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想你了。我覺得表達愛你的最好語言,就是我想你了。沒有比我想你了這句話更有力量說明愛你的心境。沒有比我想你了更貼切的表明心扉。我想你,具有輪回的禪味,我想,你的前世,一定與我有著非凡故事,一定是我薄情負你,要在今生讓我加倍的疼痛,加倍的償還你。蕊兒,我想你了,不能窮盡。

 

你輕輕一句:我回來了!我的心,瞬間被淚水淹沒,已經忘記你走了有多久?那個海角太過遙遠,我怕我思念的線不夠堅韌,終要隨風飄搖,我怕你走入了太深的紅塵,被瑣碎牽絆無法為我折回,你真的回來了,聲音裏滿是疲倦,連同你的呼吸仿佛觸手可及,親愛的,你看這愛的芳園一線如春,那是為你!永遠為你!

 

品盡世間酒,不可用杯數,花開因春來,花謝因春去,世間萬物皆然,順其自然!緣來不喜,緣去不悲!如我認為這是一杯苦酒,君肯定是落井下石!你如呼喚,我定不參與!你不呼喚,我也不回!哈哈。。。。我飲的可是美酒!

 

我們回不去了,顧曼楨的一席話,讀起來心碎了多少人,無從感知。我看到後,不能自治的疼痛,痛到窒息。張愛玲在半生緣裏經典了她的過去,緣何讓我悲天傷地,痛不欲生。假如真的沒有孟婆湯,前世今生還有意義嗎?因此,如若要疼,就疼在今生吧。來生,你是誰,我又是誰呢?

 

我們總是喜歡背對著逐漸浮華的城市,回憶著慢慢走遠的曾經,不甘的心裏依然有愛情在遊蕩的痕跡,那些毫無怨憂的出走靈魂,仔細整理,都落入筆下吧!都落入下一個輪回裏吧!你說如果我們真的會有來生,問我還願不願意再為你等那個輪回?我搖頭苦笑:我不要!今生已苦不堪言,來世我只想要個人間四月天!

 

關於輪回的話題總是令人纏綿痛惜,我亦是走不出輪回的怪圈。所有不能實現的夢想都要寄託再世輪回嗎?今世的渴望,就那樣隨風飄逝,不留一點痕跡嗎?細細斟酌,是否慘不忍睹呢?三生石板刻上的都是傳奇,我的神話該在哪里?

輪回是不可信的怪圈,是有道理的。夫妻本是同根生,百年黃泉誰識誰。即便有來生,今生不能把握,來生是你的輪回,還是我的輪回,能夠愛得徹底嗎?關於輪回的字義,真是怵目驚心。今世就讓我守候你的傳奇吧,直到日暮西山裏。

 

心情故事總如一段奔泄的風景,燃起的璀璨如漫天飛花,開到極致開到荼糜,每個點滴都是最濃情的炫染,但也似燃燒最強也最快的火焰,我深知當我洋溢的最燦爛,也是寂寞到了最虛無!所以我還是更愛靜靜的感覺,想念的味道把所有縫隙都填滿,然後輕輕對自己說:“你不是神仙,你食人間煙火!”

 

愛,應該是靈動的。你見過魚兒那小玩意、帶著戲水的聲音、嗖...嗖飛出水面的情景嗎?那一份驚喜無與倫比。愛,也是安靜的。今天還是掛著露珠的花骨朵,不定哪個時候,就悄然綻放了,霎那間,把你的心柔軟的像似丟了魂。我的愛是安靜的。靜中有動。我的愛是靈動的,動中有你。我的愛只給你。

 

無形的思念,有形的空間;無形的哀怨,有形的笑臉,在愛與痛的邊緣,總有充滿暖意的手臂,把失意的人兒相攜相牽。祝福幽幽,花兒與你相伴同行。

 

這座荒涼的城市總是輕易的讓人憂傷,流年轉變,連最初的相遇都變成一道美麗的弧線,日升月浮,早已模糊不清。站在兩端的你我,只能憑空幻想某個黃昏陪著彼此看夕陽..........

 

有形即無形,無形也有形,有形無形,誰又說得清?真作假時真亦假,有為無處有還無!渺渺人世,如風來去無形!

 

初相遇,便被你嬌柔的美、驚得目瞪口呆,明媚的陽光下,你穿一件墨藍色的短裙,青春洋溢,柔風暗扶柳。淡紫色的披肩順著圓潤的肩膀柔順的滑下,宛如紫色的雨,浪漫著美麗。熠熠泛光的厚重的藍色情調,對比輕靈的淡紫,格調靈動,青春流暢。

 

因你而愛,連你的城市也變得透明嫵媚,處處飛揚著青春的氣息。夜幕降臨,不由自主的我,又陷入與你相依行走的夢境。愛是如此深刻,要有多少的風雨交加,才會輕輕遺忘?

