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悲句1】“我要回家,我要工資!”這是民工岳富國生前的最後一句話。說完這句話後,他便因突發腦溢血昏迷。36小時之後,醫生宣佈岳富國死亡。 直到此時,岳富國仍然沒有拿到應該屬於他的工資。 他的遺孀姚玉芳悲憤的問道:他們咋就不給錢呢?

 

【中國悲句2】“永不放棄我的北大夢”。因高考分數沒達到一本錄取分數線,17歲的咸陽姑娘小倩(化名)7月23日從自家五樓陽臺跳下,7天之後不治身亡。 這縱身一躍,永遠斷送了她的北大夢。

 

【中國悲句3】“我想要那個孩子!”馬衛花因為販毒而被捕,然而此時馬衛花已有身孕。按律,有身孕者不得執行死刑,於是警方在未征得馬衛花同意的情況下對其實施全麻, 強行人工流產。 事後警方說,懷疑馬衛花故意懷孕避死。

 

【中國悲句4】“這是我穿過的最好的衣服”。 穿上囚衣後,馬加爵如是說,據說在場員警聽了都流下淚來。馬加爵是殺了人,但法律不會去管他是怎樣成長的。馬加爵的助學貸款沒有批下來時,他窮得不敢去上課,因為他已經沒有鞋子穿了。據同學回憶,自此之後,馬加爵開始變得沉默寡言,性情大變。

 

【中國悲句5】“我兒,當你看信時,我已不在人間。”遼寧農民孫守軍的兒子收到了錄取通知書, 老父因為無錢供兒子上學,留下遺書: “我兒,當你看我的信時,我已不在人間,只因為我沒有能力讓你上學,沒有臉對你,只可以用我的死向你謝罪……”後自殺。

 

【中國悲句6】“如果失去了苦心經營十多年的家,活著也沒了意義……。”為了抗拒暴力**保護自家三層樓房,唐福珍在樓頂天臺自焚。因強拆而自殺的許多人中,唐引起的社會反響最大, 但也始終無法阻止**的前進步伐一絲一毫……

 

【中國悲句7】“我救了十九人的生命,求縣長救我的命。”這是重慶開縣農民金有樹給當地**領導的信裏第一句話。他在天冷地凍時跳下池塘,砸爛客車窗玻璃,勇救19條人命,卻因此誘發舊病,無錢醫治身亡。 他在臨死前還堅信“我救了別人,別人也會救我”,然而各有關部門根本沒有反應……

 

【中國悲句8】“……母親的生命、女兒的幸福、我11年的人身自由……這是無論賠多少錢都無法挽回的啊!”走出法庭後,佘祥林對記者如是說。他因涉嫌殺害妻子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事後女兒輟學、其母病故、親友為他上訪時曾被扣押。 但11年後,其“亡妻”突然出現……

 

【中國悲句9】“我這是一個人在戰鬥!”張海超被多家醫院診斷為塵肺,但由於這些醫院不是法定職業病診斷機構,診斷“無用”。而有職業病認證資格的鄭州職業病防治所,卻為其作出了“肺結核”的診斷。為尋求真相,他只好跑到鄭大一附院,不顧醫生勸阻, 鐵心“開胸驗肺”,以此悲壯之舉揭穿了謊言。

 

【中國悲句10】 “知識不能改變命運”。 最後一次和母親談話時,楊元元歎息,這也成了她的遺言.她六歲喪父,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至死未有過完整愛情。因無力償還貸款被武大扣留畢業證五年。09年考取了海事大學研究生,校方卻不許母親和她住在一起,母親被趕出去後甚至在操場過夜……

 

【中國悲句11】“我要我的兒子!……”張煥枝撲倒在聶樹斌的墳頭,哭聲淒厲。聶父在兒子死後偏癱至今,曾服毒自殺未遂。聶因“故意殺人罪”被槍決。 05年,真凶王書金出現了, 王承認奸殺系自己所為,且細節與現場高度吻合。可聶已冤死10年了……時至今日,聶仍沉冤未雪。

 

【中國悲句12】“去了長城,卻讓水給淹死了。”許珍姐如是說。鄭金壽是一名在北京打工的福建青年,他與女友許珍姐在公園約會時遭聯防盤查,因未帶證件且不願被罰款,遭到聯防毆打。鄭負傷掉入河裏死亡。他的哥哥鄭金紫說, “我弟弟的水性一直很好……如果不是被打得暈死過去,絕不會溺死。”

 

【中國悲句13】“你上學去吧,媽媽馬上要走了……”這是媽媽送六歲女兒慧慧(化名)去上學的最後一句話。爸爸棄家而去,媽媽含辛茹苦的養育她。七年來,媽媽沒添過一件衣服;七年來,媽媽只啃鹹菜;七年來,母女只有一張合影。可再怎麼窮,媽媽都要為慧慧過生日, 然而今年,媽媽實在沒錢了……

 

【中國悲句14】“我曾經嚮往的高中生活,想不到要以這種方式結束。”這是河南高三學生李金川7頁遺書的第一句。接著, 列舉了老師在辦公室看黃色錄影、 老師對局長的兒子道歉、沒收學生足球不按約退還、背後收禮等現象,並稱新密實驗高中成了當地**的形象工程和強勢階層的“御用學校”。

