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人流,來來去去,穿梭不息,擦肩的客,牽手的愛,路過的景,不管哪種,都是緣,都能溫暖我們的人生。

心與心可以走近,情與情亦可以走遠。

離別,不是歲月的過;擦肩,不是時間的錯,曾經在生命裏出現的人,要帶著感激去記得。

經歷是財富,坎坷是人生,悲喜是心情,有些人,悄悄忘記,未必不是明智;有些事,輕輕放下,未必不是輕鬆;有些結,慢慢解開,未必不是快樂。

 

親,告訴我,行走網路,年復一年你看破了多少?

日復一日你放下了多少?

千方百計你得了多少?

求而不得你煩惱了多少?

還有,傾心投入你享受了多少?

在我看來,網路裏的行走,也是一場繁華與荒蕪並存的旅行,不在乎跋涉多遠的路,而是我曾到過你的心!

《網路中,你的柔情究竟網住了誰?》

 

面向你,熱情的擁抱重溫心這邊的深情。就這樣靠近,我的世界裏,給你我的所有。

給你我的手,拂去你心裏無限的哀愁,給我你的手,拭去我臉龐流下的心酸。

你是否會頭也不回的遠走,讓背影拉長彼此無限的思念,期盼?

心不會有半點留戀?

臉上展露的笑容是否能遮掩灑脫的謊言?

指尖的香煙能否燃燼滿心的傷感?

一縷縷的煙圈裹著思念,在心頭圍繞,盤旋。

吐出的煙圈是一串串的孤獨和依戀......

不會淡忘那份情感,因為那是心裏最真的想念和期盼。

我在這裏,不會走遠,等你轉身把思念的路途在背影後一步步的來縮短。

給我你的手,給你我的手,就此一起不再走散,不再走遠......

 

靜,在心裏,不在山水間。

人生的幸福在於祥和,生命的祥和在於寧靜,寧靜的心境在於少欲。

無意於得,就無所謂失去,無所謂失去,得失皆安謐。

鬧市間雖見繁華,卻有名利之爭搶;

田園間無爭,卻有柴米之憂煩;

世外桃源祥和升平,最終不過夢一場。

心靜,則萬象皆靜。

知足者常在靜中邂逅幸福。

 

時光溫潤,歲月輕柔,輕輕泛舟文字的海洋,傾聽風兒綻放綠的靜怡,翩遷一縷思緒的柔腸,挽一縷楚楚墨韻,弦一曲雅致蔓延,懷一份期許,在時光的眼眸中,攜一縷安暖,于明媚中盡享細水長流。淡忘紛繁的過往,讓一切因果隨緣聚散,在文字的領域,傾聽著墨的軟語,一顆心靜靜的徜徉在飄香的古韻,聆聽那透徹心扉的溫婉,其香肆意流轉,淺醉了心脾,只願歲月靜好,淺笑而安!且行且惜……

 

紅塵中的相遇,總是撲朔迷離,當用心去守護,去發現彼此已經在路上見漸行漸遠了。

誰能愛到深處無怨尤,把一份情感演繹到晶瑩剔透 ?

都是秦淮月色悄凝眸,兩兩相惜欲白首,希望可以天長地久。

可一旦對方給不起,又深愛著,就會陷入糾結,自責,迷茫的境遇,已經若即若離了!

心在歲月的刻刀下雕琢,逐漸磨滅了棱角,回望初識的彼此,心湖仍然漣漪輕蕩,心境卻已經變了,多了一份懂得。

繁華百度,時光總是匆匆的溜走,你看那片片凋零的葉子,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時間的腳步不會因我們的感傷而放慢前行的速度!

或你或我,都會是這紅塵的過客,擦肩的,相守的,最後都會一個人離開,只有記憶深處,留下一些難以湮沒的曾經,或暖或寒,那份情已經雲淡風輕!

經歷的太多,淚已經無法掩飾心酸的痕跡,有時候哭也是一種奢侈,你必須忍著,淚在心裏化作海!

當秋風泊月殘,冷雪泣花殤,幽雲度星語,你是否還會計較能否地久天長,能否海枯石爛呢?

人生本就沒有完美,因為缺憾才會更加珍惜彼此,如月盈月缺,潮漲潮落!

有一種溫暖不在路上,卻在心裏!

有一種守護不在身邊,卻一抬頭,一睜眼就能看見。

有一種懂得,不需要太多言語,只一眼,就常駐心間。

也許我便是你眼中一縷光,一片雲,一絲雨,你只要閉上眼睛,我就在你心裏,暖暖的!

是你不舍的那根情弦!就在你回眸的路上,孤單的淩亂!

 

樓下一個女人喝多了,找不到家門了。

站在社區裏扯開了嗓子大喊:“睡著的都給我起來!”

於是看見很多住戶家的燈亮了。

接著又喊:“起來的都把窗戶給我打開!”

很多住戶都莫名其妙地打開窗戶伸頭出去看什麼事。

繼續喊:“大家看看我是誰家的老婆,把我給領回去啊!”

你你你別在玩了,還走私,我都看到了,趕緊的下來領人,不然走錯家門後果自負啊,今晚喝高了找不到家了!

 

是冬負了雪,還是雪背叛了冬!

你本是冬的夥伴,卻讓它等待疲倦;如今你卻牽手春的色彩,讓冬情何已堪!

人們該讚美你的矜持,還是指責你的姍姍來遲!

你若與冬同行,或許會更幸福一些,因為冬會用它的溫度延長你美麗的生命!

可是你卻愛上了春,儘管你漫天飛舞也將即刻被融化!

或許,這一切都是天意!!!

喜新厭舊……這年頭,天都變心了……更何況

 

我給你倒了一杯熱水,而你惦記著其他飲料,所以你將它放置一旁。

可是飲料越喝越口渴。

於是,你想起了那杯熱水,你以為它還是溫的,可端起來已經冰冷刺骨。

水涼了你埋怨不了任何人,別忘了,那杯水起初是溫熱暖心的,是你的不在意,讓它變冷了!

很簡單的文字卻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什麼叫珍惜。

愛人也好!朋友也罷!你珍惜我的同時,我亦會加倍對你!

