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輕輕染上了一層淺淡的霓紗,孤獨中更顯妖媚,溫軟沁心簿涼滿貫。心,似乎就在這樣的靜謐中沉沉瞇去,總會有某些難抑的情緒,勾起滿懷的惆悵與迷惘。

我知道,這或許就是一種無法根除的痼疾,盤亙於左右心室。即便我已經很努力,讓心扉沐浴在一片溫暖的湛藍裏。

偶爾的疼痛,潺潺於心闌間漫溢,念想,總也不會詢問你可以或不可以?

一念間便佔領所有的迷亂。從春,越過夏,延至秋,一步一步走向冬的至寒,多少的勇氣才能讓心扉盛滿思念的醇香毅然啟航?

窗外連綿的陰雨,洵空漓落,落在紅塵中,濺起了心傷塚塚。

側耳聆聽,一片悠然的雨聲,和瑟纏綿,雨滴彈落窗簷的沉醉,聲聲清脆,惹我閒愁無端微醉。

延綿的雨線,繞著千年的愁結,落在我淺溢憂傷的眉心,打濕了所有潛藏內心的想念。

都說江南的雨下的全是纏綿,都說細細的雨絲下的全是思念,每每夜雨敲窗,感覺有那麼一絲的隱痛在莫名氾濫,內心有種情緒繁衍成塚成殤。

靜下心來,熄滅所有的燈光,屋子驟然安靜下來,滿屋黑暗,只能聽見內心深處淺漫無助的聲聲告白,抽痛著每一根思念的心弦。

且讓夜色漸漸沉落於簾,泅一個人在夜色中,落單,徬徨。

在這靜夜裏,讓心扉毫無拘束地默念著一個人,靜靜地念,靜靜地想。偶爾,思憶的湖泊,投影憔悴的容顏,零碎融化了孤單,泛起圈圈漣漪微瀾,洇出瓊花般淨潔的嫣然,連同水紋深嵌的過往,你笑容如舊的明淨而簡單,溫柔的眸光抿笑活泛。

憶當初,甜蜜在心間沉澱,雨幕下撐一把小傘輕擁,抵禦寒冬的洶湧。

紆柔的掌,曾經傳遞著怎樣的一份情愫,繾綣著萬縷柔情的悸痛?

歲月寂寂流逝靜淌無聲,我已漸漸將往事一一淡淡遺忘。

可無論怎樣也無法淡忘曾經深深愛戀過的你。

曾經,我是誰的誰?

孤單惆悵為誰而沉淪?

為誰而迷醉?

難解內心塚塚的罪。

愛是罪?恨是罪?

遺忘了曾經的曾經,是否亦是罪?

窗外碩風流漾,孤獨而任性徜佯,柔柔地拂過窗臺,越過窗簾掀起夜闌下指端裏氤氳的一簾幽夢。

柔風輕裹糜雨飲泣,纏綿交織,吹落一簾零碎的黃花殤夢。

點一燭情濃,微光輕隴,化濃濃的思念硯汁煮墨,手指輕扣,宣上作畫,描摹你的骨骼脈絡,眉心輕愁深鎖,藏著淡淡的憂鬱纖延。夜,漸漸深沉,撚滅思念燃點的枯燈。

在純淨的黑暗中,以心瓣為箋,以清淚為墨,寫真你的容顏。

一字一句,揉合一份最唯美的純真!

輕輕點開音頻,悠揚樂韻半綣哀傷,素夜的空間裏低回盤旋:“夜已深,還有什麼人?

讓你這樣醒著數傷痕?

為何臨睡前會想要留一盞燈?

你若不肯說,我也不問。

只是你現在,不得不承認…”單曲迴圈播唱,苦澀的淚花彈落滿地傷感,心湖淺淺浮起一縷淡淡的憂傷。

有時,愛,美在無法永恆,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

夜已深,還有什麼人,讓你這樣醒著數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