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意念句心語霎,心靈共鳴映相對;聆聽當下感應時,各自心靈震顫處,頓然回首一對眼,前世今生不了情,夏夜晚風輕撫柳,皓月長空星寂寥,人海塵緣似雲霧,今會佳人在何方?

 

一場緣,千百年,憑欄細語,闌珊思念,荏苒光陰,提筆,臨箋,輕輕研磨塵世的煙雨,墨色溶,一片隱約的柔軟悠悠而至,將相思舞成空靈的詩行,隔岸相望,最後靜侯摳摳回應……花開彼岸!

 

喜歡一些文字的意境,不代表也有那些感情,因為,心已不在年輕!

心中的你,總是離得我很遠,很遠,不能相見,只有思念,於是把思念都化作飛舞的雪花。你說你會在下雪的冬天裏想我,那為什麼厚厚的雪落滿了我的世界,我還在獨自的數著寂寞的日子,雪花搖曳著孤獨的相思,是否只為了你。

 

雁過留聲人留名,哀怨身處紅塵中。爭做虛幻中國夢,誰能登頂在顛峰。胸懷八鬥有何能,時事造人出英雄。自古悲淒詩人逢,忘卻癡心酒千盅。莫把詩囊臭此生,文章欲盡枉多情。行吟澤畔離騷夢,吹破茅廬廣廈驚。若是南唐無後主,何留春水化悲聲?年年但看瀟湘雨,不浸京都半闕城。

 

悄悄溜走的時光中,我們不再年輕;輕輕逝去的歲月中,我們不再任性。曾經的生活中,有過遺憾,有過缺憾。在坎坷中,傷過,痛過;笑過,甜過。人生的種種,於我們,都是真實的,于人生,都是真誠的,無論怎樣,都是真情的,沒因時事而泯滅了良知,沒因拮据而失去了善心。生命,沒因衰老而無情。

 

人生如歌,因為吟唱而美麗;人生如水,因為承受而坦然;輾轉風塵,時光告訴我們,有多少遺憾,就有多少銘記;挽留不住的太多,要學會卻也不少;而今,幻想的熱情少了,放下更多的糾結,內心的從容多了,拋開繁雜的悲喜;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詩意的風景。把簡單的心情,飄逸成雲淡風輕;讓心在繁華過盡後,依然溫潤如初;帶上最美的笑容,不悔過去,不畏將來;且歌且真愛,且行且珍惜。

 

慢理瑤琴,憂思奏,彼岸落花,又一秋,萬片孤帆,無盡頭,尋君千里,一葉舟。

風拂青絲,煙雨柳,纖纖心結,鎖西樓。惆悵三千,曲難就,孤萍無依,順水流。

蝶燕雙飛,良景繡,楓葉滿箋,冷霜透。把盞對影,寒星宿,月下西子,舞彩袖。

眉上思緒,杯中酒,弦底殘念,知何由?獨酌清歡,愁入酒,邀歎塵緣,今難守。

風起漣漪,曉塘寒,雨打枯荷,碎落瓣。流年淺夢,指上弦,一曲瀟湘,為誰彈?

燭影闌珊,落枕畔,檀爐漸冷,愁難遣。夜半無夢,香茶淡,守盡清寒,掩舊卷。

孤城蒼涼,舊跡斑,殘壁斷恒,繁華遠。柳笛蕭瑟,雲暮挽,踏盡寒枝,歸舟盼。

閒庭菊瘦,月微淺,孤煙繚繞,醉紫軒。玉案朱箋,冷指填,尺素錦字,憑誰看?

 

月牙已眠陪玉兔,留戀網海亦三更。遙聞閨房伊夢語,至此作罷和呼聲。

 

人生如棋也如夢,隱藏著驚險和虛幻,在重壓之下即便是挺拔堅韌的竹子也不得不彎腰低頭--- 不要隨便去挖苦和嘲笑一個各方面都不如你的人,或許ta真的有不近如人意的地方。世事難料,也許在將來你落魄和無助的時候,能夠極時伸出援手和寬慰你的就是當初你瞧不起的那個人。。。

 

在, 已逝的歲月裏, 追尋著青春殘留的年華, 突然發現, 曾經已經成為了過去的傳說。。。

 

歲月總是讓人回望,每一個在你生命裏出現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了你寬容和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知道了自省和成長。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生命裏的,相遇需相惜,來來往往的人中我們必須要學會在坎坷中前行;在忙碌中收穫;在悲喜中經歷;在痛苦中領悟;在得失中選擇;在奮鬥中堅定;在平凡中精彩;在知足中快樂;在寧靜中儲蓄;在遺忘中灑脫;在閱歷中成長;在歷練中堅強;在給予中快樂;在簡單中幸福;在錯過中珍惜;在經歷中懂得,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是緣份,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恩。

 

歲月就是一股繩, 綁住青春的翅膀, 在時光的拐角處, 用夢幻這把梳子, 輕輕梳理著流年的過往。 眼角的魚尾紋,是一個個人生故事的標題, 在日子的衝擊下, 命運的浴缸, 最終殘忍的漂白了如詩的年華。

 

今夜,

誰的思緒如此纏綿?