 

錯落的時光,在記憶的長河中劃出斑駁游離的畫卷,刻下的是深刻,品味的是複雜,在喟然中逐漸老去.......

 

低眉,淚下。流年,無影匆匆,我站在時光的陰影背後,黑暗中,獨自在窗前,仰望蒼穹,滿天的星星宛如一盞悠悠的燈!燈,滅了.只留下一屢輕煙在無盡的憂愁中緩緩上升,變成一個個渺茫的夢!夢墜落了!留住的,只有那份包含的淒美. 世上的某些人,總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術或懷念的、、、、、

 

低眉斂情,背影匆匆。光陰的故事,青春的花事,醉了誰的心扉,動了誰的琴弦,躲在時光的背後,深情無限,垂首待召喚。於千萬人之中愛上你,是緣是劫?只叫我優柔寡斷,輾轉難眠,左右為難。平淡的時光,清唱的是無悔,演繹的是永恆。親愛的,請珍重,我在煙雨朦朧的遠山臨風守候,你不來,我不老去。

 

醉西風,滿地黃花點點碎,殘香一抹無力訴衷腸!回望初相逢,花兒怎不懂!圍城驚變歲月蹉跎終無解,落落清歡醉酒當歌三杯兩盞渡流年!昨夜夢今猶在,彼岸花花似海,花前月下相思幾許許紅顏,若為紅顏畫柳眉,拋卻紅塵醉花間!不負卿,只是不敢惹心眩,夜深寒風起空把相思誤,唯願你安好,從此無夢到永遠

 

天漸暗,月倚樓。孤雁南飛聲聲愁。驚回首,情憔悴。幾多風雨掩風流。遙想小喬了初嫁,扶桑伴香丘,千軍萬馬勝算在,可悲劍封喉。江水流,汴水流,千古奇緣瓜洲頭。出塵相思九州外,對影紅妝歎百柳。現如今,惜緣心。花好月圓夜天朗,一醉方休生宏願,愛不斷。

 

經年一別,紅塵似海天涯兩茫茫,空有日月暗無光!昔年意舊時景,斷橋殘雪常入夢,夢裏飛花深幾許!君不見,心猶念,柳岸媚影醉江南,無語凝咽舞翩纖!梅花落,曉風殘,此生隨君天涯遠,只羨鴛鴦不羨仙!風波起傷別離,故舊裏草木深,從此紅塵別君去!三生路,靈河岸,花謝花飛飛滿天,輾轉一念到百年!

 

潛伏花叢等春雨,窺看流雲怎含悲。蘭舟待發千江水,望蜀天元門戶關。今夜細語祭搖紅,心與流年關山行。都見落花含悲去,誰憐景色海市深。

 

偶遇亭前,花漫天,葉飛舞,兩情悅,意相融,醉紅塵,墨色間,盡纏綿!點點滴滴入夢園!一別之後,長相思,莫相疑,又誰知,前緣事,餘未了,舊歡顏,藕絲連!淒淒婉婉待君還!夢斷無眠,冬夜長,北風寒,聚時少,離日多,天涯遠,情依舊,無怨憂!思思念念問君言:關山千萬裏,明月何時伴君顏?

 

早知會攪起漫天風雪!無悔,無憾!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動靜越大,反而印證存在的意義!花兒,你弱柳之身,是是否經得起風刀霜劍,風吹雨打?

 

隔岸不知花落事,夜深無眠,亭台昨夜又風雨,夢碎心海,紅蕭香斷,寂寞無言,情滿衣襟,淚滿衣襟!花謝花飛飛漫天!

 

年未了,情又染;紅箋墨間寄相思,亭前事,若許年,衾裏枕邊伴夜寒。日短暖盡昔年事,夜長冷透黃花顏。經年一別, 知君日夜長牽念;天涯痛新添…縱然山高水遠;明月一輪,也似侍君顏…

 

一別數日後,兩地種相思,誰惹紅塵幾多苦?牽牽念念到百年!

