
聚有聚的理由,離有離的藉口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結果

 

大人不記小人過,善人不記惡人錯!死了您我都一樣,只要活著就快樂。

 

我不問 + 你不說 = 誤會
我問了 + 你不說 = 隔閡
我問了 + 你說了 = 尊重
你想說 + 我想問 = 默契
我不問 + 你說了 = 信任
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和諧!
心若疏遠,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
且行且珍惜,希望你我能多一些溝通!

 

無論你說話多麼謹慎,總有人歪曲你的意思,不需要解釋。在這個世上不要過分依賴任何人

 

一定要傳播正能量,自然界是有磁場的!
信念變了德行就變,德行變了氣場就變!
氣場變了磁場就變,磁場變了風水就變!
風水變了運氣就變,運氣變了命運就變!
柔和寬厚內心善良,善心善語善行善果!
相由心生境由心轉,調整心態厚德載物!
所以改變命運真正靠的是自己的正能量!

 

不給別人帶來煩惱是一種慈悲!
不給自己帶來煩惱是一種智慧!
人難免有錯誤,請學會原諒吧!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寬恕自己,努力愛這個世界吧!
不要嗔恨,否則將是一片苦海!
寬恕容易感受到自由安詳解脫!

 

心若計較,處處遇阻;
人若不究,世事不惱。
追究他人對錯,會忘記前行;
只看到他人短處,證明自身存在很多不足。
一個人,心裏裝滿貪欲,不肯讓他人占一分一毫,終會讓自己無路可退。
活著,清醒是一種理智,糊塗是一種智慧。
有虧讓人占,並非自己愚笨,而是自身的能力使然。
當一個人,求心不求境時,已是最好境界;當兩手鬆開,不再想握緊所有時,並不會失去什麼。
得失不在眼前而在心裏;快樂不在擁有而在知足。
一個人傲氣了,朋友就遠了;
一個人自滿了,長處就沒了。
人可以有個性,但不要成個別;
人可以很自信,但不要只信自己。
得意莫炫,短處莫藏,失意莫悲。
人人皆是我師,事事皆為我而生。
有人指責你,想想自己是否做得不好;
有人批評你,要好好珍惜,對你說實話的人才是真正為你著急的人。
世間向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好,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壓住自己的脾氣,容住別人的過錯,看開他人的小氣,保持自己的大氣。
真正的強者,不是嘴有多狠,事有多絕,而是面對波瀾而不驚,面對讚美而不傲,面對挫折而不餒。
人生如席,酸甜苦辣總要嘗一嘗;
歲月如茶,沉沉浮浮才是真滋味。
平和低調的心態才是人生路上的最佳選擇。
朋友之義在於相幫;人心之義在於互敬。
以心換心才有真心,以情暖情才有真情。
相處,需要用心,不要用心機;
彼此,需要互愛,不要背後使刀。
重情有真心,重利失人心。
嘴有花言,多說是空;
心有行動,人心自來。
詞語,不需要華麗,只要用心;
感情,不需要修飾,只要在心。
人與人之間不怕爭吵,而怕離分;
心與心之間,不怕生氣,而怕賭氣。
計較付出,會讓人索然無味;
爾虞我詐,會讓情僵硬不真。
人生,少一些心機就會多一份自在;
人心,少一些蒙塵就會多一份純真。
欲是心之灰,利是心之匕,少欲少利輕鬆自在;少貪少求生命祥和。
一輩子真正屬於自己的,唯有內心的自在與純淨。
對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要起偏執心。
放過別人等於放過自己;
原諒別人等於給自己減壓。
恨人毫無意義,心就那麼大,忘記不美好才會讓快樂住進來。
人之浮躁緣於自私;人之痛苦緣於計較。
以施捨心愛人,以隨緣心付出,以平常心對事,忘記自己的好,寬恕別人的無心之過,才是真正的隨緣隨喜。
不必把所有的事都抓住,順其自然才有一直陪伴;寵辱不驚才有雲卷雲舒;面朝大海才會春暖花開;看淡得失才會風輕雲淡。
人生,沒什麼是過不去的,也沒什麼是放不下的,淡然面對就好。
倘若內心寧靜,沒有清音梵唱也能悠然自得。
無心、無我、無欲、無求。
一卷書,一壺茶,一份閒情,不在乎所處是喧囂亦是嘈雜。
他人觀花,不涉我目;他人碌碌,不涉我足。
身靜不如心靜,心靜不如心清。
追名逐利不如豐盈內心;趨炎赴勢不如觀心自省。
活著,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少一些貪欲,少一些虛榮,少一些無用功。
心情,不在乎多少人懂,只求自心明瞭;
哀樂,不需要人人分享,一人懂心已是足夠。
擁一份小情懷,守一份小寧靜。
簡簡單單,歲月靜好,全在己心。
說話說真,聽話聽音。
撥開清水,就能看到浮萍;
透過表面,才能看到本質。
要想知道一個人的人品如何,細看平時的作為;要想辯出是非黑白,靜下心來用心觀察。
人往往在浮躁中失去了應有的冷靜,讓自己困惑不知所措。
少問多看,少說多察。
再漂亮的偽裝都有露餡時,再能辯的嘴也有掩飾不到之處。
複雜心看人,簡單心待事;
歡喜心處人,容讓心恕人。
樹木有高低,人有長短,不可一概而論;
竹有長短,人有優劣,不可一杆而評。
看穿不必說穿,難得糊塗,糊塗難得,笑看得失,風輕雲淡;隨心隨性,悠然自得。
活著,就要快樂;生活著,就要輕鬆。
再堅強的人,都有脆弱的時候;
再多能的人,也有無助時。
原諒傷害你的,放別人一條生路。
世間的事,總不能事事順心,樣樣圓滿,總會有遺憾,總會有磕碰,是寬容的心、慈悲的讓,彌補的種種缺憾,溫暖了歲月的清苦。
因為寬容,更懂得珍惜和原諒;
因為寬容,更善待了每一個遇見,珍惜了每一份善緣。
寬容是仁,寬容是愛,寬容是一盞燈,照亮別人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
寬容的心,讓不滿止步,給心靈安慰,予人生祥和。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寬容,人生安暖,一路陽光。
守心不生怨,守嘴不惹禍。
以歡喜心看人,人人良善;
以指責心問人,處處缺點。
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多一份為人想,多一些觀心自省,就多一份平靜、豁達。
假如你少爭,就會少生煩惱;
假如你少怨,就會多一些和善安寧。
當一件事發生時,不妨想想對自己的傷害,再想想別人的難。
寬容別人等於愛自己,原諒別人等於疼自己。
同樣的心,不要總是裝滿怨恨;同樣的眼睛,不要總尋人短處。
心有陽光,處處和善安寧;
心懷豁達,處處海闊天空。
修行先修心,暖人先暖己。
自己因果自己了,自己修行自己好,守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嘴,才能修好自己的法。