化作無窮的雨思--

飄灑人間。

讓夢,

追逐著情的思念,

與愛的原野,

蝶舞翩躚。

 

一個不經意的點擊/ 從此我的生活中便到處都是陽光/ 在那虛擬的世界裏/ 寫出對你無限的 惦念與祝福/ 深深的體會了/世界因你而美麗/ 生活因你才多姿/ 願我們每天 晨約於屏/ 晚安于屏-- 祝網路中的情人們牽掛快樂。

 

愛情的悲與喜,婚姻的苦與樂,前者有人喻為圍城,後者有人比作墳墓,當有人明知那是「圍城」和「墳墓」努力往裏進的時候,而「圍城」和「墳墓」裏受過傷的人卻又驚恐的向外出,在進與出的交織下便形成了一道人生別樣的風景。。。

 

老婆是家,情人是花,病了回家好了看花,工資拿家獎金買花,記得常回家看看,但也莫忘了澆花。呵呵呵

其實這個世界就是由情人、愛人和自己組成的三角型的關係,只不過能夠把此三角型永遠定為等邊穩定的三角型的卻沒有幾個。

 

相遇,種一枚思念在心田 /

輕叩指尖,婉約成歌 /

心事,輕輕搖曳 /

隨光陰的河緩緩流淌 /

聆聽 /

你的聲音一直迴響在耳畔 /

深情凝眸 /

掌紋的細緻裏刻畫著地久天長、、、

 

愛情就如同一桌菜,總有你喜歡的那一盤,有的人習慣於慢慢品嘗,有的人習慣於狼吞虎嚥,可享受的結果卻大不相同。習慣於慢慢品嘗的人懂得了什麼叫珍貴,知道了菜的價值,而喜歡於狼吞虎嚥的人只知道菜的份量卻不懂得菜的營養。

 

削開記憶的老繭/你的容顏依在/歲月的磋砣/減緩了你曾青春的步伐/滄海裏/我們曾攜手同行/田野裏的小徑/城市裏的霓虹/我們都曾留下身影/現在/你是否還好/還是和我一樣/一個人獨自徘徊

 

我走了 無聲無息/ 離開這生養的故土/ 帶著永久的遺憾/ 天崖 從此是我的歸宿/ 也因此 你的身影 成我腦海永恆的畫面/掌紋裏 有屬於你的線/ 原來命中註定/ 那只是一個嶧站/ 我別無選擇/ 只能行走天崖/ 躲在無人的角落 、、、、、、 、、、、、、

 

我懂你的沉默/但 我們沒有緣份/不是風/來也飄飄 去也飄飄/不是雨/愛你恨你都淋漓/是什麼隔住緣份/每日每日夢你的身影/惟有天天祈禱/你會沉浸在幸福的生活裏

 

昨夜 夢中 我和你相約於傍晚的 霞光中 你一切沒變 只略顯焦瘁 捧起你那張 曾經 令我癡迷的笑臉 笑容不在唯存唇香 一滴淚珠 包含著思念的痛 一絲白髮 述說著不了的情 從此 我和你 遠離世俗的苦 比翼成雙

 

在路上,恰逢花開。在季節,恰逢你來!於是,所有的瞬間,都充滿了欣喜。於是,所有的心情,都感念了你的存在!人海茫茫,不曾預見,你是我的億萬分之一,就如此生動,如此溫暖!從此,共一路同行,這時光,書寫了永恆的美麗。不問聚散因果,只願把你珍惜。哪怕風雨跌宕,我也願如繞樹的藤蔓,不棄不離。又哪怕,紅塵若水,天涯煙雲,我也願如那只振翅的火鳥,毫不遲疑的奔向你!

 

有些人,嘴裏憋不住話,心裏藏不住事。想說就說了,從不躲躲閃閃;想做就做了,從不猶猶豫豫。其實容易衝動的人,心是最真誠,最乾淨;其實感情用事的人,情是最在乎,最看重。不知道拐彎抹角,一直坦坦蕩蕩;學不會敷衍了事,總是認認真真。有話直說,才是真性情;對人真誠,才是真感情。

 

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傷不完的回憶,想不完的思念,走不完的人生,過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躲不過的寂寞,流不完的眼淚,聽不完的謊言,看不透的人心 放不下的牽掛 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這就是人生。

 

有時候,我們不是在等一個人,而是在等一種熟悉的語氣,一種習慣的氣息。也許只是說上幾句,就能讓心裏踏實;也許僅是看上幾眼,卻能感覺溫暖。認識久了,總是身不由己的想念;感情深了,難免不由自主的掛牽。感情這種事,從來沒有為什麼。只要兩心懂得,就是最暖的陪伴;只要兩情相悅,就是最好的情感

 

人生,註定有很多的遺憾。不必在遺憾中自責,事情本身就是失去和獲得;不必讓自己牽強過多,是你的終究不會錯過,不是你的抓在手裏又如何;不必祈求生命的再次組合,無悔的來,灑脫的去,何嘗不是一道風景?遺憾,是一種精彩,因為用心;遺憾,是一種氣度,因為經歷;遺憾,更是一種美麗,因為生命

 

我走過漫漫天涯路, 我望斷遠方的雲和樹, 多少往事堪回首, 你啊你 在何處?

朋友沒看見嗎?雲都被我望斷成了一塊塊,那滿天的雨水就是見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