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為。宇宙間萬物各有其規律軌跡,人類只有順其自然,而不能強為地改變自然。術數的失敗之處就在於人力的強為。窺一點而動全局,其結果往往是越求精微者誤謬越大。而功能是人體修行中隨生命境界昇華而產生的智慧體現。人在打坐,定中心念皆無的狀態下,清淨的神志就可以感受到、看到物質生命的運行軌跡。在功能狀態下看風水的運作及佈局,也不過是陰陽互動、五行相生相剋的理。但由於避開了表面繁瑣複雜的理論及方式方法,就可以看到整個風水場的時空運動,知道了整體運行規律,才能定下與“道”合一的風水框架,才談得上對風水場的補充或改變引導風水場的方向。

 

一九九五年四月初,朋友介紹一位山東泰安的老闆過來,主要是想諮詢一下他家新蓋住宅的風水問題。自從他家裏人住進了新蓋的別墅後,老人、小孩接連得病,但去醫院又無法查出病因,而且他生意上接連不順,原本已談成的生意無原因地黃掉。交通上也出問題,三個月內翻了兩輛車。一連串的打擊使他精神頹廢,心力憔瘁,但又無法解釋所發生的這一切事的原因。求神、拜佛、燒香、叩頭也沒有應驗,無奈下向朋友訴苦,探其究竟。

 

那年我學《易經》才兩年,由於平時喜歡幫助有緣之人利用所學易術解決問題,所以朋友很多。他的這位朋友丟失了小孩來找過我,報了生辰八字姓名後,我推算他兒子所在方位、院落,樓房的式樣、樓層,後來他帶警方及親人去找尋時,就在我所說的地址找到了,只是樓層差了一層,是第四層不是第三層,這位仁兄驚歎不已,以後常來閑坐。這位山東老兄,也是他的一位親友,經他的引見,不遠千里跑到西北來求教。其實預測師在被求教者心目中有點類似于催眠師。有句話講“心誠則靈”,當需要幫助者在未見預測師之前就對其有信任的心理狀況,那麼他本人身上的生物場能及一切資訊都會向預測師打開。見到王老闆時,從他的身形、氣質、性格上我判斷了他的五行格局,四柱中五行比重及排列,這是人的命格,是天定的,無法更改,非常重要。只有判斷、分析準確了一個人的四柱基準資訊,才能針對他個人從風水、姓名上去補充命理上所缺的生物場,引導他自身的生命資訊往所希望的方向發展。

 

他住在泰山腳下,城市並不大。他在市政府批的一塊地上起了片樓群,依山傍水,風景怡人,房屋銷售得很火,幾乎已賣空了。在樓群的後邊山坡上,樹木掩蓋中有幾棟外觀漂亮氣派的別墅若隱若現,一看便知是身份顯赫之人所居住。轎車隨著盤山公路將我們送到了別墅門口,這裏古樹參天,林蔭茂密,綠草成蔭,從自然與人和諧共處的角度來看,真是太適合人居住了。別墅共三層,歐式建築,紅瓦白牆,落地窗外光線明媚,視野開闊。一樓是客廳,大約有兩百多平,裝飾得富麗堂皇,地面鋪設的大理石,光可鑒人,一塵不染。我房前屋後轉了一遍,用羅盤在房屋的正門打了一下方位,看看八卦九宮神煞飛星的位置。很奇怪,這個風水格局分明是按“玄空飛星”風水局布下來的,怎麼會使人不順利呢?於是請教王老闆,是什麼人給他調的風水,定的房屋格局。王老闆說:“我們房地產圈內的人都相信風水,這幾幢別墅是高價請深圳的一位大師給測算過的,出事之後,又請了香港一有名的師父看過,沒有人指出問題來。”難道是廁所、廚房等水火之處犯沖嗎?我又仔細看了這兩處的門向、室內佈局、通風等情況,雖然有小的衝撞,但斷不能使人出如此災禍,家宅不寧啊。

 

