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樹的繁花早日盛開,擷一瓣高潔,攜一朵素雅,泡一壺香茶,就這樣淡淡抒寫,抒寫著素簡如許的溫情與傲骨,就這樣默默品茗,品嘗著歲月的清淡與安逸……早安!親們

 

 

 

擠不進的圈子,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

 

跨不過的門檻,不要硬跨,跨過了是門,跨不過就是坎;

 

做不來的事情,不要硬做,換種思路,也許會事半功倍;

 

拿不來的東西,不要硬拿,即使暫時得到,也會失去。

 

 

 

人生的道路上,常常會站在岔道口上徘徊,

 

只要走錯一步,就可能影響一生的前程。

 

 

 

在沒人知道自己付出的時侯,不要表白;

 

在沒人懂得自己價值的時侯,不要炫耀;

 

在沒人欣賞自己才能的時候,不要氣餒;

 

在沒人理解自己志趣的時侯,不要困惑。

 

 

 

被人理解是幸運的,不被理解也未必不幸。

 

做人低調一點,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

 

做事高調一點,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

 

 

 

認識一個人靠緣分,瞭解一個人靠耐心,

 

征服一個人靠智慧,和睦相處靠包容。

 

 

 

與人為善,成就他人的同時不知不覺也成就了自己。

 

一己是人,眾人是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閱盡人生百態,還是誠實最好;閱盡生活坎坷,還是真誠最美。生活就是一面鏡子,於其中,或是善良誠實,或是奸詐虛偽,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情態;生活就似一部書,於其間,或是真誠相待,或是虛情假意,不同的人,留下不同的記錄。經年的風雨,流年的漂泊,即使很苦、很累,但我們依然堅信,誠實最美。

 

 

 

人生短暫,瞬間即過。我們不要為丟失的幸福而歎息,也不要對未知的東西而感到恐慌,太多的東西不在我們掌握之中,過去已成過去,未來也不一定是我們想像之中,只有當下現在的這一秒鐘才是實實在在地掌握在我們手中的。

 

佛說: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
顏施,微笑處事;
言施,說讚美安慰的話;
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
眼施,善意地看著他人;
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
座施,謙讓座位;
房施,有容人之心。
所以沒有意義計較的太多,多給予別人,你可能會收穫意想不到的東西。

 

門前有直路,代代損家主。

門前有破屋,名喚作牢獄。

門前有小屋,常要損六畜。
門前有大樹,六畜損無數。

門前一葉竹,婦女盡啼哭。

門前有大樹,家門出寡婦。
門前兩株樹,自吊女人死。

門前藤繞樹,自縊無人顧。

門前有橋屋,父子不和睦。
門前岸如灣,富貴足容顏。

門前有灣水,富貴應難比。

門前路如勾,代代被人偷。
門前水路沖,子孫悖逆不善終。

門前墓相對,夫妻不睦叫相背。
門前有圓池,喚作當胸槌。屋邊水環繞,倉箱應不少。周圍四相抱,富貴多珠寶。
青龍上有溪,名諱在皇都。青龍若平岡,富貴足千箱。
屋宅人宅,欲左有流水,謂之青龍;右有長道,謂之白虎;前有汙池,謂之朱雀,後有邱陵,謂之玄武,為最貴地。

 

淺說10個“情”
01
、用錢喂不大的是親情。
02
、用心描不圓的是愛情。
03
、用謝說不完的是恩情。
04
、用眼演不准的是感情。
05
、用話講不透的是國情。
06
、用法扯不清的是偷情。
07
、用騷解不到的是風情。
08
、用命換不回的是交情。
09
、用理叫不醒的是絕情。
10
、用火燃不盡的是激情。

 

請把你的真話留下,
莫要睜著眼睛淨說瞎話。
昧著良心必將受到千夫所指,
但願你的心靈潔白無瑕。
請把你的真話留下,
莫要妄想輕易地就將俺打發。
我的智力不容低估,
但願你說的不再是騙人的鬼話。
請把你的真話留下,
莫要將實誠的百姓當作傻瓜。
即便是阿斗也總有頓然明白的時候,
但願你不要偷偷地將蜜糖換成鹽巴。
請把你的真話留下,
莫要在真相面前張牙舞爪。
大權在握豈能一手遮天,
事實總有一天會自己說話。
請把你的真話留下,
莫要給惡人披上華麗的面紗。
瀆職對天條是最大的悲哀,
你的責任就是將這些敗類繩之以法。
請把你的真話留下,
莫要緊緊地閉住你的嘴巴。
沉默是金不適合一切場合,
儘管你的角色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路人甲。
請把你的真話留下,
莫要在世人面前繼續玩假。
炫耀故伎只會騙人于一時,
真的與假的永遠不會成為一家。
請把你的真話留下,
莫要在清醒的人們跟前刻意裝瘋賣傻。
今天的世界已經千變萬化,
我奉勸你不要做那個不識時務的他。

 

有不少人,見到親戚或朋友的運程有種種阻滯之時,都會勸他(她)說:“不如看下風水啦!改下運程啦!”看風水是否能真正改善命運呢?

