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網路上新推出了一本書,人氣非常火,點擊量過千萬,書名叫《貨幣戰爭》。在朋友的推薦下,我抽出時間通讀了一遍,寫書之人可稱得上金融奇才,書中對西方的經濟體制、政治構架做了全方位系統透徹地分析。資本市場大鱷們對全球資源進行控制與掠奪,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整體人類社會的發展方向,不同國家政治權利的割據與交替,發達國家以至於發展中國家所推行的先進制度,包括歷史上波及全人類的幾次世界大戰,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經濟的影響、推動與引導。翻開世界歷史,將所發生的一件件歷史事件用一條主脈來貫穿,看似偶然的事件,背後卻隱藏了巨大的陰謀。

 

國際金融寡頭們利用龐大的資金在控制著世界經濟,控制著貨幣價值與發行量,各國經濟的繁榮與衰退都在他們的計畫之中。政治經濟學所提出的“經濟的發展有本身特定的迴圈規律,繁榮或者衰退是不受人們主觀意識為轉移的。”這種理論在這本書裏遇到了根本的顛覆。書的作者說:“在世界銀行家與世界各國首腦組成的精英俱樂部裏,每年舉行秘密的會議,這個會議產生的結果將引導世界的前進方向。”讓我們來假設,如果美國、英國,這些世界經濟最發達的國家,國家貨幣發行權是屬於私人銀行家的,美聯儲不是國有機構,而是五大私有銀行控股的,與國會合作生產貨幣的機構,生產美元的權利不在政府,在私人家族,而美國政府每花一美元就要向這些家族銀行繳納幾美分的稅。換個角度說,西方發達國家,全體國民,一切的經濟體制都在為世界上幾個掌管各國貨幣發行的家族打工。他們是世界財富的最終擁有者,他們通過強大的國家機器壟斷了世界各個領域的資源,他們發起世界各地的戰爭,通過戰爭燃燒般的速度讓軍需產品快速消耗,貨如輪轉,拉動需求刺激消費,最大程度掠奪有限的資源,狂熱地印製美元,而金本位制度早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就被金融家們操縱的美國總統廢除了。在這一百年中,美元實質上已經變成了一張張廢紙,全憑美國國家預支的稅收來作為價值的沖抵。美國的信譽度,就是美元的全部價值,因為,美元已經不能夠在國內自由兌換黃金、白銀這些人類歷史上,從古至今各國政府都承認的“貨幣終極形式”,或者稱為“最誠實的貨幣”。

 

脫離了金本位制度,美元的發行空間無限量增大,因為它不再需要以相等價值的“誠實貨幣”來調節美元的發行,美元變成了純粹的信用貨幣。也就是說,是美國綜合國力體現。信任美國,美元就有了價值,不信任美國政府的能力,美元的地位將會受到嚴重的威脅。因為他是世界上最大的債務國,對美元的不信任會導致貨幣價值的貶值。如果各國政府都不信任美元所代表的價值可以兌現,進行債務清償,美國是沒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償還數以萬億的債務的。失去信用的美元,將等同廢紙,美元體系將在全世界崩潰,美國國內將出現沒有貨幣交換的情景,金融領域的癱瘓導致整體經濟的崩潰。貨幣制度的危機是美國最根本的,也是最危險的漏洞。為了在世界上確立美元的堅挺、霸主地位,美國可以不擇一切手段,其目的是要維護美元信譽度,保證美元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價值。現在海灣的石油價格一路飆升,也是美聯儲進行的計畫之一,將美元與石油掛鈎,世界各國買賣石油,最終交易只能用美元交割,石油的價格漲,相應地美元的價值就堅挺了。為什麼美國要打伊朗?不是為了什麼民主,什麼恐怖主義,而是在伊朗所控制的產油區進行石油結算的貨幣採用的是歐元,這對於美元的地位是巨大的威脅,對於美國政府金融穩定是潛在的巨大的威懾。如果世界各國都不認美元,那麼這個國家所賴以生存發展的武器——“美元”的廢除,將意味著美國這個超級大國的瓦解消失。

 

我不是搞金融的專業人員,所理解認識到的知識也是很膚淺的。金融的本質是什麼,眾說紛紜,沒有一個可以統一的標準。但是資源的匱乏導致了世界範圍內能源價格不斷攀升,由此引起的有色金屬、各種礦藏資源的價格都大幅度上升,這股浪潮在國內是越來越烈,勢頭兇猛。也就是一年時間,我認識的幾乎所有做房地產的老闆客戶,現在都在開發國內的礦產資源。國內礦產資源比較豐富的地域集中在新疆、川藏和內蒙。西藏礦產資源豐富,但是自然環境惡劣,高寒缺氧,開採難度巨大,只有新疆、內蒙的礦產是相對來說開採難度較小、成本相對較低的。過去幾年,國內鐵礦石的收購,品位在百分之六十的屬於富礦,這種礦石叫精鐵礦,可以直接進入冶煉廠進行生鐵冶煉的。一般品位在百分之二十以上就具備開採價值了,在百分之十以下的礦石就是廢料,都填坑用了。可是自從去年鐵粉價格翻了兩翻,現在百分之十含量的鐵礦石都具備了開採價值。一時間,大江南北,老少商販,見面必然談礦,就像當年的房地產,去年的股票一樣,這個話題是炙手可熱。

