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導航; 有沒有一種交往,只為情誼,不為目的;有沒有一種友誼,只為感情,不為利益; 有沒有一種緣分,只為相聚,不為別離; 有沒有一種感情,只為付出,不為索取; 有沒有一種牽掛,不為心疼,只為回憶; 有沒有一種愛戀,不為傷害,只為疼惜;有沒有一種思念,不為痛苦,只為甜蜜; 有沒有一種擁有,不為依賴,只為珍惜; 有沒有一種尋找,不為煩惱,只為得到。 一個情字,讓我們見的過,而穿不過; 一個愛字,讓我們悟的出,而堪不破。學會做自己終生的知己,人生路上,有人同行是幸福,孤單上路是美麗, 生活,不論是否如意,都要讓心依在向日葵上,即使沮喪,也能朝著陽光。

 

某時,看時光悄然遷徙,如風中無法挽留的薄念,無法,將詩歌裏的空白與斷章添滿。就像我們,也許在多年以後,只會守著一平如鏡的相思,然後,在歲月重疊的厚度裏,漸漸忘記了提筆,忘記了描繪最初相遇時的樣子。有時候頹廢並不是進入衰老的預兆,只是心靈需要有片刻的停頓,順一順心緒,理一理頭緒,如此,才可以將多餘的枝節刪減掉,讓心花盡可能開出大朵的美好。每一個季節,都有其獨有的嫵媚與妖嬈,每一個人,都是自己最美的一種風景無法比較,所以,我們每一天都堅持用心醞釀微笑,也唯有念起俗世千般好,才可修得紅塵百媚嬌。

每一天,堅持寫上一兩段文字。或花容姣好,或清韻婉約,嫁與黎明,又許配夜晚。待日復一日之後收撿,這些用心堆積的語言,如念在雲端,如心在月下,都任意開成美美的喜歡。

將每一次的相約,都深深的烙印在心裏,所有的記憶都可如晨風中的柳絮不言不語,留待經年之後回味,那些淩亂的片段,也定然會如四葉草一般的恬淡美麗。將每一段的故事,沉澱在黎明的靜寂裏,每一種情節,每一次眼神的交錯,都將會被歲月銘記,那些點滴的記憶,終有一天會在沾滿清露的原野上重聚,然後,完整的陳述愛的欣喜。

 

走一段路,看一程風景,歲月,如水一樣穿塵而過,讓人生的畫卷寧靜淡泊。閑來,陽光下賞花,寂寞裏寫詩,花開了,是滿心的喜悅,花謝了,也並非是一種苦情。喜歡的一個人,一種情感,在心裏,越過了風雨的纏綿,似乎已經年深久遠。想念,不與他人言,一心,一情,只需相視一笑,眸間靈犀閃動,若四時明媚,是兩個人的春天。即便,世界喧嘩聲不斷,眼裏漸豁達,思緒漸豐盈,有花香,有春情,心內,自會清淨。

 

喜歡的一個人,一種情感,在心裏,越過了風雨的纏綿,似乎已經年深久遠。想念,不與他人言,一心,一情,只需相視一笑,眸間靈犀閃動,若四時明媚,是兩個人的春天。

 

閒暇時,喜歡窩在空間裏讀一些文字,不需要挑挑揀揀,只依次讀來,讓安靜的,喧鬧的,色彩鮮明的故事,都一一淡化在心裏,悄然靜默成歲月的留白。那些文字,多半也都是暖的,或許其中有淺淺的小情緒,有落落的小孤單,也都只是用山的寧靜,水的清澈,各自成篇。若時光,一直停留在夢的前沿,讓那些去了的,來的了,又都因為某一個契機而一一的浮現,如月光踮起腳尖輕輕的吻過水面,淺淺的波紋是驀然的喜歡,婉若你與我緣定三生的諾言。愛的距離,從不真正的計較長短,總在心的方寸之間,縱使,偶爾會游離出我的視線,若是我對著時光輕喚,待清風轉過,你依舊,還是我眸光裏閃爍的不悔纏綿。

 

學會快樂沒有人會為你的痛苦買單,心情是自己的,時刻提醒自己,我很好,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沒有人會攙扶你一輩子,你總得為自己謀一個吃飯的本事,對痛苦說拜拜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會使人忘記愛情,不要讓太多的昨天佔據你的今天,請相信,是你的不管你怎樣任性他都不會離開你,失去的其實從未真正屬於過你,學會淡看得失 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實沒什麼東西讓你迷失自己,學會笑著承受,笑著對風風雨雨說:沒什麼了不起…