望天涯欲斷,銀河隔兩岸。執盼鵲橋聯,守望千萬年。

 

時光荏苒,忽悠白駒,轉眼間已到不惑之年,綻放千翻花兒,我看了又看、絢麗優選,終究沒有你更風姿,有時,忐忑不安,生生的怕遺失了你, 雲飛處,我魂跟隨。 孤枕難眠的夜半,徘回在夢的邊緣,把思念一次次放飛, 只希望你回轉身子,瀲灩歡笑。

 

東風惡,歡情薄,雁字回時心欲碎!蒼海依舊在,滿目憂怨無所棲!紅燭淚,照無眠,望眼欲穿心牽念!關山千萬重,相思無渡終無憑!夜闌珊,寒欲墜,夢魂總遇秋千索!思念兩茫茫,何時共煮青梅酒!自別離,不堪言,一夜西風黃花瘦!今宵情猶在,天涯何時舞翩纖?

 

簾卷西風催人瘦,滿目寂寥索春樓。望眼欲穿天涯客,雲裏錦書釋憂愁。今宵夜寒盼東風,明朝日暖花又羞。經年輪回風月事,有緣又共青梅酒……嘿嘿嘿!

 

北極寒,南天涼,北雁南飛怎依枝!藍顏心含淚,懷暖深情寄何往!菊花雪,冷月光,溝壑層疊嶂,風吹浮萍蕩悲水!裘枕寒,西風烈,睡夢驚魂叫淚痕!相悅那尋找,何方舉杯露歡容!深秋別,似千年,遙望天涯寒冰雪!因愛念斷腸,紅酒陪君笑三晌!

 

今夜,讓我們狠心做一次絕裂,經年變換的蒼茫,風雨如晦的迷亂,患得患失的焦慮,或喜或悲的情之冷暖,都一併絕裂!今夜,請隨我吟唱一曲溫暖,美好的遇見,燃情的璀璨,似水的想念,夢裏如醉如癡的容顏,都詮釋溫暖!今夜,讓祝福隨風飄揚,隨煙花綻放,祝友人平安到永久!幸福萬年長!

 

淫雨霏霏的淒迷,東突西進的不定,不由自主的傷感,欲罷不能的徘徊,輾轉反側的不眠,患得患失的憂慮等等一切的不健康因素,都讓它裂錦聽聲,紙扇揚花,永不再現。現在,請你隨我翩翩起舞,美麗人間。現在,請你低眉淺笑,風姿綽綽,攜手相伴到永遠。現在,請你溫柔如昔,不離不棄,相愛永遠。

 

那種不安定的情緒,仿佛一經滲入,就速度極快,總想在彷徨無定裏尋那個全身而退的出口,努力的結果,只是更加的紛亂迭起,更加的七零八落,走過風花雪月的故事,深知,這看似繁華的念裏,我已無法來去自如,我只需一點時間,深深的呼吸,再呼吸,然後,在淡定的微笑裏,渡相思,成過往雲煙!

 

心,總是為一念而居無定所,過多的風雨飄搖,唯覺沉重,最後,總有不得不收藏起來的時候,還一份從容淡定給自己,如潺潺溪水靜靜流淌。

 

喜歡極致的清靜,這樣的人心兒圍著一層鐵幕。任憂傷氾濫,任風霜往來,執著一念,燃心取暖。如若有淚,不如有愛。

 

那些你不曾清掃,或是未來得及清掃的,舊時痕跡,我都盡收入目,並且默然的將其放置於心底,我想替你藏好了,那些見證過你成長的經歷,曾經是你人生旅途繁華的續曲,儘管,那段歲月精彩了她人的如花笑魘,也絕不允許你拚棄,你欲言,我說不必!無須掩飾更無須解釋!我只在乎,這一刻起你為我美麗!

 

不曾忘記的思念,暗啞成黑,鋪張在無邊無際的天空,濃雲深厚,層巒疊嶂,可是她並不厭惡寶石的光芒,陪伴夜的渴望傾入淼淼的海洋,有些是不能摒棄的,比如生命,比如你特別喜愛的“萬象”。花開岸邊蝶撲朔,風搖夜雨比日長。

 

我以為,只要我們彼此都不提及,就會變成一個埋於心底的秘密,我以為,只要我們彼此默許,友情的花也會一定開得燦爛無比,可是你突然對我說,你在意,你在意你不是我那個期待的遠山,在意我的文字精彩的是別人的天空,親愛的朋友,請原諒,這些我都無法為你一一解答,只是傷了你,我情非得已!