不錯,看風水是可以使貧窮的人變成富有,可以使多病的人轉成健康,可以使運程阻滯的職員得到加薪或升職,亦可以使蝕本多年的公司變成生意興隆,更甚至可以使反目的夫婦回心轉意……。

在表面上看來風水是可以改善命運的,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其中一句含有深奧哲理的名言——“福地福人居”。

這句話的意思是:天下任何一塊好風水的“福地”,都是有“福氣”之人才能夠居住進去。“福地”亦就是好風水的住宅。換句話說,沒有“福氣”的人,是絕對不可能居住到好風水的“福地”。

這個“福氣”是如何得來的呢?一是有生俱來的(即前世帶來)。二是今生積善修德所得的。前者是先天的運數,後者是後天之補救而得。

 

據說,五鬼運財這種神秘靈驗的求財秘法,原是分為兩種,一為風水術,二為法術。法術上的五鬼運財,知道的人不少,而風水術上的五鬼運財格局,瞭解的人恐怕就不多了。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作為五鬼運財秘術基礎的風水五鬼運財格局,涵蓋什麼內容。五鬼運財風水局,源於九星法,又稱天星法。九星即指北斗之貪狼(天樞)、巨門(天璿)、祿存(天璣)、文曲(天權)、廉貞(玉衡)、武曲(開陽)、破軍(搖光)、左輔(洞明)、右弼(隱光)九星。此九星在天成象,在地成形。上觀天象,知天地變化,掌生殺之權。下辨地形,則知人之貧富禍福。下辨地形,即是指風水而言。 五鬼運財風水局,坐為山龍,向為水龍,山龍水龍各立一卦,並依法進行卦,依淨陰淨陽及三爻卦納甲原理納入二十四山,把山龍上廉貞所在之向位,將來水排於巨門位上。陽宅中,使山龍廉貞位開門、窗等氣口,使水龍巨門位有水。此即為五鬼運財,又叫山水龍翻卦,因山龍用廉貞,廉貞別名五鬼,水龍要見水,水為財,所以叫五鬼運財。 現代的風水五鬼運財局,經常在工廠、企業等辦公經營場所設置。也有部分是在個人的家宅當中設置的。五鬼運財風水佈局的第一點,首先要確定大門所在方位卦象,再根據大門所在方位卦象,找到宅內五鬼所在方位,然後在五鬼方位開一房門(小門),使宅內的生氣由大門進入,由五鬼方位出去。第二點,則是宅內的佈局必須符合中國減法風水學的佈局方法,使宅內的風水格局符合八爻八卦的原理。 第三點,此種佈局方法必須在此宅的當旺的時間內進行,使時間場與空間場在此宅內交匯組合成一個合力場。第四點,就是此宅內的主人生肖必須與宅命相配,如此方能達到天人合一的開運旺財的目的。 結束語:五鬼運財風水佈局,是中國減法風水學的高階旺財佈局法門,其利用房屋門位所納生氣,與屋內煞氣二者互相感應,形成五鬼化氣磁場,此時利用在煞氣方位所開氣口,逐步將煞氣化解,營造成守財的和諧氣場格

 

你有多久沒回到你的家你有多久沒見過爸爸媽媽 你有多久沒看過家裏的相冊 他們年輕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你有多久沒吃過媽媽做的飯 你有多久沒陪爸爸喝過茶 媽媽做的飯菜是從前的味道嗎 爸爸的身體現在還好嗎給他們一個擁抱吧 不要再隨意把親情揮灑

 

得到需要的是福,貪求過多的是累人生有度,誤在失度,壞在過度,好在適度。 虛心過頭就成為虛偽;自信過頭就成為傲慢;原則過頭就成為僵化;開放過頭就成為放縱;威嚴過頭就成為架子;謙遜過頭就成為懦弱;隨和過頭就成為盲從;膽量過頭就成為張狂;精明過頭就成為自私;直率過頭就成為草率。煩惱由心起,凡境皆心造。 如果你駕馭不了命運,命運就來支配你;如果你擺正不了心態,你的人生勢必傾斜。 把握自己的命運,重在修養良好的心態。 得到需要的,是福;貪求過多的,是累。人生的需求如同吃飯,只能吃兩碗的飯量,如果貪圖飯菜的香味多吃兩碗,不但不能正常享受多吃的好處,相反,倒會因為胃承受不了而帶來痛苦。得到未必就是享受。 不要和別人攀比,學會不貪婪,不奢求,平和寧靜,知足常樂。大度看世界,從容過生活!

