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斷食幾天,身體就會自動重啟免疫系統。

人在挨餓時,免疫系統會試圖節省能量,方法之一就是更換掉不需要的免疫細胞,尤其是那些受損的壞細胞。之後人體就會發出信號讓幹細胞重生,然後重建整個免疫系統。中國道教一直崇尚“閉穀”。所謂“閉穀”,就是通過斷食提高人類的免疫功能,達到長壽的目的。而美國的研究不過是替道教的“閉穀”找到了科學依據而已。還有,如果每個月或半年斷食一次,對人的健康來說無疑是有益的。

你身體裏駐紮著多少外來移民?

過去,我們一直認為我就是“我”,“我”是單體存在,我支配著我。然而,科學發現卻告訴我們,純粹的“我”是不存在的,也不可能存在。因為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裏,還駐紮著無數“自然移民”。這些移民不僅有非人類,還有許多人類。非人類大家都懂得,各種病毒、細菌和許多小生物(例如蛔蟲之類);至於人類,聽起來有點恐怖,這些人類都不是你,卻與你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其中不僅有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妻子或丈夫,還有那些親戚們。他或她們均以基因的形式駐紮在你的身體和生命裏。

 

如果你是女性,你的身體裏還駐紮著你的孩子,雖然他或她已經離開了你的身體,但兒女們攜帶資訊的細胞還會留在你的身上。對你來說,這些移民都是入侵者,它們就像義大利帕多瓦大學的皮特•克拉米爾(Peter Kramer)教授指出的那樣:“在我們的身體內,大量人類或非人類的個體正在相互鬥爭,以爭奪對我們的控制權”,而我們的精神和身體狀況竟然與這些入侵者爭鬥的勝敗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如果只考慮單一個體,我們將無法真正理解人類的行為。最終,我們必須理解構成‘我’自己背後的全部‘我們’。不過,有一點人類應該認識到,我們不應對這些“外來”的入侵者抱有敵意,畢竟正是所有這些因素才最終造就了今天的你。

 

現在事情已經很清楚,我們體內的這些微“自然移民”一直以來就是伴隨著我們的,不管是好是壞,這就是事實。況且,這些外來移民所帶來的好處是大於壞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