 

如果傷害可以絢爛一片天空,粉身碎骨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不必善感的在意高空的煙花是否會冷,應該明白它本身就是一種熱能,所以它才美麗…

 

我總是不希望你的冷是因我而存在,我把你看做是驕陽明媚溫暖,即使前世無約,也很奢望,直到生命的盡頭,回望,還是有林雪的笑容,呵呵呵,別讓我的希望從此落空。

 

世界很大,等待我們去認知。在神秘的自然面前,人類的認識程度是極其膚淺的。許多事物需要我們進一步的探索研究,給出科學的定論。茫茫人海,芸芸眾生,醜惡與善良,純潔與污垢,忠言與誹謗,欺騙與忠貞,陰謀與坦蕩等等一切未知的可能,錯綜複雜,迷彩多樣。你這肯定會有人愛上你,不愛你才怪呢。

 

很多時候,我們把心中的渴望放置在,天涯的遠方,為了那個唯美的境界,而只顧一路前行,沿途山一程,水一程的風景,都永遠入不了眼中,尋至近前才發現,天涯的遠方其實沒有我們的期待,而我們,因為投入得太深,太久,太徹底,所以只能抱住顫抖的雙肩,茫然的呆坐於潰敗的邊緣,久久回不了神!

 

懂事的年齡,喜歡看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是生命之源。隨著閱歷的增長,我把愛情舉至生命的最高點。遇見你時欣喜若狂,愛上你時無怨無悔。淼淼海洋,心中夢想,伊人而居,久久難忘。你入了我的心,放下愛情走了,我卻恨不起來,唯有心疼。

 

那突然而至的變故,讓你心生疲憊,你說,你累了!你說你好想逃!於是,我在你的眼中,讀到了隱約的錯亂與無辜,我的心裏竟然,搜索不到一個安慰的詞句,傾刻間我無語,這世間有那麼多差強人意,你如何可以一一避開?那臨危不亂,我知道你不能!但是明朗與坦蕩,我知道你可以!答應我,站穩了!別走開!

 

每一次相逢,都有不同的感覺,都會莫名的感動。喜極而泣不過是想好的離別,輕鬆的轉身,理性的話別,有氣無力的揮手,用不緊不慢的前行,修復崩潰的心。既然你說愛已隨風,你是否看見我在風中飄搖的心!如若看見,請你好好的包裹,百年以後,也許是難得的刻上你名字的舍利。

 

友人總是詢問,花兒的心緣何鬱鬱成災?其實這世界大而糙雜,怎麼就不允許偶爾的背離?為自己開一扇心靈的窗,或許只是積存了一些陳年往事,不能了然的憂傷,那何嘗不是痛過之後的從容淡定?對於文字,我無由的偏愛,總想憑著一絲熱愛,去詮釋難已到達的永遠,哪怕一分鐘,花兒也會竭盡全力用六十秒微笑

 

你的鬱鬱成災早已幻化成我們的美麗。這樣說雖過殘忍,但卻是真的;真到萬水之隔也可以聽到彼此呼吸的聲音。因為我們的心同在一個世界裏。我們熱愛這個世界,除生存外我們傾其所有,我們無悔。這個世界的名字叫文字。

 

沒有人瞭解我的人生,亦不需要朋友善意的勸誡,儘管感恩之心從不曾遠離。當我們理性的分析一切,任性的感知一切,切膚之痛常常使我夜不能寐,苦不堪言,悲憫之情充盈心房。愛依然,意難平,一任寒風霜白髮,便撒月光攬清明。愛是不可言說的感動。

 

周遭的環境,雖斑駁陸離,但是,心的走向永遠是,幽靜裏,平淡花開,塵埃裏,散盡芳華,我把這看成是,一種最簡單的幸福,簡單到,也許就那麼一低頭,就可以隨手拾起,所以,生活中,要學會用一份寬容,去感知幸福,而永遠不是過多的索取,那麼幸福,就一定會在我抬頭的瞬間,與我抱滿懷!

 

淑女流行的哭法: 抽咽有度,泣訴遵章。鶯嗔燕別,哀也悠揚。秋瀝細雨之泛腮,惹人寸斷之柔骨;春露晶瑩之盈眶,讓人安得不心傷。雙手輕掩半遮面,十指微叉星眼翻。金蓮寸移,柳腰半彎;玉山傾倒之搖搖,桃花欲落之微微…孔子雲:我受不了啦!

 

要真的被你的美人拳揍的坐輪椅,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到那時你推著我;我們可以看晨風夕月星滿天,階柳庭花雀纏綿。我們在秋風裏細數落葉,我們在春雨裏感覺清涼點點……啊!人生古來何所求,坐上輪騎不修仙!

 

不要停留表像,而要用心閱讀!也許很多溫暖可以抵達你內心,幸福的感覺像花開,你可以聆聽到它綻放的聲音!寸寸縷縷的體味,你會覺得自己活的很重要!你的每一篇文字,都成為友們如三餐般的必須!你被需要,這是生存的價值和意義,也是你幸福和動力的源泉。用心呼吸,處處花香。。。。。!

