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新近發生的故事。二零零八年六月,有一搞房地產的大哥,有事想諮詢我,也是朋友介紹,很久沒有見到我的這位好朋友了,心裏想念,就借此機會飛到河南,一敍舊情。當天從重慶飛到鄭州後,接待我的是朋友的同事,朋友工作太忙走不開。在酒店安頓下來,打通電話,約好晚上一起吃飯,那個邀請我來的大哥做東。每一次見新的客戶,對於我都是一次新的挑戰。我過去曾經說過,凡是在現實生活中地位和財富積累到了一定程度的人,資產超過十個億,或者職位到副省長以上的,在名利的衝擊下,都會頭暈目眩,潛意識裏自己就是最完美的,最至高無上的,甚至於自己的頭腦可以和愛因斯坦媲美。哈哈,這其實是一種可笑的幻覺,在我來看,人類社會中的所有一切都是有定數的,都是虛幻的,都是不長久的。人類從生下來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要面對死亡的黑暗,只是時間的早與遲。那麼,如果人的一生最終的結果都是死亡的黑洞,吞噬著生命所有的一切,那麼建立在走向死亡這個前提條件下,人類所有的理想,所有的希望,所有的願望,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虛幻的,就好像在流沙上面建樓房,在烈日下辛苦一生,所擁有的只是過程當中的苦難,其結果卻都是無可奈何地喪失。因為流沙的特性註定了樓房的結果,就是吞噬一切。而人類時空的物質運動規律,也是註定了所有在此環境中的物質生命要經歷生老病死,成住壞滅空,這是無可避免的客觀事實。釋加牟尼佛在《難陀經》上說:“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凡是符合這三條原則的法就是真理,不論這個真理從誰的口裏說出來。

 

就是說,只要是參透了宇宙生命真象,徹悟了生命奧義的覺悟者,不論他是哪一個法門,不論他的裝束與形象,文化與語言,所講出來的律法真相一定都是統一的。因為一切世間法,都是第一義宇宙的真理倒影,從倒影走向真理涅槃的過程稱為“八萬四千道”,就是不同的宗教與修行形式。修行中的人看待世間一切與常人是不同的,更能看到事物的本質、看到因果,相對比宇宙真實存在的龐雜的生命,浩瀚無量的天國,一粒灰塵中就蘊含著無窮盡的宇宙天體,無量無際的神佛眾生。在修道者的智慧中,看宇宙眾生的真相是盡收眼底的。因為絕盡的無我,就不受任何“有執”的障礙,與法一體,諸法無我,可是法即是你,對於蒼穹與眾生,沒有你的存在,也確實沒有“我”這個獨立意識的存在或者體現,可是那個眾生的源頭,寂靜涅槃的空性,卻是原始從未改變的你。

 

不論修行的境界有多高深,程度有多廣大,可是體現在人類社會表面的我,就是一個憨憨胖胖的西北小夥,表情有點類似於弱智。要想讓常人相信你,必須要在很短時間內征服他,否則讓常人以貌取人的標準,來判斷此人的道行,我就沒有戲了。因為輕視,或者說是討厭表面上的虛榮浮華,所以拒絕朋友們給我的包裝,就是平淡隨和的一個人,從來沒有任何的架子,在表現形式上一無所有的條件下,要征服一個自認為是社會主流,精英人士的老闆,就全要看你的真才實學了。

 

晚上七點,朋友開車來接我,到了附近一家裝修豪華的酒店,小姐引我們到了最裏面的一座包廂,呵呵,那叫個大,看來這個大哥是很好面子的人,吃飯也要展現一下他的實力。對於這樣的人,其實是最好打交道的,虛榮心會讓他在無意當中露出很多破綻。落座後,我和朋友開心地交談,很久不見,有太多話要說。涼菜上桌了,朋友說再稍微等一下,老闆馬上來,我對他的遲到知道是必然的,不然就不配他的身份了,哈哈。過了一會兒,房門開了,一個個頭不高的中年男人走了進來,乍一看,就是一個馬路邊上擺攤修鞋的農民工,頂多頂多就是位拉三輪車的師傅,面色黝黑,憨厚的笑容中透露著精明的狡詐。“噢,這位就是小謝呀,恩,看上去很有佛相嘛!好,好,認識你很高興,來,咱們坐近一點。”小姐遞上功能表,這位元吳總看也不看,“老樣子——最好的魚翅,讓你們的廣東廚子親自做,一定要他自己動手噢,是不是他做的,我一吃就能吃出來。”朋友和他寒暄,我在一旁喝茶,靜靜地觀察他,此人能量的運行屬於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之象,木主才華,主官位,火主交際,活動力,主名氣,土主積蓄。運用神通,打開他身後的資訊場,找到他的生命旅程,開始一件事,一件事的追查。當時的情景,就好像在我的大腦裏播放電影一樣,可以隨意地快進、定格、放大,詳細地看到未來與過去。先找幾件發生不久的事情說說吧,這樣子他能想得起來,詳細地看他十年之內發生的事情,看到了兩次非常大的變動,等到我對圖像的分析很有把握的時候,突然打斷他們的談話:“吳總,你的財運是不是從七年前開始的?夏天?”吳總愣了一下,然後仔細回憶,手摸著腦袋,“七年前?是哪一年?二零零一年,恩,沒錯,是夏天,我正式開公司了,小謝,你說得沒有錯。”

