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一個人,是繁花開在心上的美,有的時候吟一首小詩,書一抹謄戀,看一處風景,便是最好的流年……

 

總有些眷戀,
繞過指尖和發稍,
落到我繾綣的文字裏,
是我對著風月,寫過的一往情深。

天涯多遠,呼吸之間,
相思多少,拂了還滿,
那點點思念如蝶穿過花海,
在落花的窗前,寫瘦了一箋宋詞。

隱忍而寂寞的時光裏,
半圓半缺的月色,
在等一疊杏花春雨。
和雨中那個一起撐傘的人。

我渴望白馬入蘆花,
不分彼此的愛情,
我渴望能有一個人,
收納我所有的悲喜。

 

我將錦繡贈予這個世界,
為的是,讓你看到我完美的樣子。
因此,我要化蝶飛過滄海,
等你伸出手掌的刹那,將我輕輕收藏。

想來這一生,
要走過多少千山萬水,
才能把每一寸光陰,都過成自己的良辰,
才能與心裏的那個人靜坐,享一杯茶的安暖。

 

想念一個人,
是繁花開在心上的美,
有的時候吟一首小詩,書一抹謄戀,
看一處風景,便是最好的流年。

如若,緣份只是一朵花開的時光,
我願意守著一莖蒼綠,
伴著一枚桃紅,在黃昏裏念起,
那便是最美的期許。

 

如若,想念是一生的等待,
我願意,於庭院深深處,
將眸間的詩句,染成胭脂色,
將花間小令寫成清詞,
與你一生看花相思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