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老了,
不再是當初年輕美麗的模樣
我的臉上,已被時光雕刻下條條皺紋
我的心裏,變成一片寧靜蔚藍的海洋
我的眼睛裏,依然閃動著清澈聖潔的光芒
似水流年,在無數個春夏秋冬的輪回裏悄然溜走
刹那芳華,在一個個清淺的日子裏消失殆盡
戀戀風塵,情深依舊

 

當我老了,
會在每一個旭日東昇的晨曦裏,與你漫步
風吹起我花白的頭髮,
它在朝陽的霞光裏散發著動人的光輝
不再婀娜的身影,婉約成光陰裏聖潔的蓮花
你用顫抖的雙手,輕輕挽起那幾縷淩亂的頭髮
摘一朵鮮豔的菊花,別在我銀白的發上
我們幸福的微笑,
在落英繽紛的時光裏,定格成永恆

 

當我老了,
想在夕陽西墜的時候
坐在椅子上,品讀黃昏的童話
翻看曾經的畫面,尋覓走過的足跡
回憶與你一同經歷的點點滴滴
歲月的舟,泛起波光粼粼的心事
那些幸福與微笑,那些故事與風景
在歲月的長河裏
風乾成暮年裏最芳醇的記憶

 

當我老了,
會在屬於我們的小花園裏,種上各種植物
種上各種蔬菜,各種花草
種上滿天星,油菜花以及象徵愛情的玫瑰
還要種上一株樹姿巍峨、花大而美的木棉
把它妖豔而不俗媚的姿態
書寫成愛情的春天裏地老天荒的歌謠

 

當我老了,
會在無數個昏昏晨晨裏,與你同行
走在蜿蜒的石子路上,
沒有了年輕的矯健,沒有了曾經的激情
我用深情的目光,讀懂你一生的凝望。
你牽著我的手,
一同聽風的聲音,一起看四季的風景
在花開花落裏,感受生命的厚重
在紫陌紅塵中,傾聽愛情的鐘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