 

《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裏。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 或深或淺,蓋上布,以為不存在。

我把最殷紅的鮮血塗在那裏。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場愛戀, 用心、用情、用力,感動也感傷。

我把最炙熱的心情 藏在那裏。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喝下的冰冷水,醞釀成的熱淚。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裏。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段告白,忐忑、不安,卻飽含真心和勇氣。

我把最抒情的語言用在那裏。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愛你的時候,因為我只有在看不見你的時候,才最愛你。

同樣,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寂寞的時候,因為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也許,我太會隱藏自己的悲傷。

也許,我太會安慰自己的傷痕。

從陰雨走到豔陽,我路過泥濘、路過風。一路走來,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如果你曾經深愛過, 你肯定會品嘗過心痛的感覺!

當心痛的感覺悄然降臨的時候,你無法拒絕,更無法躲藏,唯有默默地忍受心痛給你帶來的痛楚與悲哀 ...

要知道,真正愛上一個人真的不容易。

但,當生活無意中讓我們相遇時, 理智戰勝不了感情的盲目。

也許這就是愛! 什麼是愛?

什麼又是無奈、無言的相對?

很多個夜晚,都是 在記憶的長河裏搜尋你的蹤跡;

許多時候,就在 我們的聊天記錄中感受著你的存在;

許多時候,只能 在資訊中尋找著你的掛牽。

許多時候,我只能夠這樣的想你。我心中都已明白, 沒有愛哪會有牽掛?

想你時,我會沉思; 想你時,我會憂傷; 想你時,我會心痛……

 

愛,是眼角的一滴淚,念,是迂回在呼吸間的疼;

愛,是情不自禁的深陷,情,是無怨無悔的追隨.......

你是我心頭註定的那縷最疼痛的溫柔!

愛你有多深,心就會有多痛!

多少次你傷我心的時候,真想永遠消失在你的世界裏,可就是做不到。

那怕你一次次的傷我心,我都無法放開你。

美麗的相逢,我付出了全部的感情,期待一個永恆,總是回想我們之間相愛的點點滴滴,因為彼此有貼切的默契、至深的牽掛、相互的依賴、不變的等待........

想念是一種溫馨,被想念是一種幸福。

我的真情你不輕言放棄。

那麼,滄海有愛,寧折雙翼終不悔!

落花有情,化作春泥亦心甘......

親愛,不能沒有你,在每一個想你的時候,望天,你在雲端上。

歎息,你在呼吸裏。

聽歌,你在旋律裏。賞花,你在花蕾中。

你無處不在!

親愛,是你讓我感悟了愛一個人的欣慰、牽掛、思念、無奈、心酸、等待......

如果愛你註定要承受這相思之痛,我情願深陷其中!

為了最愛不後悔,愛了!

就不會輕言放棄,今生我們無法在一起,我也會愛你到永久.......

 

讀你,如雨,如詩,又如歌。讀你在多風的路口,植滿淒清,落寞了心緒;

讀你在雪舞的季節,擎著柔軟,潮濕了歲月;

讀你在寂寥的寒夜,伴著墨香,踏碎了一個個夢境。

在,不在;說,不說;有,沒有。

或淺,或深,或濃或淡。輕輕淺淺,心心葉葉,年年想想!

讀你,思潮點點滴滴,心弦起起伏伏,生命簡簡單單

 

有時,感覺自己很累。

也許心裏承載的太多,無法釋懷,其實很多東西都不是自己的,無需太在意;

也許感覺美好的太少,無法尋找,其實美麗一直在身邊,在歲月的不經意間;

也許感到幸福總在遠離,無法觸及,其實簡單的心情淡定的心境,才是最寶貴的生命。

生活,五味雜陳,只是一種經歷,一種沉澱,一種悟透。

活著,就要學會放棄,學會珍惜,學會成長

 

夜,終於安靜了。

白日裏,那些忙如螻蟻的人們,三三兩兩躲進小樓,柔和的燈光依次亮起。

這是一天中最溫暖時刻,卸下滿身的疲憊,穿寬大舒適的家居服,享一頓淡而味美的晚餐,或邊聽音樂,邊依枕看一本禪意的書……時光閑寂而清美。

此時,若窗外下一點小雨,淅淅瀝瀝,枕上,聽一簾風聲雨聲入眠,那夢境一定是格外的香甜……夢裏,柳萌芽了,青草綠了,杏花開了,春,多麼美!

 

都說,愛著古詩詞的女子愁懷難拒,春有春愁,秋有秋思,一顆細膩心,如陌上一畦婀娜弱柳,依依滿畫樓。

都說,愛著文字的女子太過感性,一朵花開,幾滴落雨,都會濕了心境,豈知,溫暖善良是她的本性。這世間太多紛繁,不願打擾誰也不願被打擾,默默堆疊起心中的文字,高高築起心屋的籬牆。

若得一顆細膩心,就以花瓣做心的內裏吧!懂得知足與感恩,永有一個上揚的嘴角,淺笑的眉彎。

若得一顆詩意心,便不寫這純粹唯美的華麗文字,只寫心底裏,寫那些最真實的快樂感動,那些最質樸的本意禪心。

 

有些感覺,只是一場華麗的錯覺。有些疏離,不過是拈花一笑的距離。有些事錯過了,才懂去珍惜。有些愛失去了,才懂得去珍視。世間的風雨,好像只有經歷了,才會有淡然的心性。飲一縷風的孤寂,守候靜怡的時光,將身姿站立成一道獨立的風景,無論生活給予你怎樣的心境,記得:微笑生活。讓記憶深處的那份暖,溫暖生命的每一程。

 

因為天真,所以懂得尊重;因為天真,所以懂得包容;

因為天真,所以展示性靈。因為天真,不屑與權謀。

因為天真,不屑與爭鬥。因為天真,不屑與貪取。

因為天真,獲得的卻往往超出預料,這是天的回報,

因為這是天之真。

我的心很小,我的筆很稚嫩,我能在這個紛雜的世界裏,保持一份自我的純淨,已經足夠。。。

 

讓女人失望的不是你沒有錢,而是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

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女人和你同甘共苦的決心,只要你拿真心來換,我願用命賭。

不要讓一個女人適應孤獨,一旦她適應了,也就不再需要你了。

人人都說女孩子不要太要強、太獨立、太厲害,不然會不招人喜歡。可是,我們若不要強、不獨立、不變厲害,誰又會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所以我們只能讓自己堅強,在沒有人的角落裏獨自療傷。

一個男人願意給女人多少時間,就是他有多愛你。

他愛你的話,怎麼會擠不出時間?