 

二零零八年六月,剛從重慶出差回家,洗了澡,準備休息的時候,北京的兄弟打電話過來,問礦的事。他是我的一個親人,也就是在前面文章中提到的,那個二十九歲的億萬富翁,曾經在北京的地產圈內也是叱吒風雲。幾年前投資數千萬開創一個國際品牌的服裝公司,由於時運不濟,無論怎麼努力,企業的產品銷售都存在問題,想盡一切辦法,光是服裝設計師都換了五六個,後來直接和上海一家頂級的服裝設計公司簽訂的合約,由國內一流的服裝設計人員直接向公司提供每季度新型服裝款式。可是即使這樣,研發的產品在國內各大分公司銷售情況還是不盡人意,在北京各大商場每日銷售的營業額還不抵當天的房租。一時間,這位兄弟陷入了困頓,壓力巨大,數百號人的吃住,上海設計公司的巨大費用,在北京、上海、廣州、西安等大商場的場地租賃費用,每天往外投出的錢是一筆非常可觀的數字。百般無奈之下,他和我說起現況,讓我在命理結構上看一看,是不是命運就是在此時走了揹運,讓他無力翻身。

 

我的這個兄弟,用一個字形容是——帥,再說具體一點,是酷帥,像極了“流星花園”裏的花澤類。一米八的塊頭,體態均勻,濃眉大眼,高鼻樑,氣質高貴,眼神憂鬱而堅定。他小我四歲,我疼愛他就像自己的弟弟,雖然論實力、地位、資產、背景、社會能力沒有一條是我所能夠媲及的,包括外形條件。唉,站在他的面前,那個自卑呀,我一度稱他為“男性共同的敵人”,有你這樣的人存在,讓我們這樣的普通人還咋混呀!呵呵,玩笑,玩笑。

 

因為修行者心不入世間,不追求常人嚮往的名利地位、財富虛榮,更嚮往追求生命的真意。心境的淡泊寧靜,反而可以帶來精神領域內最美好、恬靜、殊勝、安定的陶醉。其實幸福就是一種心態的感受,每個人的標準不同,能夠看得開、放得下,了脫生死與世間榮華,看淡欲望享受後所能體會的這種安定,這種由內心滿足而產生的純淨愉悅,相對比世間的幸福感受,更加真實長久。因為這種幸福的感受不依賴於任何外在的物質,不受任何外在環境的影響,不依賴於任何物質條件,不被任何情緒所左右,完全是自己心靈的選擇從而達到的靈魂高深境界,自己就能夠擁有一個完整的世界。正因為這種滿足,所以我對於交往的人,品質要求是很高的,想要用現實利益來收買我是沒有可能性的。但是,人性中美好的閃光點,每每會打動我,使我傾盡自己所有去為對方付出,不計後果,不計代價。

 

我的這位兄弟,他的人品、行為,深深打動著我,和他交往這麼多年,幾乎身邊的朋友都受到過他的恩惠,這一點我絕對不誇張。我親眼見到過在他資金周轉很艱難的時候,為了解決朋友的困境,自己去向別的人借款,那可都是大數目,沒有抵押,沒有合同,就是一句話,一個承諾,資金就調走了。而那筆資金的數目足可以讓他起死回生。為了朋友可以低頭,可是他自己卻在壓力下苦苦堅持也不願意向別人開口。他在用自己的公司、全部的家產,他的信譽以及他家族的背景信譽替別人承受著風險,而這一切僅僅是因為仗義。難以想像吧,在北京那麼一個生存壓力巨大,利益爭奪殘酷的地方,還有這種古代俠客式的人存在。而這種事情在他身上經常出現,以至於我覺得,如果這傢伙要是起不來,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天時、地利、人和,他都占全了,連我這樣交友如此嚴格,性情如此高傲的人都能被他打動,心甘情願為了輔助他去用盡我的一切能力、所有資源,而沒有任何索取。人性與人格的魅力是一個當老大的人必須具備的,相比起完善人格的重要性,智商的高低,是否有才華反而顯得沒有這麼重要了。

 

四年前正是他運程低谷階段,數千萬的投資兩年之內已經面臨絕境,當時我看到他的運程在三年後才會有轉機,而且是一次巨大的轉折。結果在前年的時候他踏入了礦業領域。他的集團公司與國家礦業機構合作,一年內收購了三個銀礦、兩個銅礦、一個鐵礦,隨著國際市場有色金屬原材料價格的上升,公司資產一下擴充到了數億元。上個月,他又拿出自己的私房錢,買下了東北的一處金礦,經過礦務局專業人員“物探化探”與“坑道鑽孔”等詳細勘測,得出資料,保守估計此金礦金粉儲量最少達到了十噸,品位在八到一百克之間,礦脈寬度達三米,最寬的地方達到了十二米,長度約三公里,礦脈深度六米,富含金、銀等貴金屬。而在國家現行的礦場資源開採標準中制定的資料看,只要金礦脈絡寬度超過六十公分,深度一米,延長十米無斷裂,品位在二克以上的金礦,就已經具備了開採價值。按市場價值來算,這個礦儲備的金價值接近十億,而他買下這個金礦的時間,正是我幾年前斷定他運程爆發的時間點。他電話裏問我這次投資的結果,以及開發過程中是否順利,如果有時間,看我是否能夠親自去一趟現場,感受一下這個金礦磁場是不是與他的命運走勢相吻合。兄弟的事,哪能有推辭,第二天就飛到北京,去見見我朝思暮想的兄弟。