 

事業是男人的姿色,姿色是女人的事業;
男人用智商掌控女人,女人用情商拴住男人;
男人喜歡長得漂亮的女人,女人喜歡對她好的男人;
忠孝才是真正的男人味,柔順才是真正的女人味;
男人忠孝令女人有安全感,女人柔順令男人有幸福感!

 

不要以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也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人。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個性以及價值。
你看不慣的事情,並不一定就是不好。
幸福的理解有千萬種,每人的詮釋也不同,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做自己。
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不盲從信條,不盲目攀比,你就是最幸福的。
金無赤足,人無完人,因為不完美,我們才最真實。

 

不拜佛不知消業迅速,不聽經不知法藏甚深。不托缽不知檀越功德,不修廟不知祖師艱辛。不用功不知內心散亂。不懺悔不知解脫自在。不娶妻不知煩惱因由。不生子不知債主厲害。不生病不知健康珍貴,不臨終不知萬般無用。不到時不知因果不虛,不受報不知後悔不及。不修福不知天高幾許,不造業不知地厚幾層。

 

因為活著就得坦然,因為陽光就要微笑!
因為生命就應無悔,因為有你世界才美!
簡單的人感覺累了,就停一停健康重要!
心情悶了就靜一靜,順其自然松松心情!
苦了倦了就放一放,走的急了就緩一緩!
看看風景路不通了,就轉一轉換個方向!
心不快樂就變一變,人隨心變心隨路轉!

 

走著走著,已經到了玩不起的年齡!
走著走著,我醒了,不再對所有人好,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走著走著,我知道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夠見人心。
走著走著,我明白了,沒有誰會像父母一樣一直包容並原諒你。
走著走著,我害怕了,因為年齡越大、離開我的親人就越多,生命無常!
走著走著,我畏懼了,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五臟六腑都受傷。我害怕滿身傷痕的疼痛!
走著走著,我變了,所有的傷痛都倔強的自己扛,我變的頑強了,更像一個仙人掌了,隨便丟到哪都能活了。
走著走著,我頓悟了,不再那麼偏執了,對有些堅持不再那麼執著了。
走著走著,我學會了, 讓捨得的和捨不得的都隨緣了。
走著走著,我成熟了,好多看不慣的事情都能夠視而不見了。
走著走著,我清醒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陪你經歷所有。
走著走著,我看透了,命裏有時終須有, 命裏無時莫強求!
走著走著,我看清了,不去羡慕別人,自己過的很好!
不是你開多豪華的車,而是你的平安。
不是你的愛人多漂亮,而是你愛人的笑容。
不是你聽過多少甜言蜜語,而是你傷心落淚時有人對你說:沒事,有我在。

 

水滿了再加會溢
人累了再撐會垮
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別把自己逼得太緊
總要留些時間和空間給自己
人生,一半糊塗,一半明白
人生,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家庭,一半包容,一半責任
感情,一半經營,一半珍惜
夫妻,一半容忍,一半體貼
孩子,一半天賦,一半培養
父母,一半孝順,一半陪伴
朋友,一半走動,一半真誠
人生無悔,就是完整。
生活愉快,就是圓滿!

