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光這樁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嗎。

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

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

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

你想想對不對?

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

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癡迷惑到極處。

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

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癡、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

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

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

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

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

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

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

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為什麼要燒香,燒幾支?
答:1、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2、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3、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弟子無私奉獻。
  4、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弟子的戒、定、真、香。


    5上香以三支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燒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片真誠心”。

    6、把香點燃後應插在香爐中間,第一支香插在中間,心中默念:供養佛,覺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邊,心中默念:供養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邊,心中默念:供養僧,淨而不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