 

“吳總,你過去不是經商的人呀,你是做官出來的人,處級下海的,是嗎?”這一下,老吳的臉色大變,從剛才的隨意調侃,變得謹慎謙卑,“是是是,沒有錯,我就是從七年前,由政府機關停薪留職下海經商的,當時我是國有大廠的廠長,正處級,沒錯。來,小謝,喝一杯。”“我從來不喝酒。再問你一件事情,去年上半年破了一筆財,前年投資了一個大的項目,是嗎?”“完全正確,前年給朋友投資的淨化水工廠,去年下半年破了一筆財,征地的糾紛賠償。”

 

這一下,他已經完全懵了,這些老闆見慣了江湖上一些算命打卦的術士,原本以為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用什麼方法算一算才能知道,而且算命的絕對沒有如此的精准、詳細。他一時間不知道我到底是如何知道這些事情的,另外一方面,他對於這種看不到的能力心裏是害怕的,所以表現得很謙卑。此刻我就把看到的情景一件、一件的說出來,到最後,我剛說了一個年份,還沒有說什麼具體事情,他就急忙地將那一年發生的事情竹筒倒豆子,如實地事無巨細地說了出來。呵呵,這個時候,他的意識已經被我的語言催眠了,他已經在按照我的暗示進行心理活動了。

 

“吳總,你知道我是怎麼知道你過去所發生的事情的嗎?”他滿臉迷茫地看著我,搖頭,“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時空不是宇宙唯一的時空存在,我們肉眼所能看到的一切事物,所有的現象,都是由光線的折射,在大腦中形成的影像,而光線的組成,微觀下的宇宙物質,組成了其他的時間與空間,也就是佛陀過去所說的三千大千世界存在。修行中,人的天眼開了,就可以看到宇宙真實的景象。”他還是一臉茫然,“小謝你說得太高深了,聽不懂。”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在探索他深層次的思維意識,看他能夠明白多少我所說出來的話,的確如他所說,他的大腦意識深處,沒有任何的反應,也就是說,沒有能夠接受高層真理的平臺,算了,講一點簡單的吧。

 

這時候魚翅上來了,陶瓷的小酒精爐,上面燉著魚翅,品相不錯。這種所謂的高檔食品,在我來看就是吃的名氣,沒有任何的可口。在北京有一處海鮮自助餐廳,叫金錢豹,極盡奢華,每次到北京,我兄弟們都要帶我去那裏過癮。當你能夠將鮑魚、龍蝦、海參、魚翅當面條饅頭一樣大快朵頤的時候,就會對這種所謂的高檔食物失去興趣。正好此時我有一點累了,運用神通是很耗費能量的,就埋頭吃飯。言談中得知此人現在的資產大概有十五億左右,很是奇怪,為什麼在短短七年他就可以積累如此多的財富?現在的結果在過去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存在?一邊吃飯,一邊將剛才看到的影像調出來,打散圖像,將此人生命基礎的微觀資訊提取出來,在更精微的宇宙時空進行追查,在更微觀的空間中,時空變幻得更加廣大,我已經在追查他的輪回了。隨著此人更微觀的生命資訊往上,逆著時間的波浪,不斷地向前、向過去追溯,一幅圖像慢慢地清晰起來,哈哈,你們猜我看到了什麼?

 

在山西五臺山腳下,有一處小村莊,村子裏的人都信仰佛法,而且奇怪的是,這個村子裏是女人做主,村裏的人,是一個宗族繁衍而成。這個族長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太,長得很富態,滿頭銀絲,國字臉型,滿臉皺紋,但是儀態大方,很有權威感,手裏拄著一根龍頭拐杖。老太太一生清苦,但是樂善好施,一輩子幫助了不少人,而且一生供養佛法從未間斷,在宗族中德高望重。老伴早逝,拉扯膝下五個子女成人,清廉正直。子女也都很爭氣,三個兒子先後做了官。後來因為身體漸衰,就召喚小兒子回來侍奉在身邊。在過去兵荒馬亂的歲月中,盡自己微薄的能力救助過許多逃難的人,功德很大。去世的時候九十歲高齡,當地的政府官員都到場,百姓更是人山人海,路擺香案為她送行。唉,真是果報不爽,一飲一啄皆有前因。等我詳盡地看完了他的前世,抬頭問道:“吳總,你老家不是河南的人呀?你們家是從山西過來的吧?”吳總這時候已經沒有任何的懷疑或者抵抗的能力了,抬頭說:“是的,我們家是從山西遷徙過來的,而且有意思的是,我們家族過去一直都是女性做主,族長都是女的。”驚訝吧,生命的輪回只是一層紙,人類只能看到現象,得道者可以看到本質。“吳總,你可否知道,你的前世就是過去的一位族長?”“嗯,這個我知道,小的時候家裏很窮,有一個流浪的道士到家裏來化緣,看到我之後,給我父母說,我將是大貴之人,說是因為我過去的宿命積存導致了這一世的因果,而且說我過去是一個女的。”

