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的關係是男女有別,叫夫婦有別。女子相夫教子,男子在外面當家立業。所以我特別的欽佩一個名人,日本的女明星山口百惠,老演員。她從結了婚之後給再多的錢,出再大的名,一概不接,在家裏好好的當太太,當媽媽。我們再看今天為了名、為了利我們年輕的女孩子們、女學生們都在做什麼?

“相”夫教子的“相”是什麼意思?是説明,再說深了是宰相。皇帝好壞無所謂,要有一個好宰相,你當太太的不會當,我們這個家就完了。我們的孩子就託付給你了,教子的教是什麼意思?教是老師,你又是在家裏當宰相,又是在家裏當老師,這個家族就給你了。話又說回來,我們社會一直在呼籲大師,為什麼出不來大師,為什麼出不來偉人?有一個至關重要的答案:沒有大師的母親了。各位你們真的想一想大師是教出來的,真的是教出來的。所以楊振寧博士都80多歲了,諾貝爾獎獲得者,他就講:我三千個漢字是我媽媽教我的,傳統文化小時候教怎麼做人,是我媽媽教的。我們再看這些近代的大師,他們都有很好的家庭,就是家庭教的,都離不開媽媽。我們從古代到現在一直是在推崇婦道,推崇女子,可不是不重視。?

四是君臣有義,當領導和當下屬的大家是什麼關係?大家是道義的關係。

最後一個是朋友有信。自然萬物,你找不出一樣東西是不守信用的。而我們天天遲到天天不守信用,違背了誠信,就是違背了自然的秩序、自然的關係、自然的規律。人不守信用就亂套,在家裏,在單位你不守信用,就是違背自然規律,就“立見消亡”。這就是自然科學。

現在的人欲望太重,每一個人都欲望熾熱,完全糊塗了,欲望把我們的心給包裹住了,像廚房裏的燈泡一樣,被油煙熏黑了,到最後到廚房開燈跟沒開燈一樣了。其實燈裏面亮不亮?亮,但被油煙糊死了的。我們要擦燈泡,先擦自己的燈泡,和諧自己的身心,擦一點亮一點,最後身心就光明了,一切災禍、不和諧全都消失了。這就是傳統文化的教育。

如何看待色情氾濫?

現在有的人找情人、手淫,瞭解真相的人非常痛心,跟各位講,我們的大腦的下面是什麼呢?是脊髓。脊髓的下面是什麼呢?是腎精。腎精、脊髓,脊髓就是脊椎骨裏面的那個骨髓啊,那個是最寶貴的,我們知道治白血病都用那個東西。它的上面是腦脊髓,腦髓啊,連通在一起的。那麼西醫也證明了,這確實是存在的。西醫證明男子女人在性行為的時候,所分泌的這些液體,它的成分和腦脊液、和脊髓的成分完全一致。我們就知道,這證明了我們中國五千年前老祖宗中醫所講"精生髓,髓生海",精,腎精,它堅固,它往上生,生骨髓;骨髓又堅固,又很充盈啊,飽滿啊,他又長養你的腦海,"精生髓,髓生海",生腦海。所以人不縱欲,他不大量的流失腎精,這個人身體好,腦子好使。那反過來呢?腦容量就大幅降低。反映遲鈍、記憶力嚴重衰退,這樣事業生活能好嗎??

生命的最精華,男子女人都藏在這個腎精裏面,腎精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用,榮華五臟。我們心、肝、脾、胃、腎這個五臟六腑啊,它靠什麼來滋養?就靠這個腎精來滋養,就好像是這個營養品一樣,天天的滋養。所謂"榮華五臟",我們平時老說,祝你榮華富貴。富貴是指什麼呢?富貴是指你外在的財富,你能夠升官呀,發財呀,家裏吉祥啊,這是外在。榮華是指什麼呢?是指你五臟非常堅固,你的五臟滋養得非常好。什麼意思呢?就是你的腎精常在,腎精不流失啊,是這個意思。榮華是五臟堅固、健康;榮華富貴,富貴是指我們的外在物質幸福。榮華是祝我們健康,是這麼個意思。我們過去常常不懂得,這個老話都被誤會了。那我們知道,腎精還有這麼大的作用,它不光是延續後代,它還養我們的五臟,養我們的命。

人一定也是有外形、有氣的,人們常說,這個人氣質小,那個人氣質大。氣跟氣不一樣,神跟神更不一樣。這個人神氣足,那個人神氣弱,你說這個神是什麼呢?它真存在,它沒有形狀,形、氣、神,生命現象的三種特點。那麼腎精絕對不是西醫講的兩個雞蛋的蛋白質,它是你全部生命的最精華的濃縮。它不是倆雞蛋,你弄倆,你弄四個雞蛋弄一杯子裏,能出來一孩子嗎?那不可能啊。那為什麼呢?它不是蛋白質這麼簡單,這裏面有氣,這裏面有神。手淫的危害、上黃網的危害,你們知道有多大嗎?多少孩子就這樣被毀了?找情人的危害,多少官員因此落馬,大家知道嗎?

