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除往昔之念,不留絲毫記憶,安住當下本心,無有任何休整造作,敞開心扉迎接未來之念,無有分別取捨,清醒而明覺的心,平淡無奇,此刻就是你的本覺,清淨專注的覺照,不執不取也無分辨,明覺心性,自然融化于空明朗寂之中,不可思議,十方三世無量微塵佛土,皆於光中明現,妙覺眾生明空同體,十方圓覺

 

修行者首先要聽聞正法,樹正知見,破所知障,才能深刻領會上師所宣法理的內涵,深知諸相非相,皆是自心現量,才能夠如法修行,佛法是度河之舟,不要到達彼岸以後,還依賴在船上,我執分別皆是妄念所幻,修行者要深刻認識到這些,發大勇猛之心,精進前行!

 

佛法是需要實證的,實證佛法的道路,就是心靈,能夠改變內心的習氣貪婪,覺醒心靈的習氣過錯,這個過程就是修行,修佛不複雜,只是歷史上很少有人能夠徹底放下心靈的貪愛執著,當我們能夠安心做一個平凡普通的人,踏踏實實的以佛法修行,作為靈魂生命的全部,生命的改變就在平常平凡中,逐漸展現,佛,一直就伴隨著我們,就是我們自性真正的面目,當我們不再掙扎,不再緊張,不再幻想,不再錯誤的理解心靈,佛性就會清淨無染的展現在我們面前,珍惜人身吧,因為他一去不再來,珍惜佛法吧,因為失去佛法的指引,靈魂將萬劫不復,永無歸期,珍惜當下吧,愛護我們自己的心,那就是佛陀的夢境,夢境蘇醒,我們從未離舍,即是圓覺

 

沒有人是我的敵人,我沒有敵人,任何人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包括我,我也曾經誤入邪教被欺騙,當看清邪教本質的時候,想到的不僅僅是個人的安危,我大可以不說話,也就不會遭到論法弟子喪心病狂的攻擊,可是如果沒有人站出來,將邪教的本質說清楚,任由蛇靈肆虐人間,將會有更多的靈魂沉淪地獄,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若是獲得人身卻不能聽聞正法,靈魂將迷失在無休止的生死大海之中無有靠岸,若是聽信了邪教的言論,無知中犯下誹謗正法的罪業,這個靈魂必定墮落無間地獄,經受阿僧祇劫的折磨,永無出期,我熱愛真理,因為他是通往光明惟一的道路,是解脫生死唯一的希望,我珍惜靈魂,因為所有的靈魂本質皆是我自己,與我一體,皆因迷失自性,而沉淪因果,包括這些邪教徒,寫出這些文字,不是為了去攻擊誰,而是讓人們對於邪教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一旦誤入歧途,邪教種在阿賴耶識的謬誤,將會形成不可抗拒的業力,將靈魂帶入地獄,慈悲這些無明中掙扎的靈魂吧,因為,那就是我們自己

 