 

大家看到這裏,是不是覺得很有意思?其實更有意思的還在後面呐!總共待了五天,決策了幾個專案,看看他新開發的樓盤,做了幾處風水上的設計,就準備打道回府了。這幾天他非常忙,不知道要接待什麼重要客人,人影都見不到。第五天下午終於回來了,在房間裏,他滿臉興奮地說,“來了大領導了,我這幾天一直忙於接待,是從山西陪同他老人家一起過來的,昨晚上太原的市委書記、副省長作陪,今天晚上是河南的書記、市長、有關廳局的領導作陪,你也一起去。”“誰來了呀?這麼隆重?哪一個常委?”“中國法學界的權威,制定中國法規政策決策者之一,具體職務是……”(涉及到真實人會有麻煩,所以隱去姓名職務。)

 

聽到此人的職務,過去的業績,如雷貫耳,有幾年在國家新聞報刊上確是頭版頭條的人物,現在已經退居二線了,但是影響力還是巨大的。“我給他說了你,他很感興趣,想和你探討一下。晚上一起吃飯,吃完飯你們單獨聊,此人出生名門,與李宗仁家是世交,才高八斗,當年考大學是南開的頭名狀元,一生著作無數,國內包括國際上的許多法律法規與條款都是他參與制定的,包括……”說了一堆新近發生的國內外大事件,聽得我心生敬仰,中央領導對此人的評價都很高,給他的評價是當代的包青天。

 

老吳的說話我是瞭解的,口氣大,水份多,但是他說的此人的確是一位中央領導,前幾年經常可以在電視、報刊中得知他的消息。老吳走後,我給北京的兄弟打電話,詢問此人的現狀,他們回答是,雖然已經退休了,但是在國內的影響力還是有,在中央高層學生眾多,包括現任的……。說實話,此人的身份對我的心態還是有一定壓力的,如果要是不能夠使他認同,那麼對於我在河南客戶中的聲譽將會受到巨大的影響。

 

等開飯的時間到了,吳總的司機送我到酒店內一個豪華的包廂,裏面已經坐滿了人,總共三張桌子,其中兩張桌子旁坐的都是這位領導的隨從。每年夏天都要和我姐去北戴河總政療養院療養,經常見到部隊的高層,上將級別的首長也不過隨身帶著幾位陪同人員、秘書、司機、警衛、醫護人員,像這樣龐大的陪同工作組,只有當時在海軍療養院接待總參謀長的時候見到過。飯桌上,老頭談笑風生。此人有七十歲上下,滿頭銀髮,個頭不高,一臉笑容,說話慢條斯理,一看就是典型的學者,笑容間很是溫暖,和藹可親,沒有一點當官的架子。席間吳總講了幾個笑話,也許是因為緊張,說得磕磕巴巴,老頭善意地微笑,替他打圓場,的確是很有風度的一個學者,我心裏對此人頗有好感。飯桌上人們交杯換盞,頻頻向老頭敬酒,老頭一一回禮,我不喝酒,正好可以騰出時間來吃菜。那天有一道菜做得很好吃,是小牛肉和牛蹄筋一起燉的,滑嫩可口,我一個人幾乎吃了半盤子,還好沒有人注意到我,太掉價了,呵呵。

 

吃完飯回到房間,過了一會兒吳總進來,“小謝,準備好了嗎?領導想見你。”深呼吸,將心態放平和,不就是一個常人嘛,有什麼緊張的?到了房間,滿滿一房子人,都是當地的領導,陪著老頭說話,我在與重要客戶交談的時候,只容許當事人在場,其他的人一律不能在。因為在動用神通的時候是最害怕干擾的,人的場越多,資訊就會越雜,會對精准程度有影響。我對吳總說了要求後,老頭也同意了,就讓房間內的人們都出去,客人們一一告辭。這時,老頭的秘書突然說:“首長心臟不太好,必須要留下一個人陪同。”老吳看著我,意思是問我行嗎?算了,多一個人影響也不大,就同意了。等人們走後,老頭笑著看我,閒聊了幾句,切入正題,從他小時候問起,哪一年可曾受過傷?哪一年出門,哪一年有大的調動,著重說了幾件對於他人生影響比較大的事情,老頭面色凝重,緩緩點頭,“大師,你說得都很准,非常正確。”旁邊作陪的那個中年人起初對我的態度只是客氣,但不十分信任,等我與老頭交流了許久後,他的神態就發生大的變化,開始忙亂地給我倒茶、遞煙、削水果。