 

沮喪的時候,我總是感覺心似飄萍,無所依,總是躲進文字裏,獨自輾轉糾結,以為只要無語,就可以藏匿萬水千山的誘惑,只是藏的久了,才發現,那個渴望愈加強烈,漫延至夢裏夢外,皆盡孤獨,總是在我鬱鬱無解時,一米陽光穿透陰霾,心,豁然開朗,我欣喜,我被友人熱愛著!

 

你被熱愛並被需要著,願友誼的光,照亮你前行的路,不在幽暗和輾轉中徘徊,用你如花的筆觸,擁抱生活,感受快樂!如果憂傷是你文字的主題,也未嘗不可,感受陽光,也可為憂傷的文字增加一抹亮色!而非飄然無依的流離,曲高和寡的寂寞,如夜的魂靈,茫然無從的探索!自信優雅的前行,所經花兒,近為你開放。。。。。。。。。。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裏嗎?”

是的,我一直在這裏!時光蒼老了我如花容顏,歲月染白了我飄飄長髮,但是我依然為你固守月光的神話,三生石,不言相思苦,靈河岸,照我舊時顏,若無緣,花不怨,若有情,終不悔!

 

來到紅塵,更多的時候只是心無旁騖的前行,沒有想過索取太多的回報,愛情也罷,親情也罷,友情也好,付出其實是件很簡單的事情,做到精緻卻不容易。深情的愛你,淡淡的念你,平靜的祝福你,暗暗的想你,沒有什麼不好。或許愛一個人,就該這樣。

 

你知道嗎?我默守方寸間,一刻都不敢疏離,我只怕你悄然無聲的走來,我不能第一眼看見,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如我所想如約前來,我總是憑空揣測你的世界,竟然那麼深遠!深遠到我無法感知!那一連串你發來的信任兩字,早已在心裏凝固成愁,那因你而朦生的念,沒有流離到心門外,別徘徊,花兒的期待一如既往

 

早已忘記了何時起喜歡的空間文字,唯美的憂傷仿佛字字演繹著,現實中無法解讀的美好,而紛紛擾擾的紅塵雜念,我也嘗試著,用最淺薄的語言訴說,終是達不到那個美的邊緣,我的文字只算是與愛的擦肩,我的天空不夠寬闊不夠蔚藍,友情是我在網路裏得以支撐的肩,年終歲末,感謝友人長久以來對花兒的喜愛,

 

給你一陣鼓勵的清風,讓奮鬥的芽兒有向上的衝動,別在意天空是否空蒙,花兒總不會一夜變紅.相信自己,生命就象花兒一樣盛開,走過去就有燦爛的陽光.

 

我用一生的時間,只為了清晰地聆聽你對我的傾訴,屬於我的每一句語言,你都引用了一朵花的柔美,而我也在你的思緒裏開出一朵花的極致,雲飛雪落的瞬間,我都安靜的收藏,蘊與溫柔放置在心裏細細研磨,磨出一方山水如畫,磨出你與我的華采篇章,夢若在,心猶在,你若在,我猶在。

一生太長,但不足以消我積年的思緒;殘年太短,訴不盡萬千淺愁。風回雪舞,辨不清殘香幾瓣;日落月升,淡不去夢中奇葩。夢若在,心猶在;你若在,我不在……

 

我用半生的沉默,演繹一幕愛的獨角戲。那表演還是聲情並茂,感人至深。只是沒有任何觀眾,感動的不過是自己。一直以來個性鮮明的走自己的路,紅塵過往與我何干。突然想到一句詞:“道觀何須問俗世,燦爛經文為出世。”究竟不能遊刃有餘,心平氣靜的相忘江湖。既然如此,你在我在就好,你愛我愛最妥。

 

生活如一程旅途,沿路的美好,也許總是稍縱即逝,當一段風景奔泄而過,我們要學會打點行裝,但絕不是為了忘卻,即使潔白的薔薇隨風凋謝,那清鬱的芳馨,卻永遠縈繞心懷,那曾經感動在記憶裏的,一抹淡定的微笑,一枝素白的花朵,一束溫情的凝眸,都將在心裏影射出春的清翠與纏綿,永恆!猶如日月!