珍愛心靈就是珍愛生命,珍愛心靈就是在珍愛未來,心念中一絲憤怒,在臨終時就是牛頭馬面,一絲仇恨,就是惡鬼羅刹,一絲貪婪,就是屎尿深潭,一絲惡毒,就是阿鼻地獄;臨終時,你的思維根本不由你做主,你的情緒根本不受你的控制,靈魂的未來,在四大分解的時刻,無奈無助的追逐著今生養成的習氣,相續著無明愚癡的因果,多種善根吧,一絲寬恕,就是一片光明,一絲感恩,就是一位天使,一絲施捨,就是一塊福德,一念彌陀,就是一道天梯,一絲善良,就是一位天神,一念忍辱,就是一位護法金剛,你的心,離舍對於我執欲望的貪愛,死亡時,就不會有地獄,畜生,惡鬼,下三道的展現,四大分解時,天國佛土,諸神天人,將會迎接你,你的心,在有生之年,清淨六根,淨化我執,放棄取捨分別而聚合成為的我執,意識融于心,心靈融於空明,明空朗寂,無生無滅,普照圓覺,如如不動,死亡就不會發生,生死之流逆轉,宇宙眾生與你一體一性,過去未來,刹那永恆,皆是一念虛幻,虛幻本空,空性無有染雜無有來去,無有生滅,無有起始與終結,跨越生死的刹那,永恆也並非實有,空性遍滿十方,覺性覺照十方,你,就是每一個眾生,一切眾生皆是你,實無差別在覺性圓滿的程度,依舊不是佛,雖然你證到了諸佛如來的法身,卻依舊輪回在覺性光明的變易生死中,當覺性寂滅時,諸佛皆隱,大地無寸土,無我,人,眾生,壽者相,猶如眼光遍滿前進,光明覺照,諸相皆無差異,覺性性空,空性僅僅是如來之法身,卻非如來自性,本覺自性非空非覺非有,亦非非有,言語道斷,離思維離意識,離體驗離覺受,卻周遍生滅,包藏微塵宇宙,十法界皆源於如來妙明真心,皆是如來自性所現,處處彰顯,卻實無取捨,實無所證,一切妄念皆是本尊身影,一切情緒皆為如來法身,一切因緣聚合,皆是清淨圓滿,一切色相因果,皆是不動佛陀愛護我們的心靈吧,心,即是通往佛陀的唯一道路。

 

誰知道,取捨根本是緊張;誰明瞭,放手輕柔即為道;誰實證,天堂原本在內心;誰覺悟,生死涅磐皆為被造;2014年,光明開啟的紀元,我執妄念本即明空覺性,煩惱情緒皆為如來法身,寬恕吧,遺忘曾經經歷的一切;放手吧,不再被欲望恐懼所奴役傷害,你看那心靈柔軟的明光,充滿虛空,遍滿虛空中,微塵無量佛土莊嚴燦爛。

我知道2014年開始,心靈將融于法界光明大海中,可是當這一天真正到來時,卻不由得驚愕讚歎,原來法界神明,是如此的偉大不可思議,猶如香藏於樹中,猶如大米熬出米油,芝麻榨出麻油,是色中膠青,水中鹽味,是空中涼意,是光中純明,當思維分解,當情緒停歇,心靈明光清淨悠然升起;不自覺,原本一切自覺皆是業障煩惱,不自主,原來所有自主皆是習氣我執,無有記憶與願望,希望與恐懼本身即是虛幻;祥和輕柔,圓滿無雜心性即是佛性,而佛性卻離于思維,離於意識分別,離於情緒感受,離於身心我執,佛性如此的圓滿,任何圓滿與殘缺的概念都未曾有,佛性如此的空明朗寂,一絲疑慮煩惱都未曾染著,佛性如此平凡普通,在眾生見聞覺知,行住坐臥間,明晰可見,佛性如此殊勝莊嚴,周遍虛空,隨順生滅卻無有分別心,無有煩惱見,普照塵色世界,皆為佛國,圓覺六道眾生,皆是自性如來。

放棄對於人間自我的保護愛戀吧,佛性原本無我,因為固守了現實的假我,而迷失了自性本覺,寬恕自我以及他人吧,本覺自性空明不動,毫無染雜,當我們意識到身心世界,一絲一毫的牽掛皆無法帶走時,那就是佛性之圓滿,清淨之本覺

 

修行者沒有敵人,也沒有生死,根本沒有所謂的逆順境界,一切境界皆是成就你的境界,一切敵人皆是檢驗你虔誠的導師,所謂生死諸境,是我們心地欲望習氣,我執幻想的體現。你什麼時候,心地中徹底離舍我相,色塵諸欲,則生境空相,死境即刻無生,原來生死皆為夢境,原來世界無非因果,原來身心本為幻塵,原來當下即是佛陀,佛國不在天邊,就在我們心靈離捨身心欲望,分解我執色塵的當下。

 