 

聊了有四十多分鐘,我看老頭有些累了,就主動提出:要不讓首長休息?老頭問了我最後一個問題:“大師,我想遁入空門,你看如何?”我一聽此話可高興了,就從佛法的不同境界開始講起,可是,我不知道此時我已經犯下了錯誤。這個老頭,是我所接觸過的高層人士裏智慧與學識最高深的人,七十多歲的老人家,思維極其縝密,記憶力超強,為人謙卑卻胸有成竹,確有統領百萬雄師而面不改色的氣度,柔弱中隱含超凡的睿智。常人都覺得自己能力非常,如何如何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玉樹臨風,天下才子舍我其誰?等真正見識過高層的精英,你就會明白,原來人和人真的是有巨大差異的,這種差異從一出生就已經註定了。我查看了他小的時候居住過的地方,景象中是一處滿目蔥郁的青山秀水,在他居住的地方,南面六、七裏地,有一處寺院,寺院不大,在大殿的後面有一所小小的禪房,有一位高僧在那裏坐化而去,那就是前一世的他。我問他,“首長,你小時候居住的地方,在房屋的南邊,離六、七裏地是不是有一所寺院?從你家裏走,要過兩條小河才能到寺院?”“我想一想。”老頭眼光平靜地看著桌子,仔細回憶,“的確,確實有一所寺院,不是很大。”“你的上一世就是在那裏圓寂的一位高僧,所以你今世才高八斗,智慧非常,而且能夠輕鬆地享受到世間的功名利祿,全部都是你過去的修為所造就的現在的福報。”“哦,是嗎?原來是這樣啊!”

 

當我把看到的真實情景告訴他的時候,他反而不相信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只是借助人類的思維、語言系統,在表現宇宙深層次高出常人境界的法,可修行圓滿的智慧,卻不在人類表面上的語言思維之中。而他並沒有經歷過修煉昇華的過程,沒有修行圓滿的境界覺悟,所以聽不到其中更高深的內涵,只能用現有的邏輯、思維、知識、觀念去套、去分析我語言的知識結構、邏輯思維。我心太急了,如果提前讓他看看我的文章,對於我的修行體系、理論與覺悟境界有所瞭解,就不會出現現在這樣的情況。用他的知識系統來分析我的修行系統,這種前提下,他所得出來的結論,我一定是一個隻懂得理論知識的僧人,而不是具備高深智慧的導師,而且所說的話太玄了,不可信。其實,佛教的經書我已經注釋了好幾部了,應該先讓他從那些書籍開始看起,逐步漸進,有了瞭解,再聽我講的這些生命真相就能夠接受了。其實真理越往上越簡單,但是對於常人,卻始終認為,越複雜的形式越是高深的,這就是佛法中所講的“所知障”。

 

和老頭聊完了,我準備回房間休息,旁邊陪同他的那個中年人請求我,“大師,能不能麻煩你也給我看看,我很虔誠地想要大師幫助。”當時挺累的,而且平時我很少動用神通去替別人看未來,一般找到我的人,就是問一問自己的命運,這些問題用紫薇鬥數就完全可以解決了。紫薇鬥數分析出來的結果很客觀,不受人個體願望的左右,預測具體事件的結果,其準確率是百分之百。而神通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大,如果自身的狀態不穩定,所看到的景象就很模糊。神通是建立在修行人的心性標準、智慧覺悟層次之上的,是人類修行產生的另外一種身體存在,是生命昇華後的境界表現,和宇宙同性,能與神靈溝通。歷史上各個民族,不同的宗教都有自己的先知,用以傳達神的意願。成為先知的首要條件,就是此人是虔誠的信仰神靈的修道者,其次,就是他與生俱來的,能夠穿越時空,接受宇宙高層生命資訊的能力,可以最大程度領會神靈對於人類的意願,從而引導人類走向正確的發展方向。

 

自從人類有了文明、文化開始,追根溯源,人類不同種族所有文化的精髓都是在尋求生命的真意。到了現今的社會,人類在漫長的歷史中進化繁衍了近五千年,科技的發展給人類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徹底改變著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於在意識形態上都和傳統的教育觀念、道德禮法發生著衝撞。可是儘管科學的巨大力量改變著整個的人類社會,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各個社會階層都無處不在,整個人類社會都被統治在“科學”這個完善、嚴密、系統的宗教之中。可是科學最終的發展方向,所採取的科技手段,努力想要達到的目標與歷史上任何一種古老的宗教信仰都是一致的,就是對於人類的生命永恆而做出的努力。