 

人生,其實就是一種姿態。微笑如花,傲然世間,用歷練闡釋信念的執著和永恆;沉默如花,靜守天地,讓風雨淺釋歲月的流轉和紛擾;淡然如花,自在飛渡,用一顆感悟世界的美麗和人生的豪邁。在風雨中搖曳,那是風中的承諾;在雨中洗禮,那是雨中的印記;在自然中無言,那是生命的歷程不卑,不亢,因為心中有一個世界,美麗的世界

 

飄落墨香的心語,輕輕地流露於指間。初春乍暖,每句心語心醉的婉約,裝點著真摯的牽掛。凝眸的瞬間,流淌著真情的牽絆!紫陌紅塵,持一抹微笑,雅致了一段別樣流年, 凝一縷馨香,芬芳了美麗的畫卷!剪一段柔軟的時光,種植心香萬千的暖,在心岸延綿, 願你事事如意 幸福平安。

 

沒有月光的夜晚,可以踮起腳尖,自林林總總的嘈雜裏穿過。路過開花的樹,路過煙火闌珊,路過那些等待與情感交織的界限,而雨聲,是今夜唯一的語言。無關風月,無關想念。晚安,好夢。

 

時光漸長,任風雨婆娑,任雲煙流動,歲月的痕跡,正悄然爬滿眼角眉梢。不做刻意的決絕和冷漠,也沒有偽裝的明媚與熱烈,心,需輕撚一盞茶香,只將萬般滋味飲到日漸寡淡。縱使波濤萬丈平地又起,也可悉數放逐,面不改色,微波不興。遊走,方寸的腳步僅在自己的一線心窗,聽歌,寫字,用指間的靈動注入溫情。倚窗,聞香,品生命之韻味漸漸平和。別管,哪一程風景曾有過我,別問,誰於花前月下又念起我。臨了,微笑,我還是最真的我,于清寧歲月中不溫不火。

 

遊走,方寸的腳步僅在自己的一線心窗,聽歌,寫字,用指間的靈動注入溫情。倚窗,聞香,品生命之韻味漸漸平和。

 

人生,不一定非要經歷疾風苦雨才彰顯出閱歷深重。人生,也不是一種不懈餘力相互的追逐,才能證明自己比別人略勝一籌。人生,不能只顧著急匆匆的趕路,要在行走的過程裏保持從容。在從容中領悟川流而過的萬千風景,享受一個惟其圓滿的心路歷程,人生,當得如此才是溫暖,是感動。

 

一夜微雨,小院裏的梨花開了。清風吹拂,草木馨香,仿佛,是在春光尚好時邂逅人間四月,潔淨,而喜歡。他說,光陰綿軟,似水流年,人在塵內,雨在花上,不辜負,不傷害,此刻,我與你兩兩相望,便勝過地老天荒。

 

因為牽掛,我來問候;因為溫馨,我來祝福;因為珍惜,我來看望,因為緣份是永遠的福份,讓我更懂得了友情的珍貴。

 

夜晚,適合讀一些安靜的文字。可以,從一朵花開讀到一朵花落,從前塵舊夢讀到半世多情。讀一夜春雨之後的草木芳菲,讀流年漸晚之後還能溫暖相隨。慢慢,便會讀出這一場緣分的交集,如時光的輕語,醉了滿心歡喜。

 

那關於丁香花的故事,是波光瀲灩裏一紙寫舊的詞章,卻在溫潤的歲月中細細品出一盞茶的暖香。是晚風拂柳時一彎低垂的眉韻,偶爾也會用頑皮的淺笑親吻著堤岸。

 

那關於丁香花的故事,是波光瀲灩裏一紙寫舊的詞章,卻在溫潤的歲月中細細品出一盞茶的暖香。是晚風拂柳時一彎低垂的眉韻,偶爾也會用頑皮的淺笑親吻著堤岸。而頻頻入字的煙雨呢,是最早懵懂的一顆初心,婀娜款款的行走在青石板的小巷。為字潤色的水墨,是隨景而生的幽蘭情調,每一行,每一章,都穿越光陰的輪廓,不時的透出絲絲縷縷縷的光亮。

 

歲月,是一程匆忙的行走,也給心靈帶來一種深深的感悟,我祈盼,當時光舊了之後,那些憂傷和喜悅還能夠交織在一起,到那時,請你一定不要忘記,這一次緣分的偶遇,如唇齒之間的香息,即便是時過境遷之後亦會依然美麗。

 