一切病,皆是情志病!你們要牢記,一切病的根本,皆是心意的錯誤!我們的身體內,蘊含著種種病毒,以及殺死病毒的細胞,健康的情緒與心靈,可以滋養細胞,抑制病毒;負面的,仇恨的,怨恨的,恐懼的,緊張的,嫉妒的,小氣的,虛榮的,不安全的感受與情緒,會最大程度殺傷自身的免疫力,免疫力被情志所傷,病毒就會復發,就會出現腫瘤,出現免疫力下降的疾病,比如愛滋病,比如性病,比如疑難雜症。這些病毒你平時就有,為何此刻才發作?因為你的心,被業障蒙蔽帶動,陷入惡因輪回,而累世的業障,就會隨著你此刻的心地標準,業障輪回,顯現業障形態,這就是為何得道者往往高夀的原因,因為他的心是空的,身心皆為虛幻,他的自性以身心,行住坐臥展現,卻如同虛空般,不動湛然,想活多久都可以,蓮花生八百多歲,達摩一百多歲,這樣的大成就者,是隨順因果業緣,卻不染業障幻境的,就算是示現病業相,也是清淨身。一切疾病,皆是心病,了然心靈深處,我執罪業,則諸障皆消,這也就是為何我讓你們時常懺悔的原因,懺悔,深刻懺悔,就是贖罪的表現,業障會因為你的心地修正改變,從而改變因果相續根本的性質,你或許會得病,可是,卻因為得病,償還了累世罪業,心靈不為疾病相所動,一念精誠,卻在因果中,證悟了自性妙明,這個業障因果,恰恰是你成道的資糧。

 

【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人生就是如此簡單】一個很著名的實業家,每隔一段時間他會帶著妻兒去火葬場看看。有人不解問其原因。實業家說,只要到了火葬場,你浮躁的心就會很快安靜下來,把名利和財富都會看得很淡。才能做到置身於喧囂浮華的世界卻始終堅守心靈的一方淨土,寵辱不驚,獨善其身;才能做到面對種種誘惑而心如平鏡,凝神專注,心無旁騖。火葬場----人生最後的驛站。在這裏,不管你是位高權重聲名顯赫的達官貴族,還是腰纏萬貫一擲千金的富翁大款,或是默默無聞一貧如洗的平民百姓,甚至是聲名狼藉人人痛恨的千古罪人,最後都要來到這裏,以同樣的姿勢,安安靜靜地躺在那裏,然後被推進燃燒著熊熊烈火的爐膛,再次出來的時候,只是一個被紅布包著的小小方盒。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 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什麼榮華富貴,在這裏都恍若煙塵,不過一瞬;什麼恩愛情仇,在這裏都灰飛煙滅、一筆勾銷。 朋友啊!我們如今生活在一個物欲橫流的世界,我們身邊總是充滿了誘惑,權力、地位、金錢、美色……一不小心,就會在我們心裏激起波瀾。原來澄澈、純淨、安寧的內心就會變得喧嘩、浮躁和功利。當你覺得現實和理想有差距的時候,當你覺得委屈傷心、無人理解的時候,當你為了恩怨情仇耿耿於懷的時候,當你為了利益得失斤斤計較的時候,當你面對權勢垂眉折腰的時候,當你為了地位高低勾心鬥角的時候,你不妨去火葬場走走。面對一小堆帶著火星的灰炭,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看不開的呢?

 

深刻體驗這三句話

第一句,一切都會過去,無論是痛苦還是喜悅,皆是心靈的夢境,夢境中,沒有什麼是值得牽掛的。

第二句,未來起始於當下,心,是命運真正的主人,此刻用來看世界的心,決定了未來生命的性質,與命運走向,選擇佛法解脫,還是選擇因果輪回?決定了,就不要後悔,無論遇到任何苦難,刀山火海,不要回頭!