 

宗教認為,信仰可以使人類達到生命的永恆。修行者認為靈魂是人類生命的本質,獲得了靈魂的昇華,生命就永恆了。佛教不承認有一成不變的物質形式,所以說宇宙的本性是空性,任何有形的物質生命都是幻滅的,不長久的,包括靈魂的存在都是不究竟、不圓滿的。只有到了涅槃寂靜的地步,融入宇宙原始的本性,如如不動的“空性”,從未生,也不曾滅的法性空靈,才算是達到了最終的解脫,證得了無上正覺,了脫了生死,獲得了永恆,其實也就是物質能量在更高層次宇宙時空的存在境界。科學所採取的手段不是針對人的靈魂,而是肉體,因為他所理解的“生命”的定義,就是目前科技所能夠認識到的不同物質構成的肉體系統。什麼核酸、DNA、蛋白質、基因、細胞,等等,希望通過科技的手段來改善、延長人類的肉體存在形式,從而達到長生不老。現在科學在研究人類的長壽基因,希望能夠破解長壽基因DNA排列的密碼,以遺傳基因學來說,破譯了長壽基因的密碼,就從根本上解決了人類肉體衰老死亡的現象。其實,目前科技對於生命的認識是受到科學技術的限制的,認識不到生命的構成還有其更微觀的物質構成,而更微觀的物質,構成表面生命因素的基礎物質,就是宗教中所說的靈魂。

 

科學與宗教,是不同的文化指向宇宙、生命真相的不同的道路,最終所要達到的目標,希望解決的問題是一致的。因為人類的內心深處所希望解決的,所困惑害怕的就是生與死的問題,這是一切學說終極的目標,也是人類追求真理的原動力。

 

繼續講故事,陪同老頭的男人,中等身材,面色發黑,長相小氣,瓜子臉,小眼睛,眉毛很濃,將他整個的氣質提升了不少。聽到他的請求後我挺不以為然的:你一個跟班的哪來這麼大的譜,還想讓我專門給你看看?但是我這人面皮比較軟,好說話,既然人家開口了,也不能駁他的面子,就答應了。讓他把筆記本電腦接起來,上網給他批一下命盤,這已經很給面子了。接上電腦後,打開他的命盤,大概看了一下,將他的出生環境、婚姻、事業,最近發生的事情逐一說了一遍,他一邊聽一邊點頭,“大師你說的很對,可是我不想讓大師用電腦看,大師能不能麻煩你用剛才的神通幫我看看,麻煩大師了。”嘿,還得寸進尺了,給你個梯子就想上天啊?我心裏不爽,臉上微笑了一下。他大概看出來了我的心思,緊張地解釋:“大師,我沒有小瞧你的意思,我真的是有事情要求你,一件對於我事關重大的事情。”看來他真的有事,那就幫他一次吧。“說吧,你想知道什麼事?”“大師,麻煩你仔細看看去年我身上發生了什麼大事情沒有?”嘿,考我呐?我最討厭別人考我了,當時我的臉色就變了,你以為我是給你變雜耍呐?他忙著解釋,“沒有那個意思,我真的是有一件重大的事情,必須請大師能夠運用神通看出來,我才能問下面的問題。”當時我的確是有一些累了,精力無法集中,就直接給他說,“這會兒我有點累了,你不要考我了,直接說吧,你想知道哪一方面的事情?”“您看看我的孩子去年如何?”閉上眼睛,集中精力,破開他身後的時空場,仔細看他去年發生過的事情。可是因為前面給老頭看的時候太仔細了,功力耗損得厲害,實在是無法看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隱約感受到去年他的時空範圍充滿了哀傷,可是這個哀傷的源頭來自哪里,我確實不知道。房間裏太悶了,頭腦有些發昏,我去了趟洗手間,用涼水擦了一把臉,感覺清醒多了,看著鏡子裏的自己,面色紅潤,眼光炯炯有神,嗯,看來狀態還行,還能支持一會兒,直覺告訴我,此人身上定有離奇的故事。

 