晚上,我住在二樓客房,照例每到子時就開始練功打坐。入靜不久,在接近于萬念俱滅的空的狀況下,人的神志越發清純透爽。當意識能不為表面思維、外念所干擾帶動時,就能感知到宇宙中由更微觀粒子構成的時空中的生命運動,有一股陽亢猛烈的磁場洶湧地自下而上升發震動,但因為身在其中,辨不清此磁場源自何處。於是繼續打坐,使心靈空寂,在萬念俱滅的狀態下,生命原始的本性就可以展現出來。佛曾講過“戒定慧”,人身不執一念,方證清淨智慧本我。對於一個有道的修行人來講,本性的覺悟就是修行的果位,而本性自有其智慧的一面,能展現超于常人的神通智慧。修行人都有功體,而功體隨每個人層次境界不同在宇宙另外時空的存在大小、範圍也不同,在本性覺悟的境界中,是從另一個時空中去看人類現實空間的物質世界,看得更透徹、深入。在那個境界看我所住的這幢別墅,正壓在一條青龍的尾部,而龍頭距此處有數百公里,頭朝東南,面前一波瀾壯闊之湖,龍身是由數座高雄嵯峨的山峰構成,從東南延伸到西北,是一群圍繞著泰山的小山群,也是一條守護泰山之靈的龍脈。這下我就明白了,為什麼在群山之中,唯有這座山梁上巨樹參天,而小樹及灌木極少,原因正是因龍脈之上氣勢強盛,非一般生命所能承受。王老闆在龍脈上動土,住宅壓在龍脈上,而龍脈發出的陽亢兇猛之場對人是折福損壽的,前兩位大師風水技術精湛,但疏於全局觀測。也難怪,數百公里的群山密林,除非坐上飛機在空中觀察,方能一探究竟,否則,身在群山之中難辨真假,只能看到局部。

 

知道了事情的原因,就有處理解決它的辦法。第二天早飯時,我問了王老闆家人幾個問題,一是身體情況,如果是因地場太過陽亢傷了人身,那病狀反應必在肝目,有血壓高、眩暈等表現;二是當人體生理場能被外界磁場干擾破壞時,人的心態、思維等精神活動就會紊亂,不能安定靜止,總想往外跑,而且由於生物場的躁動,心緒不寧,開車極易出車禍。他們所說的情況與我判斷的幾乎一致。王老闆見我所說的如親見一般,不禁有了信心,問我勘測的結果如何。我大致將情況給他與家人說了一下,讓他們放心。因為他們剛開始都以為是觸怒了鬼神,不知如何解決,請了當地道觀的法師來做道場也不見效應。聽我說完原因後,才將信將疑。王老闆問我處理辦法,我對他說:“宇宙的構成源於道,陰陽互抱,相生相剋,有陽必陰來制,所謂一物降一物。但佛家法理智慧更為廣大,以善解因果為上策。佛門經典中,就有天龍八部護法神之說。要解決觸動龍脈的問題,不論是龍族中哪一種族,都可以採取建立佛堂,借助佛力降服龍脈之法。廟修兩處:一處是住宅之地,二是龍頭之處。一則起解化龍脈被觸動之怒氣,二則是鎮一方神靈鬼怪,保百姓平安幸福。建好後還可借機弘揚佛法,啟迪人之善心,一舉數得,功德無量。

 

王老闆聽了我的建議,在別墅區空曠之處,選址蓋了一座佛堂,座南朝北,塑佛像丈六金身,莊嚴無比,內供養一百單八羅漢全身像,請五臺山高僧親自主持開光。自開光完成後,別墅中住的人全都安然平和了,再也沒有發生過任何不明的病症,而且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兩年後我再見他時,已是紅光滿面,氣宇軒昂,面容中透露著和善又威嚴的神態,令人傾心仰慕。他所建的寺,已成了當地一處旅遊景點,遊客絡繹不絕。由於佛寺的慈悲場能與遊客迴圈的人氣,已將那裏的風水調至陰陽相融的福地。後來全家移居國外,走時又聽我的勸告,在當地貧困的地區建蓋了數座希望小學,作為對社會的回報。這些事,在圈外人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胡說亂扯,其實,有太多不為人所知的秘密深藏在宇宙之中,方外之士、修行之人才能窺其一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