 

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也失去了!
計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聰明無比,
但,換來的卻是煩惱無數和辛苦一場。
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裏。
聰明的人,總是在尋找好心情;
成功的人,總是在保持好心情;
幸福的人,總在享受好心情。
如果不懂,就說出來,
如果懂了,就別說,笑笑即可。
當他說“讓我們冷靜一段時間好嗎?”的時候,
要冷靜的說好,然後掛斷電話。
不要哀求,他不是來徵求你意見的。
人生如路,
必須得從最荒涼的旅途中才能走出最繁華的風景。
追求,就會有失望;活著,就會有煩惱。
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
全都住在緣分的盡頭。
該來的自然來,會走的留不住。
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
這個世界上最不開心的,是那些想得太多的人。
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
時間是一個過客,記住了,遺忘了;
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失去了;
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
淡然于心,從容于表,優雅自在地生活。

 

人給我自尊,我還他高尚;人給我快樂,我還他幸福;人給我寬容,我還他真誠;人給我撫慰,我還他熱情;人給我希望,我還他感激;人給我親切,我還他尊敬。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絕不淹沒你的優長;你低,我便湧來,絕不暴露你的缺陷;你動,我便隨行,絕不撇下你的孤單;你靜,我便長守,絕不打擾你的安寧;你熱,我便沸騰,絕不妨礙你的熱情;你冷,我便凝固,絕不漠視你的寒冷。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人不是禽獸,惡必遭報應;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了他人,也寬待了自己;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糊塗,因為我明白,有些東西爭不來,不爭也會來;我選擇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華,因為我明白,功名利祿都是浮雲,受得住寂寞才能昇華。

 

 一個人累死累活,如果沒有人體諒,就會覺得很難過;一顆心盡職盡責,如果少了人懂得,就會感覺不值得。人總有話要說,只需要聆聽和安慰;心難免會脆弱,只渴望疼惜與愛護。一輩子選愛人,不找富的,不挑帥的,只要疼你的;一個家有笑聲,不求吃好的,不貪穿美的,只要和睦的。人生最奢望的不過就是,累了有人疼,哭了有人哄,痛了有人懂!有些感情任你如何用心,也會越來越淡,有些背影任你如何不舍,也會越走越遠。你把誰當唯一,誰卻把你當之一;看不懂你的關心,又怎能明白你的離去。

 

有人說,人生像是一個苦瓜,即使在水中浸泡,在聖殿中供養,放入口中,苦味依然不減,這是人生苦的本質;也有人說,人生像是一杯白開水,放入蜂蜜就是甜的,放入鹽就是鹹的。其實,人生的痛苦和快樂,都是來源於自己的內心。心是苦的,人生便如苦海無邊;心是甜的,人生處處都是曼妙風景。

 

有人說,人生像是一個苦瓜,即使在水中浸泡,在聖殿中供養,放入口中,苦味依然不減,這是人生苦的本質;也有人說,人生像是一杯白開水,放入蜂蜜就是甜的,放入鹽就是鹹的。其實,人生的痛苦和快樂,都是來源於自己的內心。心是苦的,人生便如苦海無邊;心是甜的,人生處處都是曼妙風景。

歲月,帶走了純真,時光,蒼老了容顏。閱歷,成熟了心智,沉澱下來的,是一份淡泊的心境。雲有雲的漂泊,風有風的流浪。人生之旅,各有各的方向,不要求於人,不苛求於己。那些繁華喧囂,那些功利偽善,那些沽名釣譽,本就不是人生應有的顏色。對於一些傷痛的人與事,要學會走過了就要淡漠。轉身了就要遺忘,唯有如此,我們的行囊才不會太沉重,我們的身心才不會太疲乏。愛自己,多一點陽光燦爛,少一點煙雨淒迷。一些美麗,不需解釋,微笑,便可展示;一些情懷,不需刻意,自然,便是綻放。

 

花開無期,人老有時,不必委屈自己,無論哪個世界,都要理性,恰當,自然;都要精彩,健康,內涵;都要坦然,快樂,平安;生命雖短,卻是一個過程,既然活著,就要擔起職責,每一寸時光,都要努力快樂;每一杯苦澀,都要微笑品嘗;繁華三千,看淡即是雲煙;緣聚緣散,想開就是晴天。人生苦短,怎奈坎坷路長,不能容人細思量,留住所愛,留住所想,留住希望,相伴日月長。行一程風雨,遠一程流年,再不復青蔥如許風火少年,時光老了,光陰淡了,一些情緒隨著年齡漸漸變了,將萬般纏繞精精減減,將千般思緒捋捋斷斷,最終明白,承載過多,就會疲倦;計較太甚,就會心煩,清清淺淺,才有美景可觀;簡簡單單,才有開心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