回到客廳,我脫了鞋,盤腿坐到沙發上,雙手結印,這是我平時打坐修煉的姿勢,雖然現在不能入定休息,但是只要一擺出這種姿勢,能量就會從宇宙中往我的身上聚集。閉上眼睛小憩片刻,感受到深層次的神智與靈性在復蘇,身體也逐漸地有了力量。閉目沉思一會兒,鼻腔中嗅到濃郁的醫院消毒用的來蘇水的氣味。“你兒子得了一場重病是嗎?”“對,一場重病,人已經不在了。”“是去年的三月份嗎?”他仰頭想了想,“是三月份,三月二十六號。”這時淚水已經寫滿了他的臉龐。他仰著頭,竭力控制著自己的情緒,聲音顫抖地說,“孩子病了三年,我們整整守護了三年,去年終於走了,孩子的媽媽差一點就瘋了,我到現在還是不能從這件事情的陰影中解脫出來。”“孩子是什麼病?”“血液病、骨髓裏的問題,孩子臨終前問我,爸爸,你說你和媽媽是不是好人?如果你們都是好人,為什麼我會得這麼重的病?這是不是報應呀?爸爸媽媽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很想不通呀。”通過前面對他紫微命盤的剖析,得知此人是一個地級市的財政局長,姓劉,這位劉局長此刻完全是一個沒有任何抵抗能力的弱小的孩子,在我面前痛哭流涕,“大師,我自認為自己這一生沒有幹過任何對不起他人的事情,而且從小就幫助別人,孝順老人,沒有做過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情,為什麼這種災難會降臨到我的頭上來?我想請大師看看此事的因果,到底是什麼原因,我的孩子到底和我是什麼關係,現在他人在哪里?”

 

追查宿命輪回,要有充沛的能量與精力才能突破時空,因為輪回的靈魂可不只是在一層空間中徘徊,有些生命的因果關係錯綜複雜,肉體死亡後靈魂牽扯到許許多多宇宙不同的空間世界。六道輪回中,僅僅人道這一道就劃分了許多不同的空間和世界,比如平行世界的生命,嚴格意義上說他們也屬於人道,只是他們的肉體比起地上的人類少了一層肉體細胞。他們所存在的時空、社會構架、生存形式和人類這面很相似,而且思維、生命的系統、語言都差不多,也有情欲的存在。而地獄屬於鬼道,和天人的仙道一樣,和人類相比較差別就很大了。

 

要追查靈魂的過去與未來,就不是我現在這種狀態下能夠辦得到的,必須深度入定,在大腦表面思維停止活動之後,運用修行圓滿的無量智慧才能在不同的時空中找到靈魂的軌跡。因為圓滿的空性就是宇宙本性的體現,不在任何物質與時間空間之內,所以不受任何有形的物質與無形生命的制約,就可以洞徹宇宙無量生命的真相,一切物質的過去與未來。過去與未來指的是時空,不在時空之內,時空中的時間概念,不論他發生了多少億萬年,在時空之外看就是此時此刻,未來要發生的一切也是盡收眼底的。在覺悟的空性看,宇宙的誕生與壞滅都是在此刻的一瞬間,歷史與未來就是在眼底的一刻,宇宙無量的眾生與世界就是在這一刻產生的,這一刻,即是空性的體現。這段法講得很高了,是在真實如意地講到如來法性、覺悟智慧了,就看人看到這些文字後,自己的理解了。

 

當初我寫陳曉旭輪回的過程,是在深度入定修煉了三個小時後,空靈絕盡,在那樣的狀態下,看一個人的生命軌跡就非常清晰。就像是在電子顯微鏡下追查一個細菌一樣,看得很清楚,甚至這個人過去發生的,所經歷的每一次轉生,每一世的生活,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的思想都能夠看得很清楚。在空性智慧中,無漏的空靈即是涅槃的寂靜,在那裏看以下宇宙的一切都是虛妄的倒影,包括人類的思想、心念與意識。佛教中說“妄由心生”,也就是說,只要有心即是妄念,心靈的空寂,即是涅槃的彼岸。

 

修行到能夠解脫自我的境界,才能夠不受自我妄念左右,才能真實如意的看到生命的輪回。其實陳曉旭的轉生故事,我只是寫出來了百分之一,因為生命的歷史太漫長了,完整地寫出來一世就要很多的時間,太累了。現在這位劉局長要求我看看他兒子的因果宿命,在他言辭懇切地請求下,我勉強答應了,但是必須要先打坐修煉一會兒。我進了臥室,在床上盤腿打坐,放鬆心念,逐步地深度入定。因為修行的時間長了,所以現在入定,入空對於我來說很容易就能辦得到。心裏的欲望、執著心少了,對於世間的嚮往淡化了,打坐的時候就很容易靜得下來,靜下來之後,就逐步地捨棄自我的觀念,進入空性的禪定。這樣坐了有一個小時,在空靈的境界中,逐步達到了無我的程度,在這種深層次的禪定中,時間與空間就幾乎消失了。真正的消失之後,本性就是覺悟,就與宇宙合為一體,進入法界了,進入第一義真實的宇宙境界。覺悟即你,你即是無漏的圓滿佛法。但是離最終的這一步,我還有差距,還有在人類社會中形成的這個“我”的存在。雖然是殘留的物質已經不多了,但是還是有,就是魔障,需要繼續修行才能圓滿。

 

