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透自己,就是正確認識自己,也就是說要做一個冷靜的現實主義者,既知道自己的優勢,也知道自己的不足。我們可以憧憬,但期望值不能過高。因為在現實中,總是會打折扣的。可以迎接挑戰,但是必須清楚自己的方向。也就是說,人一旦有了自知之明,也就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兩種人:一種是不圖回報,無怨無悔地扶持你、幫助你的人,他們給予你博大溫暖的愛,使你的人生順風順水,收穫快樂和幸福;另一種人使你痛苦,帶給你失敗和挫折。感謝打擊你、欺騙你、傷害你的人,他們同樣促使你成長。

 

人生很多時候都是在一念之間,一念執著,一念放下。放下該放下的,執著該執著的。人生可以微笑著流淚,也可以流著淚微笑。真正懂得生活的人,總是堅守心中的那份平靜。懂得適時的調節自己的情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容得下所有,也能放得下所有。生活如水,懂得拈花淺笑。人淡如蓮,方能安然向暖。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說你,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心如果亂了,一切就都亂了。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釋。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們滿足,我願意接受。並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有的而否定你。

 

為什麼說佛教徒也不是樂觀的呢?
因為生命的前景雖是光明的,但現實不容我們樂觀。
同時,我們還必須正視現實世界中存在的汙濁和罪惡,在這五濁惡世,天災人禍不計其數,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已經被人類的貪欲破壞得滿目蒼痍,無量有情都在生死苦海中掙紮。面對這嚴峻的現實,我們也實在無法樂觀。
什麼是學佛者應有的中觀的人生態度呢?
佛教徒要在智慧的觀照下如實觀察,如理思維,正確認識和瞭解世界的光明面和陰暗面。既看到人生存在的痛苦,又對通過修行所能抵達的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瞭解人生的真相是為了離苦得樂。佛陀幫助我們正視人生的痛苦,並不是要我們回避痛苦或被動地接受痛苦,而是要進一步找到痛苦的根源,從根本上斷除痛苦。
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無助地沉溺在痛苦之中,才能積極坦然地面對人生,運用佛法的智慧去改造生命,改善社會。

 

責怪人人都會,卻無法改變現狀!
共勉好過責怪,因為既提高別人也鼓勵自己!
準備不足或無力改變時才會擔憂,前者需要行動,後者需要放下。

 

我們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走過的路遇過的人,每一個現在都是我們以後的回憶。
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過好每個今天。
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腳踏實地不漠視不虛度,有緣無緣一切隨緣,保持一份好心情就算心碎也要擁有最美的姿態。
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卻想著以後再說,要說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要多去經歷更多方面的瞭解自己,別因為貪求那些無法擁有的,
有些事盡力不成,無奈只好走開;
有些人苦等不來,無緣只好離開;
有些情苦戀不明,無果只好割捨。
盼不來的只能放棄,留不住的只能終止。

 

一生中,總有人會離開你,總有人不懂你,總有人小看你,不必太在意。每個人所處的環境、學到的知識、經歷的事不同,認知、觀點也必然不同,不必奢求所有人都懂你、在乎你,你的人生不會因為誰而改變,路人只是路人,圍觀而已,他們參與不了你的生命,左右不了你的軌跡,改變不了你的方向,誰的背後不說人,誰的背後無人說,想開、看開就好,無論何時,努力做好自己,才對得起自己;認真讓自己的每一天變得美好一些,才不會讓人小瞧。其他的,交給時間、交給緣分。

 

一人獨坐,靜定中觀心,睹得心中之心,悟得身外之身,乃知此身不虛。不惜此身,百年湮沒,方識心無所屬,如無根之木,火滅灰盡,隨風四散,終究一無存!

 

【健康養生】

1)多吃豬肝對眼睛有好處嗎?100克豬肝中大約含有5000微克維生素A,而維生素A的重要生理功能之一就是維護視網膜的正常功能,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出現乾眼病、夜盲症等症狀,對於缺乏維A的人來說,豬肝的確可以較快地幫助補充維生素A,豬肝“明目”的說法也有一點道理;

2)魚油是魚粉加工的副產品,是魚及其廢棄物經蒸、壓榨和分離而得到的。而魚油的主要功效成分是歐咪伽—3脂肪酸,它是人體血管的清道夫,還能預防動脈硬化、中風和心臟病,魚油到底有用沒用,最關鍵的在於產品品質是否過硬。

 

