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荏苒,光陰似箭。匆匆般的來來去去,最後能收穫的,
依舊是沉甸甸的回憶,帶滿了情感中永不褪去的一筆色素,
在潔白的紙上,寫出的永遠是熟悉的字眼,讓憂傷時常在快樂中,
不經意的開出了記憶的花朵。

  
  當曾經走遠,當流年遠逝,當所有的人和事,
隨著漸漸行走的時光,不斷的蒼老出最後的模樣,歎息的語調,
無論如何去輕描淡寫,終究還是回不去的昨天,倒不去的從前。
  
  有些緣分,如同倒在掌心的水,鬆開雙手時,什麼都不存在,
縱使記住原來清晰的模樣,可最後倒影出的永遠成了一段模糊不去的回憶。
我們如是,靜靜地坐在光陰的一端,看著紅塵中的來來去去,
川流不息,捏著自己的過往和憂傷,看盡物是人非,繁華落盡。

 

繁華落盡,終究還是一個人的淒淒涼涼。
行走凡塵中,不斷的遇見,又不斷的離別,這何嘗不是一種輪回?
花開花謝的枯萎和盛開,只因註定為季節的春去秋來,而不敢逆違。
我們的遇見和離別,也是在芸芸眾生中,為行走著而停留著,為停留而行走著。
  
  就這樣徘徊在夜的窗前,反復不停的想著生命中,
那些來來往往,穿梭在緣分路上的過客,瞬間的憂傷,
又在鋪開的箋上流溢而出,我弄不清思緒萬千的淩亂,卻傻傻的幻想,
不分開是不是就沒有最後的回憶,不遇見是不是我們都是陌生人?
如此便無回憶的憂傷。



  記憶如同沉睡在窗櫺的灰塵,經歷了幾十個世紀,
隨著清掃的帚,隨風又飛揚在空中,席捲著眼前的世界,陰暗般的漂浮著。
那些熟悉的人事,轉眼之間又是一幕幕清晰的回憶,

不忍忘懷的心房裏,裝滿了太多的追思。

 

往事中想起一切曾經的人,
不管他們此時散落在哪里的天涯,卻同樣給過我溫暖和關懷。
只是、回望終究都是回憶,有時候輕輕地泛起思念的波浪,
在那些經年累月的情感時光裏,記住了太多的熟悉和陌生。
我們就這樣,兜兜轉轉的在回憶裏,細數過往。
  
  過往流光,時過境遷。清秋漸深的日子裏,
不經意間想起曾經刻骨銘心的一份愛,說好誓言要永遠不變的,
說好要風雨同舟的。而至今,我依舊一個人孤單的生活著,
那些說好的永遠,同舟共濟不過一場夢中花落,早已枯萎的找不到一絲痕跡。
  

  如果,我們變成回憶,
請你記得曾經,在你的世界裏,我很認真的和你一起走過,
走過那個黃昏快接近黑夜的小徑,後來不是因為我和你走散了,
而是你走的太快,我再也沒有追趕上你的步伐,
逐漸在你的世界,從此消失的沒有背影。

 

如果,我們變成回憶。回不來的秋天、
它還留著我對你的思念,我對你曾經的一點一滴,
不管清晰還是模糊,我都會選擇不驚擾每一片飄落在我肩頭的落葉,
獨自安安靜靜的行走沉默的時光裏,
只願曾經花好永遠開在我的記憶軌跡中,從此便再無循環往復。

 

如果,我們變成回憶。請你在錯落有致的風景如畫中,
將我深深的埋藏在塵世的泥土中,看盡春華秋實。
如果沒有如果,那麼請你將我的模樣,放飛在你有生之年的幸福裏,
讓我隨風一起去漂泊,帶著對你所有的眷戀,從此便經歷四季輪回的滄桑。

 

如果,我們變成回憶。
逝去的往昔在你的年華里,吟唱出關於一首過去的歌,
柔和婉轉的音調,還能掀起你一絲的溫柔,請你一定記得,
那一首關於過去的歌謠中,還有我的身影,在孤單的黑夜裏,
一個人寂寞的將思念的靈魂譜寫成你聽不到的韻歌,從此便沒有了音律。

 

在回憶的門前,我絞盡腦汁的細想你的樣子,
那一幕幕的往事,在歲月不斷撫慰的傷痕裏,終究變成了無可讀取的回憶。


遙望的回程,沒有了熟悉。
我們來回穿梭在世俗的風景中,彼此成了沒有再見的過客。
我輕捏著時光沉澱出的細碎,漂泊的心、來來去去,邊走邊忘,
寂寞且孤單,所有殘留的都變成我最後的一章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