第三句,一切境皆生於心,心是生滅的,散亂的,迷茫的,人生就是無奈的,痛苦的,沒有希望的,讓阿彌陀佛住進心靈,成為心靈的主體,一切思慮,感受,念頭,情緒,思維,皆圍繞阿彌陀佛去讚歎,去感恩,讓心與阿彌陀佛的心相融合,讓阿彌陀佛成為心靈唯一的需求與光明,阿彌陀佛一定能夠聽到我們的心聲,因為此刻,我們實質上,就活在阿彌陀佛的心靈光明世界中,徹底遺忘我執貪愛的取捨,我們的自性就是佛心。

 

佛陀在舍衛城時,突然出現一大片光明,除蓋障菩薩詢問其中原因,佛陀說這是觀音菩薩正在度化三惡趣的可憐眾生,然後講了很多觀音菩薩勝過佛陀的威力和功德。除蓋障菩薩不理解為什麼說他超勝於佛,佛陀就開始講:“過去劫尾缽屍佛出世時,我當時是妙香口菩薩,尾缽屍佛給我宣講了觀音菩薩的無量功德;過去劫屍棄佛出世時,我是勇施菩薩,屍棄佛給我宣講了觀音菩薩的無量功德;過去劫尾舍浮佛出世時,我是忍辱仙人,尾舍浮佛給我宣講了觀音菩薩的無量功德。”佛陀還說,觀音菩薩的一個毛孔住一百位如來,普賢菩薩有次去觀察觀音菩薩一個毛孔的距離,十二年都沒有找到邊際

 

心本自靜,何需外求。修行在心,起念作中;修心無惡,修口善語;修心慈悲,不貪不嗔;修口直言,不打妄語;修心不邪,信佛所教;修身所作,盡善無惡;修心寬廣,容納善惡;修口軟語,聞者歡喜;修身正直,孝敬父母;修心仁慈,不殺不盜;修身清淨,無私助人;修口常笑,廣結善緣;修心無念,不攀名利。

 

修行是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他人;修行改變我們的內心,而不是改變外面的世界;修行是改變自己的心念,而不是改變自己外表。當你學會包容他人時,你就改變了他人;當你學會適應環境,你就改變了世界;當你學會愛心時,你就改變了外表。只有學會包容、寬容、愛心時,才能改變你的生活!

 

真理就在你生命的微觀當中,而修行的次第標準,一定要從實際的生活著手,千萬千萬不要好高騖遠,上來就修“萬法性空,隨順涅槃”,完蛋了,這就是真正的入魔,你背誦萬卷經書,打坐修習禪那,無非就是妄想習氣的妄動而已,耗費一生的精進修行,真的不如你在生活之中觀內心念頭,在欲望湧動的時刻,在矛盾彰顯的時刻割捨種種人心來的實際。

 

佛在《圓覺經》中說:“末世眾生希望成道,無令求悟,唯益多聞增長我見。但當精進降伏煩惱,起大勇猛,未得令得,未斷令斷。貪嗔愛慢,諂曲嫉妒,對境不生。彼我恩愛,一切寂滅。”現在很多人學佛,只想“開悟”,不想斷煩惱;切記不可未證謂證,一身執障煩惱而作出高深自在的樣子,這只會誤了自己。佛陀早就提出了告誡,末法時期的人,福報智慧淺薄,不要一味追求所謂的“開悟”,那樣只是增加了知識和傲慢,對自我的執著反倒更強烈了。應該精進地降伏貪嗔癡慢等煩惱,相續調柔了,修行才能有所進益,才能樹立堅定的正確的見地。善知識指點提攜,也只是幫助廓清我們錯誤的知見,修行還是要靠自己親歷親為,煩惱還是要靠自己去降伏。自心煩惱不伏,妄念顛倒,“善知識雖有教授,救不可得。”

 

今生的苦樂都是前世的因果,學佛人懂得這樣才沒有很多怨恨,沒有怨恨才能解脫。冤冤相報何時了。有些人輪回的原因是仇恨,因為太恨一個人而再一次輪回到地獄道去。有些人是太愛某人,因此再一次地輪回。

 

