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無悔的沉醉,揉進點點落紅的心碎,無法幻滅的心情憂傷,流瀉眼底的秋的荒涼,葉兒墜落瞬間歎息,不舍的是深情!季節不會停滯,四季會如期而至,假如生命可以輪回,我不想再做自己遺憾的事了……
假如生命可以輪回,我會去山間聽鳥鳴聞花香,欣賞良田萬傾的春的美景,嚴寒洗禮過的春的盎然英姿颯爽,蔥綠叢裏沐浴著陽光。當暖風拂面,令我陶醉不己……喜歡在這個季節的午後漫步,享受一個人自在的寧靜,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白不凋零的枝葉上,顯得那麼的安之若素,腳步輕落,花叢中蝶兒飛,蜂兒追,仿若傾城之戀的共舞,卓姿倩影,脈動一縷暗香,無聲相伴,只為尋得最初的樣子。
假如生命可以輪回,我不再糾葛世間的繁華,曾經的蒼暮過往,疲倦於沾染楓紅的最後記憶,消散在生長與凋零的過往,最後塵埃落定,葉落歸根,化為春泥,葬了一份斷然的決美。掬香滿懷的季節和游離的詩意,擔待著生命的思量,穿過厚厚的時光之門,漸次弟的完成節節離殤,寒冷不停地侵蝕心臟,若沒有明天,可不可以把我的今天點亮?告訴我你的胸膛是我溫暖的地方?沒可能了?眼裏只有荒蕪在蔓延,只在記憶裏尋一份永不褪色的印痕,尋一份懂得,彼此挽留,彼此憧憬。
假如生命可以輪回,我不再孤獨的寂寞。心有蔓藤,纏繞過往不可逾越的欄柵,終會傷了自己。縱然客去茶涼,仍會有滿樹的桂花知音彌香,仍會有沁人心脾的旋律奏響。多想在一個人的夜裏有人捂暖我的孤寒,只有無助的徘徊,回憶過去只是輸了現在,一切的一切凋零蒼白。我不會再讓自己的心流淚,邀清風明月為伴,讓亮麗的陽光走進來,小酌文字裏別人溫暖的故事,打開心的天窗,不拒絕黑暗,不再膽怯,不再迷路迷茫……
假如生命可以輪回,我必須習慣這個充滿別離的人生,當歎息在最美的年華陪伴過對方時,遺憾已經長大,最後彼此成為匆匆過客,踩踏一路的風塵,各自去自己的命運裏赴約,曾經的溫柔曾有的千呼萬喚,錯在年輕歲月的憽懂,當多年後我懂得回答對方時,他己牽起別人的手,付出了百般溫柔,千般呵護。終於知道,開始和結束只有一步之遙,或許不該再付出無怨無悔的等待,耗盡所有……
假如生命可以輪回,我會更在乎我自己,記得海明威曾說過:優於別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自己的過去。是啊,以前總是寄希望於春的到來,只在乎能為別人送上一瓣心香,一味的卑微討好,換來浸入骨髓的冰涼,偶爾的願望,也會被人很快拋進記憶的角落跌入冷霜。我消失了你也不會知道我的存在,我落淚了你也看不到我的淚痕,我放棄了你也看不到我的付出,我沉默了你也聽不到我的心聲。笑看風雲,不爭也是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