現在有的人穿衣服一定要穿得暴露、性感,那個東西違背人倫呢,違背自然的身體的規律啊。這樣帶來的反作用力非常大啊,讓別人動心,自己消減福報,何必呢?

現在得宮頸糜爛的,得子宮癌,得這些婦科疾病的,非常多。什麼原因呢?中國有一句老話,那是真理啊。叫什麼呢?"三精成一毒,專傷不潔女"。什麼意思呢?這個女子呀,她很風流,沾花惹草,跟很多男人,找情人嘛。比如說,你今年找了一個情人,明年找了個情人,後年找了個情人。你的身體它有自我保護功能,這是天生的,你如果是這樣亂來的話,三精成一毒,三個以上這樣的男子的精液在你的身體裏,它就是會成為非常嚴重的毒素,所以你得這些婦科的重症的疾病,原因之一就在於自己的縱欲呀,不檢點啊。這都是科學,不是誰發明的。所以,我們今天看到年紀輕輕,20多歲,她為什麼會得這麼重的病?縱欲呀,色情的氾濫啊。我們今天明白了這些,我們才知道,原來如此,從來沒有聽說過。

我們古人講什麼呢?古人不是不讓你有欲望,不是不讓你有男女,不讓你有飲食啊,告訴給你什麼呢?告訴你禮節。禮是什麼呢?禮是大家的關係,大家的態度;節是什麼呢?節就是節制,你得有分寸,多長時間是一個週期,那叫節制,你按照自然規律來,你才不會生病,這是多麼科學呀。你到蘇州園林去,你到古香古色的地方去,它的環境,它的住房,它整個的氣氛啊,絕對不會刺激你旺盛的食欲和你的男女的欲望,大家可以做試驗。你到那個裏面,聽那個音樂你就很安靜、很安詳,你這方面的欲望就很低。 ?

剩下一點時間我再給大家簡要的回答幾個問題:

什麼是善惡?如何看待報應??

什麼是善惡?

善就是符合自然規律的生活,說話、做事符合自然規律就是善,違背自然規律就是惡。

什麼是報應?

我們手打出去一拳頭,十斤的力量,一定受到十斤的反作用力。這就是牛頓第三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反作用力就是報應。吃肉的反作用力就是毒素都滲入到了血液裏。自然界有它的運行規律,你違背了它的運行規律,那當然就有反作用力了,這個反作用力就是報應。我們任何的想法、作為、說話、做事,都會有反作用力。教育也是一種力量,它也會受到反作用力。什麼是上天?我們老說“上天報應,上天不能饒了你。”上天是老百姓通俗的說法,實際上上天就是天地萬物運行的規律和秩序。上天就是自然萬物運行的秩序、運行的規律和它的自然關係。“人有善念,天地佑之”。 ?

什麼是感恩?

今天的社會很缺乏感恩。什麼是感?我是一棵樹,往我這棵樹上澆一點水我就有感,我就有反應;陽光一照我我葉子就綠,我所有的反應就叫感。恩是什麼?是對我們有好處,有益處的。我們要知道有感恩,知道有回報,太陽照我就有綠色,更茁壯的成長;水給我,我就回報給水。再比方,我站在外面,太陽照我,我熱身體自然就出汗,這個就叫感。那麼大家想一想別人有恩與我們,有好處給我們,我們一定要像自然萬物一樣,像身體所告訴給我們的一樣要有所感應,要有回應,這就是感恩,自自然然的。如果這個人說陽光照我,我就是不出汗,所有的毛孔全都閉的死死的,這個人就死了。所以,不能夠知恩圖報的人,必然有災禍,因為你違背了自然規律了,就這麼簡單,這是自然規律。自自然然感恩是人的天性,我們現在都被錢、欲望,被自私自利把這些該出汗的毛孔全部堵塞,就是不感,所以生病、災禍、夭折。現在你救了他,他還要罵你,他不但不感恩,還恩將仇報,所以大家都很冷漠。如果我們所作所為違背了感恩的自然的原則,災禍就全來了,就有報應。現在這樣受用終生的教育太少了,如果我們在大學裏,在小學裏,在中學裏大力加強教育,就像這樣的論壇,堅持一個時期,我們的孩子,我們的企業的員工就更幸福,我們的社會也更和諧。

錢是有吉凶的感召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再看看吉財和凶財,吉財。錢有吉凶,車、房子、名、官位、待遇,一切的一切都有吉凶。什麼是凶財?不是好來路的,不仁不義不符合道德的,全都是凶。吉財、吉祥是什麼?自己該得的。你看外面扛木頭的,一天一身大汗掙十塊錢,他掙的踏實,他掙的是吉錢是本分錢。大家有機會清點一下自己的經歷,很多的東西,很多的錢財,不是吉祥的是凶的,在手裏攥著,在手裏握著,它就折損自己的壽命,帶來疾病、災禍、夭折。 ?

最後,再次感恩大家,希望大家都做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者,現在社會上對傳統文化的誤會太深了,孰不知,想要吉祥幸福,就要從這裏找。真誠謝謝大家!

若您看完覺得有道理,每讓一個人因你的轉發而修正自己的德行,您在幫助一個人的同時也為自己積累了陰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