 

愛以過去,一片狼藉。收拾殘局不但需要極大的耐心,還要有纖細的靈魂。你得慢慢的俯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撿拾片片的晶瑩。眼含熱淚,做不了那樣精細的活計。你得慢慢的靜心靜氣,讓淚水從哪來到哪去,這樣,你才能看清紋路,完美成美玉。認識你以前,我自以為是,認識你以後,我啥也不是,低到塵埃裏。

 

也許人生不由我們選擇,歲月的長廊裏,我們走過了太多的彎折,曾經的心扉擠滿了流年的蒼白輪廓,有一種感覺因為太深!太明確!太耀眼!所以一路走來,也早已變成太深不可測!而今只剩唯一的渴望,於陰暗潮濕裏尋明朗鬆軟的快樂,所謂快樂就是心靈呼吸的窗,我打開窗看見你的笑,那是你許我的一生明媚!

 

人生在不斷的選擇中,有時是很難走的,時間還是在不停的流淌,忘記短暫的痛,生活還是生活。

 

唯願天涯若比鄰,心隨日月永相伴,熏墨點綴意溫暖,一池清澈愛無邊,君獨戀花情繾綣,輕舞紅塵醉無眠,擱淺回眸舒夙願,夜醉夢裏常惦念,盼紅顏笑少憂戀,風塵飛揚意心安,情愛璀璨夢纏綿,直到蒼海換桑田,任百思念千回轉,若年華逝訴永遠!

 

請願花開葉枝間,羞紅遠山水青灤。燕戲小魚銀光閃,天河星語話桑田。一見傾心月荏苒,相思無度怎茫然。恨海阻隔歡愉路,任情飛濺雲水間。

 

花飄零,葉飄零,落木瀟瀟冷雨縈,哪堪柳岸行?倚長亭,怨長亭,敗草連天相對迎,雲深信怎憑?恰黃昏,又黃昏,紅日西斜暮藹沉,誰人欲斷魂?霜滿天,霧滿天,風寒露重夜色濃,燭淚燃翠屏!長相思,短相思,只歎紅塵寂寥情,君在夢裏行!

 

花飄零,葉飄零,花葉同根拒霜凝;依長亭,醉長亭,星空熠熠數飛螢。

醉一生,夢一生,亭前偶遇花伴舞,演繹不了情!

 

用我如花的思念吻你噬魂的傷悲,用我如月的清柔撫平你的傷痕,許久以來,一直有個願望,就是把我最好的給你。搜羅半天,空無一物。算來,心還算完整。什麼是兩情相悅,兩人深愛,我理解就是將心比心,我心有你,你心有我。愛一個人你會時時掛念她的冷暖,你會問藏在心裏的她,幹什麼呢?此時可好?

 

望紅塵煙雨岸,守寂寞水雲間,訴一種相思情,兩心相悅愛無邊,怎奈關山千萬重,唯有夢裏常思念!

花兒朵朵相思意,謝幕將垂蕊未移,無念紅塵獨戀葉,語聲旖旎情之依!花謝無語

花瓣輕落月輝昏, 謝幕猶香伴詩魂。 無人知聞天涯處, 語聲幽咽斷腸人。

紅塵如夢,人生苦短,愛到極致,不離不棄。清寒幾縷入心來,情飛星空鎖紅雲。楊花含笑三千里,清風醉臥錦瑟心。

 

天邊那片雲啊!你是那樣的絢麗, 又有誰知道你心裏,究竟有多少雨。陣風吹過,你落淚成雨…哎!小心,春雨也會淋成落湯雞…淋了誰的頭,濕了誰的皮?

 

天邊飄來一縷雲,帶著淡淡的相思。特別喜歡在月光的深秋,看流雲飄來飄去。像自己的心,清澈乾淨。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百媚千姿。

 

記得那年,銀河燦爛,一頭大大的殼郎豬,在前邊不緊不慢的走著,神情歡喜,好像是去見一個失散多年的親人。七八個小豬崽也是撒著歡、跟在她的身後。想必他們在前天的夜裏,一定夢見今天有好吃的,因此,愉快著彼此的心。

 

如煙三月,夢裏飛花幾渡,凝然憶起你許我的諾言,那麼久遠,那穿越前世今生的戀,讓我繁華成一朵花的璀璨,我用三生緣,三生夙願,只為換你一次與我的擦肩,紅塵茫茫我無所求,若想你,你只需在,我只需愛,我們隔著蒼海一路走,一路念,一路永遠!

 

安靜的活著,等你光彩臨心。層巒疊嶂,霞雲翻湧,青翠楓林,清風徐徐。豔蕊丹心,悠悠難忘。用我三生的喜歡,刻上不朽的傳奇。用我迎風的身姿,守候霞光紅雲。用我思念的歎息,心疼自己心疼你。這樣夠嗎?

