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 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會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計較; 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你會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狹隘;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人,你會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糾結; 堅持內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驕,多一份雅量,一切隨緣,且行且律己!

 

 

要讓別人羡慕一下,太容易了,裝一下就可以了,但要讓自己都羡慕自己,則需要舍去很多東西,拒絕很多東西,懂得很多東西。

 

希望你能早一點長大,早一點覺悟,早一點擔起生活的責任,早一點明白努力奮鬥的意義……為父母為愛人更為自己。“你真的在努力嗎?別騙自己了。”

 

不要在別人的眼光裏找快樂,否則永遠悲哀;不要在別人的嘴巴裏找尊嚴,否則永遠卑微。隨時保持覺性、清楚、明白。真心愛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人生才能擁有自在,才能展演的淋漓盡致,不留遺憾!

 

 

 

凡是拿虛偽做武器的,在還沒有損害別人之前,先損害了自己。

 

最美的刺繡,總是以明麗的花朵映襯於暗淡的背景,最輝煌的成就,總是因艱苦卓絕的奮鬥而生成。

 

和你在一起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和你一起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會忘記。

 

一個人帽子的價值,並不等於他人生的價值。

 

蛹對蝴蝶說:你真漂亮,整天可以飛來飛去,既美麗又自由,真羡慕你!

蝴蝶對蛹說:只要你願意離開你的那個殼你也可以跟我一樣!

蛹說:不行,那樣我會死的!

殊不知一個願意經歷蛻變和重生的人和事,才會獲得更多的美好!

如果捨不得、放不下現在的軀殼,就只能永遠羡慕別人!

破繭成蝶、為夢飛翔,只要你願意改變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一個人如果光是肯吃苦就能獲得成功,那麼最有錢的應該是農民和農民工;如果光靠埋頭努力就可以獲得成功,那麼滿大街打工者都是成功人士。但事實卻不是這樣!所以要成功首先要選對方向把握機會,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再加上努力才會成功。 找對良師會智慧一生,找對行業會成就一生;找對平臺會輝煌一生! 選擇比努力重要!

 

小時候,你周圍的人會根據你父母的收入對待你。 長大後,你周圍的人會根據你的收入對待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 這就是人性和人生,除了努力別無選擇。記住: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一件事情,做一天容易,做兩天容易,能夠持續的保持激情去重複去做,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個巨大的困難! 要成功就是把簡單的事情不斷重複去做,堅持的讓別人信任,堅持的讓自己感動!

 

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 即使你再排斥現在的不愉快,光陰也不會過得慢點。 所以,長點心吧!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要學會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 要學著踏實而務實,越簡單越快樂。 當一個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後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

 

【狼若回頭,必有理由】

事不三思終有敗,人能百忍則無憂。 越牛逼的人越謙虛,越沒本事的人越裝逼。拼你想要的,爭你沒有的。寧可拼搏累死,也不能在家閑死;寧可出去碰壁,也不在家裏面壁。 是狼就要練好牙,是羊就要練好腿。 什麼是奮鬥? 奮鬥就是每一天很難,可一年一年卻越來越容易;不奮鬥就是每天都很容易,可一年一年越來越難。能幹的人,不在情緒上計較,只在做事上認真;無能的人,不在做事上認真,只在情緒上計較。 本事不大,脾氣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麻煩;能力不大,欲望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痛苦。拼一個春夏秋冬,贏一個無悔人生。——獻給正在努力奮鬥中的我們!

 

當你還是一隻貓的時候,記著你的目標要成為一隻虎。 當你成為一隻虎的時候,別忘了你曾經是一隻貓。心態要高,姿態要低。不要看輕別人,更不要高估自己。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我才認識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都只是提醒我:活著,不要違背自己的本心。今天我明白了,這叫作真實。當我開始愛自己,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我知道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都是對我成長的邀請。如今,我稱之為成熟。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我才明白,我其實一直都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方,發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由此我得以平靜。今天我明白了,這叫作自信。我們無須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矛盾和問題,因為即使星星有時也會碰在一起,形成新的世界,今天我明白,這就是生命!