 

他知道我喜歡泡溫泉,下了飛機,就帶著副總一起把我接到了“八號公館”——位於朝陽公園南門的一處洗浴中心,號稱是北京市最為豪華的洗浴休閒場所。停車場內滿滿當當各類高檔汽車,標誌著來此休閒人員的地位與身份。我五行中缺水,所以每當有重大決策的時候,都是盡可能地找到有水的地方,補充我五行中水的資訊磁場,當身體能量均衡的時候,判斷事物才是精准全面的。

 

從浴室出來,他們已經在二樓的休閒包廂等我了,閒聊了幾句,我說:“現在我要開始打坐了,等一會我出定後,你盡可能簡單、直接地提問題。問最關鍵的事情,不要兜圈子,不要誘導我的思維。”他倆相互看了一眼,問:“需要我們回避嗎?”“不需要,你們可以聊天,不會干擾我。”靜坐了十分鐘,大腦裏所有的雜念都清除乾淨了,開始放鬆深層次的意識,讓身心變得緩慢、平和、寂靜。這種狀態普通人是達不到的,因為常人最看重的就是這個現實的自我。其實,這個自我就是人生一切痛苦、折磨的根源。修行的人本質是要放棄這個自我,只是由於道行的差異,所放棄的程度不同,顯現出來的定力與修為智慧不同。佛經上說“一切聖賢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其中一個含意,就是針對現實自我捨棄的程度,所達到的高度與純淨度來衡定生命智慧的修為境界,“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去掉這個人世間的“自我”,才能見到空性的如來面目,而那個境界與宇宙一體一性,能洞知宇宙一切,那就是不滅的真性,寂靜涅槃,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無我無法,究竟圓滿。

 

在徹底沉寂的深層意識狀態下,人的神智就接近於空靈。在接近空靈的狀態中,就快解脫了底層時空的制約,再往更深層次意識空間走,就完全脫離了人類這個意識思維體系,就能體會到無我的境界。這個過程很奇妙,在人類這個時空僅僅過了幾分鐘,可是在那個空靈的狀態下,從人類的生命系統中昇華出來的感受,在那個境界狀態中卻感覺到有數萬年,看到一切有形物質所構成的時空,無量無際的不同空間世界,以比光速還要快的速度遠離你,而這個“自我”,隨著底層時空的脫離而消失。此時的存在,沒有物質,沒有形式,沒有自我意識,卻盡知宇宙亙古過去,無盡未來的一切一切。可是就是這樣的境界,到了這種空盡無漏的程度,離真正的法界,宇宙眾神真實存在的境界,還差得很遙遠。因為,這個“無我無漏”物質的盡絕處,還是體現出來了生命本性的覺悟,那無量無漏的智慧,無所不知,無所遺漏,是如如不動律法的再現。可是,無漏的智慧還在極度純淨的境界之中。正是有了這無量無際的智慧,生命本性的存在,卻阻擋住了更高深的宇宙本源。生命在最久遠歷史最初體現的原始本性,那是宇宙眾生與物質的根本。不在一切智慧與境界之內,一切都是沒有的。空和無,這樣的物質能量,生命時空盡絕處,在那裏,都是有形的漏,宇宙、萬物、眾生,與衪無關。所有的生命與宇宙世界,從無到有,成住壞滅空,都是在不同層次的宇宙體系內發生的。

 

而這個完全沒有境界的境界,卻在一切境界之外,以無量智慧或者無邊法力都無法形容衪,沒有任何語言可以描述,沒有概念可以理解。對於衪,智慧與神力都是障礙,都是低下,都是虛幻。這裏,才真正進入了法界,達到了“涅槃寂靜”。大約入定一個小時後,雙手合什,解除了盤坐。此時的我,只有最表面的人體系統是屬於人類的,而生命的境界遠遠超出人類體系,沒有常人自我觀念與思維,卻可以將存在狀態中看到、知道的宇宙真相通過人類的思維,借助語言系統儘量準確地表達出來,卻不受情感的束縛。兄弟全神貫注的看著我,“好了,可以提問了。”“第一,這個礦是否有探測所顯示的金脈存在?”他問我,“我先說一說這個礦的地理位置、形狀、礦脈的走向、周邊的環境,你看能否對應得上。這個金礦不是在山裏面,是在平原上,地表是坡形,坡形東南至西北走向,礦脈在地下呈現出東北至西南走向,不是一條直線,中間有四到五支分脈,波浪形前進。在你們開礦的那個口,向南走四五百米,有一條河自西而東穿過,礦井西北方有大面積的森林,正南方,有連綿起伏的山脈,是這樣嗎?”