修煉到深度的入定,能量與靈性都得到了修復,可以動用神通追查了,就解除了盤坐。劉局長眼巴巴地看著我,眼神充滿了期盼,我要了孩子的照片、姓名,將這些資訊儲存在大腦裏,然後將資訊進行更微觀的提取,就像是從鮮奶中提取抗生素一樣,從我的記憶中再次昇華出一個建立在記憶基礎之上的小孩的資訊特質,這種資訊特質就開始帶有宇宙微觀生命本質了,就接近於靈魂的生物場能了。這種提取出來的生命特質,在宇宙的微觀空間中,就是這個孩子殘存在宇宙另外時空的生命因素。一個靈體不論他在宇宙時空,六道輪回中如何的變換形式,只要他沒有走出三界,所轉化的形象,就是由三界內生命所造就的業障所組成。這些業障都是物質,而他每一世所變換的形象,都會在宇宙中留下能量的痕跡。抓住了靈體最基本的生命特質,就能順著這個特質的軌跡找到由這個特質演變出來的不同生命形式。

 

我先從這個孩子這一世的形象開始追查,看到什麼景象就問劉局長是否能和現實所發生的情景對應得上,“你兒子住的病房是個特護病房,樓層很高,是嗎?”“對,我們在北京住的院,二十四樓。”“房間不大,病床的右手是個落地窗,旁邊有花籃?”“對,窗戶是在病床的右手。”我將人類這裏的時間向後推移,看到去年三月二十六號那一天,接近中午的時候,一群護士、大夫在那裏忙碌,可是此時孩子的靈魂已經離開了他的軀體,在往窗戶外面走。在他的空間中,展現給他的景象是一條寬闊的道路,道路兩邊有城市,有樹木,所以他其實不知道自己已經死去了,看到他走到馬路上,即將要離開這個對於他已經陌生的世界,突然間我看到他在頻繁地回頭,像是在找尋著什麼,似乎有一件他無法割捨的事情,牽掛著他,不能釋懷。“劉局,你兒子有一件情債未了呀!”“對對對,沒有錯,是的。”此時的劉局興奮異常,“你看到了什麼?”我試圖穿越孩子的思想,在靈魂的意識中,他確實在無比眷戀著一個女人,可是他所眷戀的這個女人卻不是他的母親,“他在留戀著一個女人,但是不是他的媽媽。”“你說對了,大師,我兒子上大學時找了一個女朋友,他大一的時候就生病了,在醫院治療,這個女孩子在病床前整整守護了他三年,原本他們畢業後就要結婚的,可惜……”

 

我繼續往下看,追查他的去向,看到他在另外的時空中順著那一條大路往前走,另外的時空場,空間比人類世間還要大,但是因為我是從高處往下看,空間內的距離就很短。我看到他往山西那個方向走去了,“奇怪呀,他怎麼往山西那個方向走去了?你家是哪里人?”“忘記告訴大師了,我是山西人,住在山西某市。”“我還以為你是河南人。”“是山西人,這次是陪同老爺子從山西過來的。孩子去了哪里呢?”“我只說實話,孩子又去了山西,在一個縣級市的婦產科醫院降生了,是個女孩,但是沒有活多長時間,不到一個月就去世了。我看到孩子又轉生了,離他出生的上一個醫院很遠,在太原的東南方向,一個小縣城的婦科醫院出生了,還是一個女孩。”“這個女孩有什麼特徵嗎?”劉局著急地問。“沒有,我看不清楚。”“哦,這樣啊,大師你能看看我們過去的緣分是什麼嗎?”我收回自己的神通,休息了一會兒,再次將神通打出。這一次,不是追查孩子的生命軌跡,那太遙遠了,劉局就在我的對面坐著,直接破開他的資訊場不就能看到嗎?呵呵,這時,有意思的事情發生了。

 