既然沒有時間,就釋放他吧,釋放他的同時,也是釋放自己。

真的生氣的時候不是哭也不是鬧,而是不說話。

一個男人最大的失敗就是,把逗笑自己女人的機會讓給別人。

每一個不懂愛旳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

然後經歷一場撕心裂肺旳愛,然後分開。後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

懂愛旳人,卻不敢再愛了。

 

一份釋然,看淡了得失,一份從容,淡定了悲歡,一指流年,覆蓋了多少辛酸。

淡泊的心,總是透徹的,能看明白很多不堪,恬靜的心,總是灑脫的,能承受起太多的紛繁。

清清淡淡,我們的生活才不會淩亂,平平安安,我們的心靈才會自由翩躚。

 

時光不會遷就姍姍來遲的旅客,生命中必然會有一些不盡人意的錯落,一切繁華似錦都將會揮灑在歷史的車轍下,最終都不屬於我們。經歷了滄海桑田,慢慢懂得了,生命需要淡泊,讓逝去的隨風飄散,將最後一絲黯然鎖進平常院落,鞠一捧陽光,隔開陰靄,任暖風拂面盡收心間,抬眼、舒眉、觀雲、聽風,在默默裏靜候。

 

起起落落的人生,走的累不累,過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的心知道。

有些情,舍與不舍都是無法忘懷;有些愛,念與不念都得轉身離開。

總有一抹背影讓心眷戀,總有一聲歎息卻默默無言。

時光中的昨天、今天、明天,都在上演著情深緣淺,離合悲歡。

人生如戲,沒有彩排,沒人可以帶走你的苦與痛,一切都要自己學會去面對。

有些煩惱,只有你丟掉了,才能有雲淡風輕的機會。

 

==獨坐相思椅====手握相思機==

==望著相思屏====想著相思你==

==寫著相思信====句句相思語==

==滴滴相思淚====全部相思你==

==天空是藍的====大海是深的==

==我想你真的====農民愛玉米==

==老鼠愛大米====而我卻愛你==

==真正在乎,====,你的人,==

==就算你再。====怎麼傷害他==

==他依然會,====厚著臉皮,==

==不肯離開你==

 

走進了網路,就走進了精彩斑斕的世界。

這裏有虛幻的夢景,也有真實的展現。

雖然彼此相隔遙遠,但卻能感覺到彼此的存在。

一聲親切的問候,便敲開了情感的心扉;

一句隻言片語,就讓我溫馨如故。

這就是網路的神奇!

有朋友的日子,追憶的生活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豔;

有朋友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

最好喝的酒也許不是最貴的那瓶,因為買得到酒卻買不到心情。

最好的朋友也許不是聯絡最多的那個,而是在特別的日子裏能夠記得你的人!

今天是我的生日,追憶向所有送過我禮物的、發來賀卡的、説明過我的、見過面的、聊過天的、沒有聊過天的、吃過飯的、來過電的、同過班的、收過我短信和發給我短信的、和我所愛的朋友們說聲感謝,感謝你們走進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豐富而又美麗,我願以我有生的時光,帶給你們無限的快樂!感謝朋友們,不管你們來自何方,不管你們去向何處。感謝你們的一路相伴。

 

有一種愛,愛的很深,愛的很真,卻永遠走不進對方的世界,看不見對方的容顏,觸摸不到對方的身體,感受不到對方的體溫,聞不到對方的氣息,只能站在各自的世界裏,撐著屬於彼此的同一片藍天,借著同一縷陽光將愛深深地埋在心底。看不到彼此深切的眼神,擁不到對方溫柔的懷抱。象天使的愛,站在不同的國度,明明真實感到對方的存在,卻伸手觸不到對方的面容,也曾哭過,也曾掙扎過,也曾心讓痛攆過,但卻永遠追不上幸福的腳步,抓不到夢境中模糊的背影,如果有一天這種愛象斷了線的風箏,請原諒鹹鹹的眼淚,但依然感謝今生與你在幸福的瞬間相遇.這種愛不能稱之為愛情,雖然有同樣的心動,同樣的懷想,同樣乍然相見的喜悅,依依不捨的眷戀;但世間總有一種約束,讓心思沉靜,讓感情不再漂泊,依然可以在午夜夢回時心生柔情,依然可以相信自己的完美與可愛,在這些溫柔的情愫裏,我們默默地彼此祈福,如果沒有了你,我一定會寂寞!如果沒有了我,你的心裏會失落嗎......

 

多少個深夜,多少個黎明。

一直以為都覺得自己麻木了,無所謂了。

可是,當自己靜下心來,才知道我還有歡笑,我還有淚水。

總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你,因為你對於我來說,已經屬於過去。

我知道,今生我是永遠的失去了你,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卻偷偷的想你。

沒有人打擾,只有靜靜的站在那裏發呆,靜靜的把你想起。

每次想起你,眼角總有眼淚。原來,想你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種習慣。

不知道此時的你,過的幸福嗎?過的快樂嗎?

