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之初、心性同;性相幻、習癮異。

人生意、在教育;首教心、次育性。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育、母懶惰。

子不學、不如物;世界觀、不正確。

理要明、解必行;不如此、昧良心。

開智慧、兩方面;學理論、習實踐。

想自覺、受教育;明自心、見自性。

 

(二)
人可貴、能自覺;主客觀、不對立。

認識我、本分事;我自稱、叫東西。

我大名、曰世界;我諢名、是一切。

我的命、自己造;分解我、是身心。

何謂身、六感觀;看聽嗅、嘗觸思。

何謂心、六不見;無形象、不思意。

自覺者、一切我;本一心、是一體。

 

(三)
一切命、因果成;緣起生、緣散滅。

真善美、體相用;零一我、本一體。

本質零、現象一;作用我、行無常。

零非零、一非一;零中一、我非我。

我若真、應不滅;我若善、應不變。

我若美、應永恆;一切我、如夢幻。

自覺者、貪嗔盡;心清淨、體污染。

 

(四)
我之命、父母緣;本父一、本母零。

精子一、卵子零;一入零、我自然。

我形成、顯七寶;七週期、開七竅。

前五竅、成五官;第六竅、是意識。

七竅者、心性竅;十月滿、出母胎。

母懷子、不容易;因果因、因緣果。

知此者、胎教圓;不知者、缺道德。

 

(五)
我出世、需養護;主觀生、客觀產。

主觀者、自六根;看聽嗅、嘗觸思。

客觀者、自六塵;眼耳鼻、舌身想。

養我者、自心性;首自然、次父母。

國太平、我之幸;家和睦、我之福。

父母覺、教育我;父母迷、溺愛我。

要報恩、需自覺;本一體、相對立。

 

(六)
三歲內、心清淨;認六塵、練六根。

眼在哪、看見是;能所看、是自己。

耳在哪、聽見是;能所聽、是自己。

鼻在哪、嗅見是;能所嗅、是自己。

舌在哪、嘗見是;能所嘗、是自己。

身在哪、觸見是;能所觸、是自己。

想在哪、思見是;能所思、是自己。

 

(七)
七歲前、心理熟;人性明、人權現。

心自體、看不見;性自用、能所看。

心自體、聽不見;性自用、能所聽。

心自體、嗅不見;性自用、能所嗅。

心自體、嘗不見;性自用、能所嘗。

心自體、觸不見;性自用、能所觸。

心自體、思不見;性自用、能所思。

 

(八)
七歲後、要學習;會自利、又利他。

學宗教、習防範;學哲學、習理論。

學政治、習和平;學經濟、習溫飽。

學科學、習創造;學技術、習生產。

思想好、身體健;從小學、到大學。

學文化、習奉獻;德智體、全發展。

唯自覺、家和睦;國富強、世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