 

人生沒有模式,只有經歷,經歷越多,心智越成熟。經過一些事,就會明白一些理,經歷一些人,就會懂得一些事,都說時光越老,人心越淡,其實是經歷的多了,一些東西看透了,一些事情看開了,一種如水的心性,便會以然而生。經歷了,才會懂得。春去秋來,是一季輪回;風霜雪雨,是一種自然;樂觀豁達,是一種心態。有些事,無論多麼棘手,該面對的就要面對,真正面對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有些風景,無論多麼美好,該離開時就要離開,當轉過身去的時候,也就慢慢淡忘了;有些人,無論多麼不舍,該忘的就要忘記,時間久了也要放下了。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讓我們無能為力;總有太多的無助,讓我們無可奈何。經過才明白,傷過才懂得,人生,總要適時而棄。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美的事物,也有淡忘的一天。如果,不能擁有,就放手;記住!人生,看透不如看淡。 那些想不通頭疼,想通了心疼的人事,不如淡然視之。 人生的路是自己選擇的,即使再苦再難,也要堅強走完。 最後才知道,人生!靠誰不如靠自己!

 

人,不論美醜,平安健康就好;天,不論陰晴,心情愉悅就好;路,不論遠近,堅持走完就好;情,不論淡濃,真心相待就好。生活中,尋尋覓覓,找到的未必是自己想要的;辛辛苦苦,賺到的未必是自己所得的;起起落落,剩下的未必是自己懂得的;風風雨雨,守住的未必是真心相愛的。人活著,就會有很多夢想,就會有很多失望,就會有很多煩惱,就會有很多顧慮。其實,只要擁有一顆簡單的素心,堅守做事的原則,不傲不炫,不卑不亢,就能聽到自己內心清澈的聲音,就能感受到自己內心的充盈,就能體會到幸福的存在!

 

人與人之間,一個選擇,從此熟悉或陌生;
心與心之間,一個念頭,從此咫尺或天涯。
不是所有的心都傷得起,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錯過。
有時,一次傷害,就是一生;
一次錯過,便是無法挽回。
對待人心,需要真心;
對待感情,需要用心。
不是誰都可以遙遙無期地為你等待;
不是誰都可以毫無所謂地永遠原諒。
不要輕易傷一顆心,不要輕易忽視一個人。
有時,一別,就是一生。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一生很短,沒必要和生活過於計較,有些事弄不懂,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兒想不通,就不去想。把不愉快的過往,在無人的角落,折疊收藏。告訴自己;我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真實;我可以不富有,但一定要快樂!生活,不會因你抱怨而改變;人生,不會因你惆悵而變化。你怨或不怨,生活一樣;你愁或不愁,人生不變。抱怨多了,愁的是自己,惆悵多了,苦的還是自己。 你哭,生活不會流淚,你苦,生活不會煩惱。為人,哪能事事如意,樣樣順心;做事,哪能件件圓滿,樣樣無憾。既然如此,何不微笑?既然這樣,何必惆悵?人生在世,快樂是一生,憂愁也一世,何不看開?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暖,生生不息的念。盡心盡力,在歲月中守望溫暖,在暗夜中尋求光明。得到是幸運,得不到也是幸運。萬事隨緣,順其自然。盡心,總有收穫;盡力,總有希望。活著是一種心情,生活是一種態度,得失是一種心境,做到無悔就好!留不住年齡,可以留下心情,留不住時光,可以駐足靈魂;相信凡經過,必留下痕跡,凡經歷,都難以忘記。人生無常,錯過春風,迎來夏雨;錯過春花,相遇秋實。期待與失望,編織著每一季生命的真實。人生短暫,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道路漫漫,歷經過去,現在和未來。苦樂年華,攜手有愛,風雨兼程-------

 

實話十說:
1.
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終將遍體鱗傷,所以,絕不去恨人。
2.
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3.
不同傻子爭辯,否則就搞不清誰是傻子了。
4.
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
5.
成功的人不是羸在起點,而是蠃在轉捩點。
6.
錢有兩種:花掉的是錢,是財產;沒花掉是"紙",是遺產。
7.
長得那麼美那麼帥氣,自己不知道,這就是氣質;那麼有錢有才華,別人卻不知道,這就是修養。
8.
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9.
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10.
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不付出註定沒有回報。 仔細品味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