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尼采的一句話: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出自尼采之口,也沒有去驗證。有些東西在刹那之間打動過心弦,就已經足夠了。  

有時候總覺得很頹廢虛度,盼望時光能過得快些,好讓我看到以後還有多遠,是不是伸伸手可以就觸到?是不是,走幾步就可以抵達?真想去看看,剩餘的時光中還有多少需要用心去銘記的東西,還有多少的人和事都消失在流年的風裏?

     我知道,這很傻。 
因為每個日子,每寸光陰都是新的,都是不該被辜負的。可,常常不由自由得被情緒牽引來去,忘記了自己想去的方向,心陷入了沼澤地。

 

其實,回味自己,原來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是的,日子的腳一路不停。沒有誰能在別人的腳步聲裏,洞徹生活的秘密。哪怕自己剛剛踩過的那條道路,也煙雲般消散。

人,實在是一種奇怪的生命。看不見舊路,望不見自己。與往昔一起走失的,還有很多事物。一切恍似夢境。最初的疼痛已落地成荒,最初的歡笑,也遁地無形。一些曾熟悉的人,也在靜夜的思緒裏,化作月光下的一道暗影。我追尋不到。我甚至連自己的過去也漸漸忘記,又怎能清晰的想起關於別人的事情。但舊日的故事,分明已幻化成詩。它們變成了另外的符號,在時光的發酵中,構成一幅虛渺的畫卷 . . .

 

常有友留言給我:你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活得很超脫。其實這真的沒有什麼功夫和修煉可言。只要能從晨光裏醒來,就去原諒黑暗,讓痛苦一淡再淡。只要能在鮮美的天光自然裏,黃鶯一樣歌唱,就去原諒生活。人呢。或許,就是這樣慢慢長大的。

    就比如,我是一個特別愛和自己較勁的人,比如生病的時候,都說要休息,我偏不,說來也怪,那些時常如影隨形的小毛病,生生讓我給嚇跑了。時間是最好的老師,走過很多路之後,很多人都會明白這些道理。

一直,在試著感悟生活的每一個美好,用心細細品味生命中的每一段歷程。卻,終無法將所有的風景,盡收眼底.有些守候,在時光裏風乾成記憶,有些繁華,轉瞬成雲煙.好想,成為時間的孩子,能在光陰中打磨,成長,修持成豐腴、盈滿、自定、靜篤的模樣 . . .
 

  也許,諸多生活中的小美好會在點滴時光裏慢慢迴旋,沉澱成如許細水長流,只願握緊的手,從不鬆開,相依的心,貼近溫暖。即使以後會一路跌跌撞撞,我依然,相信溫暖,相信愛和遠方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