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間斷的想念,未曾等來你的出現。現實中重複著等你不來的否定,夢成了我唯一的救命稻草。魂夢無據,擋不住我的執意嘗試,早早地倚在枕頭上醞釀著睡眠,卻瞥見了半爿空床的孤單,夢也成空,只好眼睜睜地看著燈芯在秋風中燃燼,這種無力來自於你。
跌入愛情,只顧著認真答題的我,完全沒意識到,不說穿是你最後的慈悲,單純地把它當成了尋常的遠行。一轉身,就是杳無音信,我錯當成了你的任性。一錯再錯,我徹底被你套牢。你主導的這場牽絆,是我用盡餘生也跨不過去的坎,只因你欠我一個完整的告別!

 

一哥們是個二貨,騎電瓶車逆行,被員警逮住,要罰款50。
他立馬就火了,大聲罵到員警,不就是雜逆行麼,又不是汽車,還要罰我50,我要是請出我大爺來,你得倒找我50。
員警也怒了,你把你大爺叫來,我看他有多牛,我就不信還讓我給你50,這貨立馬從兜幾裏面掏出一百元,指著毛頭像說:這就是我大爺,找我50!員警當場就驚呆了!

 

有一個年輕人開車下高速,交警過來,敬禮:您好,您是經過這條新修高速的第一萬名司機,按照規定,獎勵五千塊錢。
記者過來採訪:您好,得到這筆錢肯定很高興,那麼您回去打算用這錢幹什麼?
年輕人說:我想先去考個駕照。
交警旁邊一聽:無證駕駛啊!就過來了。
他老婆在副駕駛座上說:員警同志您不要聽他亂講,他喝多了。
交警一聽:酒後駕駛啊!手拷都拿出來了給年輕人帶上了。
這時候,他丈母娘在後邊把頭伸出窗戶,哭著說:都跟你說了,偷來的車,不要開,不要開,你硬要開出來去官橋玩......

 

人有很多時候,都是故作堅強。百毒不侵的內心,往往會被一句簡單的安慰打敗;刀槍不入的偽裝,常常在懂你人的面前徹底投降。有時無聲的擁抱對一顆脆弱的心來說,就是雪中送炭;哪怕是默默的陪伴在一個孤單人面前,就是萬語千言。其實每個人所渴望的無外乎就是,一份理解認同的心,一個真心陪伴的人。

 

巧妙的低頭,是一種策略,也是一種智慧。人生路途,荊棘遍佈,一個成熟的人,是應該懂得適時取捨,懂得剛柔並濟。是不會讓自己撞的頭破血 流,而懂得低頭。也不會在絕 望面前孤注一擲,而是選擇退一步海闊天空。 始終信奉一句話“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 梅無仰面花”。

 

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到最後都會漸漸遺忘。因為,沒有什麼 能敵得過時光。所以說生活,一半是回 憶,一半是繼續。

 

紅塵一醉,願得一人心。煙火夫 妻,白首不相離。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 飲。紅顏易逝,伊不離君不棄。相濡以 沫,執子之手偕老。青色煙雨,孤影等你 歸來。

 

女人嫁人就像過節:嫁對了人,天天情人節;嫁錯了人,天天清明節;嫁個懶人,天天勞動節;嫁個有錢的人,天天過春節。;嫁個花心的,天天光棍節;嫁個幼稚的,天天六一兒童節;嫁個騙子,天天愚人節!

 

如果你忍不住對孩子發火,就讀一讀:《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
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太快,
蝸牛已經盡力爬,為何每次總是那麼一點點?
我催它,我唬它,我責備它,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佛說:「人家已經盡力了嘛!」
我拉它,我扯它,甚至想踢它,
蝸牛受了傷,它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鬆手了!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讓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還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原來夜裏的微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我以前怎麼沒有這般細膩的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了,莫非我錯了?
是上帝叫一隻蝸牛牽我去散步。
感悟:
教育孩子就像牽著一隻蝸牛在散步。
和孩子一起走過他孩提時代和青春歲月,
雖然也有被氣瘋和失去耐心的時候,
然而,
孩子卻在不知不覺中向我們展示了生命中最初最美好的一面。
孩子的眼光是率真的,
孩子的視角是獨特的,
家長又何妨放慢腳步,
把自己主觀的想法放在一邊,
陪著孩子靜靜體味生活的滋味,
傾聽孩子內心聲音在俗世的迴響,
給自己留一點時間,。,
從沒完沒了的生活裏探出頭,
這其中成就的,何止是孩子。
-------送給所有正處於忙碌中的爸爸媽媽們。
請用手按下轉發 你孩子會走運一生!

 

健 康 謠 三天不吃青,兩眼冒金星。 寧可食無肉,不可飯無湯。 吃面多喝湯,免得開藥方。 體弱病欺人,體強人欺病。 晨吃三片薑,如喝人參湯。寒從腳上起,病從口中入。蘿蔔出了地,郎中沒注意。 人說苦瓜苦,我說苦瓜甜。吃了十月茄,餓死郎中爺。 大蒜是個寶,常吃身體好。 一日倆蘋果,毛病繞道過。 吃藥不忌嘴,跑斷醫生腿。 多喝涼白開,健康自然來。白水沏茶喝,能活一百多。 飲了空腹茶,疾病身外爬。 喝茶不洗杯,閻王把命催。 儘量少喝酒,病魔繞道走。 飯後一支煙,害處大無邊。若要不失眠,煮粥加白蓮。

 

一個男人愛你,你是妻子;幾個男人愛你,你是女人;十幾個男人愛你,你是妖精;一百個男人愛你,你是偶像;一千個男人愛你,你是英雄;一萬個男人愛你,你是人民幣;願你在家是妻子,出門是女人,單位是妖精,幹活是偶像,走在街上是英雄,人堆裏是領袖,只要你說話,人人都愛你像愛人民幣。