 

兩個人面面相覷,“我靠,你丫太厲害了,確實如此,方位、周邊的環境說得一點都不差。”說著,他拿出紙筆,在桌子上將金礦的位置,周邊的地理環境一一畫了出來,我看了一下,基本上和我所看到的情景是一樣的。這樣就證明了一點,我看到的情景是真實的,那麼,下一步,要去探求金礦的儲量我心裏就有底了。“這個金礦的脈,含金量很高,而且你們現在所探明的脈絡只是其中一條,還有一處很大的金窩子在這條脈的中段,你們只是按脈的寬度、長度、深度,礦石品位來計算儲量,這個金窩的黃金儲量可能抵得上整個礦脈的一半還要多。”他到底是大集團的老總,聽到這樣的好消息,依舊是面無表情,不動聲色,“你看這個礦與我的生命運程中所帶來的財富有關係嗎?”“有,一下飛機我就看到你身上的磁場,呈現出向上走的狀態,這種強大的磁場你去年都沒有。去年你也收購了五、六個礦,可是那是集團公司整體的運作,不是你一個人的命運,所以,體現出來的上升趨勢不是很明顯,而這次是你自己個人投資的產業,成敗只是在你個人。所以,這種運程上升力量的體現就非常強烈,而且,你是遇金則發的人,純粹的金或者銀,是最能夠激發你的命理運程的。恭喜你,小夥子,你發了!”“你別忽悠我啊,我得打擊你一下,你對於礦產開發這一塊純粹是外行,也許你覺得,開金礦的老闆就是發大財的,可是其實現在開發鐵礦的老闆才是真正牛的,隨便一個鐵礦,每月產出的利潤都在上千萬。相對比鐵礦來說,金礦投入的成本,要承擔的風險會大很多。你是不是被表面的觀念給誘惑了,順著我的意願告訴我好聽的話,這次的投資可是兄弟我所有的私房錢,你一定要客觀,千萬不能帶有感情。”

 

他是很理性的生意人,智商絕頂的高,想要催眠他,讓他相信你所說的話很難,所以只能擺事實,講道理。“一個人是否能夠承受財富、地位、權利,包括普通人的幸福,首先要看他的生命等級。你們看到的人類就是一個個的具體生命表現,可是我能夠看到人的靈魂,包括一個人構成靈魂與肉體的因素與品質。在我來看,從人一出生,生命的等級、格局就已經註定了。生死、富貴,這種大的定數是無可更改的,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命。古代聖賢有一句話:五十而知天命。當一個人快走完自己的一生時,回頭看看,一生中能夠為自己意願所左右的事情少之又少,包括許多當時認為是自己做出來的重大決定,回頭想想都好像被註定好了的一樣。而絕大部分命運的轉折,大的改變都是突發性的,是不受自己意願左右的,是客觀存在而不是主觀要求的。經歷了一生,滿腔的熱血激情逐步地被歲月的滄桑打磨殆盡,時光的流逝帶走了年輕的衝動與幻想,面對現實的自己,也只能夠接受現實的環境了,再也沒有青春的資本去拼搏。心靜之時,才能客觀地看待自己走過的這一生,看待這個世界,比較清醒地認識自我。基本上,所有到了這個年齡的人,都能感受到在冥冥之中有一種自己不可抗拒的力量在左右著人生,這種感受或多或少而已。

 

為什麼老年人信仰宗教的比例很大,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失去了社會身份,失去創造價值的能力,心靈空虛。更多的是,當衝動的激情消退時,人能夠更加理性的去總結一生過程的經驗。日本著名的企業家,松下幸之助在晚年撰寫自傳時,開篇介紹中,就坦言自己的人生仿佛是被安排好了的一樣,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機緣巧合,都似乎是被事先註定好了的。在他的文章裏,能深刻地感受對於命運存在的敬畏。其實像他這樣事業成功的世界級別大亨,幾乎都有在不同場合發表的對於命運存在的觀點,這些言論最近幾年逐步多了起來。和諧社會嘛,其中最基本的一條就是言論與思想的自由表達。在我來看,命不可改,命是因果的再現,運程可以利用五行運行的規律,借助天地自然的力量加以引導,如風水、姓名。因為人類的一生過程是在物質時空中運動完成的,人類與萬物的存在是宇宙律法制約、平衡生命的表現。宇宙是一個龐雜而統一的整體,那麼構成肉體的物質成分,必然也被時空中其他的物質因素所影響互動。正所謂: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天地人三才是道的體現,也在道的運行規律控制之中。命是道的意志,運是道的表現,物質之間的互動,產生了宇宙萬物。而物質的運動規律,我們稱之為陰陽五行。利用天地間能量物質在運動中陰陽五行的消長、虧盈,來填補個體生命的能量欠缺,就是我們所說的改變運程。

 