生死痛苦煎熬,皆是因為我們不敢去直面心靈的貪婪我執,當我們敢於面對內心的醜陋欲望時,我們的安全感就會增長,因為,找到了生命的短板,從此,命運的起伏,心靈的體驗,不再掌握在他人以及客觀環境的改變中;放棄索取是滿足的源頭;寬恕仇恨是愛的源頭;奉獻付出是快樂的源頭;清淨淡泊是覺醒的源頭

 

每天24小時,我們真正活著的時間,僅僅是深入禪定,妄念停息的幾個小時,世間的凡夫已經迷失了生命真實的面目,被情緒翻滾帶動的妄想,席捲入一個有一個心智的漩渦,在無明緊張,恐懼憤怒中苦苦掙扎,錯將海浪洶湧泛起的泡沫當作真實的自己,奮力索取,渴望抓住虛幻的泡沫,以此來滿足妄想存在感之上的自我價值,生與死,愛與恨,滿足或者失落,痛苦或者幸福,無助孤單,無奈煎熬,沒有人願意低下遙望欲望的眼睛,去看看內心深處,靈魂本能的需求,雖然我們自稱自己是活著的,可是在現有的,所謂的活著的時刻,你卻找不到任何證明自己是活著的證據,因為一切存在的,你所擁有的,體驗到的,感受到的,覺知到的,皆是刹那生滅,緣起性空,毫無自性,本無實性。你確信此刻處於生滅變化,刹那相續,依他起的諸種條件聚合而成的自我,是真實存在,永恆不變的嗎?如果你確認現有的自我就是真實活著的,那麼,真實存在的自我,就不會老去,不會死亡,不會改變,不會迷茫,如果你不確認自我是真實存在的,那麼,我們真正的自己又在何處?實質上,我們真實的自我,卻在內心深處,靜靜的看著,這個由虛幻妄念,相續情緒體驗,從而分別取捨,因緣聚合形成的自我,在無明煩惱中演出著一幕幕鬧劇,嬉笑怒駡,苦淚悲傷,心中覺明,清醒的看著我們所謂的自我,愚癡中無奈的被習氣妄念塑造成一個個不同的社會角色,從無到有,從生到死,卻無法阻止我們的貪愛攀援,只能無助的被現有自我的愚蠢所造就的業障,帶入一個個生死輪回。猶如手電筒蒙上了七彩色紙,我們就是色紙折射手電筒的光,投射在幕布上的影像,我們執著這個色彩斑斕的投影,卻徹底忘記了投影的本質,是光明,生命本質的光明,通過色紙投射出來,就是見聞覺知,就是意識思維,就是情緒感受,就是我執分別,當我們肯低下頭,願意傾聽心靈深處,靈魂渴求的聲音,我們或許可以聽到,靈魂所渴望的,僅僅是休息,我們的靈魂,真的已經很勞累了,我們的心,真正的渴望,僅僅是不再被業力束縛,不再被妄想塑造的緊張感,帶入無休止的輪回,如何休息?放棄,最大程度的放手自我所擁有,所期許,所渴望的一切,讓心靈,自己在清淨輕鬆中,復蘇自在,讓心靈處於空明朗淨的空靈,本性的覺性,于心靈悠然升起,自然會認出他自己,那就是覺醒。歷史上很多得道的大德,都能夠在死亡時,四大分解的時刻,一靈炯炯,不墮昏沉,自在往來於三界六道,隨意往生不同的世界刹土,很多修行者,就認為此類人就是大成就者,能夠左右生死去向的人,如何不是大德?