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心的演化從總體上分為兩個方面,一是精神,二是物質。

或者是說,一是有情,二是無情;

或者說是,一是心,二是能量;

或者說是,一是性,二是命;

或者說是,一是陰,二是陽。。。

這些說法都有其道理,關鍵是在哪個角度去理解。將來寫易經與宙心演化的時候,這方面的內容會詳細闡述。

我們先寫心的演化。

宙心之真心的演化實際上是由密到多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如下表:

心的

名稱

心所在的時空位置

佛學名稱

心所具備的能力

果位

大日之心、真我

(真心、真我、大日之我、真如心、自性清淨心、淨菩提心、實相心)

位居十二級能量場之上,大日之內。

阿摩羅識:

庵摩羅識,是第九不動識。若分別之,即是佛識。

菩提、涅盤、真如、佛性、庵摩羅識、空如來藏、大圓鏡智,是七種名,稱謂離別,清淨圓滿,體性堅凝,如金剛王常住不壞。

大日

之佛

九天之心、本我

(初心、初我、第一心、神心、佛心、虛空演化之心、本心、本我)

位於十級能量場之上,十二級能量場之下。

阿賴耶識:

又作阿羅耶識、阿黎耶識、阿剌耶識、阿梨耶識。略稱賴耶、梨耶。舊譯作無沒識,新譯作藏識。或作第八識本識、宅識。,阿賴耶識亦稱初刹那識初能變、第一識。因宇宙萬物生成之最初一刹那,唯有此第八識而已,故稱初刹那識。而此識亦為能變現諸境之心識,故亦稱初能變。由本向末數為第一,故稱第一識。

意謂執持諸法而不迷失心性;以其為諸法之根本,故亦稱本識;以其為諸識作用之最強者,故亦稱識主。此識為宇宙萬有之本,含藏萬有,使之存而不失,故稱藏識。又因其能含藏生長萬有之種子,故亦稱種子識。

九天

之神

天人之心、自我

位於6.5級能量場之上,十級能量場之下。

末那識:

末那識”是第七識,譯為,意有思量之義。

末那識”與前六識不同,它的作用是思量,即執著第八識,思量為自我。

天人、天仙

凡心、

凡我

位於6.5級能量場之下,0級能量場之上

眼、耳、鼻、舌、身、意六識

前六識是以外境為物件,由外境而反諸內心,心受外界影響極大,受紅塵欲望所牽制、蒙蔽,不能超脫,不能接觸親近到自我、本我、真我。

凡人

 

可以簡化為以下表格:

果位

時空層

名稱

凡人

凡心

凡我

0-6.5

凡我六識

天人天仙

仙心

自我

6.5-10

末那識

九天諸神

神心

本我

10-12

阿賴耶識

宙心大佛

佛心

真我

12級以上

阿摩羅識

 

修行是修心,凡人修心的實質是什麼?

是通過相應、行觀去體悟自己的大靈,去印證自己大靈累世記憶中的末那識、阿賴耶識、阿摩羅識,以心印心,以超脫凡我的三心,來帶領自己的俗世紅塵之心的提升。

心最為重要,當心的次第達到了那個層次,自然而然與高層次的能量和合,與三魂和合,達到超越凡界的目的。

修心最為重要的是內求,向自己的凡心深處隱藏的更為重要的心靈境界去邁進。

當我們開啟了行觀的能力,開啟了與自己內心的溝通的能力之時,我們才剛剛站在修行的門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