 

藏人有句話:“在峭壁上面留不住任何一滴水。”昂頭挺胸的傲慢者,是觀察不到自己內心世界的。 一個人,只有謙卑下來,才能反省自己。就像禮佛一樣,佛陀並不需要我們去跪,菩薩也不需要。那麼佛經需要嗎?當然也不需要。歷代的傳承上師們需要我們跪嗎?不需要。為什麼要跪?我們要讓自己的心懂得謙卑。

 

【我們為什麼要獨立?】

因為只有獨立,你才可以不需要取悅誰,依靠誰,才可以隨意支配自己今天、明天以及未來的日子,才可以不必為任何人和事恐慌。也因為無論是誰,只有自己才是自己一生的依靠。

 

 

當心空無一物,它便無邊無涯。 你在乎什麼,必被什麼牽絆。 年華,不是埋葬在光陰裏,而是淹沒在無盡的牽掛裏。心若像風,來去自由,人生就屬於自己。 人心本善,誰能無牽無掛。 人生不自由,皆因放不下牽掛。

 

人的一生,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一場自己對自己的戰爭。 每個人身上,都依附著兩個自己:陽光的和陰暗的。 讓積極打敗消極,讓高尚打敗鄙陋,讓真誠打敗虛偽,讓寬容打敗計較,讓快樂打敗憂鬱,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讓偉大打敗猥瑣。只要你想,完全可以一輩子都做最好的自己。

 

【如果……】

如果你愛萬物,萬物也必將愛你,這就是魅力。 如果你不傷害萬物,萬物也必將不傷害你,這就是平安。如果你珍惜萬物,萬物也必將珍惜你,這就是長壽。 如果你心懷萬物,萬物必將歸屬於你,這就是財富。 如果你施恩萬物,萬物也必將施恩你,這就是幸福。

 

當我們嘲笑一個人的努力的時候,都沒有意識到其實是自己在看輕自己。

把別人的堅持與認真當做玩笑的,到了最後,往往是自己被生活開了一個大玩笑。

成熟是由兩部分組成:一半是對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對殘缺的接納。

 

【女人切記“九不要”】

女人不要斤斤計較,時光屬於你的越來越少;

女人不要愁眉苦臉,生活本來應該微笑;

女人不要爭爭吵吵,相處是緣,一晃就老;

女人不要過多抱怨,相遇本來就最美好;

女人不要互相拆臺,說不定哪天就永遠分開;

女人不要整天多愛多愛,只需認真的一句,不離開;

女人不要老與人比,只需每天超越昨天的自己;

女人不要憂慮太多,一定好好善待自己;

女人不要貪心太多,欲望本是溝壑,難填滿;

寧靜的人行深遠,故不折;知足的人常快樂,故不老。

  

一個女人的成熟與否,氣場與否,並不一定要出口成章、講得出許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多高的境界。 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不卑不亢,能保留自我的棱角又有接納他人的圓潤而活著。面對不喜歡的人和事不需要辯解,僅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

 

【圓滿】

水滿了再加,會溢;人累了再撐,會垮。 活著,就是一種幸福,別把自己逼得太緊,總要留些時間與空間給自己。人生,一半糊塗,一半明白;生活,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家庭,一半包容,一半責任;感情,一半經營,一半珍惜; 夫妻,一半容忍,一半體貼;孩子,一半天賦,一半培養;父母,一半孝順,一半陪伴;朋友,一半走動,一半真誠。 人生無悔,就是完整;生活愉快,就是圓滿!

  

每個人背後都有別人體會不到的辛苦;每個人心裏,都有旁人無法感受的難處。 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不能說的心聲;微笑的表情下,掩飾著不可露的心情。總把最燦爛的笑容,展示在人前;總把最落寞的心痛,掩埋在身後。 路一步一步走著,留下的腳印自己最清楚;事一點一點做著,其間的艱辛自己最明白。

 

人這一輩子,放下架子,你會高朋滿座;放下面子,你會揮灑自如; 放下壓力,你會輕鬆愉悅;放下消極,你會海闊天空;放下自卑,你會自信滿滿;放下狹隘,你會虛懷若谷; 放下懷疑,你會真情長久;放下抱怨,你會心生歡喜; 放下怒火,你會笑口常開;放下懶惰,你會改變命運; 放下貪欲,你會知足常樂;放下過去,你會擁有未來。捨得捨得,有舍才會有得。贏在路上,勝在改變!一切有緣。

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 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 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 凡事看淡一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慢慢變好!

 

【給奮鬥中的自己】

人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的懶惰;做一件事並不難,難的在於堅持;堅持一下也不難,難的是堅持到底;你全力以赴了,才有資格說自己運氣不好;感覺累,也許是因為你正處於人生的上坡路;只有盡全力,才能迎來美好的明天。 找到了魂,找到了方向,找到了抓手,抓到了路徑,努力走好今天!

