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b  

    有一種腰痛病,既不是腰椎間盤突出和骨質增生,也不是腰肌勞損,更不是腎虛腰痛,又與扭傷不同,患者在不經意間趔了一下,老百姓叫——趔起腱子,這種病大醫院檢查不出,無法治療,患者腰軟無力,疼痛時輕時重,有的幾年、十幾年無法治癒,只要懂得“提腱子”,三天就好。什麼病理?查閱古今醫書沒有介紹。    

     今年夏末,我在早市上買菜,遇著一婦女問我:“你是不是孫醫生?”我說:“我是姓孫,但不是醫生。”那婦女說:“阿彌陀佛,可找到你了,我有你的書,看到你的相片”她說她女兒腰痛多年,在市大醫院花了五、六千元,中藥、西藥吃了無數,就是不好,醫生也說不出什麼病,只說是坐月子沒保養好,好幾年了,連孩子也抱不了,已經托人和大醫院聯繫好,下星期一打算去北京治療,問我是否有治療辦法?我問她是否提過“腱子”?她說不懂什麼叫“腱子”,也沒提過。我說治好過多人,可以一試。
    
   上午,她帶著女兒來找我,我就給提了一次,提完後她女兒扭了扭腰,說輕鬆多了,問收多少錢?我說我不是醫生,也沒用藥,不收錢。據父親說,過去老醫生治這病,看你是有錢的開六副中藥,沒錢的開三副,其實與服藥無關,只是為了收錢而已。母女倆來了五次,按她說確實是提了三次就好了,另兩次是為了鞏固。

 

最近有北京、海南島兩個網友提到此病,要來治療,我說路途遙遠,花費太高,不必來了,我詳細告訴他們,很簡單就可治好。現在我把“提腱子”這一民間特技發表出來,以造福更多的患者,具體操作方法:讓患者脫去上衣爬在床上,兩隻手平摞起來放在床上,下頦壓在手背上,全身放鬆。醫者跪騎在患者兩胯骨上面,用雙手從腋下向背中間捋,一把挨一把的捋,一直捋到胯骨上面的中間,往返三次;然後用雙手大拇指與食指揪起頸椎的皮肉猛提,每提一次,讓患者深吸一口氣,從頸椎挨著往下提,一直提到兩胯骨的背中間為止。提的時候,出現一到兩次“嘎巴”響聲為最佳效果。一般都是一次見效,每天提一次,三天治癒。

    特別提醒大家的是:在治療中不可吃醋,一吃醋就治療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