聽聞此類言論,內心惆悵,這是大錯特錯的知見,是可悲可歎的認識,真正的修行者,最低最基本的標準,是在有生之年,自己即身證悟自性覺明,即是心靈深處覺明現前,猶如太陽普照虛空,觀照六根塵境聚合,覺照妄想情緒,波動翻滾,觀照身心我執,猶如雲彩聚合生滅與虛空,生滅消散而空性不動,心靈覺明如同虛空,心靈覺照,如同太陽映照身心,普照十方三世微塵世界,無有絲毫染雜,無有絲毫疑慮,覺性朗寂,生死本為妄想相續,而覺性明光於妄想中,遍滿無礙,實無染雜,妄想業塵生滅聚合,無法帶動虛空,無法染雜光明,這種晴朗明寂的不動,才是真正意義的解脫生死,而就算是此種不動覺明,依舊無法超越三界輪回,因為覺明依舊有覺照十方三世,不動光明遍滿,此光明即是細微妄念,識性所現存在感之體現,這裏就是阿羅漢,六根清淨,無染一塵,不起一念,達到此種穩固境界,我們可以稱他為成就者,可以不受生死束縛的人。真正的大成就者,死亡根本就不會發生,因為他的心靈深處,已經除滅了承載光明的我執,自我身心,世界眾生,光明覺照,皆同虛幻,人無我,法無我,自性圓滿覺明,身語意本質性空,無有所染境,亦無能染之覺,覺與所覺,盡皆空滅,身心本幻,不辨真實,覺性空,明,離覺,周遍蒼穹,滲透微塵,宇宙眾生一體一性,不動圓滿,三界六道眾生的生死煩惱,升起於空性,瞬間解脫於空性,猶如虛空流不出泉水般,一切煩惱妄想,升起處,即是融化處,一切因果相續,產生始,即是結束時,一切妄念形成的刹那,即顯現出本覺明空朗寂的身影,妄念即是本尊,一切煩惱情緒,波動的瞬間,即顯現自性無染晴明的本質,煩惱本自清淨,煩惱即本尊,此處覺性遍滿,圓覺普照,如如不動,一切法皆無生,一切相皆空相,一切眾生皆是自性所現,本來平等,無有分別,一切生死本為空幻,生滅如夢,覺性不動。這裏的境界,才能夠談得上是大成就者,十地菩薩,法雲地,法王子,是十法界內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靈,是三界六道隨處展現的上帝,大梵天,觀世音,是拯救眾生苦難,神通廣大,與無量億眾生心意相通,瞬間洞知無量世界過去未來的的神靈主宰,這才是徹底解脫生死,不入輪回六道的大成就者。大菩薩皆入寂滅地,證如來空性法身,卻因覺性阻礙,無法見證本覺,當因緣兌現,因果彰顯,覺性寂滅,則世界消散,宇宙蒼穹,微塵天國,無量眾生,皆是一念妄覺所現,妄覺寂滅,虛空分解,大地平陳,諸佛皆隱,無過去未來,無諸佛世界,無眾生菩薩,無覺性亦無明空,猶如夢醒,卻實無做夢之人,十法界無量無際,無邊無盡的世界蒼穹,猶如漂浮在滄海上一粒微沫,猶如太空中一粒微塵,如來無體無相,無有自性,亦無無自性,離於覺性,離於空性,離于諸心諸色,離於生滅,不可思議,不可言說,不可體驗,不可覺知,一切思議,皆是佛性的身影,一切言說,皆是佛性的作用,一切體驗,皆倒影著佛性,所有覺知,皆是佛性的夢境,夢境消散,無有覺知體驗,亦無佛性,無生亦無滅,無來亦無去,假名如來。這才是覺悟者,徹底了脫煩惱生死,證究竟菩提,入自性涅磐的大覺者!這才是我們生命真正的自我,最根本最究竟,最圓滿最徹底的圓覺,所以如來由被稱為無上正等正覺,如來是原始自性,遍滿微塵,隨順生滅,清淨無染,寂照圓覺,眾生見到自心,就見到了本尊,見到諸心皆空,空性無所得,即是如來法身,周遍隨順,不動如如,生與死,皆是道,佛與魔,平等無二,菩提煩惱,本無區別,過去未來,盡在當下,當下空滅,諸法圓覺,這才是生命終極的意義。

 