友問起某人的消息,我說,生活總歸都是忙碌的,所以,偶爾的缺席已不足為奇,只是,言語間看似是輕描淡寫,然而,內心卻深知,這個理由已然說服不了自己。生命之中,曾經有一片開闊的綠地,總是細心的修整,不允許雜草叢生,也不允許陰霾來襲,因為,要用來種植光陰的華美,以及,安放那些寫給你的情詩。歲月,是一程匆忙的行走,也給心靈帶來一種深深的感悟,我祈盼,當時光舊了之後,那些憂傷和喜悅還能夠交織在一起,到那時,請你一定不要忘記,這一次緣分的偶遇,如唇齒之間的香息,即便是時過境遷之後亦會依然美麗。

 

多想,若往事可以重來,在紅塵之外,我心之內,只許一段安逸的時光。一杯清茶,一朵菊黃,閒散的暈開,也可若禪風流韻的心境,是塵俗不擾的自在。故事,一年一月的檢視,一朝一夕的沉澱。是一縷清風的含蓄,還是一幀花信的綿軟,亦或是一朵青梅的幽寂,都如山百合般涼白的清歡,一一綻放在水邊的。冬去春來,韶華斑駁,再不需要那麼多的旁白,不需要驚豔的華彩,且安靜的守住一種姿態,讓我能夠在不老的荒年裏遙望。遙望那一年的山光水色,或濃或淡,或深或淺,都隨著季節的冷暖,涼涼澀澀的徘徊在筆端。

 

我想,在眉間種一朵清風,吹走四月的塵埃,裁剪堆積的慌亂。然後,在月光初起的夜晚,淨手焚香,溫茶把盞,讓眼中開出一個桃花滿徑的春天,只待小醉微醺之後,與心底的那個想念相對而眠。

那些懂得憐惜的人,時常都懷有一顆最樸素的心態。即使偶爾會遇到陰霾,只要打開心窗,讓陽光的溫暖無處不在,那麼,所有的計較以及不愉快,都將會流沙般泄落不再捲土重來。

 

那些懂得憐惜的人,時常都懷有一顆最樸素的心態。即使偶爾會遇到陰霾,只要打開心窗,讓陽光的溫暖無處不在,那麼,所有的計較以及不愉快,都將會流沙般泄落不再捲土重來。如此的心懷,因了風的輕柔而飛舞上遠山和雲脈,攜滿了期許在曠遠的晴朗中等待,等待光陰溫良,韶華靜好,愛的潮汐漫過心海,美若花開。

 

總想,將所有的心緒投入,渾荒之上熱烈的鋪開,就一襲濃情,一種姿態,將心之盛宴,寫進素淨的紙張,一點點研墨,一層層潤色,和著淺笑,桃紅柳綠的畫滿。

 

在某一個時間,某一個階段,對待某一種事物,所產生的某一種感覺,近乎狂熱。常常用欣賞的眼神,去反復調整角度,哪怕是螢火蟲的晶瑩,也可以透過內心放大到無垠。然後,循著這虛幻的光芒開始依賴,開始跟從,甚至極致到忘我。總想,將所有的心緒投入,渾荒之上熱烈的鋪開,就一襲濃情,一種姿態,將心之盛宴,寫進素淨的紙張,一點點研墨,一層層潤色,和著淺笑,桃紅柳綠的畫滿。卻終是忽略了,但凡可以入眼的,都不是那種春情明媚跳躍時極度張揚的直白,而是光陰明暗閃爍中,筆墨清散暈出的一抹含蓄的留白。

 

人生,就是一本書,曾經的天真和夢想,如同一篇斑斕的童話,有湛藍的思緒,有無垠的雪地,也有淒美的記憶;曾經的美好和渴望,好似一首首雋永的小詩,有平仄的韻律,有激蕩的情懷,更有沉默的空白;曾經的不舍和糾結好像一個個形態各異的標點,反反復複,起起落落。這本書,其實只有自己能讀懂……

 

我以為蝴蝶飛不過滄海桑田,是因為蝴蝶沒有飛過滄海桑田的勇氣,很多年之後我才發現,不是蝴蝶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邊,早已經沒有了蝴蝶的等待!

 

人的一生,如果飛躍滄海牽雲秀,已經足夠好,何苦拽上桑田。人的一生,哪怕是極小的願望,能夠實現就是極好的緣,很多年之後,你發現的不過是偽命題。

 

記住那些點點滴滴的愛的片斷,記住那些心動心痛的情感回憶,你,在我心裏,會一直一直想下去,我想說:不會忘記!也不敢忘記!生生世世!生生不息!