 

【中國悲句15】“不要給他接了, 包一包就行。 ”這是廠裏領導對醫生說的話。由於每天都要持續14個小時的連續工作,慘劇發生了……除了“大發慈悲”的老闆賠償5000元經濟損失外,17歲的熊祥軍失去了賴以生存的那份珍貴的工作,更失去了自己的三個手指……

 

【中國悲句16】“我很累,但必須給孩子找生活費!”兒子考上了大學是父親的驕傲,可6000多元的學費實在太高昂了。謝光福淩晨3點起床,挑著100多斤的稻子翻越大山去賣,5點幫鄰居抬豬,下午幫鄰居撻穀子,晚飯後曬自家的穀草,直到半夜12點才回家。他不敢休息,直到那個中秋夜, 他太累了……

 

【中國悲句17】“活著就好。”縱然在被當成**挨批鬥時,他也常掛著這句口頭禪。他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參加過淮海戰役、渡江戰役和金門戰役…… 他沒有倒在敵人炮火下,卻倒在了“**部隊”腳下。 為阻強拆,陶興堯和二兒子陶會西一起自焚,家毀兒死他重傷……

 

【中國悲句18】“這個世界是一溝絕望的死水,我在這裏再怎麼折騰也激不起半點漣漪。所有的努力都會被既得利益集團踩在腳下,所有的奮鬥都面臨著舉步維艱。 冷漠的人,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讓我最終下了這樣的決心。 世俗的炎涼,塵世的醜惡,噁心的嘴臉,可惡的壓力,你們都隨風去吧!”這是北郵博士遺書的第一段。

 

【中國悲句19】“長大想做貪官”,廣州一位一年級小學生在接受採訪時 對記者如是說,“因為貪官有很多東西。” 經證實,這位小朋友是在家裏聽媽媽說過貪官的事情。許多網友表示:小孩說出了大家的心裏話,人人不都想當貪官麼?

 

【中國悲句20】“你不會是釣魚的吧?”一自稱被凍的年輕人求司機孫中界幫忙載他一程。孫中界想起前不久在報紙上剛看過的“釣魚”事件,如是問他。不幸的是:他問對了。車被浦東新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以涉嫌黑車營運暫扣,還要罰款萬元,哥哥也不斷責怪他, 萬分委屈下他揮刀斷指以證清白。

 

【中國悲句21】“代價太沉重了!”徐林東語音顫抖著說。 他替殘疾鄰居打抱不平,不斷向各級部門反映問題。 03年10月被鎮**工作人員送進精神病院。鎮裏6年多來每個月向醫院繳納1000多元,讓他與世隔絕。至今年4月17日,他已被關6年半,被捆綁50次,被電擊55次,兩度逃跑,幾度自殺……

 

【中國悲句22】“你們讓我去陪陪哥哥吧!”亓培玉的妹妹已哭成了個淚人。亓培玉是同濟大學的研究生。2月4日下午,他拉著新婚半年的愛妻出去散步,突然,一輛法院的車在他們身旁停下,出來個噴著酒氣穿工商服的人對著他們就尿尿。 不忍愛妻蒙羞,他說了句“真沒修養。” 被4個人驅車追打至死。

 

【中國悲句23】“我這一輩子就打這個官司了, 我沒別的想法了……”整整27年,為了查清兒子的死因,李裕芬四處奔走、不斷申訴。27年前,她還滿頭青絲;到09年,她已77歲,成了個乞丐。兒子范李,走著進派出所,8個小時後抬著出來.全身8處傷痕。公安咬定是服毒自殺,檢察機關不予立案……

 

【中國悲句24】“還沒來得及嫁給你!”譚卓女友哭喊著。年僅25歲的譚卓的生命旅程在5月7日晚8時戛然而止,一輛在鬧市區狂飆的紅色三菱跑車把他“撞起5米高,撞飛20米遠”。當時他正走在斑馬線上;當時離他與 相識8年的女友結婚只差幾個月;當時離他要給媽媽第25個母親節送禮物不到三天……

 

【中國悲句25】“孩子,天堂沒有毒奶粉。”薑發軍一見到小孩就忍不住悲傷。他的女兒姜琪慧309天的生命一直吃三鹿奶粉,死時還不滿周歲,還不會走路,只會喊爸爸媽媽。7個月大時,她便拉不出小便了,由於不會說話,疼得只能嗷嗷哭……大家知道麼,(腎皆死寶寶)們是活生生疼死的!(腎皆死寶寶)們是活生生疼死的!(腎皆死寶寶)們是活生生疼死的!

 

【中國悲句26】“將來你們日子好過了,一定不能忘記你們的姐姐。”06年除夕夜,徐恩懷對三個兒子說了這句意味深長的話。01年,徐萍當上了一個鄉村小學的代課老師,為了供應3個弟弟上學,這一年她吃了300包榨菜,02年起踏上賣身之路。平時在校學生們稱她為天使, 週末她則成了街頭的妓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