在劉局的身後,我看到他的過去世,此人前世是動物,野生的,類似於鼬。再往前幾世還是動物的形象,一直追查到他有人體的時候,看到此人的過去竟然還是生活在山西那個地界,年代是民國時期。他是一個當地的大財主,家財萬貫,有好大的田宅,靠出租土地盤剝農民,也搞一些遠端販賣的貨運生意,家裏有馬幫,有護院家丁。那個財主為富不仁,視財如命,長的是瓦刀臉,黑白相間的鬍子,面色黑沉,三角眼睛,目光陰冷。那個年頭兵荒馬亂,民不聊生,人們苦不堪言。此人有一個遠方的堂兄,是一個未能考取功名的讀書人,家境小康,因為多年讀書,沒有什麼生存能力養家糊口,看著祖宗留下來的遺產,再這樣子下去就要坐吃山空了,不由得心急。有一年他和老婆商量,準備投靠這個堂兄,搞一點販運的買賣,於是變賣了家裏大部分的房產田地,取出了所有的積蓄,湊夠了三千塊大洋作為本金,去投靠堂兄。三千塊大洋在那時候可是不得了的,那時候一個先生一年的俸祿也就是幾塊大洋。這個書呆子太相信親戚,傾其所有想要在商場上有所作為。去了堂兄家,說明了來意,堂兄看在錢的份上爽快地答應了他合夥做生意的要求,等辦齊了貨物,大家一同出發,去江浙那一塊地方買賣。這一去一回就是幾個月的時間,老財主沒有去,派的兒子押貨。路途中,書生原本瘦弱的身子骨受了風寒,一病不起,在返回山西的路途上客死他鄉。財主的兒子帶著他的遺體與買下來的貨物回家了,到了家,給老財主彙報了情況,問他爹如何處理。老財主看到此次出行獲利非小,心生貪念,讓手下人掩埋了書生的屍體,自己貪污了原本屬於書生的財產。那一次的遠途買賣其實獲利不少,一來一去三千銀元就變成了五千大洋,老財主貪污了這五千大洋,給書生的家人送信,說是路途中遭遇了劫匪,貨物被劫,人被亂軍沖散不知去向。可憐那書生的妻兒,孤苦伶仃,家裏已經沒有多餘的錢財生活了,他老婆絕望之下得了一場大病,家道日益衰落,在往後幾年裏陸續變賣剩下的家產,日益貧困,留下來三個孩子,最小的才四五歲,情景悲憐無比。事後幾年,老財主得知書生家裏人的消息,有點心生悔意,派人給孩子們送去一千塊大洋,說是看在親戚的面上幫撐一把,母子才得以活命,而最年幼的小兒子,已經在饑寒病痛中死去了。這一樁罪惡深深刻在書生未滅的靈魂深處,發誓要報仇,因為他的怨債未償,不能托生,就在陰間,那個由業障構成的人類社會中苦苦等待。老財主死後,因為一生的作惡,被打入地獄,在第三層火煉獄中受盡折磨,罪業消滿後,轉入畜生道,被人屠殺,等償還完了這些業債後,又轉生為人。這一次,是要解脫書生的仇恨,讓他的今生體會一把失去親生兒子的痛苦,體會家破人亡的慘痛。

 

劉局呆呆地聽我說完,低頭不語,半天才抬起頭來,緩緩地說:“原來是這樣啊,五千塊大洋,我這一世為了給孩子治病,前後總共花費了三百多萬,現在家裏已經是家徒四壁,一貧如洗了。”“你一個財政局長,小小三百萬算得上什麼?”“大師你不知道,我剛當上這個財政一把手,過去是做行政工作的,哪里有那麼多的錢呀。對了大師,你能看看孩子現在在哪里嗎?這是我現在最想問的問題。”我仔細地追查,可是能量已經很弱了,再也看不到那個靈魂的去處了,但是我有一種莫名的,但是強烈的直覺,“我感覺到,這個孩子現在就在你們的家裏。”我說出來這句話的時候,原本以為他會大吃一驚,沒有想到他一下子拉住了我的手,很激動地說,“對對對,大師,你說對了,孩子現在就是在我們家裏!”呵呵,這是怎麼回事?我也懵了。

 

“我們失去了兒子,就認兒子的女朋友為幹女兒,住在我家,過了一年後,因為我的身份特殊,有好多人給我介紹養子,都是生下來的女孩,沒有人要,準備送人的。當時我怕被人勒索,就跑到外地抱了一個小姑娘,對了,那個地區就是你所說的,在太原市的東南面。當我把孩子抱到家裏的時候,給孩子洗澡,我老婆發現這個孩子身上竟然有和我們兒子身上一模一樣的胎記,而且孩子的笑容和我們兒子也非常相似。更為神奇的是,他對我們家人非常熟悉,看人的眼神,手勢動作幾乎就和我兒子小的時候一樣,非常喜歡我兒子的那個女朋友,一刻不見就哭天喊地,見到她就安安穩穩。我過去是無神論者,現在,我絕對地相信生命有輪回轉生的說法了。”

 

呵呵,因果業債,眾生都在其中卻不知覺悟,我的文章中所寫出來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故事,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在我們的身邊,就在這個科技發達的現代化都市,神話與現實並存,因為宇宙的不同時空,在此刻與人類的社會是同步存在的。我所看到的佛經中所描寫的六道眾生,除了動植物以外,人類肉眼看不到的生命,可真是太龐雜、太廣大了。人類在地球上的數目不過就是七十億,在浩瀚的宇宙深層時空,一粒宇宙的灰塵中就有萬億個世界,無量眾生存在。相信再過多少年,科學的進步真的能夠探測宇宙的真相時,就可以看到佛經中所說的這一切。西方社會現在認為,科學是開啟宗教神秘的鑰匙,每一次科技的突破飛躍,所帶來的高端研究,無一不證實著宗教的正確性,這就是不同的探索道路對宇宙真相的瞭解,而宇宙的真相是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