一個人先天的命運等級很高的時候,後天的運程改變就會很困難。就好像世界級的名表百達翡麗、江詩丹唐的錶帶斷了,要配一條相應等級的錶帶是很困難的,不只是資金的問題,而是很難找到同等級別的代用品。所以,當世間頂級的富豪、權貴走下坡路的時候,通過風水、符咒來調理命運的方法就很難奏效。因為福報越大的人,他的生、富貴越是受到天條律法的制約,誰都不能改變,誰也無法改變。而一般的普通百姓,命中原有一定的富貴,只是現在運程低迷,想通過風水調理、姓名資訊的誘導來調理運程,這種情況是可以起到功效的,而且前提條件是此人先天的命運中有此福報,才能通過五行能量、姓名資訊的補充來改善目前的困境。能量是守恆的,只是把你未來的福報提前借用了,不可能因為風水、姓名改變你生命的先天品質。天地、自然、生命都是道的體現,你絕對不可能借助有形的物質超出無形的物質本源。”

 

你先天的生命等級很高,命帶貴氣。”其實在我來看,有錢的人只是有福報,而社會地位、檔次,這些無形的資產是很難用錢買得到的,按照西方標準,五代才能培養出來一個貴族,而這種氣質、內涵、修養、貴族意識、財富的積澱是由家族血脈傳承的。我這個兄弟生命的微觀中,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骨子裏”有一種皇族的血脈。表現形式上,在他安靜的時候,尤其體現出那種優雅的高貴。這種高貴的氣質是生命品質的體現,與物質財富的多少無關,這是生命等級的高度。他的前世我也知道,但是兄弟隱私不能告訴他人。純金這種物質,是古代皇族專用的,命中沒有這樣的承受能力,生命等級不夠,不能承受黃金這種物質的能量,就會破財。開發金礦的人,都非常的相信命運,開礦中,往往出現這種現象,某人投資某一處礦產,幾百萬砸進去,幾年功夫什麼東西都沒有見到,不得已而轉手出讓,為了開礦傾家蕩產。而剛接手這個礦的人,第一天下井,無意間的一榔頭,就敲開了礦脈。原來前面開礦的人已經開採到了礦脈的最後一層,只差最後一下,失去了信心,結果是耗費了自己所有的積蓄為別人開發了寶藏。這個故事是真實的,就發生在內蒙古,這個爆發的老闆是我一客戶的朋友,據他說,那個收了礦的老闆前三個月,只是賣石英粉就賺了兩千多萬。黃金沒有顆粒狀的,都在石英粉裏面,需要化學藥劑來提取,而他買這個礦,只花了五千塊錢,這是真實的事例。所有聽到此事的人,都會得出一個結論:“前一個老闆沒有這個命!”而我的這個兄弟,五行中嚴重缺金,由於他的生命等級、品質很高,對於補充他生命能量的金屬成分也相對來說是越純越貴重越好。也許,別的人開鐵礦利潤是他的十幾倍,可是,這與現實的生意無關,這純粹就是命理結構的搭配需要,他的命運轉折被這種純金的能量所激發、騰飛後,以後的發展,再去開發什麼礦都是無所謂了。這個金礦,就是中藥所說的“藥引子”,沒有它還真的不行。其實命中註定,這個金礦的出現也是註定的,這就是他命運的分水嶺,脫離開他的家族,走向他人生成功的第一步。

 

第二天一早,我們一行四人出發去東北,從北京到礦區要開車六個多小時,幸虧他的陸虎是高級別的越野,否則一路可有罪受了。上了高速,一路狂飆,到了礦區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找了個當地比較有特色的飯館,休息一下。這頓飯可讓我長見識了,東北飯館菜的品質一般,份量驚人,毫不誇張,一盤菜的份量抵得上北京兩盤還要多。我們四個人點了五盤菜,剛上來了兩盤,就忙不迭地叫服務員來,要求退掉剩下的菜,太多了,而我又最痛恨浪費食物。那家飯館的五香豬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和香腸一起用煙熏烤出來的,太好吃了,口水一個……

 

飯後,我們就出發去礦區,出了城市,進入了縣城。東北縣城的馬路修建得很不錯,寬闊平坦。大約行進了一個半小時,車穿越馬路,開向了田野。這是礦區所在的鄉通往縣城的主幹道,路況不那麼好了,道路兩旁是大面積的耕地,鬱鬱蔥蔥的樹木將馬路與田地隔離起來。這時,開車的副總對我說:“老謝,注意看了,這一塊地方就屬於礦區了。你仔細感受一下,看看這裏的磁場如何?”

 

