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好!這段時間一直在家裏休息,一個月沒有出門,猛然間體重增加了,胖了有七、八斤,眼睛又變小了。唉,渴望成為老帥哥的夢想,看來是沒有希望實現了。

 

昨晚我堂姐拉我去看一個朋友,說是同事的妹妹,孩子有病,醫院不能明確診斷,皮膚奇癢無比,中西藥吃了一堆,病情絲毫不見好轉。堂姐的子宮肌瘤是我用中藥調理好的,所以她對我很信任,想讓我幫她的同事診斷一下,看看孩子的病情到底有多重,病因在什麼地方,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能夠治癒。車開到家屬院裏,孩子家住在七樓,可苦了我堂姐了,平常胖胖的看著很富態,爬樓可是遭了罪了,氣喘吁吁到了家裏,坐在沙發上就不再動彈了,直說上當。孩子在客廳看電視,十二歲的小姑娘,個子挺高,有一米四左右的樣子吧,胖乎乎的,面色紅潤,五官長得挺秀氣,眼睛裏透著靈秀之氣。

 

當我們坐下後,堂姐、她的同事、同事的妹妹,就開始拉家常。額滴神呀,這些中年婦女一旦開始閒聊,就沒完沒了,天南海北,家長里短,絮絮叨叨,天馬行空,簡直沒有別人插話的份。我只好躲在一邊看電視,和她先生一起看體育頻道的籃球賽。大概說了有一個半小時,我看看表,已經十點鐘了,再這樣聊下去,就打擾人家休息了。我咳嗽了一聲,打斷了大姐們的談話,看著孩子的母親,問她:“孩子的病情,最近反復過嗎?”直到這時,他們倆口子才知道她姐帶來了醫生。看來堂姐沒有提前給他們說,也許是害怕我看出什麼不好的徵兆,反而會帶給他們心裏的負擔,想等我鑒定完之後看情況再說。

 

孩子的病因在肝上,肝火鬱熱,剛才你們談話時,我在觀察孩子的情緒、言談,雖然是女孩,但是性格剛燥、易怒,面色潮紅,但是身體發冷,衣服穿得多,這是體虛盜汗的表現,陰虛陽亢,肝火上擾心經,心煩意亂,失眠多夢是必然的表現。”“對對對,兄弟,你說得不錯,孩子就是睡眠不好,看著她像睡著了,可是你和她說話,她就和你回答;所有的中醫院都是這樣子診斷,說是肝臟上的問題。”“如果是紅斑狼瘡的話,這種疾病是有遺傳基因的,你們家族裏,有沒有得紅斑狼瘡的病人?”夫妻倆相互看了看,搖頭說沒有,“我初步診斷,孩子是肝郁火燥,心陽上亢,陰不能制陽,導致肝臟的造血、修養功能受損,血液的新陳代謝不能完善,久之,邪毒停留於經絡而發病,損傷體內正氣。孩子怕見光嗎?”“這個倒不是很怕,但是中醫院的幾位專家說,孩子不能吃海鮮一類的食物。”“噢,你把醫院開的方子拿來我看看。”看了大夫開的藥方,他們都是以補益調理的思路開出的藥方。我看著那個女孩,沉思了一會兒,開出主要是以涼血、平肝、清心藥物為主的藥方。其實我已經看出了孩子真正的病因在什麼地方,但是卻沒有辦法告訴他們。這倆口子都是很本分、很老實的人,工薪階層,所受到的教育,都是很正統的,思想極其保守。在言談中能夠知道。超出現在科學所認識的理論,他們是從未接觸過的,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接受。現在只能這樣,從中醫的角度去治療,以後隨著病情的好轉,再慢慢的去告訴他們真相。

 

告別他們,在車上我姐問我:“你看孩子的病情重嗎?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疾病呢?”我沉默了一會兒,突然哈哈大笑,她們讓我笑得不知所措,我姐打了我一下,“神經,你快說呀,笑什麼?”“我告訴你們實話,孩子的病根本就不是中醫或者西醫可以治癒的。我所開出來的方子,也不會起到什麼奇跡般的效果,只能夠在很淺的程度上,有限地控制病情的發作。”“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想了想,又忍不住哈哈大笑,“姐,因果輪報,天理迴圈,果真不假。”“什麼意思,你說清楚點。”“這個女孩肉體的背後,是相當深重的業債,這些業債從微觀中往表面空間的身體進入,滲透在她的血液裏面。人世間的藥物,不論是西藥,還是中醫,只能針對肉體細胞進行調整,卻無法殺死深層空間,肉體細胞以下更微觀空間的業債。而這種業障太多,體積太大,世間的藥物根本無力抑制這種生命。所以,這是為什麼醫院診斷不出來她的疾病,為什麼吃了幾百付藥也不起作用的原因。任何疾病都是業債的表現,有的不是很大,在花錢、痛苦中償還了過去所欠下的債,業債少了,世間的藥物就可以制約住表面身體的病變,而業力太大的時候,就根本沒有辦法了。如果藥物真的能夠起到治癒百病的作用,人類就不會死亡了。”“那怎麼辦呢?我可憐的孩子。”堂姐的同事眼淚都下來了,“大姐,我會盡力幫你們治療孩子,中醫是一方面,信仰和修行也能夠起到神奇的療效,但是這需要時間。”“你剛才到底在笑什麼,孩子這麼可憐,你還有心情笑,不是東西!”

 

我姐和我感情很好,嬉笑怒駡是從不遮掩的,唉,也怪我,沒有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姐,聽我說,這個孩子過去世是一個財主,住在鄉下,長得黑瘦黑瘦的,山羊鬍子,為人很吝嗇,對待人非常刻薄,一生盤剝窮苦人。他身邊有兩個得力的助手,一個是他的丫鬟,後來成為了他的老婆,一個是他的管家。這兩個人助紂為虐,給他出盡了壞主意,讓他肆無忌憚、變本加厲地刻薄周邊的村民。終於在他惡貫滿盈,五十多歲的時候撒手人間。他的老婆和管家在他死後,過了二、三十年也相繼去世。財主在地獄輪回,在第三層地獄償還罪業,但是由於他只是貪財,沒有逼死過人命,晚年還做了一件善事:為了送孫子上學方便,在家附近蓋了一座教室,請了先生,也讓其他的孩子來上學,當然是要收費的。這是他上一世做出的最高風亮節的好事情了,但是畢竟在客觀上是方便了大家,也算是有功德。這點功德抵消了他所欠下的許多業障,等受罪期滿後,又轉生到世間來。他過去的老婆、管家死後也在陰間受苦,但是業債比他小,等基本上償還得差不多了,先他一步轉生到人間,等待他的轉生,一起去世間償還過去世所欠下的人情。生病的是孩子,可是同時遭罪的還有家長呀。”

 

她的父親,恰恰就是他過去世那個財主的老婆。她的媽媽,也就是他的管家。噢,我再告訴你們,這個老財主,上一世居住的地方就在咱們隴西地區。”我說完後,堂姐的同事瞪大了眼睛,“小謝,你說的我不得不信了,其實這個孩子不是我們親生的,是抱養的,我們結婚多少年都沒有生育,沒有辦法,我托人打聽,終於在隴西一戶人家抱養了這個女孩,看來這真的是命中註定的呀。”我姐聽後沉默了半天,最後悠悠地說了一句:“你說這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呀?一點意思都沒有,生生死死,什麼時候是個頭?什麼時候是真正的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