 

有一大段的時間裏,心都是空白的狀態,思想就如這初春裏的野風四處亂闖,沒有屬於自己的方向,山有多高?雲又去了哪里?這些都無從詢問,只是憑著心沿原有的軌跡小心翼翼的行走,並且時刻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偏離,於是就有那麼多的場景,從此失之交臂,那距離的遙遠我用心丈量,任何努力都已無法再超越!

 

何來感動?何來永遠?一切都只是過往雲煙,形同虛設!我不恨我卑微的愛著,我只是不能寬恕我孤獨的站著!散了吧!趁我還沒有輸了全部!退了吧!讓靈魂有一個徹底的補贖!你聽,那窗外的風在笑我錯的頑固!而夜,不肯在收留我心的放逐!花兒啊!沉睡的太久了,春天了,你的心該醒了!

 

你在寒夜的一端默默聆聽,一縷幽香入夢,那是花兒的呼吸,一如月光的美好,在暗夜裏靜靜舒展,那素顏的女子只將思緒深藏,一筆淡描江南煙雨的浮想,惹了清愁又惹紅塵,溫柔的曲線任相思飛渡?散一卷飛花空瘦,醉舞流年!歎相逢已是舊時雲煙,轉頭望,夢中的故園一片荒草淒淒!

 

你是落入凡間的一滴眼淚,讓花兒更豔麗。我是墜入紅塵的一縷風,吹落了思念的愁。風聲雨聲,笑聲歌聲,鼓聲鑼聲,琴音嗩呐,古箏流水,千萬種聲音一起湧來,奔馬電掣,峨峨高山。

可是,只有花開的聲音,入得我心,入我得魂,不管是風雨交加,電閃雷鳴,不管是人聲鼎沸,還是車水馬龍,閉著眼,僅憑聲音,我也能進不錯家門,你信嗎?

 

一種意念,在我的世界裏經年累月的蜇伏,曾經那麼冷,直至心的最底層,無一寸溫暖,最無助時,第一種念頭就是拿起筆,只是薄薄的紙箋上,遲遲不落一個字!我深知這種狀態,常令我不能理智,很想就此逃之夭夭,可竟又似常春藤纏繞著,不是我偏愛憂鬱,而是憂鬱,已入心入肺,我無法戒掉!

 

紅塵之中,誰與誰在邂逅?誰與誰在離別?誰又遺忘了誰的風花雪月?

 

怨女深閨抱西風,淡墨素箋書春情。嚶嚶月缺別離事,啼啼花殘昔日情。風寒不顧春衫薄,月瘦披紗玉人影。我欲向天尋名醫,除盡人間黃花病。

 

有一種愛你會把它製成拷貝,永遠保存在心底,時不時的拿出來在腦海裏播放一遍。隨著劇情演繹,你的心一會兒燦若春華,一會兒纏綿悱惻,思念,疼痛、歡笑,感傷,千百種滋味一起湧上心頭,讓你欲罷不能。初戀的光景就那樣含著水兒在心裏蕩漾,像多情的月光,流蘇般灑滿心房,情如月光,一路歡暢。

 

如果人生必須要經過愛與恨合與分,如果萬種柔情也只換一句:夢醒無痕!為什麼我還堅持一定要知道,關於遇見是否真的缺失了美好?那戀在心口的,是否僅是暫時的迷離?而我曾經執著的,其實早已一無所有!這就是人生必須給的一種經歷,要我們歷經蒼海還要在所有的淚痕之上回以微笑:愛有怨,卻永遠無恨!

 

愛恨情仇,本無公式定理。愛的付出,需要回報,否則生怨轉恨。多情傷離。不惑之年該釋然。愛有怨,亦有恨。

 

東風無力怨楊柳,岫玉含悲月光寒。此去蓬萊多歧路,坐看楓林雲深間。秋雨急切盼春暉,淩風不知陌上歸,呼喚慈悲畫清荷,充饑果腹有千年。

 

經年別過怨如雪,殘花落情意絕,空留佳人憑欄獨憔悴!睡夢裏常驚醒,恐君醉冷病無解!山高水遠欲去也,梳紅妝,纏纏綿綿訴百年,怎奈紅塵如海去無計!欲詢問,可安好,天寒日冷可曾暖?只恨塵緣似水終無憑!從此心落瀟湘雨,紅塵路,鎖寒窗,煙花瘦,曉風殘,長風古道無語一紅顏,十裏長亭為你望眼穿!