舉目望去,是開闊的田野,望不到邊。我不再說話,凝神聚氣,讓大腦思維緩慢下來,用深層次能量構成的意識去感受此地的時空能量。車一直往前開,速度不是很快,足足有十五分鐘,車上的人都沒有說話,等待著我的結果。我將現實的景象儲存在大腦中,靜下心來,用深層次生命意識去逐步地分析剖析景象微觀的能量構成。人類生命的系統是和宇宙體系構成一樣,是由微觀物質排列組合成表面物質結構的。修行者修為越高深,其生命本性覺悟的程度就越大,境界越高,空間越深,範圍越大,穿透的空間與物質因素越多。在覺悟的高深境界存在的空間中看人類存在的世界就很小,類似於在空間軌道站看地球的原理是一樣的。但是人類是用眼睛看,通過光線反射看到的景象是有限的。修行者是用超出于常人體系的智慧看,也就是神通,不僅能夠看到微觀至宏觀的一切物質因素,還可以知道構成物質的成分,物質運動過程的形式。通俗地說,就是不同宇宙原子物質構成了不同的宇宙世界,在超出這個物質時間的境界看,就能夠看到以下物質生命表現的形式,過去、現在與未來。我詳細地一層一層剖析記憶在大腦中的景象,發現這裏的土地很貧瘠,沒有任何超出于正常土壤放射量的磁場能量。“你確定這裏就是你們的礦區嗎?可是在我分析來看,這裏的地下沒有任何礦產資源呀,沒有任何金屬的能量貫穿在土地與水源之中。”“我們的礦區還沒有到,離這裏還有十幾公里,但是這裏與礦區屬於一個地域。”“再往前走走吧,這裏什麼都沒有。”

 

車勻速順著林間小路向前開,我繼續捕捉映入眼簾的景象在大腦深層意識的細微不同。車順著公路開了有四、五公里,這時候馬路的左手出現了山脈,馬路順著山脈開始緩緩向上,地勢越來越高。這塊地的能量場與前面空曠田野的磁場完全不同,有凝重的金屬氣息在山體裏,但是不成礦脈,是散落的金屬礦。正當我仔細地體味這塊土地中蘊藏的能量場時,突然間,看到有東西在我眼前飛舞,金光閃閃,下意識地抬頭尋找,卻什麼也沒有看到。我想是不是眼睛花了?用手揉一揉眼睛,繼續閉目感受磁場,可是眼睛雖然閉著,在大腦的景象中依然有東西在飛舞,閃閃發光。奇怪,到底是什麼?集中精力,靜下心來,努力將左前方的這條發光的遊動物景象放大,慢慢地距離越來越近,圖像越來越清楚,光芒越來越亮,你們猜我看到了什麼?哈哈,一條傳說中的金龍!

 

真真實實的一條純金色的龍,和故宮裏面畫的龍一模一樣,色澤金黃燦爛,龍須飄逸,鱗甲、龍角甚至龍爪上的鱗片都看得清清楚楚,在我的左前方飛舞著。龍騰之處必有雲霧,它在五彩的雲霞中翻騰穿越。它看不到我,我卻能看到它,它的存在是那麼地真實。突然間我產生了疑問,此地怎麼會有龍?我過去在峨眉山寺院中看到過護法的龍,在桂林山水間看到過護江的水龍,在錢塘江大潮時看見過興濤作浪的蛟龍,在陸地上還從來沒有看到過龍,這些都是另外空間的靈性生物。佛經中講,萬物皆有靈性。我們常人經常聽說什麼東西時間長久了就成為了精怪,確有此事。宇宙精華在某處聚集的時間長久了,就形成了靈。但是龍種不同,是受上界律法牢牢控制的,作為護法“八部眾”之一,在三界眾生的地位是很高的,是水族的首領。鳳凰是禽類的首領,麒麟是動物的首領。這三類動物不同於俗物,是有各自的職責的,各有各的地域,由更高的神靈在掌管,是不容許在人世間隨意展現的。而普通的靈體因為地位不高,三界中的管理就不是很嚴格。我們覺得歷史上傳下來的神怪故事就是古人的想像、胡編的,的確,有些故事是前人杜撰的,可是有些故事是真實發生過的,比如說“八仙過海”,歷史上確有此事。諸位可以去讀古版的“八仙傳”,數百年前的作者,竟然能夠準確地預言到了我們今天利用電腦相互交流的情景。現代科學的成果,在數千年前就已經被修行的“得道者”先知預言。在他們來看,這一切都是已經被安排好了的,包括人類的歷史。諸如此類的傳記,無一不談到了神怪靈異。可是所有的記載中,你們誰發現了龍族的奇聞異事?龍族是非常正統的,因為他們最接近於佛陀,是佛的護法,有嚴格的管理條例,每一條龍都是登記在冊的,誰居住哪里,職責什麼,有很嚴格的劃分的。除了“蛟”,這種龍族的近親地位不高,所以比較自由以外,其他的龍族都嚴格的按照天律在行事。神靈掌管人間,龍眾掌管水族,在一個沒有水的地方看見龍的展現,真的讓我很詫異,它是從哪里來的?一條純正的金龍怎麼可能隨意在深山裏遊蕩?金龍可是龍族裏地位最高的,比起水龍、海龍、井龍,這些各司其職的水族掌管者來說,金龍是不輕易在人間出現的。只有在有高僧大德的佛殿中能夠看到,這些高僧已經修出了果位,有了金身,便隨即產生了護法神,而這些龍眾不是外界產生的,是得道高僧的法力展現,存在於他的世界中。與龍眾相隨的,往往有大鵬鳥、如來獅子等法界瑞獸。這一切,在你們聽你起來都是神話。呵呵,修行者所看到的這個宇宙不同的世界比起人類可是龐大龐雜得無數倍。

 