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一樣。人的成熟不是年齡,而是懂得了放棄,學會了圓融,知道了不爭。有些苦衷不言痛,不是沒感覺,而是知道說與不說都一樣;那些暗傷,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慢慢修復。人年齡越大越會懂,曾經很在乎的已經不值一提;心越成熟越明白,平淡最美,清歡最真。入世之心做事,事事美好;出世之心做人,人人簡單。活著,說簡單其實很簡單,笑看得失才會海闊天空;心有透明才會春暖花開。人生,何必負贅太多,想開、看開、放開。如此而已。

 

人生是一條路,有捷徑、有曲折,不要總是想著靠誰。人都是自私的,有人愛你、有人忌妒你、有人把你當做寶、有人不把你當回事;你痛了、你累了、你失落了、你錯過了、這些統統與別人無關;你的未來,統統要你自己負責。你要記得,不要總是向別人哭訴抱怨自己的痛苦,人的情緒總是在開始時會同情你,時間長了會麻木,再後來會煩躁,最後會鄙視。其實你還要學會理解“大家都是不容易的”這回事。不要抱怨生活對你不公平,因為生活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你慢慢就會明白,有些事,只能自己扛;漸漸地就懂得,有些苦,只能自己嘗。世上的路,有時,只能一個人走;身體的傷,有時,只能一個人養。人世間,所有的事,苦也好,甜也好,都是一種緣分,一種不期而遇,上天給予我們的,我們就該欣然地接受,而不該累及他人。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只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用平和的態度去對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難。看淡了苦,淡然了累,生活依然會很美好。

 

不要總為了有人追而沾沾自喜,在這個世界上,你最需要的不是追求者,而是愛你的人。

所以爛桃花再多,也不如正桃花一朵。

許多的浪漫,如果不是屬於你的最終結果,那就只是浮雲。

真正的愛,不是空歡喜。

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因為心裏憋屈。

有時候,就是想瘋癲一下,因為情緒低落。

有時候,就是想破口大駡,因為心裏不爽。

有時候,就是想安安靜靜,因為真的我累了有時候我們會認為我們在愛一個人,或者還會認為對方不夠愛我們自己。

實際上,很多時候我們其實是在愛我們自己,或者只是希望對方需要自己。

這不是愛,是貪心.在這個濫情的年代,一句 “親愛的” 充其量只是一句 “你好”
不要那麼相信回憶,你心裏面的那個人,不一定會懷念你。遇見喜歡的,就得主動犯漸!

有時候一個瘋子放棄一個傻子只為了一個騙子
我好似雞蛋,外面很硬,裏面很清純,內心很黃!

你好似芒果,外面很黃,裏面更黃!
有些人碰都沒碰就愛瘋了,而有些人愛都沒愛就睡夠了!

 

誰說網路的世界虛擬夢幻
時間久了聽不到消息時刻總惦念
誰說網路的世界真假難辨
聽到關切的問候心中也溫暖
誰說網路的世界距離遙遠
收到真誠的祝福美妙也無限

 

一段情誼的開始,總是生命中註定的緣份,不然,茫茫人海中為什麼偏偏讓我遇到您,淪陷了的心情,就那麼守侯,不求回報,被溫暖的心因此而感動著,歉疚著,我想,這樣一種相遇,是應該好好珍惜的。所以,愛著您的愛,喜歡著您的喜歡。因為有了這樣的愛和喜歡,才有了彼此的惺惺相惜,才有了那份真摯。
因為文字裏流淌的情感,因為文字裏想像的糾纏,開始走近,開始守侯,開始了祝願……這樣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如此的感動,以至,淚流,因為那幸福,以至,震撼,因為那付出,您比我懂我很多,比我自己要懂,但,不會刻意的說些什麼,一切,就那麼順其自然的流淌,脈脈的,柔柔的,但卻是久久的……
  努力的爭取這一份握得住的幸福。因為不想,辜負那一片赤誠心裏鐫刻的赤誠希望,心靈的貼近,無須華麗的辭藻,無須甜蜜的話語,默默的,藏在心裏,無聲的交流,那一種讓心靈顫動的情感,從文字,到音樂、到心情,無一不讓我覺得暖暖的,從內心深處……
  刻意了,反而不自然,有了這樣的前提,交往起來就沒有了尷尬,會心的微笑,憂傷的眼淚,真誠的思念,就那麼坦坦蕩蕩的表達。從此,那些過往,銘刻在記憶裏,不會消失,即使淡去,也有著剪不斷喜愛的痕跡。
  曾經無數次的感恩著,因為我遇到了您,您給我的信心和勇氣,您給我的靈感和思緒,帶著花兒的芬芳,鐫刻在我的生命裏,永不褪色,每一個片段就是一朵花瓣,難以忘記。珍惜著,這樣的幸福。
  時光,帶著美麗行走,那些過往,仍然記得,用文字訴說的心情還在,所以,我一直在等,一直努力的珍惜這樣一份永久。真的,您感受到了嗎?幸福,是可以等待到的,但,一定還要加上努力。
我感受到了,因為您的那一份努力,所以我倍加珍惜這樣一份等待,然後,歲月為我沉澱下來的,是帶著濃郁花香的美好。
  付出不了什麼,內心裏總有著深深的歉意,莫名地,常常的想起,其實,我們能握住的只是身邊那雙平凡的手,感到溫暖,然後微笑,才知道,該珍惜的人,一定要珍惜,該感激的人,也一定要感激,懂得了距離的可貴,便也安心了這樣的相遇,總覺得,這樣,就好,深深的緣,淺淺的思念,總是縈繞在心間。
  夜,靜靜的,因為在文字裏懷想,情,暖暖的,因為彼此無私的給予,無須感謝,卻還要感謝,因為心的深處,始終珍藏著,那一種緣份和因緣而生的那一種深深的喜愛!