 

玉風瀲灩夜闌珊,春夏秋冬千紅豔。精衛環海應有恨,佳人錦瑟何需弦。華表蟠龍青紋點,流年似水夢煙嵐。飛花此去曾占卜,留下清風歎故園。

 

柔情默許,空餘無語,錦瑟年華終有期!江南煙雨繁花起,淚雨芬芬隨雪逝!曲終人未散,幾番夢裏常流連,醉無眠!瀟湘雨,散滿天,只恐一別經年錯,錯過流年似水依稀故人顏!再回首,斷橋殘雪恨長天!纖弱筆!無處落!千行字!無可傳!漫天花!舞翩纖!謝無語!語哽咽!淚兒何須這樣碎!花兒何須這樣累!

 

人生總是百轉千回的遷徙,我用尋常心演繹美好,卻是支離破碎的錯亂!我迷戀那個所謂的情感曲線,卻不知那於我是如此的奢侈,一種感覺一種希望或者說一種寄託,都不曾真的了然於心,因為處在矛盾極端的邊緣,所以我總是缺失快樂,我留戀的我懷念的我無法抗拒的是什麼?為何總在最深的夜裏讓我迷到極致?

 

天涯是彼,地角為岸。一路天涯,一路珍重。倚在風中,掬一捧丁香花的濃郁寄予你——曾經,我的傾城笑靨,只為你綻放........

也許人生過多的場景我們都無法一一記錄,但是總有那麼一個時刻,會經久不息,那就是你為我美麗的如花笑容,我永遠銘刻於心!

 

落雪的季節過去了!可這個冬季,帶給我的記憶,也許永遠都無法超越!恍如經年厚厚的積雪融解無期!哪怕時光已經走到盡頭時刻,我若想起,還是會不經意捂住心口,疼!撕心裂肺!多年以後我會在時間的縫隙裏聆聽,你許我的融融暖意,你也會在醉夢間把我憶起,然後輕聲詢問:那風裏的花兒是否還美麗依然?

 

輕柔的雪花隨著淡淡的風兒,飛揚在空曠的天空,銀白的世界,肅穆的風景,不染風塵。對雪的喜愛超出想像,看著她在風中輕靈的飄舞,常常聯想你,純潔的記憶掩蓋著淡淡的鄉愁,矜持而高貴的氣質輕吟著幽幽歎息,那種從心底翻湧的疼痛,憋屈的是無聲無息,卻生生的疼出了淚水。雪兒在我心裏,無與倫比。

 

究竟是有個情人好,還是沒有情人好,一直以來也沒有特別的搞明白。情人和藍顏紅顏知己有沒有關係,情人的最高境界是不是就變成藍紅顏啊?過分的糾結這樣的命題,沒有任何意義,該來的遲早要來,該去的遲早要去。不如默默的等待,在你回來的時候,抱你入懷,不讓你離開。我的情人,我的紅顏知己。

 

終於明白,所有的期待與盼望,不過是一場曲終人散的憂涼!此刻你再來聆聽,我是如自疼痛的記憶裏落淚成愁?如何在輾轉反側裏漸漸蘇醒?想必都是多餘!最後我把一切歸罪給流言,歸罪給輕信的心!還有天空的灼灼星群,他們不該也陪我等待,並且如我一樣確信你會前來!而所謂幸福早已悄然成記憶的片段!

 

流言蜚語任何時候都會存在,三人成虎就是告訴人們不可輕信。說話是最不費能量的,所以才有那麼多的人喋喋不休的製造流言蜚語。說的人不累,聽的人累。與其這樣不如不聽,不如不信。閒談莫論他人非應該是人人都明白的道理。世間卻不是那麼清淨。走好走自己的路,默默等你歸來,再告訴你一次“我愛你”。

 

別把他人的善良當軟弱,那是一種大度;別把他人的寬容當懦弱,那是一種慈悲。好脾氣的人不輕易發火,不代表不會發火;性子淡的人只是裝糊塗,不代表沒有底線。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緣分,不能揮霍。把情當情,才有真感情;平等互愛,才有真人心。

 

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用平和的態度來對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難。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

 

人生有舍才有得。得失存心知,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簡單的一句話,包含了人生中,處世的智慧與道理。因為,真正豁達的人,懂得超脫;真情的人,懂得奉獻;幸福的人,懂得放下;智慧的人,懂得得與失。

 

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愚弄,那就是真誠。有一種東西決不能背叛,那就是真情。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放縱,那就是欲望。有一種東西決不能遠離,那就是安寧。有一種東西決不能觸摸,那就是罪惡。有一種東西決不能丟失,那就是德行。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欺瞞,那就是心靈。有一種東西決不能遊戲,那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