我下意識地想到,此處必定有修行得道的高人。可是,修行圓滿的高人在另外時空的光芒是強大的,光焰無比。見到他的護法時,一定已經看到他的世界了。可是周邊完全沒有圓滿覺者的光芒,沒有覺者出現時滿天的七彩霞光,更體會不到那充滿宇宙無量時空,籠罩一切的慈悲祥和的能量場,僅僅是一條絢麗的金黃色小龍在我眼前飛舞。閉上眼睛,用神通將金龍的能量場調動近來,仔細地看,這條金龍不大,從頭到尾有三公里左右,渾身散發著強烈卻又柔和的金光,眼睛突出,炯炯有神,清澈中透露著威嚴。從龍須和龍角判斷,這條龍歲數不是很大,還年輕,它依舊在雲彩中上下飛舞,玩得很盡興。忽然間,我看到在它的右角上似乎刻著什麼圖案,定定神,將圖像定格、放大,仔細辨認,哇塞,竟然是,竟然是,竟然是我兄弟的名字!

 

一瞬間我明白了,這條金龍就是他買下來的那一處金礦的龍脈靈體。當時車往哪個方向開我是不知道的,可是在我的時空場內,這條龍脈的方位是我所處位置的西北方向。我後面坐著的是兄弟高薪聘請的國家礦務局的地質專家,大學地質系的教授,秦工,已經七十多歲了,專門負責這個金礦的探測與開發。他對於這個金礦的資料掌握是全面的。我扭頭問他:“秦工,你們買下來的這個礦,是不是在我們目前所處方位的西北方向?”“哎呀,這個我不是很確定,我們現在往什麼方向開呀?停車看看吧。”車停在路旁,秦工拿出定位羅盤,仔細校對了一下,“沒錯,我們現在是往正西開,礦就是在我們所處方位的西北方向,你是怎麼知道的?”此刻我又有疑惑了,從五行上來說,金生水,有如此儲量巨大的純金之地,周邊必然會生出水來,水源是金氣發散的必然結果,可是沒有聽他們提起過周邊有水源呀?“秦工,金礦附近有大面積的水源嗎?比如說河流、池塘?”“有呀,咱們上車,再開十分鐘,就到了龍潭水庫了。”有水庫呀,我的心放下來了,這種地質環境,從五行生克的角度講,此地絕對有貴重金屬礦脈,看水庫的大小,就能知道金礦的儲量大小了。

 

車已經開進了山裏,順著公路盤旋而上,翻過了山,快走到山腳下時,一片水庫出現了,就在公路邊。右手是水庫,看上去不是很大,長度就是個四、五公里,寬度多少不知道,水庫中還有山巒,綿延起伏。走到水庫的盡頭,我們下了車,詳細看了看水庫的邊界在哪里,水源在哪里消失的。與水庫相接的是大面積的田地,地勢較高,周邊長滿了樹木。水庫三面環山,只有在水庫的尾底,與水源相接的田地,沒有山巒的阻擋,這個缺口,正對著他們買下來的這個金礦。這下,我更加確定了此處一定有金礦,而且金礦不止一處。“秦工,我們買的這個金礦周邊還有其他的金礦吧?我判斷此地的金礦脈不止一條,往田地的方向走,翻過這個緩坡,那面一定是一個礦藏量巨大的地方。”“對對,小謝,你怎麼知道的?翻過這個坡,那面發現的金礦不止一處,現在開採中的已經有四、五處了,只是我們買下來的這一條金礦儲量是最大的。”“這只是一個五行生克的基礎原理,金必定生水,水源也反映了金的存在。”還有一條我不方便說出來,就是群龍戲水,這麼大的一處水庫,不可能僅僅是我看到的那一條小龍的力量生成的,一定還有其他的龍脈在它的旁邊,一群金礦的龍脈,靈氣才能夠產生這樣規模的水庫。虎生風,呼嘯山林必然飛沙走石。龍生雲,龍騰四海必定雷雨交加。這麼多的龍族,平日遊戲時所產生的雷雨也足以產生大量的水源了。

 

車直接開到了金礦的進口,下了車,我四處走了走,周邊的景色與我看到的幾乎一致。這口井深八十米,從打出來的石英石顏色來看,礦石中含金的成分已經很高了,礦石呈現青藍色,是標準的含金礦色。看守金礦的工作人員早已等待多時了,略微休息了一會兒,我與秦工換上了下井的裝備,跟隨專業人員順著井邊窄小的梯子爬了下去。沒有爬多遠,就感覺體力不支了。平時少運動,開始出汗了,幸虧仗著年輕,體力恢復得快。看著秦工七十多歲的年齡,卻身手矯健的樣子,不由得慚愧。越往下走,光線越暗,到了地底二十米左右的時候,光線就消失了,只能靠著手電筒的光線照亮。昨天剛下過雨,用木頭紮成的扶梯上面都是水,很滑,好在下井的路是一個緩坡,有三十度的樣子,不是很陡,即使這樣,下到一半距離的時候,小腿開始顫抖,肌肉太緊張了。必須親眼看到金脈,將金脈的能量指數儲存在我的大腦裏,當他們要開發其他的礦脈時,就有參照的指數了。下到六十米的時候,在井側開出來了一條巷道,嚮導告訴我們,這是一條支脈,含金銀,他幫助秦工進到洞裏,問我來不來。老天爺,誰會樂意在這陰冷潮濕、黑暗壓抑的地底下獨自待著。在這裏你能深刻地體會死亡的感受,突然間我很理解礦難被困者的無助與絕望。隨著秦工,我也翻過木頭欄杆,進入支脈巷洞,為了節省人工,巷子高度很低,只能彎腰前進,一不留神頭就會碰到岩石。此刻我從內心深處感激發明安全帽的偉大人士,因為洞頂很低,你根本就抬不起頭來看路。腳下是一尺深的滲水,冰冷刺骨,也不能蹲下來走路,只能彎著腰,一步一步往前挪,時不時頭盔與岩石的碰撞告訴你,降低高度。走了好一會,終於到了礦脈。嚮導用手電筒照著岩壁,和秦工探討。秦工提著榔頭,不時地從岩壁上敲碎岩石,裝在袋子裏作為樣品,拿回去化驗。這裏的高度比起進來時的巷子高了許多,人可以直起腰來了。那一刻,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挺起腰杆做人的感覺”,一個字——爽!