 

親,這一刻我在想你:想你的微笑、想像你的擁抱...因為想你,所以在乎你;因為在乎你,所以更加的愛你!
夜----似一個美麗的夢,無聲地、熱烈地綻開在我的眼裏。親愛的,你知道嗎?我喜歡夜,在夜裏,我可以放下偽裝,展顯自己的真實;在夜裏,我可以盡情地釋放,盡情地迷醉;在夜裏,我的夢想有可能會變成現實,也許,夢想能使我得到幸福;在夜裏,我哭泣,哭泣可以淨化靈魂,可以癒合心靈的創傷,哭泣可以使痛苦減退,使思念平靜;在夜裏,我們在一起,可以從容地欣賞黃昏的寧靜,可以牽手看盡每個平平淡淡的日出日落,可以真誠地傾聽彼此心靈的聲音。
親,在這樣的一個夜晚,我想你了。我知道愛你就如同這黑夜一樣,永遠不會見到陽光,可我說服不了自己不想你。想你的心痛,如無形的手,緊緊地揪著我柔弱的心,可我還是傻傻地想著你。
黑夜,透過敞開的窗,輕輕地傳遞給我,黑暗籠罩著,可我的眼裏,依然是你清晰的音容。此刻的你,是否也在想我呢?願今夜的夢裏,有你牽著我的手,在雪中漫步、在山中暢遊、有你在我的耳邊低聲傾訴相思的悠悠。
總是在某個淒清的夜裏,回想許多,我曾經孤孤單單走過的路。世事滄桑我漂泊的靈魂多麼期盼寧靜的港灣,深靈心處多麼期待一片精神的家園。
我有顆脆弱的心,我只想要一份如水的感情,溫馨而細膩、清純而踏實。我渴望一份紅塵中的真愛,只是在茫茫人海中,那個珍惜我的人又在何方呢?沒有愛情的人生,似乎一切都顯得蒼白。
知音人亦有,誰若爾知心?認識你是多麼的快樂和幸福。我就象一葉漂泊著的小舟,直到遇到你的那一刻,我知道該到家了,我好想停泊下來。從來沒有一個人這樣深深的打動我,我的靈魂、我的生活都被佔據著。
有的時候,緣份就那麼的不可期預,要來的時候,怎麼擋也擋不住。那種美妙的感覺常常讓我覺得,我在幾百年前就已經認識了你。你很輕易就打開了我的心門,在我的內心世界馳騁縱橫,而我連一點掙扎也沒有,很完全、很放心地把自己整個心靈甚至生命交托給你。我認為,這是上天賜給我最美麗的一段緣份。
上蒼無情亦有情,愛上你是我的緣分,我溺在其中歡喜悲傷!親,這一刻想對你說我真的很愛你!
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視了一輩子;有的人,你看一眼卻改變你一生;有的人,一廂情願了N年,卻被拒絕N年;有的人,無心的一個表情,卻成了永恆!
愛一個人好難,忘記一個人更難。如果那個是你用畢生的心一生的情去愛的人,那麼失去的痛會糾纏你一輩子,痛苦一輩子。親,我無怨無悔! 親,我想你!
在這樣的一個陰霾的下雪的夜晚,我想你,想你何時能在我身邊?想你是否是我這生可以付以寄託的人?想你---卻不能擁有你親...... 

 

你身邊也有等你挽留的人嗎?如果有,你一定要挽留!因為有些人或事,一旦失去你就永遠也不會回來了,愛情其實很平凡,只要伸出你的手,張開你的嘴,就能抓住幸福!其實愛一個人就要放下自己的自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