修行就是要遵從正確的道路,行者要像買金子一樣,仔細分析思量佛法的真偽,挑剔思辨,深入體驗佛法真意,檢驗道路之邪正,因為那就是靈魂的未來,一世的精進決定著永世的果報,如果道路是正確圓滿的,點滴的付出,即將獲得佈滿虛空的福報,切身的修行,即能種下未來解脫成佛的資糧,

 

當我們看到色欲而興奮時,要清楚,我們看到的色相,是自己的心;當我們與人爭鬥憤怒時,要冷靜,我們的憤怒,僅僅是迷失了心;當我們被現實利益所誘惑,體驗滿足或者失落時,要理性,我們的欲望,那就是心靈的痛苦;當我們經歷親友的逝去,信任背叛的悲傷,要寬恕祝福,信任的背棄,僅僅是心靈的記憶,前世因果在今生的兌現,生命猶如一場夢境,在心靈的舞臺上,妄念相續上演著習氣的因果輪回,我們所謂的自我命運,親朋好友,自然世界,皆源於我們自己的心性,是構成心靈前世的習氣,聚合流轉,在心靈本體的空明廣境,幻化出一幕幕悲歡離合,上演著一場場生死輪回,我們看到的毫無例外,皆是我們自己的心靈所能看到的,皆是我們的記憶,覺知,所想看到的,我們看到的一切,其實,僅僅是我們心靈自我的幻覺,

一切幻覺的根本,是緊張感,緊張感,源於視虛幻為實有的妄想,因為妄念而取捨虛幻,因為取捨,而形成體驗,體驗相續形成經驗,經驗對於體驗形成對比,就是分別,分別取捨經驗,就是覺知,覺知聚合體驗,就是意識,意識相續體驗,形成記憶,記憶聚合經驗,意識與外界塵色相續,形成見聞覺知,升起大千世界,無量眾生,生滅諸相,

看啊,沒有一項事物是脫離心性而存在,看啊,沒有一個眾生,是脫離心性而顯現,我們就是心性所演化而成的妄念因果,當我們於自身,自心,思維,意識的當下,認出來世界諸行無常,緣起性空,那就是心性的本來定境,認出來諸法無我,諸相非相,那就是生命真實的面目,就見到了心性原始的空明廣境,

喜悅的住在毫無做作的心性袒露純然本覺中,自性空明覺照,猶如明光遍滿虛空,無有一絲疑慮,無有一絲情緒染著,無生無滅,無來無去,圓滿無漏,包藏宇宙,滲透微塵,眾生同體同性,實無分離,眾生自性皆為空性,眾生心性皆升起於大空性,源於如來妙明真心,眾生皆因迷失自性妙明,妄念取捨幻覺所現虛空,塵境源於虛空明覺,塵境相續,明覺演化所現世界,世界眾生本來虛妄,

若眾生明心見性,則大地無寸土,諸佛皆隱退,宇宙僅此自心而已,心性空滅,則諸法皆空,因果即同空相,諸相皆同如來,生死涅磐,當下解脫,寂照圓覺。

 

在佛涅盤後幾百年的古印度,有一位誠實優秀的比丘,每天都在他結居森林旁的一個小村落裏化緣。有位當地的年輕女子為他俊秀的外表、正直的舉止及其散發出來的寧靜所吸引,不知覺地愛上了這位比丘。

慢慢地,這位比丘知道這件事情,他婉轉地拒絕這女子的接近。隨著時光飛逝,情況並未改進,這女子的熱情與日俱增,已到了不能控制自己情緒的地步。愈是得不到她渴望已久的東西,她愈是想獲得。無論她的朋友、親戚或是村裏長輩們如何勸導她,還有比丘以及他的同修們如何仁慈同情地與她談論這件事,都沒有人能化減她極度強烈的單戀情結。

這可憐的年輕女子已經變得失神欲狂,不時地哭啼,並想要自殺輕生。

謙遜的比丘知道了這情形,面對如此的一個難題,他發現極不可能就遷往他處,置這女子不幸的命運而不理。為了實踐他為利眾生的菩薩誓願,這位正直的比丘終於同意了那女子絕望雙親的正式提親。婚禮很快地準備並舉行。