原來,你的一切我都想知道。

原來,我一直都沒有把你忘記。

原來,你的一切我都深刻在心底。

原來,想你早已成為了一種習慣。

可不可以不想你,可不可以不牽掛你,可不可以不在留念你。

可是,我告訴我自己,我還是止不住的想你。

想你,想你,想你,還是那麼的想你。

想你在每個夜深人靜的時候,想你在每個黎明的時候。

原來,你早已深刻心底。原來,我每時每刻都在想你。

原來,想你成為我生命中的習慣。

 

遇見不論早晚,真心才能相伴;朋友不論遠近,懂得才有溫暖。轟轟烈烈的,未必是真心;默默無聲的,未必是無心。把一切交給時間,總會有答案。平淡中的相守,才最珍貴;簡單中的擁有,才最心安。一路走來,其實我們都在尋找一個可以說心裏話的人。快樂有人分享,就會加倍;痛苦有人分擔,就會減半。無論何種心情,只要有人懂,就是最好的安慰。

 

愛上一個人,沒有對錯,是生命的一種權利,是夢想的一種渴望。

真愛,沒有距離,因為它一直在心裏,在思念裏,在彼此的生命裏!

愛,是有一個人,暖暖的住在心底, 歲月消逝迷離,珍藏卻小心翼翼。

那些暖,恣意傾瀉,安暖了整個身心!

愛,是靈魂的歸宿,不是親人勝似親人,是你全部的信任,兩顆心,互不設防,知心話兒說不完.......一個遠遠近近的你,或許,就是生命的全部。很多時候,並不寂寞,我知道你躲在流雲深處不時張望著我,嘴角就會漾起絲絲暖意。

一抹流雲,映襯著多少美麗........

水流一夢,我們枕過彼此的呼吸。

那麼,有一個人可想,算不算一種幸福?

原來, 愛若信仰,你在,溫暖就在!

仰望著,一樣,溫潤了心境,觸摸了心底的幸福!

或許,一個懂字,包容了所有的委屈,也值得了所有的等待!

就這樣,在塵世的煙火裏沉溺,迷離......

親愛,若有來生,我還願意為你極致綻放,早早等在你經過的路口,婉約成一朵兒花的模樣。

即使仍然還會走散,依然執迷不悟,等你,永遠.......

 

彼此有一樣的心聲,一樣的思念,知道有很深很深的惦念,很真很真的祝福,很多很多的言語都蘊育著濃郁的思念一一深在心懷。

可心在哪里呢,用心在何處呢?

很想看到一聲身體好了麼?

卻久久無聲.只有沉默的心聲,等侍心碎的憂傷,心涼的為什麼,心酸的無語伴著.很想道一句新年快樂,很想在新的一年第一個送上心的祝福,很想問候一聲好嗎?

卻把所有保留沉浸在心中。

那滋味,那情懷一切在沉默中游走。

 

雲端飄落多少悲喜?

塵埃裏多少花開花謝?

一種真情,無論高傲,還是卑微,始終灼灼其華。

一抹心情,在無人的夜裏搖曳,一縷瘦念,很近,又很遠,心靈始終在靠近。

有多少心動,或許,就有多少失落?

總有那麼一個人,觸摸著心底的萬千風情,卻也讓你覆手寂寞,忽爾,落寞了一個世界。不經意,吹皺了一池春水,卻止步於阡陌縱橫。

仿佛庭前的落瓣,無法安放夢的飛羽。多想這一刻,與你相擁,卻遙不可及,灑落一地柔情似水。

或許,只能把愛深藏,讓那些深情,在歲月裏悠揚,溫暖,便會一直傾城。

 

人世間的愛,是一種本能,沒有誰對誰錯。

不期的邂逅,誰也無力抗拒“理解與懂得”的魅力。愛,不是婚姻的代名詞,情有獨鐘,是好的;相互的欣賞,是好的;無奈的轉身,也在情理之中,“情”字本無解,只道是相訴,相映,相惜,相念。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

 

有人說 生活是一種享受;有人說 生活是一種無奈。其實兩者有著絲絲縷縷纏繞,但我們可換一種心態生活。人就那麼短暫的數十載,快樂從來沒有永恆,無奈也只是一種過程,快樂掌握自己手裏,要自己用心去觸摸,看淡一切 , 善待自己。

有人說,人生有兩杯必喝之水,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沒有人能回避得了。

區別不過是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順序不同,成功者往往先喝苦水,再喝甜水;

而一般人都是先喝甜水,再喝苦水。在成功的過程中,持之以恆非常重要,面對挫折時,要告訴自己:堅持,再來一次。

 

天天計較誰誰誰愛你有多少,你問過自己你有多愛自己,在自己身上花了多少精力,為自己捨得過多少次嘛?明明是同齡人卻硬是比別人長得著急是什麼感受?

男人和女人不同,男人老了升值,女人年齡大了就成了黃臉婆,憑什麼呀?

女人呀,都得好好愛自己,女為悅己者容,更何況是別人看你的感受。

有句話說女人20歲是足球,男人們一擁而上。

三十歲是籃球,還有十幾個人搶。

四十歲是乒乓球,有兩個人爭就不錯了。趁年輕啊,就得多保養多投資自己,不然啊真就成了高爾夫球了,一竿出去越遠越好。其實啊,女人不是為了讓男人搶來搶去的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愛自己,就算是球,也要做地球,無論有沒有人搶,它都能有條不紊的自轉,有本事的女人就應該把自己變成太陽,讓整個銀河系都圍著你轉,你就只管發熱發光,照亮整個世界整個宇宙,這才是真正有魅力的女人!男人!愛它它!!!

 

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 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 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 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1條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2件寶:身體好、心不老;

人生3種朋友:維護你、包容你、批評你的人;

人生有4苦: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

人生5句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人生6財富:身體、知識、夢想、信念、自信、骨氣。

 

夜色蒼茫,情未央,我在墨字中尋找著你的氣息。

回顧著我們一路走過的繁華與蕭瑟。

流光飛舞的文字,寫滿你的愛與憐惜,多情的呢喃,費思量,自難忘。凝露的眼眸,氤氳成一片煙雨濛濛。

前世的淚,今生的情,柔情繾綣,鎖滿清愁。

我在你的世界走失,一個人在鏡花水月中流浪。

多情的暗夜,銀光飛雪,折梅蘊露,淡墨啟思,悠悠唱起了一首古老的歌。

我是你千年前放生的白狐嗎?你可是那燭影搖紅中苦讀的書生?

