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婆:

你還在生我的氣嗎?昨天在家和你大吵一架,你趴在床上哭,我卻只說了一句“有活,我先走了”,沒有更多的去安慰你、去跟你道歉,因為最近貨運活路稍微好點!

現在,我在離家500公里的服務區,剛吃過泡面和鹹菜,對你還是放心不下,趁著休息給你發微信,一來是想跟你道歉,二來是想跟你說些心裏話,告訴你我為什麼昨天忍無可忍。

 

老婆,你昨天怪我老喝酒,其時平時在我出車你告誡我不喝酒,我都樂呵呵地接受,因為我的駕照就是咱全家的飯碗。可是你知道嗎?我回家喝酒是因為它能解乏,能讓我儘快入睡,因為有時困得太厲害了,反而睡不著了。

老婆,請不要嫌我髒、滿身汗味、滿臉灰塵。還記得我們的結婚照嗎?我也是西裝革履,一身帥氣。然而,過日子,要生活。拉煤司機這活,怎麼可能?累了倒地坐、困了車上躺,白襯衣也只有過節穿-----

老婆,其實我每時每刻都在想你,還有咱的妞兒。上週五淩晨2點我還沒回家,你還對我疑神疑鬼,卻不知那是因為夏天高溫導致爆胎,修好之後我就急著往成都趕,其實就是為了趕時間回家見你和寶貝孩子。

 

老婆,每次我跟你說我很累,其實我想聽到你說“多注意休息”,可你卻總說開車就是旅行有啥累的,卻不知度假旅行對我們拉貨的司機實在是太奢侈了,大貨車怎麼可能進了大城市,我們只是與城市擦肩而過。其實,有時真想病一場,因為只有熬到生病打吊瓶才能休息,我真的想想放鬆一下,好好補上一覺。

老婆,請不要再叨叨了,我一天不知道要開多少公里,頭腦不知要記住多少路,一些家庭瑣事我真得不想再記了,你就多擔一些吧。

 

老婆,請不要再說比我強的男人多的是,這幾年貨運市場不好,車多活少,可我一直在努力,到處找活,有時可能連飯都顧不上吃,吃也是泡面鹹菜,一天不知要抽幾包煙,我也煩呀。

老婆,商量個事,下次跟我吵架之前能不能看看我厚重的眼圈和疲憊的眼神,握緊我看似堅強其實隱忍的雙手。

 

老婆,下一次我在家休息一下你不要抱怨,因為我把家當成了唯一可以放鬆的港灣。我想你,想家,想成都。

老婆,最後我想說跟著我辛苦你了,常常不能陪你,但我會爭口氣,讓你衣食無憂,讓咱孩子爭口氣不再幹我這一行。

致敬為家庭孩子,為生活而吃苦耐勞努力奮鬥的男人!給他們點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