 

我希望有那麼一個黃昏,那麼一個清晨,那麼一個人踩著滿地的落葉,他輕輕的叩響我的房門,有我最熟悉的腳步,最熟悉的聲音,讓我穿透層層不可逾越的歲月,仍然清晰的聆聽他走進我的世界!這一定不是我昨夜的那個夢!

 

我總是擔心與你擦肩而過,因此特別關注人來人往的街角,關注每一個從我面前掠過的面孔,看著看著,眼裏就充滿了淚水。

 

真的就這樣從我的世界裏走出去了嗎?真的把你所謂的愛都一併帶走了嗎?從此我們在沒有感情的糾隔!在沒有黃昏與黎明的牽手!在沒有彼此眼神裏愛的交流!我哭你真的從此不在乎了!最後對你說:沒有我的以後,你珍重!

 

刻意的一切,最終會還是失之交臂。我該把這份愛放在那裏祭奠,思來想去,選來選去,放在那裏都會寢食難安,都覺得不妥。還是放你心與我心,那樣我才安心,那樣我就會聆聽你淚落的聲音,那樣的時刻,我知道已經與你融為一體,不在分開。

悉數過往,那似水流年的日子,是誰在夢裏一在牽動我的思念?或許我可以一個人走的更遠,遠離人世間紛紛擾擾,只是心卻依然,牽掛著午夜沉醉在夢裏的那一縷香!以及那幽香背後愛人的模樣!醉了!一生!碎了!一生!

 

玉指輕柔,淡雅弦音幽夢,顫抖的心房都是你快樂的模樣。白駒過往,一路清淚飄灑,折射了誰的切切目光,心疼了誰的記憶。想你的時刻,癱軟在幽蘭峽谷,獨自療傷,獨自思量。這份愛,碎了心,碎了魂。

心碎如冰,一千片一萬片,散落於塵埃,如透明的花瓣,顫抖著雙手去撿拾,血就像斷了線的雨絲,一千滴一萬滴,瞬間一片殘陽如血,你默默望我,我冷冷看你,眼光交錯的訊息,在也無關愛情!

 

心亂如麻,幻影如昔,多少情愛難忘記,到頭來一地晶瑩,我把淚水生生的咽下,嘗盡悲哀。向著你的方向,形銷骨立,瘦盡斜陽。默念飛絮傳情,只希望有個完美的居所,不在飄逝如風。

這一場暴風雨來的洶猛而不及防備,我在意的並非是它的不可預料,我只為一個人迎風而立的那種淒涼與無助,如果我必須面對必須經歷,那麼我選擇昂首微笑!借你的肩膀給我,不長就一生,我要你為我扛起一片晴朗的天!

 

看別人的風景,掉自己的眼淚。最好的時光給了你,最美的青春給了你,切切思念熟爛於心,只怕相見歡,換舊痕。親愛的,你是遺落我心底的玉珠,看悲傷游來遊去。

 

世間男女都逃不過一個情字,情深緣淺情到最後空留一聲歎息,一世歡顏遺落在前塵往事的舊夢裏,無處追尋,多年的深深付出,無法彌補,我哭,你還在不在乎?

 

男歡女愛春秋事,流水落紅泥土生。曾經為你捧獻一縷婉約嵌入我心中,曾經為你簡幀一幅圖景秀美於心。曾經為你蟲鳴不寐夜夜相望淚天明。所有的曾經都不如你那一聲輕輕的歎息沉重,催我老去征程。

 

每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都曾經是一朵濃烈的玫瑰,枯萎後留一地慘澹的傷痛,如今熟知我們的朋友仍然會說,也許錯過是一種幸福吧!我回以微笑,其實心裏卻有一種不解情結,親愛的,很久以前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

 

淒美的愛情必定經過劇烈的燃燒,直到面目全非。在一片狼藉的灰燼中,我依然記得你無悔的眼睛。我沒有朋友,即便有朋友,我也不想對他們訴說,我愛你,死去活來。

 

很多時候我們過多的考慮了別人的感受,而忽略了自己是不是傷了?會不會痛了?一直到將自己逼的無路可走,才明白不能選擇卻終要選擇,親愛的啊,那就為自己選擇一個最美的天空吧!我願意做你的翅膀,任你展翅遨翔!

 

很多時候我都有一種迷惑,為什麼總是對年輕時的戀人念念不忘,癡癡留戀?人到中年才明白,不是因為那份懵懂,不是所謂情竇初開,也不是不曾得到,而是只在那個時刻我曾真心實意不摻雜任何其他,那一種愛至死方休!