為那一世的情,我再度輪回紅塵,只為與你共度一場風花雪月的相遇。

緣起緣落,我把你寫進我的故事,你便成了我此生的烙印。

 

是誰在紅塵掙扎,在無人的夜牽掛,寂寞的花似惆悵,一生孤單,去而複來,問誰又何故為誰遺忘。是誰在田野神傷,落淚滋潤了花開村莊,淚水缷了淡妝一言不發,綾羅綢緞,隨風飄蕩,為誰在一舞訴說情長。

沉默的步伐,歲月安靜的讓人害怕。

今生再繁華,始終敵不過你眉間的一點朱砂。

這風景如畫,一望不盡依舊對你的牽掛,讓風雨洗淨繁華,牽著你,走過天涯。

這世間的繁華,何處才有我的步伐,黑夜盛開的花,在月下思念過往的你啊,等思念滲透高塔,再與你,一睹天下。

 

終究是要走散的,一場秋雨一場涼,而生命中那枚綠,你可曾悵然歎息?

漸老的不是光陰,是一張蒙塵的舊琴,再也彈不出無憂無慮天真的曲,而誰又可知那隔離世空的超然,與流年偷換。蕭然隱匿在紅塵外,風霜浸透了布衣薄衫,站成一棵水份漸失的古樹,從此忘掉牆上歲月,走過就是永恆,了然再無所畏懼。莫笑紅塵如夢,那額前痕跡眼裏深刻,填滿再也不必炫耀喧嘩的過往與悲歡,靜水流深,我安然孤立,你不來,我也會優雅的老去。

 

癡癡思念,深深眷戀,漂泊一生,滴盡天涯相思淚,流淚相思欲斷魂,靈魂深處,此生只為依人魂,誰解一世相思,無人能替,不變牽念,不變癡愛;

寂寞寒霜,牽念三生依人魂,怎奈天涯癡癡情,只為依人渡三生,遙望天涯盡頭處,彼此遙隔,天涯兩端,相思淚,滴斷腸,滿天紛飛血雨飄,寒夜飄雪白發霜,相思魂碎淚相望,兀自魂殤斷魂穀,萬千相思愁斷腸,獨為依人千年緣,萬千思念伴依人,癡癡深愛依人魂,牽念三生,飄零紅塵,獨牽依人魂,此生,癡癡牽念,一世芳魂,蝶舞仟塵,幾多相思,幾多深愛,牽念塵埃三世魂,深深愛,癡癡情,兀自飄零,渡三世芳魂,癡迷三生,獨愛依人萬千載,飄零風雨萬千次,粉身碎骨亦無悔,只為癡愛拌三生;

此生飄零,盼念依人,舍一世深愛,渡三世塵埃,癡等依人千百載,只為依人醉三生,三生愛,勿相忘,只為此生,獨與依人,做一世知心愛人,渡三世塵緣,此生深深愛人;

淒涼滄桑淚滿殤,兀自斷魂,徒自心殤,魂歸依人癡癡情,天涯情,愛相戀,相思魂,獨隨依人,生死相依,牽念依人三生魂,獨為依人深深情,牽念此生,獨拌三生魂;

唯聞依人,竊竊相思語,沁人心扉,摻入耳鼓,醉三生情,兀自陶醉,相思靈魂依人,兀自獨醉三生魂;

深深愛,依人三生情,兀自飄零紅塵處,靈魂相依癡癡愛,伴隨三生,癡心深愛,兀自獨愛依人魂,癡癡愛人。

 

這個世界很公平,你付出什麼,就得到什麼;

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

你付出和便得到容;你付出謙便得到尊;

你付出善便得到緣,你付出苦便得到福。

人有兩個眼睛,看世間、看萬物、看他人,就是看不到自己;

能看到別人過失,卻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能看到別人的貪婪,卻看不到自己的吝嗇;

能看到別人的愚昧,卻看不到自己的無知,

能看到別人的目光短淺,卻看不到自己的狹隘。

所以記住了,因順境而得意,驕傲是失敗的開始;

不因逆勢而灰心,困難是成功的契機;

不因便宜而自喜,貪欲是罪惡的開始;

不因吃虧而怨恨,付出是得到的前提;

不因權力而無恐,高調是墮落的開始;

不因平凡而低俗,純樸是高潔的本真;

不因執著而冥頑,圓融是制勝的開始;

不因克己而卑微,尊重是做人的根本。

 

常常靜立林蔭水榭,憂草花已榮枯,歎四季又更迭,感受熙熙攘攘的人流走過,留下相聚與別離的痕跡,倚一窗似水流年,任一季落紅在風中嫣然,以最煙火的方式,淡泊地守在時光的彼岸,聽簫音入魂,絲絲縷縷,輾紅塵悲歡,收藏風乾。

心境,就在繁華與喧囂中逐漸安然;生命,就在歲月的年輪中漸次厚重。人生輾轉,流年滄桑,習慣一個人過著平淡安寧的生活,一念清淨于夏花冬雪裏慢行,安然若素面對花開花落,如雲,自在飄逸;如水,靜水深流;如花,淺笑嫣然。留下最美的微笑,暖過往薄涼,讓生命的花朵,開成清涼寂靜的光陰。流年,是一首無字的歌,在心中生生不息的,除了念,還有希望。

 

靜靜地思考著,我們走過的路,走過的那些年。那些記憶,在我的心裏慢慢地翻騰。我猜到了過程,卻未曾猜到結局。現在才發現,幸福有時距離我很近很近,甚至觸手可及,但卻也只是過眼雲煙,轉瞬即逝。其實,我想要的幸福真的很簡單,我只想: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雪花飄落只為那一瞬的美,它無私的滋潤著大地,為來年的莊稼帶來好的收成;它無私的勾畫著春天絢麗的風景,讓我們知道春不再遙遠,卻給自已留下了冰冷的世界,是的,美好的東西總是短暫的,也許正是這短暫的美好成就了永恆。

 

在歲月跋涉中,每個人內心深處都藏有自己的故事。在人生歷程裏,學會審視自己,悲歡、苦樂不必去一一傾訴。歲月的印痕本是浮沉坎坷,所走過的路是幸運還是跌撞,是對還是錯,誰也無法看透。珍惜現在,走過了就不要後悔。人生淡然才完美,看淡了,才有良好的心境,才有沉澱後的寧靜,才有更多的包容和對生命的理解。