 

有一種愛只能用心感受,卻不能相伴左右;有一種情只能用語言表達,卻不能付諸行動。天涯外是一份牽掛;咫尺內是一份無奈。兩雙眼的凝視已勝萬語千言;兩顆心的相守更比無數承諾。給不起太多只有默默的守候;做不到實際只有深深的疼惜。愛在思念的兩端,情在時光的兩岸,用情取暖,以心相連。

 

一個“懂”字,沒有負擔,沒有壓力,只有和諧的音符、共鳴的旋律在彼此的心裏升起,從不言愛,卻一直相伴。猶如夏日的清風送爽,冬日的陽光送暖,是意與意相通,心與心相連。就如相依相伴的出水荷蓮,是親情的一脈相承,骨肉相連;是友情的醇香濃厚,心靈相伴;是愛情的濃情蜜意,馥鬱甘甜。

 

心煩的時候,最好的是沉默。不必喝酒,出去走走,那小路和樹林,那天空和海灘,那山風和淡雲,就在身旁;不必多怨,言多不遜,執一本書,在陽光下,微笑著面對一切,聆聽一切;不必傷懷,曲折有度,也許過了就算了,算了就消失了。心煩,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它,只是人的一種心情,不是人的一生

 

找老公, 就找玩夠的,因為他真想安定了。找老婆,就找傷透的,因為她珍惜眼前的。找朋友, 就找曾經輝煌的, 因為他擁有過不會再計較。 人生,不過一杯茶,滿也好,少也好 ,爭個什麼! 濃也好,淡也好,自有味道。 急也好,緩也好,那又如何?暖也好,冷也好, 相視一笑。 人生,因為在乎,所以痛苦。因為懷疑,所以傷害。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心”字三個點,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 一切隨緣,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 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其實人生何必太清醒?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看文章,三分在看,七分在品。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三分…七分…,不過是人生的掂量。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沏的是茶,嘗的卻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票,沒有彩排,沒有重來,多珍惜眼前的,你現在擁有的,好好活在當下!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那些與你心心相攜的日子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在我心中開出了最美的繁花。今生與你,唯愛相依,唯你相依。愛染流年,許下一個不悔,希望在生命的下一個輪回裏,還能這樣的等著你,愛著你,守候著你。一季花開,遇到愛,便是圓滿。一次回眸,遇到你,便是幸福。

 

人其實不必和時光爭奪,因為有一天,時光依舊鋒利如初,而我們已經清淡如水,從容似風。沏的是茶,嘗的卻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車票,沒有彩排。將生活中點滴的往事細細回味,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醉,都是因追求而可貴。我們的生活總是很擁擠,總是很忙碌,總以為前方有很重要的東西在等著自己。在擁擠中,我們來不及享受;在忙碌中,我們漠視了愛與被愛。一生是短暫的,時光緊張而毫無懸念地溜走,難以留下一絲痕跡。學會等等吧,等等自己,等等靈魂,讓自己輕鬆一點,讓靈魂休憩一下,讓人生美妙一些。

 

心情不好時,閉上眼,就當一切都是在做夢。漫漫人生路,值得追求的東西實在太多。若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錯過了風,我們會收穫雨;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心若年輕,則歲月不老,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守住心中的那一季春暖花開,其實,我們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

 

有些話,適合藏在心裏,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有些回憶,只適合偶爾拿出來回味。很多事情,當經歷過,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不需要說出來的,自己明白就好。很痛卻不喊,很累卻不說,並不是沒感覺,也不是沒知覺,痛的時候,沒人懂,喊出來又何如,累的時候,沒人扶,說出來又怎樣;有苦卻不說,有淚卻不流,並不是不想說,也不是不想流,生活裏,苦的時候很多,把淚悄悄咽下,生命中,哭的時候不少,把苦輕輕隱藏。所有的日子,都會到來,所有的日子,又都會過去,一切仿佛發生了,又仿佛一切沒有發生

 

【友分四品,不可不知】有友如花,有友如秤,有友如山,有友如地。是謂四品,後兩者可以安心結交。如花之友,對你如花,那必是好時采之,萎時棄之,豔時附之,凋時離之;如秤之友,對你如秤,那定是物重傾之,物輕仰之,有與敬之,無與背之;如山之友,對你如山,那才是富能榮之,貧能納之,貴時受之,賤時共之;如地之友,對你如地,那才是百穀敞之,翠綠放之,陽光映之,風雨容之。

 

嘴是心的倒影,影子再怎麼變化,也改變不了真實的面目。嘴巴再會說,終究改變不了心的善惡。一個心存歹意的人,講不出養心的話;一個境界低的人,講不出高遠的話;一個沒有使命感的人,講不出有責任感的話;一個格局小的人,講不出大氣的話。身正就不怕影子歪,塑造自己,從心開始。

 

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能闖過去,你就是贏 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個普通人吧。所謂成功,並不是看你有多聰明,也不是要你出賣自己,而是看你能否笑著渡過難關。

 

友情和愛情一樣,也是有保鮮期的,想一想,有多少已經不聯繫的朋友,默默地存在於你的通訊錄中。不是不想聯繫,實在是人生殘酷,時空變幻,你我再無交集,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攀緣,不如隨緣。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生活上,有一顆隨緣心,你會更灑脫;有一顆平常心,你會更從容!在待人上,有一顆慈悲心,你會更積善;有一顆感恩心,你會更幸福!在做事上,有一顆因果心,你會更明理;有一顆不貪心,你會更快樂!在處世上,有一顆忍讓心,你會更逢源;有一顆質樸心,你會更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