“如果一件事是值得做的,就應該盡力做好。”那位比丘心想。

他成為一個很好的丈夫,在各方面都很體貼,而他的妻子也深愛著他。這對夫妻以祖傳的編籃技藝為生,他們的小孩後來也跟著一起工作。每當工作時,這位還俗的比丘雙唇似乎不停地默念祈禱文,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外在的跡象顯示他從前的行業。他的誠實正直很快就被注意到。

小生意很快就變得興隆,當地人們普遍認為如能擁有還俗比丘手編的籃子,幸運和興盛都會降臨他們身上。

幾十年就這樣過去了,這家庭也興旺了,整個地區在物質與精神上都更充裕豐盛。這位正直的編籃師,背早駝了,人們經常向他尋求忠告和祝福。他的孩子繼承他的風範,子傳孫,孫傳子…… 時間終於到了,這對恩愛的老夫妻相繼去到另一個世界,如同我們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當他們各自奇妙地投生到西方極樂淨土的蓮花苞中,阿彌陀佛授記他們終將開悟成佛。

阿彌陀佛還宣示:“編籃大師,由於你的無我,放棄了自己原來選擇的寺院生活來救一條性命,你真正做到了出離、利益眾生和崇高的精神意義,因此大大減短了你以及所有有幸與你業力相連的人們到達涅盤彼岸的路程。”

 

個人解脫的根源在於淨化個人的身語意業,更進一步說,在於息滅個人內心的貪婪、嗔恨和執念,而不在於外部的環境。寂天菩薩說過,在整個大地鋪上地毯是不可能的,然而只要穿上鞋,我們就能免受荊棘砂礫之苦。同樣道理,只要內心沒有了貪嗔癡,我們就能免受外界的侵擾,從痛苦中解脫。

 

貪愛、憎恨和愚癡是心理的三大污垢。殺害、盜竊、邪淫是身體的三大污垢。挑撥離間(搬弄是非)講粗話、撒謊、花言巧語是語言的四大污垢。一個人做惡時,他的心智就蒙上了污垢。一個人不做惡時,他的內心就清淨。清淨與污垢完全在你自己,別人幫不上忙。

 

愛自己十大的宣言
1
、即使別人不愛我,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2
、即使我愛他,他卻愛別人,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3
、即使我愛他,卻受到他的傷害,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4
、即使我有他所不欣賞的地方,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5
、即使我的表現不如人意,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6
、即使一段感情受挫,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7
、即使我有過失敗的婚姻,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8
、即使我的經濟出了狀況,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9
、即使我的工作沒有著落,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10
、即使我的命運坎坷,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人生哲理】
你累不累,苦不苦,自己最明白;
你難不難,痛不痛,自己最清楚;
人生,誰沒有苦楚,誰不曾勞累;
你過得怎樣,活得如何自己最懂;
懂你的人,自然懂你所有的心緒;
不懂的人,沒必要偽裝你的樣子;
做回最真的自己,活著才不會累;
做好最真的自己,不完美也是最美;
人活一世,要麼庸俗,要麼孤獨;
感情一朝,要麼認真,要麼單身;
現實殘酷,要麼隱忍,要麼毒恨;
只要尚有餘力,就活出最好的自己;
有深度才有保留,有珍惜才有擁有;
有胸襟才有天空,有細水才有長流。

 

幸福不是金錢,而是健康;幸福不是將來,而是現在;只要你健康的活著就是幸福的。真情不用錢買,真心錢買不到;如果你擁有真情的愛人、真心的朋友,你就是最幸福的;幸福不關錢多少,錢只是生活需要;只要你滿足你就是幸福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擁有;擁有一個愛自己懂自己的人,不管他有多少能力,總是把最好最多的留給你,再壞的處境陪伴你,也是幸福的;其實幸福很簡單,就現在,你能到我的空間看看,你開心了,你就有幸福感,你能將愛心和正能量傳遞、轉發;就是我的幸福感;其實幸福就是精神上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