 

弟子問:為何有人讀遍所有知識,還是不懂得人生真理?。

禪師回答:不是每種藥對人都有益,不是每棵樹都結果實,不是每種果實都能吃,不是每種知識都有益人,不是每段人生都像我們所期待一樣,不是每個修行者,都能達到智慧彼岸。知識不是真理,真理隱藏於生活細節裏。

 

紅塵三千,與我無關,今生今世,註定做一個孤獨的行者,枕雲聽風,欹荷聽雨,不悲不喜,自在皈依。將心放逐,愛與哀愁,念與幽怨,過往成空。棲居於時光深處,嚮往一份微風和柔的寧靜。一縷佛光燃亮了希望,一盞心燈照亮了行程。心的方向,花開見佛,禪在心中。。。

 

人說,失眠是因為你在別人的夢裏忙碌著;而你夢見誰,是因為這個人正在想你;只不過,太多的情況卻是,一個人自以為刻骨銘心的回憶,別人或許早已經忘記了。

 

有一條路叫黃泉;

有一座橋叫奈何;

有一種情叫無奈;

可是,也有一種情叫雪櫻花;

有一種愛叫櫻雨花淚;

有一份真誠叫無淚;

不明白櫻花為什麼總是冬的結束,春的開始?

是離始,還是希望!

但我知道:櫻花短暫的一現,似雪花漂落,當櫻花開雪落下,那時櫻花似在落淚,滴滴都是那樣的傷感而淒美。《櫻花淚》

 

香煙戀上了手指,而手指卻要把香煙讓給嘴唇。

香煙親吻著嘴唇,卻把內心送給了肺。

肺以為得到了香煙的真心,卻不知傷害了自己!

是手指的背叛,成就了煙的多情?還是嘴唇的貪婪,促成了肺的傷心?

 

花不會因為你的疏離,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為陌路。別糾結生活的那些為難,生活中所有的磨礪無非讓你更加幹練,多少故事都不是結局,自己的努力規劃著自己命運的主線,逃避才是不可挽回的失誤,誰的人生也躲不過斜風細雨,就像這歲月花開花敗,命運也沒有給任何人送上一場西風裏百花開。禪是什麼?

萬古秋風,一樣消磨。

 

人在旅途,肯陪你一程的人很多,能陪你一生的人卻很少。

誰在默默的等待,誰又從未走遠,誰能為你一直都在。

在乎你的;是否善待?

你在乎的,是否存在?

感情中最難得的,是始終如一的關愛;能一直陪你到最後的,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不要忽視身邊看似平凡的擁有,更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什麼是懷念。

水深而無聲,情真而無語。無聲無息的陪伴,值得用一生去善待,去信賴。

 

真正懂你的人,不會遠離你,只會默默的給予,深深的疼惜;無求的分擔著你的一切。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拋棄你,沒有絲毫秘密,訴說心中的委屈,無悔的包容著你的一切。

懂你的人,總是善待在心間。

愛你的人,總是陪伴在眼前。

愛,並非真的懂得;但懂得,會自然地去愛。

愛比懂簡單,懂比愛重要。

真愛,用心觸動才精彩。

心與心的靠近,手與手的相牽,生命與生命的合一。

萬水千山不再是距離,而是心靈的相依;地老天荒不再是傳奇,而是生命的奇跡。

一生之中,有一個懂你的人便是最大的幸福。

 

清醒的認識狹隘對生活的傷害,那麼煩惱同樣是對命運的一種鞭策,生活的智慧就在於不讓煩惱去延續,甚至給生活帶來無盡的煩惱,真正的生活,就在於生活本身的思考,有信心,有勇敢,有平靜,有笑容,一笑面對,歲月如梭。

 

天光為水雲為墨,洇染著生命蒼白的日子。深藏在記憶中的畫卷,終歸是浮雲飄渺,遠山虛幻。青春的花夢絢麗于時光的扉頁,逝去的光陰珍藏起漸遠的歲月,淡入,又淡出。枕著繁華,夢入荒涼,這尋夢的世間,只不過是浮華一場的過眼雲煙,再美的夢境,夢醒了,也就尋不見了。

 

人,總是不知足的。一直對你好的,你視而不見;沒把你放在心上的,你卻放在了心上。在乎你的,你置之不理;不在乎你的,你卻死心塌地。

其實,每個人的時間都不多,沒有無事可做的付出;每個人的心只有一顆,沒有無緣無故的關注。

看不到回報,終會退出;收不到回應,總會寒心。

所以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後悔;不要等到錯過了,才曉遺憾。感情用的是心,傷的也是心,別等真心變成傷心,癡情變成絕情,才想起來去珍惜,那時就晚了,要懂得珍惜,才配擁有!因為一輩子,不一定會遇見!

 

喜歡,夜晚的靜美;喜歡,旋律的悠揚;

喜歡,清茶的淡香;喜歡,文字的唯美;

喜歡,淡淡的感念。不去想,誰對誰錯,孰是孰非,只是,淡淡的,把一份思念暖暖收藏,不為升值,不為炫耀,只為心底,那份纏綿的柔情;

只為曾經,那份繾綣的感動。讓喧囂隨風;

讓紛擾飄遠;讓壓力緩釋;讓疲憊散盡;

給生活一份理解,給生命一份感激,給自已一份真實,給他人一份寬容........

 

你走了,我習慣一個人與孤獨陪伴,與相思為伍,與寂寞碰杯,總是一個人在深夜徊俳,喜歡一個人獨醉,回憶我們相處的那段美麗。是不是,我們真的回不到從前了嗎?

思念總在縵延,對你的牽掛,為何會綿綿不斷,愛得太深,真的傷得太深。

心,真的好累、好痛。

紅塵如夢,難道緣真的如水嗎?

可水過留痕,你走了,留下的只是我無窮的傷心,縱使緣盡,心海還會有潮起的時候。

我總喜歡偽裝自己,可是我真的偽裝不了,你能體會我的心情嗎?