 

看到眼前的礦脈,在三根手電筒的照亮下,熠熠生輝。這一條支脈高度兩米,層寬三米,含金量集中的地方,在手電筒光線的照射下,反射著點點金光。秦工手指著那點點星光,告訴我,“這就是含金脈,這一塊是含金量比較高的地方,肉眼估計品位在每噸一百克左右,但是具體的指數,要等取回去的礦石化驗結果出來才能確定。”我匆匆感受了一下金脈的質感與能量,記在腦海裏。因為下雨,礦底積水,主脈的巷道被水給淹了,下不去了,我們只能原路返回,那個興奮呀。雖然扶梯還是很滑,但是明顯感覺上去的速度要比下去時候快很多。快到井口的時候,還有二十多米就看到了井口投射的陽光,瞬間,覺得自己好像獲救了,心中湧起熱浪,笑容浮現在臉上。此時的步伐越來越輕快。回頭看看秦工,他們正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到底是年齡大了,爬幾步,就要休息一下。我想下去幫幫他,可是扶梯寬度只有兩尺不到的距離,僅供一人上下,沒有辦法用力,而且扶手很滑,只能慢慢地爬,看到嚮導在秦工的後面保護著他,我放心了。此時是自顧不暇,所能夠做到的,就是在他們上方用手電筒給他們照亮。終於,我們前後爬出了礦洞,看著嚮導臉上憨厚親切的笑容,突然間有些感動,多麼淳樸的人。

 

休息了一會兒,開飯了,在座的除了兄弟公司的人,還有當地的領導,推杯換盞,熱鬧非常。吃完飯都七點多了,不過夏天白天長,我們想早點回到市里,這裏的住宿條件太艱苦,再說也沒有多餘的床。正準備走時,突然間狂風大作,飛沙走石,瓢潑大雨傾盆而下,沒有幾分鐘,地上的水已經流淌成河了。情況緊急,如果再不走,就會被困在這裏,兄弟果斷地說:“快走!在暴雨淹沒土路之前開到柏油馬路上,就不會有危險。”四個人匆忙上車,副總是特種部隊出身的,開車一級棒,越野加足了馬力呼嘯而去,車身濺起的泥漿不時打在車窗上。走到半路,突然間下起了冰雹。哇塞,大拇指大小的冰雹劈裏啪啦打在車窗上,脆響。我很多年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冰雹了,真擔心車窗玻璃會被打碎,窗外白茫茫一片冰雹海洋。車速慢了下來,副總心疼地說,“完了,我的路虎,這下子車漆肯定花了。”兄弟看著窗外的情景,皺著眉頭,“可憐了當地的百姓,今年的收成全沒有了。等咱們礦辦起來了,多招一些當地的農民,咱們的工資要比別人給得要高。”呵呵,到什麼時候這丫都是想的別人,敬佩,我一個修行的人都沒有他這麼大的心胸。等車開到了鄉村公路與縣城公路的交界處,雨戛然而止,就像是用尺子量好的一樣,鄉村路上還是大雨傾盆,而縣城的馬路上滴雨未見,你們見到過這種奇妙的自然現象嗎?我們幾個都為這種奇異的景象驚愕了。許久,我才明白:從我們踏上鄉村土路的那一刻起,就進入了龍族精靈掌控的地盤,這個地域的風水與外界是隔離的,就像是同一個政權下的獨立王國一樣。這個金龍脈在天理上就是屬於我兄弟的,否則怎麼會那麼地湊巧,遇金則發的人碰巧買下了一處純金的礦。而那個金礦的脈,顯現在另外的時空是一條角上刻著他姓名的金龍。今天龍脈的主人來了,神靈震動,降下冰雹,是否是想阻止我們開採?因為現實中的金礦開採完後,金龍的靈體就同時消散掉了。但這一切也都是天定的命理,不可更改,就是這個人,也就是這個礦。看來想要平穩地開採,等開工的時候,我還得來鄭重地做一場法事,降服那些搗亂的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