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見你是美麗的意外,

那一抹淺淡的笑在刹那間成為永恆。

婉約的旗袍身影,如江南的情結,在時光中柔軟著,妖嬈著……

穿越悠長的時空,尋尋覓覓,

你的笑容綻放如花,回眸,優雅了千年的傳說!

彼時,你是一朵戀上江南的花,

在煙雨中淋落了花瓣,淋濕了江南情結!

詩人喚醒了你的沉睡,在某個雨季,

撐一把油紙傘,在悠長悠長的雨巷漸行漸遠。

如果,你肯回頭,

你會讀懂我泥濘的私語,為你芬芳著記憶的片斷!

 

越過盛唐的風騷,

沿仄仄平平的路徑,

簾卷西風,誰在風中吟一闕醉花陰!

暗香盈袖,你用恬靜填詞,醉了江南風光!

低頭,那一刻的溫柔,

傾倒了前世的杯樽,迷失了孤單的行程!

 

是誰沉默了一首詩,

那首關於紫丁香的詩,

糾結了油紙傘的愛情,讀過,淋濕了詩行,斑駁了記憶!

夢裏不知身是客,彼岸,吹皺了誰的相思?

香屑臨風,淩亂了花的情事!

 

如果,江南無雨,

那些石板路上的青苔,

會荒蕪了時光,跌碎了亙古的愛戀!

在你的世界經過,我卻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

如一縷風,沾染了江南的氣息,卻又不知道下一個月臺在何方!

 

擱淺了前世的緣,跌跌撞撞,

一路尋來,雨中,為你研磨所有的心事,只為,縫補今生的重逢!

若你,在我的記憶中穿梭,

那一把油紙傘,

那些傘柄柔骨,也會思念起橋畔的誓言!

聽,是誰在橋的那端歎息!

 

掬一渦水,塗不了夢裏江南的容顏,

撐一柄傘,拈不來西子湖畔的守候,

深深的雨巷,煙雨淒迷,

在我單薄的年華里,那個素顏的女子如驚鴻一瞥,

掩映的笑顏沉澱成記憶,亙在心裏,念在文字裏!

 

如若,前世也是江南的女子,

也會撐一把油紙傘,淡妝濃抹,

著一襲紫色的旗袍,在你必經的巷口,綽綽約約,

用最美的姿勢等你,等你一起邂逅江南的煙雨,

花樣年華里,與你賦一段關於愛情的詩篇!

 

你不來,我不願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