你可以讓我流淚,但別讓我心碎好嗎?

我真的承受不了這份相思的苦。

戀曲也散,人兒也離,癡情空留恨。

斷橋邊,能否還會留下我們共同走過的身影。

碎了的心,是否還能感受你的溫柔……

 

然而結局卻上演了獨自,獨自哀傷,一生的流淚。面對這無力的心情,心很痛,睜大眼睛,呆若的目光,凝視這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整個過程,明白了,許多許多。當結局到來時我卻無力去挽回。失去後,學會了漠然面對,不是學會了堅強,而是有一種痛可以痛到麻木。潛行在黑暗中,壓抑了好久,早已不堪重負,不怕被人看到,也不怕嘲笑,溢出眼的淚,劃過臉龐,然後,化在黑暗中,都不給我珍惜的機會,或許給我了,只是沒有發覺,沒有去珍惜,儘管如此,可是,儘管珍惜了又怎樣,結局,仍舊不會改變。遊蕩著度過一天又一天,冷淡的看著自己,有時蒼白,有時黑暗,一顆心隨著世間的流失遺落在觸摸不到的角落,最終連我自己都遺忘了它。

我們每個人都在各自的世界畫地為牢,花為誰開,又為誰敗,當繁華閉幕,我的宿命,我永遠不可能改變這結局,站在原地等待著的時光慢慢侵蝕,一切的一切,將它抹掉,也許是無奈的心酸流淚;也許是世事變遷的難以接受,也許這一切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坎坷的路,漂泊的心,覺得累了,就停下歇歇……

 

看一段文字,經常在別人的故事裏流著淚。

聽一段音樂,會去幻想那歌詞中描繪的情節,細細體味音樂中透著的或歡喜或憂傷的情緒。

寫一段心情,我用筆隨心轉的文字記錄真實的自己。

我在小小的天地裏做著簡單的自己,回憶著自己曾經那如水如歌如花的歲月,不理會周圍的是是非非,不嚮往那些燈紅酒綠。

只是回憶就像是帶刺的玫瑰,美得耀眼,卻也把自己紮得生疼。

突然明白,一個人的離開可以強大到帶走整個世界。

今天的我人猶在,可心早已跟隨你的身邊,陪伴你的快樂和憂傷。

當愛不能完美,竟然習慣了心痛的滋味!身體的距離我無法跨越,可靈魂一直守在你的心門,感受著你所有的喜怒哀樂。

時常一個人呆呆地望著你來時的方向,想像著你今天的變化。

想你眉梢間是否又多了幾許滄桑?想你兩鬢間是否又平添了幾絲白髮?

想你眼神中是否還倒映出我曾經如花的笑靨?

想你心中是否還存留著最初的動人情懷?

那些溫柔,那些笑容,那些深情依然清晰如昨,而我早已在這些昨日繁花裏迷失了自己。

 

心痛的感覺就像少了什麼,酸酸的,仿佛缺了靈魂。

一種說不出來,卻又明明白白的感受。

心痛感覺就是突然間有了一種衝動,想要展開雙翅,飛向那蔚藍色的天空,卻傷心地發現,自己卻已經不能……

心痛的感覺,就是沒有回音,是沒有人應答。是在百般煎熬之中,孤掌難鳴。

是在苦苦的守候中,孤枕難眠。

心痛的時候,用手緊緊抓住胸口,想要把心揪住心痛的時候,將胸抵在膝頭,任淚水肆意橫流;心痛的時候,是那樣孤獨而又無助,好想找一間遠離塵世的森林小屋,在沒人聽見的地方放聲大哭……

有過心痛的人,一定曾經深深的受過心痛的感覺 是在某一個突然醒來的深夜不請自來已經有多久了,不再有愛的衝動,已經有多久了,不再有心靈的溝通。

 

也許你心裏已經忘掉我了,曾經的那個壞蛋已經在你心裏慢慢的消散了!

可是我一直都記著••

一直都牢牢的記著,我不想忘掉,不想連最後能讓我感覺到開心的回憶從我記憶中消失!

窗外閃爍的燈光是那麼的耀眼,可是又怎麼能掩蓋著夜的黑,夜的淒慘•••

怎麼能掩蓋的住我對你的思念!

那些在霓虹燈下散步的情侶,怎麼可能會看到有個人坐在窗戶那個羡慕的眼神!

傷感的歌曲,在一次一次的播放著,不知何時我已經喜歡上了這種感覺,總是在半夜的看著窗外想著我們的過去,想著你的樣子,你的微笑,你的聲音,你以前對我講過的話,我都記得,我一句也捨不得丟棄•••

總是喜歡在別人面前裝著我過的很開心,很瀟灑,可是又有誰能明白這些背後的我,又有誰知道一個人時候,那種孤單,一臉沉重的我?

 

我曾對自己說,喜歡是一個人的事情。

那麼我為什麼還會一次又一次難過地流下眼淚?

你曾說過 如果這次,我們不成功的話 你也認了。

只能說我們有緣無分。

如果,真的到了要放棄的那麼一天 已經無力挽回了。

我一定會離開這個地方帶著我的回憶,走的遠遠的。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回到從前,我依舊會選擇不顧一切地愛上你。

即使曾那麼痛苦,我依舊感謝能夠遇見你。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運。

我會記得,我曾那麼深刻地愛過一個人。

我知道我必須放下。

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

而你給不了我我要的幸福 但是我還是會捨不得 因為我不知道 以後還能不能遇見一個人,能讓我像現在愛你一樣瘋狂而執著地愛著那個人能不能像喜歡你一樣用盡全力.不求回報地喜歡那個人 ……

我只知道,你是我心裏一道無法癒合的傷口我無法忘記,只是因為你曾經讓我那麼深刻地愛過、傷過、痛過我會把你埋在心裏的一個角落 深深地、深深地怕一不小心觸及,會引來刺骨的疼痛 。

 

又是一個沒有月色的夜晚,沒有星辰襯托所以…

扔掉白天偽裝的面具,疲憊的心臟似乎想要停止跳動,得到短暫的休息,痛苦蔓延至全身,但是我無法改變些什麼。

沒有月亮的夜,還是那麼靜;沒有溫度的心,還是那麼冷。

坐在昏暗的路燈下,感受著這個世界的淒涼,看著這座支離破碎的城市。

這世界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不知不覺中,點燃一支煙,或許在黑夜中也只有它相伴!