 

得不到的總是最美的。如果我們相擁而眠,蘭香交歡,我們是否念念不忘。我們是否藍顏紅粉,傾心相愛?我想告訴你,我愛你,就不會嫌棄你衰老!

 

喝一碗孟婆湯,難舍今生的情緣,走一回奈何橋,濕了前世的眷戀,今生的錯過,輸了前世的諾言,奈何橋畔,等你千年,風裏看見,你的淚如紛飛的花瓣,眼眸交錯時,我們已形同陌路!

 

如果一切可以重新選擇,親愛的,即使隔著遠山遠水,不能見的黑夜和黎明,無法預知的來世與今生,我還是要與你相遇,你說你會愛我到老!我說我願意陪你到老,陪你看春暖花開!無怨無悔!

 

現在的我因為酒精的緣故微醉!半靠在床頭任淚水肆意的流淌,不去擦拭!因為心裏的苦與痛無法掩蓋,唯有一種感覺是真實的:我多想抱著你哭,緊緊的把你抱住,只要你能夠幸福,我願意付出全部!

 

如果可以,我祈求上蒼給我兩天的時間,我要和你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陽光下坦然的牽著你的手,讓你早晨醒來第一眼就有看見我的清晨,坦然的對你說出那句:我愛你!

 

如果可以,我定然願意,深情的抱你於懷,輕輕地拍打你的後背,悄然對你耳語:“愛你如昨,從沒改變。”沒有時間期限。

城市的夜色裏,點綴著五顏六色的燈火,美麗而悠揚,沿著河岸慢慢去尋找你走過的痕跡,依然清晰如昨日,我知道那是你沿途留下愛的線索,我的愛人啊,我會永遠在你回頭殷殷關切的目光裏,愛的波瀾不停蕩漾成重重的浪!

 

夜涼如水,思念如風。猶記得與你牽手而行的日子。猶記得與你的歡歌笑語。當一切逆轉成空,蹉跎成傷。愛人啊!我該如何忘記,度過你不在身邊的慘澹?

如果真有來世,我祈求上蒼來世讓我不僅僅是他最愛的女人,我還要做他的妻子,愛他關懷他,陪他心疼他,給他所有所有,讓愛的花朵在最美麗的時節最熱烈的開放,永不言悔!為了億萬光年的那一瞬重逢,我願意付出一切!

 

一葉飄搖,生死輪回,多少情緣難了,寄居來世。誰又知道來生會是什麼樣子,誰又會記得前世生歡的諾言。願解花語青塚墓,耗盡青春踏莎行。

像一首歌,像一個故事,像第一場雪後的黃昏,曾經美麗過,又何必在乎結局!只是多少年後,我始終想告訴你:這樣的結局早已經輕輕的隱痛著我的一生!

 

風驚樹影,露珠花叢,溫柔的月光氤氳在花的淚水,晶瑩一抹相思意。從此流年悲切,暗香噬魂。

這是個多雨的夏天,好像是雨水和心情的盛會,我的心不由自主的被潮濕的感覺佔據著,滿目是濕露露的淒涼,充滿了冰冷的憂傷,想念如約前來,聽著雨聲,隔著雨霧,望遠山的樹木,一如愛人流淚的模樣!漸行漸遠漸無言!

 

我知道放你走的時候,你會飛的很高,我會疼的很深。下雨的時候,我總是凝望遠方,我怕你觸景生情,想起我們。細雨紛飛的時候,我總是想你想得“雨花盛開,淚流滿面。”

 

你相信緣分嗎?那是一種神秘而美麗的牽系,在長遠的愛情歷程裏:儘管憂傷,儘管絕望,卻還是會微笑著對你說:我很珍惜!並且一生無悔!

 

我不相信緣分,如果我信緣分,我愛你那麼深,為什麼緣深緣淺?為什麼不讓我牽你的手?若果緣分在天,成全在人,我後悔放手讓你走。

 

生活原本沒有煩惱,當欲望之火被點燃後,煩惱就來敲你的心門了,生活原本沒有痛苦,當你開始計較得失貪求更多時,痛苦便來纏身了,心安是活著的最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您啟航,久了就是一片死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自己不去實現,沒人替您綻放,久了心中就沒了寄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花,自己不澆水,沒人幫著芳香,久了心中就會充滿荒涼!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讓積極打敗消極,讓快樂打敗憂鬱,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在每一個充滿希望的清晨,告訴自己:只有突破,就總能遇見更美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