  

【不曾盡力,有什麼資格抱怨】

你羡慕別人身材好,卻放不下手中的高熱量食物;你抱怨總沒有機會垂青,卻忘了自己的拖延、散漫;你嚮往別人看過的風景,卻抱著手機在家宅過一個又一個週末。身材不好就去鍛煉,沒錢就努力去賺。 別把、窘境遷怒於別人,唯一可以抱怨的,只是不夠努力的自己。

  

【極普通的話,有內涵的語】

笑只是個表情,與快樂無關。

思想就像內褲,要有,但不能逢人就證明你有。

純,屬虛構;亂,是佳人。

我可以選擇放棄,但決不放棄選擇。

以前,養兒防老;如今,養老要防兒。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小人報仇從早到晚。

如今人們經常需要馬桶精神,按一下,什麼都乾淨了。

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淚水,你總得選一樣。

財富改變不了個性,卻可以讓人露出本性。

有舞臺就好好演一個角色,沒舞臺就靜靜做名觀眾。

永遠不要狠命地把門在身後“砰”地關上,因為你很可能還要回來。

 

 

帶著目標出去,帶著結果回來;成功不是因為快,而是因為有方法! 想幹的人永遠在找方法,不想幹的人永遠在找理由!世界上沒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 噴泉之所以漂亮,是因為她有了壓力! 瀑布之所以壯觀,是因為她沒有了退路! 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為有了目標而持之以恆!

 

放棄”二字15筆, “堅持”二字16筆。

放棄和堅持就在一筆之差,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無論你睡多晚, 總有人比你更晚; 無論你起多早, 總有人比你更早;

無論你多努力, 總有人比你更努力; 不管你有多辛苦,總有人比你更辛苦;

所以要持之以恆,堅持就是勝利。 ——送給一直努力堅持夢想的人。

 

 

時光靜好,則人生靜美。 靜,踏實而安穩。世界從來寧靜,浮躁的是人心。 人浮躁在人的世界,花寧靜在大地的懷裏。若不是欲火熊熊燃燒,人生亦如花寧靜而淡雅。 誰的時光,掌握在誰的手裏,心若不動,世界無恙,人生靜好。 靜,流淌出智慧,智慧豐盈著生活。 靜,讓人看清世界,看清自己,看清未來的路。

 

【做人別較真,心寬是福】

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 不和朋友較真,因為不能棄;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身體;不和親人較真,因為傷和氣;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 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 健康的活著,平淡的過著,樂此不疲的忙著,就是一種幸福! 雖然身處紛繁,但每個人的內心都渴望有一片寧靜之地。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 學會接受、面對,更要懂得放下。 人生就是走在修行路上,修行需要修心。 把心安住下來,不被各種妄象所攪擾牽扯。慢慢便會發現,那片寧靜,那片清澈,無須遠尋,就在你的心裏。

  

得與失,是相對而言的。沒有絕對的得,也不會有純粹的失。 人生往往就是這樣,當你認為得到時,可能你正在失去其他東西;當你覺得失去時,或許你已經得到另一些東西。得與失,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放棄。 沒有一種選擇十全十美,沒有一次決定萬無一失。只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人生就不會迷茫。

 

【管好自己的嘴】

不要評價別人的好壞,所有眼見的事實都是虛妄。

不要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有些人在暗處高尚。

不要評價別人的家庭,因為那和你沒有一點關係。

不要評價別人的學問,因為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學問。

不要評價任何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

不要胡亂花錢,因為明天你就可能失業。

不要趾高氣揚,因為明天你就可能失勢。

不要太過張揚,要明白沒有一個人會比你更弱小。總之,做人要低調一點。

不要依靠別人,因為生活沉重,誰都想活得輕鬆。

不要傷害別人,因果遲早都會來。 做人不要解釋,是智者的選擇。

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不要去討論誰的修行好與不好,修行在個人,別人是你的一面鏡子,反射自己的不足之處,在不足中修煉自己。

  

【致自己,永遠做個善良的人】

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你瞎,而是因為你善良;有時候愛錯人,不是因為你蠢,而是因為你把感情看得太重。有時侯流淚,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委屈;有時候忍下,不是因為沒理,而是不願去爭了。 有時候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你判斷錯了,人心真是無法看透。 但是我會一直善良無悔,因為我始終相信心靈美麗,世界就美麗。求百事之榮,不如免一事之辱;邀千人之歡,不如釋一人之怨。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上等人付出、中等人交換、下等人索取。

上等人信念堅定、中等人相信自己、下等人恐懼懷疑。

上等人付出行動、中等人用腦算計、下等人用情緒處理。

  

知識是學出來的,能力是練出來的,境界是修出來的。

萬丈紅塵千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

天雨大,不潤無根之草;道法寬,只渡有緣之人。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人的價值,人的一生,就是體道、悟道、得道的過程。

用出世的智慧,做入世的事情。

閒暇之餘不忘修身養性,乃是人生一大幸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