寒風無情的吹打在身上,黑暗中的身影在瑟瑟發抖,身體的余溫已經不足以抵擋世間的寒冷,也無法融化那顆早以冰凍的心。

但是,我不需要任何人同情、憐憫。

一個人,已經習慣了與寂寞為伍,同黑夜為鄰。

生活,還是那麼蒼白,蒼白得讓人有點無力。

現實,還是那麼殘酷,殘酷得讓人有點悲哀。

感覺,還是那麼清晰,清晰得讓人有點虛偽。

疼痛,還是那麼真實,真實得讓人有點麻木。

夜,還是那麼安靜,安靜得讓人有點想哭。

心,還是那麼冰冷,冰冷得讓人有點窒息。

選擇孤單,選擇寂寞。選擇沉淪,選擇等待。

讓悲傷和痛苦陳舊了,在記憶裏埋葬。

用沉默和淡然來掩飾所有不安、無措、還有絕望…在深夜把憂傷扯碎了,點燃寂寞。寂寞是一種感覺,同樣也是一種妥協。

第六支煙熄滅,起身,緩緩走向未知的前方,夜幕中的身影被後面的燈光撕扯成幾段,身後,讓那滴淚水繼續伴隨黑夜。

一個人的夜,一個人的傷;

一個人的痛苦,一個人的孤單;

一個人的獨角戲,一個人自導自演;

一個人詮釋精彩。一個人悄然落幕.........

 

明明眼淚早已模糊了雙眼,只是不知道爲什麽?

我還能清晰的看見你的一點一滴?

如今的我早已不知道你我彼此之間是否還相愛著?

如果愛著,又為什麽一次的分離你我卻是如此的陌生:我不知道你我之間是否早已不再愛了?

若是真的不愛了,又是爲何屬於有你什回憶卻沒有隨著時光的流失而煙消雲散,每每回想你的笑靨,我的心從來都未能平靜過,慾罷不能,一切的點點滴滴都已灰飛煙滅,只有殘留的痕跡與孤單寂寞的夜,一如之前般嬌艶,我好似再次拉著你的手,你的手淒涼冰冰,我一度以爲這是你留給我最後的唸想,可是當傷痛來襲,即便是再光照耀眼,我依然看見我手中的一無所有,也許你與我之間的情情愛愛像是邂逅的一場盛宴最後擺出美麗又淒美的蒼涼手勢,更像是我如如飛蛾撲火,你卻又在隔岸觀火,你走的乾脆俐落,我卻忘的痛徹心扉,我做不來你説的:心不狠站不穩,所以我承認是我還陷在你的獨角戯中,我從不想隱瞞自己的心,任你選擇,任你自由的飛翔,我獨自咆哮在每個夜深人靜的夜裏,就這樣永遠的憔悴著,就這樣永遠的追逐著狼狽。

 

我傷感是知道我活得好累,身邊的人身邊的事有時真的無法去面對。

每天都重複著同樣的生活,有了一定的規律。

...枯燥...乏味...憂鬱...傷心...無奈...難過...感傷...

我一個人來來往往,不知是時間變了還是自己變了,一直認為我是一個堅強的人,但現實中的我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堅強,把淚藏在心底不讓人看到,我要微笑去面對任何一件事,就算那笑是多麼的虛偽,身邊的人來了又走,只有我一個人留在原地。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多麼希望我的下一站是幸福。

可是我卻找不到任何出路.我埋著頭;感受身邊人身上的淡淡的味道,為什麼都帶著淡淡的憂傷;我希望生活變得簡單,讓我不可以那麼累,內心很脆弱,表面很堅強。

我只有保持沉默,心裏好難受好壓抑。好苦好痛。

心裏告訴自己要堅強,可是眼淚不爭氣,每當想你心裏有說不出的滋味。

幸福並心痛著,快樂並心酸著。覺得自己好墮落好無能好沒用。

好想逃避這樣的生活。

想要離開想要解脫。

可是我不能,更不可以。

我不快樂更不幸福,不是我不知足,我拼命的想要幸福。

可幸福離我越來越遙遠,我好想留住你,好想陪在你身邊。

想念滴在左手凝成寂寞,落在右手化作牽掛。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之兩不知。

愛;本無罪,只是好累;心中有淚誰能體會。

受傷的心又有誰能來安慰......

 

有些人表面在一起,但心卻無法在一起;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們的心在一起。我放下驕傲,放下個性,放下固執,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你!

閉上雙眼,最掛念的是你,張開眼睛,最想看到的還是你......

也許,這只是一場夢,一場寂寞添香的夢。在傷痛中,隱隱成歌。

我知道,今生無法與你在一起!所有的心情都在四季的輪回中恣意生成......

月下,我站在潮濕的窗前,用心頭的影子編結與你的一簾幽夢。

久久的幻想...久久的凝視...輕輕的想你......

你若隱若現,而我的淚,只落了一滴,卻穿越了今生所有的思念......

眉間,盈滿了等待的塵埃......

是誰在記憶的畫面上鑲上了相思的框架,一層層的暈染開記憶墨香,落寞了我的芳華?

親愛,你一聲輕喚,如春風,柔柔蔓延心海。

一句囑託,如暖陽,縷縷明媚身心。

你的牽掛溫暖著我的人生!

我的手心緊握著這份溫暖,把你的一切都柔軟在我的心底,眷戀著,且痛著...

 

天光為水雲為墨,洇染著生命蒼白的日子。深藏在記憶中的畫卷,終歸是浮雲飄渺,遠山虛幻。青春的花夢絢麗于時光的扉頁,逝去的光陰珍藏起漸遠的歲月,淡入,又淡出。枕著繁華,夢入荒涼,這尋夢的世間,只不過是浮華一場的過眼雲煙,再美的夢境,夢醒了,也就尋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