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童子功及五神修煉法》後,自己先試了兩個月,首先是睡眠很好,我就叫身邊的朋友練,都有同感,更重要的是補氣,練童子功的一位大姐58歲,5月16號去北京旅遊登長城一點沒覺累和氣喘,她跟我說“登長城是對做童子功的檢驗,我都沒敢相信,真的和自己過去比年輕了!”我和朋友們練了很有效果,我才把這篇文章轉貼過來,望博友們能受益!不瞞大夥說,當初我對這功半信半疑,心想童子功真的能這麼簡單?很著急試試所以只練了童子功,還沒練五神修煉法,就這麼有效,真是大道至簡啊。


童子功及五神修煉法     

萬氏童子功及五神修煉法,為武林泰斗萬籟聲所傳。

少林童子功練法很簡單,每天寢前,早起、午休之時,均可練習。真訣是:側身而臥,以左右食指塞兩耳孔,以不透氣為度,閉目,閉口,輕合齒,如此自然呼吸,用鼻呼吸,吸氣時不要管它,由鼻呼氣時,將氣達至兩腳板,如此二、三次即可。以後仍是自然呼吸,練至很舒適,覺精管、尿管有收縮感為宜。未成婚的學生、青年,可在陽舉時練,練至陽氣安頓便可止。慢慢松指放手,停一會兒或起或臥。有家室之人,房事後練一次,即可及時複元。古人雲: “順者凡,逆者仙。”順者縱欲者耗傷人生之精力,無益長壽。逆者常人知之不多,就是說成人在生了一個孩子之後,性生活要有所節制,若房欲控制不住,可照上練少林童子功法,就迎刃而解。逆者有利於心身健康,能練精化炁,將元精化為元氣,而回精補腦。故此功不僅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而且還可以治遺精早洩和控制生理衝動。

五神修煉法,其中五神謂五臟之神也。五臟者心、肝、脾、肺、腎,心屬火,肝屬木,脾屬土,肺屬金,腎屬水,又心藏神,肝藏魂,脾藏志,肺藏魄,腎藏精,五臟盡傷則神去。天地空虛,和氣流行,萬物則生生不息。人能除情欲,節飲食,使五臟清虛,則神明安居,神明安居則養生長壽。五神修煉的真訣是:自然仰臥於床上,不穿上衣,露出前胸腹部,空咽兩口氣于下丹田,精心平息。先右手掌著于左胸部上,由下而上作圓形逆時針緩緩揉24圈,揉畢空咽兩口氣下歸丹田;再用左手掌著於右胸部上,由下而上作圓形順時針緩緩揉24圈,揉畢再空咽兩口氣達于下丹田。用右手掌著于左腹部上,由下而上成圓形逆時針緩緩揉24圈,揉畢再咽兩口氣于下丹田;再用左手掌著於右腹部上,由下而上成圓形順時針緩緩揉24圈,揉畢再咽兩口氣達于下丹田。從正中胸骨上方,先用右手掌揉至下丹田陰毛際,再用左手掌揉,如此左右共 24次,再空咽兩口氣達于下丹田;稍停片刻,或起或臥。注意女性只揉腹部,不揉乳房部。

若在寢前練,可先練五神修煉法,再做童子功,練畢安靜而臥;也可起床前先練童子功,再做五神修煉法,練畢起床活動。

以前有些文章說練的時間越長越好。也有的說要腹式呼吸,並介紹了呼吸的方法。而萬老則一再強調要自然呼吸,只是在氣不順時才深呼吸一兩口。練功的時間也只要數分鐘即可。一練半小時,反而練壞了身體。我認為還是不要超過10分鐘為好,望修習者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